多少天不抽菸才算把煙徹底戒掉了,連續多長時間不抽菸才算是把煙戒掉了?

時間 2021-05-04 14:26:00

1樓:倩倩觀社會

隨著我們對於身體健康的重視,現在對於身邊吸菸的家人,想要讓他們戒菸的心理,也越來越強烈。對於那些吸菸的家人們來講,自身也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很多時候就是不能夠成功的戒掉香菸。

我想很多戒菸的人士,都有過戒菸的經歷,但每次都會以失敗告終。在我個人看來,要想成功的戒菸,需要我們遵循循序漸進的過程,只有這樣才能夠徹底的戒掉香菸。

就我個人看來,要想徹底的戒菸,應該遵循下面的方法步驟:

一、逐步減少吸菸的數量在我們的身邊,那些菸癮不太大的人,在戒菸時候相對會簡單一些。如果沒有菸癮的這類人,想要戒菸,更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對於那些菸癮較大的人,則需要通過,逐步減少吸菸的數量,慢慢的戒掉自己的菸癮。

我們可以從每天的10根菸,先減少到9根菸;在習慣了9根菸以後,再逐步的減少吸菸的數量。

我想終有一天,我們能夠戒掉菸癮,擺脫香菸的「控制」,還我們和家人乙個健康的身體。

我們在戒菸以後,還能夠為家庭節省一筆開支,這是一件兩全其美的事情。

二、戒菸過程輔助糖果在戒菸的整個過程中,前期最為煎熬;突然間要戒掉陪伴自己的香菸,我想很多人都會出現「不捨」的情況。

尤其對於那些,已經有菸癮存在的人群,要想戒掉香菸,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在戒菸的前期,很多人都會用水果糖、口香糖,來替代香菸,幫助我們順利地度過,最為煎熬的戒菸期。

當我們想要吸菸的時候,就可以通過吃糖果、咀嚼口香糖,來減緩自己的菸癮。

戒菸是乙個長期的過程,我們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徹底的將香菸戒掉,所以一定要有長期戒菸的心理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要早睡早起,放鬆神經。飲食清淡,多食蔬菜,水果,喝酸性果汁和溫水,進行散步等運動(運動產品,運動資訊),沖澡,加速排除體內殘積的尼古丁。不要食用容易引起菸癮的高糖,高脂,高蛋白(蛋白補充產品,蛋白補充資訊)等食品。

第二天,可增加些蛋、奶製品,盡量少接觸吸菸環境,並開展勸阻別人的吸菸活動。

第三天是關鍵,堅決克制強烈地吸菸嗜欲,打消吸菸念頭,用深呼吸,喝水等來抵制,分散菸癮。

第四天,菸癮減弱,體重會增加,要注意不吃零食,進晚餐要少而早,並服些維生素(維生素產品,維生素資訊)b。

第五天,初步擺脫菸癮的折磨。以後可逐步恢復原有的正常生活,飲食習慣。但仍要注意多吃水果,蔬菜,進行散步等體育活動。

這種方法的特點是,發揮集體的影響,互相幫助,主辦單位建卡,追蹤觀察,及時糾正嗜菸念頭,方法簡單易行,效果肯定。

3樓:飛依羽紋

菸癮是生理和心理上的癮,要想戒掉主要是要控制自己想吸菸的念頭,然後就是可以通過嚼口香糖,嗑瓜子這些分散注意力,緩解菸癮。

4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多久不抽菸,才算戒菸成功呢

5樓:微炫奇趣

多久不吸菸才算戒菸成功?能夠熬過這個時間那麼恭喜你成功了

6樓:o姐林語菡

戒菸需要循序漸進,是個很漫長的過程,首先要慢慢減少菸量,同時也要買一點吃的東西替代一下。

7樓:

要有戒菸的決心,想抽菸時轉移注意力。要想徹底戒菸一定要有戒菸的決心,在想抽菸的時候轉移注意力可以選擇嚼口香糖等。

8樓:愛下廚房的爺們

怎樣才能把煙給戒掉了?其實想要戒菸的話說句實話他是非常難的,因為吸菸的人想要把煙戒掉的話往往都是已經吸了很多年了。所以這個時候想要把這個習慣給改變的話,真的是非常非常難的,但是也不可能是不可能的事情。

只要你有乙個特別強的意志力,我相信一切都會變得那麼的可能。但是我相信這個過程也是非常痛苦的,但是我覺得像抽菸的話,是你在生活當中沒有乙個好的寄託,這個時候其實你可以做乙個意志力的轉移,就像你想抽菸的時候可以吃一些比較喜歡吃的東西,然後又想抽菸的時候再去吃乙個你別的喜歡吃的東西。然後慢慢的通過這種注意力的轉移,有可能也能讓你變得抽的越來越少,最終能變成把我香菸完全戒掉。

