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例假喝紅糖水好嗎,女人來月經喝紅糖水好嗎

時間 2021-05-04 12:56:25

1樓:祁航鐘珏

月經期間喝紅糖水

性月經候應該停止性月經期間

宮內膜剝脫宮腔內新鮮創面**能細菌帶入引起殖器官炎症甚至使經血量增或經期延性危害嚴重

月經期間除飲用紅糖水外要適補充營養月經潮每月要損失定量血液建議要適增加營養蛋白質、維素及鐵、鈣等同經期吃些雞蛋、瘦肉、魚、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等錯

醫角度說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止痛、血化瘀作用紅糖水婦月經順暢幫助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排較順暢

經若覺精神差起色每餐前喝杯濃度約20%紅糖水適症狀較重晚餐前再加飲杯持續星期即效改善

紅糖水婦月經順暢幫助

2樓:喜飛雙植鹹

喝紅糖水沒有促經作用,所以是喝了不會來月經。

世紀七、八十年代以前,紅糖在一般家庭中非常普及。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人們已很少食用紅糖。醫學專家卻提醒人們:紅糖具有獨特的滋補保健功效,尤其是女人更不可「百日無紅糖」。

武漢市三醫院中醫科主任王健久介紹,一千克紅糖含鈣900毫克、鐵100毫克,紅糖還含有十分豐富的微量元素成分,其中有些微量元素具有強烈刺激機體造血的功能。即使在發達的日本,許多食品還特地標明「純正紅糖」的字樣。

王健久主任認為,除了產、孕婦要經常食用紅糖外,女性月經後若感覺精神較差,臉色不太好,可以在每天中午午餐前,飲食一杯濃度為20%的紅糖水。症狀稍重者,可在晚餐前加飲一杯,並堅持一星期。

另外,年老體虛者也應經常食紅糖,除了紅糖水,還可通過吃糖煮荷包蛋、紅糖糯公尺酒、糖茶,來攝取紅糖。

3樓:簡調網

女人經期時喝紅糖水,對身體好嗎?看後讓你有個新認識

4樓:費桂花碧壬

月經期間喝紅糖水對身體的恢復有一定的好處,對月經是沒有影響的。對腹痛也有好處的

5樓:都夏煙梅海

挺好的,紅糖含鐵量很高且性情溫和,有痛經的話還可以加上幾片薑片,效果更佳!

6樓:

好!特別是會有痛經的人,如果來了月經肚子很痛,喝一杯熱乎乎的紅糖一會就好了。

7樓:單于和靜況望

好,紅糖有活血補血的作用,在這個時候喝很好。

8樓:常映寒黃彥

嗯,很好的,紅糖有補血活血溫中的作用,所以來月經的時候喝很好

9樓:覃宸都清芬

來月經時不會懷孕的,這個時候吃避孕藥會把你的經期時間打亂的,很容易突然停了,隔段時間又來,而且你得盡量避免在經期發生性行為。

紅糖水對女人來說是個好東西,什麼時候吃應該都不會有害的。

10樓:告傲冬茆精

月經期間喝就是可以的,最好是熱乎乎的,經常按摩小腹,肚子涼還是因為卵巢的原因,平時飲食應多樣化,不可偏食,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薺菜、洋蘭根、香菜、胡蘿蔔、橘子、佛手、生薑等。身體虛弱、氣血不足者,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如雞、鴨、魚、雞蛋、牛奶、動物肝腎、魚類、豆。

摘自:杭州新城醫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水可以喝,能夠促進血液流動,活血的作用。

但是最好不要亂吃紅棗,剛在一本中醫的書上看的。紅棗不能亂吃的,雖然是補血的,但是它會讓血執行到皮毛,不同體質的人吃會有不同的效果。書中有個例子就是乙個小女孩經常拿紅棗當零食吃,雖然面色紅潤,白裡透紅,但是卻出現了閉經的問題,而原因就是紅棗造成的。

12樓:w幸

來例假喝紅糖水有緩解月經疼的作用,例假期間吃些紅糖水也暖脾胃作用,怕冷的人群可以在例假期吃些紅糖水的 能驅寒

紅糖性溫來例假都可以正常喝,但它適合寒性體質人群,寒性體質女性在例假期吃些紅糖能快速緩解痛經, 其它體質喝了則容易上火的,經常痛經建議晚上多敷下小腹,用芙神花加熱水袋在睡前敷根冶月經痛

13樓:考涵煦貊珺

這樣可以起到活血的作用。減少月經期的不適感。

14樓:寞發呆

好 最好是來歷假之前三四天喝暖身子避免痛經 經常喝紅糖可以排毒養顏 女人不可百日無紅糖

15樓:fish丹兒

喝紅糖水當然好了,可以適當的緩解肚子的疼痛感。

16樓:去疣瘊灰指甲

好的,吃點阿膠也不錯,如果一切正常,就正常飲食就好

17樓:魔鬼哈哈笑

當然好了啊

補血的 你還可以吃大棗

18樓:婦產科莫慧華醫生

經期可以喝紅糖水 紅糖水是粗製的蔗糖 內含礦物質 包括鐵較多 可以補充經期失血 導致的鐵缺失 紅糖水也有 舒經止痛的作用 特別適用於經量減少 痛經女性服用 但是對於經量較多 女性要慎服紅糖水 有可能會增加月經量

女人來月經喝紅糖水好嗎

19樓:一點淡雅儒風

女人月經肚子疼就喝熱的紅糖水,到底喝的對不對?

