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的得分如下,有哪位能夠幫忙分析一下,謝謝了

時間 2021-05-04 11:29:5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3、4、5號的人格特徵都很接近。記住,九型人格測試的人格傾向,而人格傾向不可能只有一種的。應該說:你有很大傾向於成就型(實幹型)、悲情浪漫者(藝術型)、觀察者(思想型)。

下面幫你分析一下三個人格的特點:

第三型:成就型(achiever/motivator) 【實幹者】

*【慾望特質】:追求成果

〖基本困思〗:我若沒有成就,就沒有人會愛我。

〖主要特徵〗:強烈好勝心,喜歡認威,常與別人比較,以成就衡量自己的價值高低,著重形象,工作狂,懼怕表達內心感受 ;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肯定。是個野心家,不斷地追求有效,希望與眾不同,受到別人的注目、羨慕,成為眾人的焦點。

〖主要特質〗:自信、活力充沛 、風趣幽默 、滿有把握 、處世圓滑 、積極進取 、美麗形象 〖生活風格〗:愛數說自己成就,逃避失敗,按著長遠目標過活。

〖人際關係〗:成就型(achiever)你精力充沛,總是動力過人,因為你 九型人格

有很強的爭勝慾望!你喜歡接受挑戰,會把你自己的價值與成就連成一線。成就型的你會全心全意去追求乙個目標,因為你相信「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

動力十足的你,最好做leader帶領其他人啦!

〖自戀、炫耀〗 第三型的人傾向看自己成為頗大、頗重要的,所以有一點點的自戀、自我膨脹。所以你們都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給友人看,甚至極端時,會在朋友面前撒謊,以求「保持」自己在朋水心目中的形象。很多時,第三型真正的實力往往沒有那麼強,因為他們的表達實有一點點誇張。

〖害怕親密〗 第三型的你很害怕親密關係,不是說你們會沒有朋友,只是當關係進深的時候,你可能會因怕真面目被看見而避開、逃掉。所以,親密/好朋友關係對第三型說並不容易建立,因為他們害怕被人看見自己的真面目,也因此很難開放自己與人坦誠交往。第三型的你好勝心頗強,通常認為自己不能在朋友面前「認衰」,所以會表現得「很棒很棒」的,但世界上沒有乙個人是十全十美的完人啊!

當能容許自己以真面目視人,你的生活將很快樂! 〖基本恐懼〗:沒有成就,一事無成

〖基本慾望〗:感覺有價值,被接受

第四型:藝術型,自我型(artist/individualist)【悲情浪漫者】

【慾望特質】:追求獨特

〖基本困思〗:我若不是獨特的,就沒有人會愛我。

〖主要特徵〗:情緒化,追求浪漫,懼怕被人拒絕,覺得別人不明白自己, 佔有慾強,我行我素生活風格:愛講不開心的事,易憂鬱、妒忌,生活追尋感覺好;很珍惜自己的愛和情感,所以想好好地滋養它們,並用最美、最特殊的方式來表達。

他們想創造出獨一無

二、與眾不同的形象和作品,所以不停地自我察覺、自我反省,以及自我探索。

〖主要特質〗:易受情緒影響、傾向追求不尋常、藝術性而富有意義的事物 、多幻想,認為死亡、苦難、悲劇才是極具價值和真實的生命 、對美感的敏銳可見於獨特的衣著,及對布置環境的品味顯出他的獨特性、極具創造力、過分情緒化、容易沮喪或消沉 、常覺生命是乙個悲劇 、對人若即若離,怕親密的關係令人發現自己不完美就會 九型人格

離他而去。

〖生活風格〗:愛講不開心的事,易憂鬱、妒忌,生活追尋感覺好。

〖人際關係〗: 自我型(individualist)曾否有人跟你說,你有藝術家的脾氣?這個自我型就正正是藝術家的性格-多愁善感及想像力豐富,會常沉醉於自己的想像世界裡。

另一方面,由於你是感情主導的人,有些工作你不喜歡就可能不會做,不會考慮責任的問題。

〖嫉妒、比較〗 自我型的你們其實都有點「藝術家脾氣」,對吧!自憐、覺得自己與其他人不一樣、喜歡沉醉於自己的想象世界……很多時,第四型的表現會比較抽離,都是因為跟身邊人比較,覺得自己不同,其他人不會明白,又覺得其他人都擁有很多你們沒有的東西,所以在現實的社交圈子裡很難得到滿足。

〖自我沉醉、自憐〗 由於從現實生活中得不到滿足,自我型的朋友都會在幻想裡建構自己的世界,製造一些moody的環境,好讓自己的情緒得以發洩出來。不過,這樣一來,自我型的人都顯得比較情緒化,令其他人更不能明白你們,更孤立起來。所以你們要小心,不要讓自己過分脫節啊!