但是戒菸的過程當中一定要切記不能一下子一天就把它戒掉,因為雖然這是非常不現實的,但是如果你一下子就把它戒掉的話,有可能一時半會兒身體也會有點受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 何 戒 煙

不管你吸菸有多久,當你停止吸菸時,幾乎所有與吸菸有關的健康危險都減 低了。例如,你得心臟病的機率會急速下降。經過5年不吸菸之後,因易患與吸菸 有關疾病而早死的危險,幾乎減少了一半。

經過15年不吸菸,這種危險已完全消失。

對吸菸所作的研究指出,每5個吸菸者就有四人想停止吸菸,但是想停止吸菸 的4 個人當中,卻只有1個能設法停止吸菸。不過,那些戒菸失敗的人,就是那些 不肯忍受戒菸時一定會發生的不便情況及脫癮症狀的人。利用催眠、團體**或針 灸也許能夠使這些症狀得到緩解。

如果你想戒菸,卻無法自己戒成功,可去找醫生 磋商一下。他可能會給你提出一些戒菸的方法,或是介紹你去參加本地社團所舉辦 的戒菸計畫。

事實上,大多數真正想戒菸的人,是能夠靠自己就把煙戒掉的。下面這種逐步 進行的戒菸過程,已經證明是有效的,數以千計的人實行這種方法,已經不再吸菸 了。

第一步:分析你的吸菸習慣。把你通常在24 小時期間所吸的每一支香菸及你幾乎 是自動點菸的時間(如每喝一杯咖啡就點一支煙,飯後一定來一支煙,或是開始一 天工作前點支菸),登記在一張表上。

花上兩、三周時間去研究,在什麼時候及為 什麼你需要吸菸,這樣你才會對自己所抽的每一口煙 正加以注意。這會使你愈來 愈關心你的吸菸動作,有助於為戒菸作好準備。

第二步:下定決心,永不再回頭。把你為什麼要戒菸的理由都寫下來,其中包括戒 菸後有哪些好處在內。

例如,戒菸後你吃東西會更好地品嚐滋味、早晨不再咳嗽等 等。在你實際行動之前,應使你自己相信,戒菸是值得~試的事情。

第三步:在日曆上圈選乙個日子,在這一天完全不再吸菸。這是最為成功的辦法, 而且是痛苦最少的戒除吸菸惡習的方法。

如果家人或好友能跟你一起行動,在同一 個時候戒菸,在戒菸期前幾天最困難的日子裡,互相支援,抵抗菸癮,這對戒菸是 很有好處的。你也可選擇在由於別的原因而改變日常生活時(例如就在你去度假的 時候)戒菸。有些吸菸者發現,以小題大作的方式向所有的人宣布自己要戒菸了, 這也有幫助。

這可成為你在意志衰弱時而不屈服的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第四步:在最初的戒菸困難期內,你可盡量使用任何代替香菸的東西。嚼口香糖、 服食抗菸丸(不需醫生處方即可買到)都有幫助。

如果你手指縫間不夾支香菸就覺 得很空虛的話,那你就交支鉛筆或鋼筆。此外,可做本書所推薦的一種鬆弛運動, 以緩和香菸似乎能夠為你消除的那種緊張感。放棄(至少是暫時放棄)你的一些與 吸菸有關聯的活動對戒菸也有幫助。

例如,如果你在居家附近的酒吧裡喝酒時,會 習慣性地點上一支煙,那你就暫時不要去酒吧。避開對吸菸有鼓勵作用的情況。例 如,坐火車、公共汽車及飛機旅行時,選擇坐在非吸菸區,這對戒菸也有幫助。

第五步:你要享受不吸菸的樂趣!別忘記,你不吸菸,每週就可省下十幾或幾十元 錢。你可以將原本用來買菸的錢省下來,去買一樣你本來無力購買的東西,作為對 自己的獎勵。

第六步:在戒菸前期的數週,盡量多吃你想吃的低熱卡食物及飲料。你的胃口幾乎 一定會變得好起來。

當你覺得緊張及不安時(戒除一種成癮習慣時的自然結果), 你常會被逼去找點東西來啃啃咬咬,因此,你的體重可能會增加幾磅。記住,戒菸 的前四周是最困難的。大約過了八周之後,你對香菸的強烈渴求感會消失,此時, 如果必要的話,你可以開始減少零食了。

如果你真的無法戒菸,你是否不管怎麼做,都無法把煙戒掉?如果是這樣,你至少可進行下列的方法,以減少健康上的危險:

