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香椿能吃嗎,香椿能吃嗎?

時間 2021-05-04 06:27:02

1樓:文化永生

秋天香椿不能吃。香椿在春季開始採摘,而研究發現,不同地區、品種和生長期的香椿,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含量都有差異。最要緊的是,香椿發芽初期的硝酸鹽含量較低,隨著香椿芽的不斷長大,其中硝酸鹽的含量也在上公升。

到4月中旬之後,大部分地區香椿芽中的硝酸鹽含量都超過了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農組織的標準。也就是說,香椿芽越嫩,其中硝酸鹽越少,那麼將來儲藏中產生的亞硝酸鹽也越少。

2樓:

秋天香椿能吃,有點老,食用前用開水燙一下。

香椿(學名:toona sinensis)又名香椿芽、香樁頭、大紅椿樹、椿天等,在安徽地區也有**苗。根有二層皮,又稱椿白皮,原產於中國,分布於長江南北的廣泛地區,為楝科。

落葉喬木,雌雄異株,葉呈偶數羽狀複葉,圓錐花序,兩性花白色,果實是橢圓形蒴果,翅狀種子,種子可以繁殖。樹體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園林綠化的優選樹種。古代稱香椿為椿,稱臭椿為樗。

中國人食用香椿久已成習,漢代就遍布大江南北。椿芽營養豐富,並具有食療作用,主治外感風寒、風濕痺痛、胃痛、痢疾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有點老,用開食用前水燙一下

4樓:

香椿炒雞蛋、香椿竹筍、香椿拌豆腐、潦香椿、煎香椿餅、椿苗拌三絲、椒鹽香椿魚、香椿雞脯、香椿豆腐肉餅、香椿皮蛋豆腐、香椿拌花生、涼拌香椿、醃香椿、冷拌香椿頭。

不過陽春三月才是香椿的季節。

也有很多人指出,香椿含有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含量遠高於一般蔬菜;而香椿中蛋白質含量高於普通蔬菜,還有生成致癌物亞硝胺的危險,故而食用香椿具有安全隱患,需焯燙一下。

5樓:星空

能啊,我媽老是把它醃起來,

6樓:

儲存香椿的方法 儲存的竅門 將上面的水分晾乾 食鹽攪拌均勻 用保鮮膜包裹起來 低溫一直細菌的滋生 放一年都不會壞掉 口感非常的新鮮

香椿能吃嗎?

7樓:罐頭小廚

這4款香椿料理夠你回味一整年的了

8樓:美味新吃法

香椿拌豆腐、香椿炒雞蛋是不是已經吃膩了?今天推薦乙個新吃法:炸香椿,酥脆可口,味道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呀!

除了做主食,還能做休閒時刻的小零食。香椿是春天的時令性食材,葉厚牙嫩,香味濃郁,自古便已被人做成各類菜餚,深受大家的喜愛。

9樓:嵎鈍

能吃香椿是春季的時令蔬菜,味道很好

建議吃的時候焯水再做菜

可以用香椿炒蛋,涼拌等吃法

10樓:明哥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香椿是一道只能在春天吃到

的美食,味道很香,用來炒

雞蛋很好吃,營養價值很高。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

香椿,又被稱為香椿芽,是早春上市的樹生蔬菜。早春的香椿頭無絲,有濃郁的香味,尤其以山村農家小院中的那種野生頭茬香椿芽為最佳。

香椿的營養價值較高,除了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鐵、磷、鈣等多種營養成分。

12樓:慕桖甜恬

我個人認為香椿是可以吃的,至於具體的吃法可以上網搜一搜。

13樓:

那可以吃了,可以做餡兒,也可以蘸醬吃,抄完之後,

14樓:飛吧

香椿芽當然能吃,春天的香椿芽最好吃。

15樓:小舞

鄉村是可以吃的,而且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如果用來火鍋都非常好。

16樓:小美美不會飛啊

1.將香椿洗淨,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切碎。

2.雞蛋嗑入碗內攪勻,油鍋燒熱,倒入雞蛋炒至成塊,加入精鹽。

3. 將菜品盛出,倒入盤中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能吃嗎?當然是可以吃的,你可以用它炒肉或者雞蛋都是可以的。

18樓:sunny晨光熹微

可以吃的,我們老家都有吃這個的。

19樓:

香椿能吃嗎?香椿可以吃,而且有很多種吃法

20樓:刀君烴

雙唇不但能吃,而且特別的美味,尤其是香椿攤雞蛋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可以吃的,沒問題的,挺好吃的。

