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煩躁的心情

時間 2021-05-04 07:43:52

1樓:起個名好難

1、多喝水,想要緩解暴躁的情緒,我們平時要多喝水,每天吃過飯後1小時,至少要喝5杯溫開水;

2、少吃油炸食物,想要緩解暴躁的情緒,我們在平時要少吃油炸的食物,因為油炸食物吃多了脾氣會更暴躁;

3、少吃辣,要緩解我們暴躁的脾氣,在平時的飲食中,我們就要盡量的少吃辣椒和辣的食物;

4、少喝酒,要緩解暴躁的脾氣,我們在平時要少喝酒,酒喝多了會讓我們的情緒更容易暴躁;

5、少抽菸,要緩解暴躁的脾氣,我們就要盡量的少抽幾根煙,煙抽多了會讓我們容易上火;

6、少熬夜,要緩解暴躁的脾氣,我們每天就要睡早一些,不要盡量的老熬夜,經常熬夜會影響情緒不穩定。

擴充套件資料

保持好心情的方法:

1、高質量睡眠——睡覺可以使你暫時忘掉煩惱,讓頭腦清醒,補充能量,養精蓄銳,會讓我們更有力量。醒來時會精神煥發,心情開闊。

2、體育運動——散步,打球,瑜伽等運動都有助於身心。激烈的運動可以發洩情緒,舒緩的運動可以放空思緒。

3、閱讀——豐富自己的學識,開闊自己的視野,會更容易看開很多事。

4、與親人朋友在一起——相互傾訴,體會到朋友親人的溫暖,知道你並不是自己乙個人。

5、聽**——挺喜歡的**,放鬆精神,抒發自己的感情,讓情感有乙個依託。

6、吃美食——滿足自己的胃,吃美味可口的食物,就會很容易產生開心因子。

7、懂得知足——凡事不要太貪心,懂得知足很多事會變得很簡單,自然就開心了。

8、去過你想過的生活——每個人想過的生活不同,把它成為你的目標,一直去努力,相信你會很快樂的。

2樓:曉曉休閒

緩解鬱悶的情緒有5種方法:用表情調節情緒、人際調節、環境調節、認知調節、迴避引起情緒的問題。具體如下

1、用表情調節情緒

有研究發現,憤怒和快樂的臉部肌肉使個體產生相應的體驗,憤怒的表情可以帶來憤怒的情緒體驗,所以當我們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

2、人際調節

人與動物的區別在於他的社會屬性,當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與朋友聊天、娛樂可以使人暫時忘記煩惱,而與曾今有過共同愉快經歷的人則能引起當時愉快的感覺。

3、環境調節

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而骯髒的環境會使人煩躁。當情緒不好時可以選擇乙個環境優美的地方,在完美的大自然中,心情自然而然會得到放鬆。還可以去那些曾經開心過的地方,記憶會促使你想起愉快事情  。

4、認知調節

人之所以有情緒,是因為我們對事情做出了不同的解釋,每件事情不同的人觀點不同,則會產生不同的情緒反應。所以我們可以通過改變我們的認知,來改變我們的情緒。比如說在為了每件事兒煩躁時,可以對事情進行重新評價,從另外乙個角度看問題,改變我們刻板的看問題方式。

5、迴避引起情緒的問題

如果有些引起情緒的問題我們既不能改變自己的觀點又不能解決,就可以選擇逃避問題,先暫時避開問題,不去想它,待情緒穩定時,再去解決問題,而且有時候問題的解決方案會在從事其他事情時不經意的想出來。

情緒使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同時也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及行為。當出現不好的情緒時,最好加以調節,使情緒不要給自己的生活及身體帶來壞的影響。

3樓:w就是你爸爸

自己每個月總會有幾天抑鬱的時候,心情很煩躁,做什麼事情什麼事情做不好,脾氣很暴躁,很容易憤怒,是只憤怒的小鳥。

方法一,選擇跑步,這個也是我自己經常做得事,每次跑完步,得到了釋放,還鍛鍊了身體,感覺真的不要太好哦,自己很享受每次跑完步那大汗淋漓的感覺,整個人的壓力,鬱悶的情緒通通沒有了,又是開心的一天。

方法二,大吃一頓,可以像我的閨蜜一下,每次一言不合就開吃,真的是只豬了,遇到什麼不好的事情,惹她不開心了,請投喂美食,她能一秒恢復,真的是種神奇的動物,服了她了。能吃也是種福氣。

上次跟男朋友分手了,她不胖的那種,還有點可愛,我們一起去吃火鍋,點的都是辣的,我們兩個屬於無辣不歡的那種型別的,點了一大堆的東西,最後我們都吃完了,服務員震驚了,有這麼能吃的兩個小姑娘。讓我覺得神奇的事,她沒有再為分手的事情難過了。

吃東西可以緩解人不開心,特別事甜食,遇到難過的事情來一塊蛋糕,實在不行我們吃兩塊。

咱們女孩子還可以選擇去海邊大喊大叫,大哭一場,哭它個三天三頁,哭它個整日整夜。我自己不愛哭,是個硬核少女,聽他們說的有用,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果,自己可以試一下,有效可以常做哦。

最推薦的還是跑步,運動使我快樂。

4樓:心理諮詢師黃老師

心情煩躁該如何緩解呢

如何應對心情煩躁的時候,怎樣緩解煩躁的心情

如果你一直浮躁不安,很暴躁,覺得做什麼事都不順,這時,你首先要做的不是在腦子裡反覆想接下來要做什麼,這樣只會使得你越來越焦慮,更加找不到目標,更加的煩躁,對生活充滿了恨,這種情緒不僅會影響到你自己,同時,他也會給你身邊的人造成傷害 很可能是你無法察覺的傷害那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1 首先要讓自己冷靜一...

心情煩躁的時候用哪些方法可以緩解

寶26931毓窘 其實有時候我自己不一定深呼吸的,也可以試試慢慢滴呼吸,這樣的話就能令自己更加平靜了,睡前可以試試哦,使自身的興奮狀態慢慢減輕,那就是適用於休息了或者是心情煩躁等的時候了 好好的洗一個澡,心情也會好很多的,同樣,我可以在我的房間放一些小花小草的,有壓力的時候看一看他,想自己是他,合二...

如何緩解焦慮,如何緩解焦慮不安的心情?

當你發覺自己得了 轉行焦慮症 你知道改如何 嗎?首先要找出導致焦慮的 同時要學會自我放鬆,避免緊張情緒,在焦慮的時候可以採用按摩 深呼吸等方式進行調節。如果症狀一直不能緩解,建議您最好是去醫院檢查,找專業的醫生進行心理疏導。焦慮是一種因過度擔心而產生的一種煩躁情緒。包涵著著急,掛念,憂愁,緊張,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