1.選用低焦油牌子的香菸。

2.少吸幾支煙。

3.每支煙少抽幾口,只抽一半就丟掉。

4.不抽的時候,不要將煙叼在嘴上。

5.盡可能別將煙霧吞入肺裡。

6.在改抽雪茄及煙斗時要特別注意。如果你真的改抽雪茄或煙斗,千萬盡可能絕不將煙霧吸入肺部。

首先要意識到戒菸的益處:

僅僅戒菸一天,戒菸給心臟、血壓和血液系統帶來的益處便會顯現出來。戒菸1年,冠心病的超額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下降一半。

戒菸5年—15年後,中風的危險性降到從不吸菸者水平。

戒菸10年,患肺癌的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降低一半。患口腔癌、喉癌、食管癌、膀胱癌、腎癌、胰腺癌的危險性降低,患胃潰瘍的危險降低。

戒菸15年,患冠心病的危險與從不吸菸者相似。死亡的總體危險度恢復到從不吸菸者水平。因此,任何時間戒菸都不算遲,而且最好在出現嚴重健康損害之前戒菸。

如何戒菸(一):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

多少天不抽菸才算把煙徹底戒掉了

10樓:微炫奇趣

多久不吸菸才算戒菸成功?能夠熬過這個時間那麼恭喜你成功了

11樓:冀若雁

戒菸要慎重考慮,戒菸復吸之前也要慎重考慮,因為你復吸一根就前功盡棄,再也戒不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說徹底戒掉……沒有個定論。我大伯戒了幾次都失敗,最長的一次一年沒抽,最終還是在過年時沒忍住大家都在抽的環境,還是復吸了。菸癮其實比毒癮還難戒,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環境的影響。

除非你身邊沒人抽菸、發煙,或者你能堅定的擋住別人發煙,告訴別人:我已經戒了。

所以說,煙沒有多少天不抽就是徹底戒掉這一說,要徹底戒掉就得一輩子不抽你才能說徹底戒掉。

13樓:來自景德鎮和悅的黑耳鳶

喝多少天無關,看你能不能忍住了

連續多長時間不抽菸才算是把煙戒掉了?

14樓:

錯!聽樓上覆制的瞎白狐!尼古丁的截斷反映是乙個月,所以乙個月不抽生理依賴就沒了。

但是!心理依賴一輩子接不掉,你要一輩子鬥爭。所以,直到你臨死前閉眼你才能說接煙成功!

正確答案!拿分來!

15樓:

錯了。應該是連續到你死都不再抽菸了就是真的戒掉了。要不還是沒成功嗎

16樓:辟芷兮兮

這個沒有具體的時間,上癮就是一直想抽,成為了習慣。

如果什麼時候改過了,就是,不想了,那麼就是戒掉了。

不管你吸菸有多久,當你停止吸菸時,幾乎所有與吸菸有關的健康危險都減 低了。例如,你得心臟病的機率會急速下降。經過5年不吸菸之後,因易患與吸菸 有關疾病而早死的危險,幾乎減少了一半。

經過15年不吸菸,這種危險已完全消失。

戒菸方法: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

為什麼我真的父親才44就去世了。不抽菸不喝酒一輩子做的那麼多好事

夢想之路 好人有好報的,死亡是大自然的規律誰都改變不了和好人沒有關係,但既然世界已經這樣了你還是要留一點心不要對人過於好最後受傷的是自己但你做了壞人那你做人會更累 行走的勵志 自古以來,有句話好人不長命,這是事實。好人遇到事情折磨的總是自己。不願意傷害別人,到這種傷害一定得有人承受。所以好人不長命 ...

菸癮很大,為什麼一天不抽菸,然後抽第一支煙會有點頭暈

大腦不適應,第一口煙就都這樣,大腦缺氧造成的 依賴反應,應該戒菸了 關於戒菸,高手來看看 我菸癮很大。耍女朋友了。她叫我一支煙也別抽。我都說了慢慢戒菸。她不同意!分手了 女朋友認為,這樣的小事你不聽我的,如里結婚了,大的事情肯定不聽她的,因此,分手了。如果你感覺她值得你戒菸,就戒菸吧,用實際行動告訴...

兔子一天吃多少東西才算飽,小兔子吃多少才算飽

娜拉玉露 你吃飯的時候喂一根胡蘿蔔,在沒吃飯的時候喂一點菜葉就行了 小兔子不知道飽 你一定不要撐著它 你要控制 養兔子的話 一定要科學餵養它 兔子不是靠蔬菜水果養活大的 養兔子也是一門學問幼兔 6個月以下 幼兔糧 早晚各一次 定量 無限量牧草 苜蓿 提摩西 無限量涼白開成兔 6個月以上 早晚各一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