〖基本恐懼〗:沒有獨特的自我感受或存在意義

〖基本慾望〗:尋找自我,在內在經驗中找到自我認同

第五型:智慧型,思想型(thinker/observer) 【觀察者】

【慾望特質】:追求知識

〖基本困思〗:我若沒有知識,就沒有人會愛我。

〖主要特徵〗:冷眼看世界,抽離情感,喜歡思考分析,要知很多,但缺乏行動,對物質生活要求不高,喜歡精神生活,不善表達內心感受 ;想借由獲取更多的知識,來了解環境,面對周遭的事物。他們想找出事情的脈絡與原理,做為行動的準則。

有了知識,他們才敢行動,也才會有安全感。

〖主要特質〗:溫文儒雅 、有學問 、條理分明 、表達含蓄 、拙於詞令 、沉默內向 、冷漠疏離 、欠缺活力 、反應緩慢

〖生活風格〗:愛觀察、批評,把自己抽離,每天有看不完的書。

〖人際關係〗: 理智型(thinker)你是個很冷靜的人,總想跟身邊的人和事保持一段距離,也不會亂發脾氣發洩情緒。很多時,你都會先做旁觀者,後才可投入參與。

另外,你也需要充分的私人空間和高度的私隱,否則你會覺得很焦慮,不安定!你也很有機會成為專家,例如電腦啦,漫畫啦,時裝啦,因為你對知識是非常熱愛的!

〖好辨、抽離〗 思想型的人常常觀察身邊的事,卻很少參與,所以感情投入也很少。還有,他們好辨,很執著,卻少有「辨輸」的空間和量度。對知識的執著固然重要,但經驗生活中所得的體會也非常可貴,希望你們取得平衡,得到最多!

〖基本恐懼〗:無能,無知,懶惰

〖基本慾望〗:能幹,知識豐富

2樓:鑫淼桃

分數最高就是那種人格啊

3樓:譚雅的見解

其實不知道你測試時的態度如何 我覺得最高分的應該是自己在努力構建的人格吧 最低分的差不多就是自己不滿的那種了 中間哪些分數越高應該就是自己越明顯的人格吧 ...人都是複雜的 其實只要明白自己喜歡那種就行了 向他靠攏就是自己的人格

矛盾型人格表現,九型人格的障礙種類及表現

上官駿景 我們已經談過性格的自然組合和互補組合,現在讓我們來看看矛盾性格。活潑型 完美型和力量型 和平型的性格組合明顯會產生內在的矛盾。內向 外向的天性以及樂觀 悲觀處事態度同時表現在一個人的身上。活潑型和完美型是最情緒化的兩種性格,當一個人既要適應活潑型思潮起伏,同時又要處理完美型較深遠的創傷時,...

九型人格9號性格特點,九型人格中1 9號性格詳解?

1 認為人生處處是青山,很少會遇到狼狽的現象。2 大多數時候,都很平穩平靜。3 最喜歡舒服安逸的生活。4 認為自己是極為樂天派的人。5 想不出上一次的失眠是何時。6 認為幾乎所有的人都有或多或少的不同,但大致上是相同的。7 對於事物通常不會太興奮。8 從不會覺得急不可待,從未有不能等到明天的心情。9...

九型人格是屬於行為主義嗎

九型人格 enneagram 又名性格型態學 九種性格。是嬰兒時期人身上的九種氣質,包括活躍程度 規律性 主動性 適應性 感興趣的範圍 反應的強度 心景的素質 分心程度 專注力範圍 永續性。它是乙個近年來倍受美國斯坦福等國際著名大學mba學員推崇並成為現今最熱門的課程之一,近十幾年來已風行歐美學術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