20樓:古方紅糖

你好!經期非常適合喝紅糖水的,紅糖可以提高子宮微迴圈,促進經血的排出,改善經期不適。

21樓:板金鑫功友

月經期間多喝紅糖水的話是可能會導致月經紊亂的,建議注意飲食營養,多休息,做好經期保健,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為好

22樓:汲闌洋雍

可以喝,肚子疼的時候喝點可緩解疼痛,紅糖可以幫助排經,月經剛來時吃較好。

23樓:濯罡局騰逸

紅糖含有十分豐富的微量元素成分,其中有些微量元素具有強烈刺激機體造血的功能。在月經期間喝紅糖水會緩解痛經,但是不要過多的喝一定要適量,以免導致經量的增多就行啦。

24樓:僑悅友閒

病情分析:您好,紅糖水具有益氣、補血化瘀等功效,還兼具散寒止痛作用。

指導意見: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經不利容易引起痛經、腹冷痛等症,喝些紅糖水常能起到**和緩解作用,所以在月經期是可以喝紅糖水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其實如果女性適當的喝一些的話,那麼對女性健康是有好處的。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能夠補充流失的血液。

對補血是很好的。但是在經期裡面,千萬不要把紅糖水冷凍了來喝,這樣會導致經期的一些常見問題。比如:

痛經之類的。而且不要在紅糖水裡加其他的一些東西。  而且在生理期喝紅糖水還有根據自身的情況來確定。

不同的時期需要根據營養需求來飲用。如果出現了問題,要及時看醫生。

26樓:巨集鬱公尺含靈

紅糖是對女人最好的補品。可以喝的,祝你健康。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體質,如果體熱的話還是不要喝太多,會造成經量過多的,如果平時體寒的話還可以適當的加點薑熬紅糖薑湯喝的~麗江三川館

28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水是由蔗糖攪拌而成的含糖飲品,月經期間可以正常飲用,對經期、經量等無特殊影響。

紅糖含有高濃度的蔗糖,是由甘蔗的汁液通過多種工序提取、熬製而成,其特殊顏色取決於熬製時間,是天然色。

建議: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可以很好的增加體內的雌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女人月經期可以喝紅糖,前提是不怕胖啊,好不好這個是因而異的,紅糖是熱性食物有暖腸胃,補充體力活血作用,如果本身經量足或經量少不適合喝的,容易經血過多或是腹痛的。

如果有痛經能不能喝紅糖水呢,宮寒痛經可以在月經期喝紅糖,並在睡前用芙神花加熱水,一起熱敷小肚子有根冶調理作用的。紅糖水是高糖食物喝多也會發胖的

30樓:婦產科莫慧華醫生

經期可以喝紅糖水 紅糖水是粗製的蔗糖 內含礦物質 包括鐵較多 可以補充經期失血 導致的鐵缺失 紅糖水也有 舒經止痛的作用 特別適用於經量減少 痛經女性服用 但是對於經量較多 女性要慎服紅糖水 有可能會增加月經量

31樓:護舒寶

嗒嗒嗒,miss護來給親親解疑了哦~紅糖水在例假期間或例假後都是可以喝噠。紅糖水可以補氣益血、暖胃驅寒,對正在來例假的女性也有緩解姨媽痛的作用呢。不過miss護這裡提醒一下,雖然喝紅糖水可以緩解姨媽期的不適,但並不是所有體質的女性都適合,體質偏熱的話喝了有可能會增加經血量的哦,而且要適量飲用,不然喝多了會很容易上火的呢。

除了紅糖水,miss護還有幾道適合伺候姨媽君的飲品哦,親親不妨參考看看。

1. 紅棗花生湯。花生、紅棗先泡1小時,胃不好的朋友紅棗可以泡後去殼去核,(因為紅棗皮較硬可傷胃壁)。

然後將花生、紅棗放入水中大火煮沸後再加入益母草小火熬半小時以上,調入紅糖調味。生理期的時候喝一下,有補血、益氣的功效哦,還可以調經和增加身體抵抗力。

2. 花茶:用月季花、或者玫瑰花、或者茉莉花、或者洛神花用沸水泡茶,可以加入適量砂糖調味。這些花茶不僅有理氣、活血的功效,還可以調理月經不調、痛經等症,改善女性膚色。

3. 黑木耳蓮藕湯。將藕、白蘿蔔、旱蓮草和木耳洗淨。

木耳先泡在一邊,藕切片、白蘿蔔切塊、旱蓮草也可以切小段。然後幾樣食材一起放入水中煮,待水沸後改小火熬半小時以上,可加入適量紅糖調味。大姨媽走了之後,可以用這湯止血固經,適用於月經過多、貧血體虛等情況的哦。

希望miss護的解答能夠幫上忙,如果可以獲得親親手上那光彩奪目的採納就完美了,祝好哦~

來姨媽能喝紅糖水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屬於溫補的食物,它能夠起到行氣活血、散淤的作用,所以一般主要用於產後或者人工流產手術之後,促進淤血排出,或者用於患者受涼之後使用紅糖加薑水服用,能夠促進體內寒氣的排出。如果患者來月經時有小腹冷痛、月經量少、顏色發黑、月經後推等宮寒的臨床表現,在來月經的時候是可以喝紅糖水的,它能夠改善患者宮寒的臨床症狀,增加月經量。如果患者平素月經量比較多,有小腹熱痛、**不規則流血情況,不建議服用紅糖,喝紅糖容易加重這些症狀。

33樓:情深深水晶

經期喝紅糖水好壞與否,應從辨證的角度進行分析。對於月經量少,月經不通暢,或者月經出現血塊,以及痛經的患者來說,喝紅糖水、公尺酒或生薑水都有一定的好處;但對於月經量很多的女性,經期不適合再喝紅糖水。另外,對有糖尿病的患者,即便月經量少,經期也不適合喝紅糖水。

34樓:匿名使用者

來姨媽當然能喝紅糖水!特別是痛經比較厲害的!紅糖水要趁熱喝!宮寒的可以把小腹揉熱了再喝!

經期喝紅糖水好嗎

35樓:淺巷陌璃

很多女性在月經期間出現痛經,都喜歡吃止痛藥,其實藥物都是有毒性的,如果經常吃止痛藥就會產生依賴性,最後就會沒有藥效。而且止痛藥治標不治本,只能緩解疼痛,並不能找到根源,最好是去醫院檢查,明確自己是否是因為疾病引起的月經不調,然後再選擇合適的方法**。

36樓:倩伶熙麒

這個是可以的!

一提起紅糖水的作用和它相關的生活小常識,無非兩種觀點,一是感冒了才喝,一是女人痛經時才喝。紅糖水就是紅糖用熱水沖開的水,每天喝適量的紅糖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紅糖水的作用它能促進血紅細胞的**,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其實,紅糖是未經精煉的粗糖,保留了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在冬天每天喝一碗,驅寒暖胃的效果特別好,並非「女性專用」,由於它含鐵豐富,男性喝了有助於恢復體力。

生薑紅糖水,也叫薑湯,是民間廣為流傳的一種驅寒暖胃的偏方。生薑紅糖水一定要趁熱喝下,發一身汗,體內的寒氣便會消散,人也就會通體舒泰起來。

喝紅糖水的好處:每天喝適量的紅糖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它能促進血紅細胞的**,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但是建議你不要在睡前喝,那樣很可能會使體內糖儲量過大,長期如此有可能會導致糖尿病,同時還可能出現的是發胖、齲齒等其他症狀。

你可在睡前喝適量白開水,這樣可以幫助身體在夜間的新陳代謝,隨著早晨的排尿,就可把前一天身體所存留的大量廢物排出體外,這樣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來例假了喝紅糖水會發胖嗎,喝紅糖水會不會發胖?

厚耕順辛環 來月經的時候千萬不能喝紅糖水的了。因為紅糖會導致宮頸收縮,而月經期間宮頸是張開的,因為要排血呀。喝了紅糖水就導致經血停留在宮頸內部無法排出來了。產婦生完小孩後要喝紅糖水,因為紅糖可以幫助宮頸收縮。 古方紅糖 按照用法用量喝一般不會發胖。經期建議每天上午喝4塊紅糖,4塊紅糖的熱量相當於半聽...

例假期間喝紅糖水真的對嗎,來例假前能喝紅糖水嗎

變啦 並不是所有的女人在來月經期間都可以喝紅糖水,尤其是火性體質的女人,在月經期喝紅糖水的話,可能會造成出血量過多所謂的火性體質,就是說身體裡內熱較重,虛火上行,如果這時候喝太多的紅糖水,很容易火上澆油,身體不但沒有幫助,還會導致虛火過旺,引起經血量過多。對於月經期間的女人來說,紅糖水適用於那些繼發...

女性多喝紅糖水好嗎,女人每天喝一杯紅糖水有什麼好處??

即便紅糖具有諸多養生功效,本質仍是糖,在製作料理時依然跳不開調味的角色。紅糖的甜度高 風味獨特且具有增加色澤的作用,非常適合用於製作薑湯 紅糖糕這類深色的茶湯或糕點,不但可以增加香氣,使料理色澤更加紅潤誘人,更能同時增添營養與健康。有許多注重養生的家庭已經開始以紅糖取代黃糖或白糖應用在一般烹調上,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