22樓:快樂達人

可以吃呀,是一道非常美味有營養的野菜。

23樓:愛你三思

可以沒有問題,春天嫩頭可以正常吃,就是有些人吃不慣那個味道

24樓:慧娟

也是可以值得購買的資本。鄉村是可以炒這個固定穩定。

25樓:明靖易

鄉村是不錯的,是很好吃的乙個野菜

26樓:夏子寒

喜歡的稱之為美味,不喜歡的聞著都反胃

27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又名香椿芽、香椿、香樁頭、大紅椿樹、椿天等在安徽地區也有**苗。根有二層皮,又稱椿白皮,原產於中國,分布於長江南北的廣泛地區,為楝科。落葉喬木,雌雄異株,葉呈偶數羽狀複葉,圓錐花序,兩性花白色,果實是橢圓形蒴果,翅狀種子,種子可以繁殖。

季節4-5月

▸功效與作用

清熱解毒、健胃理氣、潤膚明目、殺蟲

▸營養價值(好處)

1、香椿是時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揮發性芳香族有機物,可健脾開胃,增加食慾。

2、含有維生素e和性激素物質,有抗衰老和補陽滋陰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稱。

3、香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並有潤滑肌膚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壞處)

多吃可能引發食物中毒。

▸能吃嗎

可以食用名,但是注意禁忌搭配

▸怎麼吃

1、香椿營養均衡,且有多種烹調方法,可與雞蛋等一同食用

2、香椿應趁新鮮食用,最好不要冷藏

3、香椿為發物,多食易誘使痼疾**,故慢性疾病患者應少食或不食。

▸禁忌人群

慢性疾病患者應少食或不食香椿。

▸適宜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香椿。

香椿樹在我國很多地方等都有生長,尤其在山林裡面有很多這種椿樹,每到春季人們都會去採摘香椿,然而採摘的那部分香椿是椿樹上最嫩的部位,也就是香椿芽,香椿芽有很多種類,顏色也很多,主要是因為香椿芽的老嫩決定的,採摘香椿芽最好的節氣是在穀雨以前,因為那時候的香椿芽是最嫩的,也是最營養健康的。那麼香椿芽怎麼吃才能讓其味道最鮮最好吃呢。

那麼我在這裡介紹一下香椿芽怎麼吃才是既好吃有最有營養的做法,所以我想為大家提供幾種我認為最好的吃法,這幾道菜都是相當具有營養價值的,請您仔細閱讀,方便日後做好這幾道美食,讓自己和家人能嚐到它。

香椿炒雞蛋

原料:香椿一小把(約2兩)、雞蛋2枚、少許鹽(可酌情增加雞蛋)

做法:1、香椿洗淨,開水中略焯後撈出切碎;

2、雞蛋打散成蛋液,與剛才的香椿碎混合後,加少許鹽攪拌均勻;

3、鍋中倒油,熱後倒入混合蛋液,翻炒1-2分鐘,炒散後出鍋即可。

香椿豆腐肉餅

材料:香椿100g、豆腐250g、肉餡100g。

調料:鹽1/2小勺、生抽一小勺、雞精1/2小勺。

做法:1、香椿洗淨焯水,撈出瀝乾水分切碎。

2、豆腐壓碎,肉末,香椿碎,加所以調料拌勻。

3、拌好的材料團團,壓扁。

4、平底鍋燒熱油,餅放入煎兩面金黃即可!

香椿豆腐

材料:香椿一小把、嫩豆腐一塊、鹽適量。

做法:1、香椿洗乾淨後下水略焯,撈出後過涼水,切碎;

2、嫩豆腐上鍋蒸約5分鐘,用刀劃塊;(請忽略我那已經千瘡百孔的豆腐。)

3、切好的香椿撒在豆腐上,然後均勻地撒適量鹽即可食用。

上面的三道菜都是告訴您香椿芽怎麼吃才能讓其得到最好的營養價值和食療效果。由於香椿也是一種綠色的蔬菜類的食物,那麼大家一定要用涼水沖洗乾淨後才能保證衛生,同樣也可以保持它的新鮮感還能減免其營養的流失。由於個人喜歡吃一些原汁原味的蔬菜所以只在菜裡面放一些食鹽,具體根據大家口味自己放置其它調味品。

農村老家香椿樹上的芽能吃嗎,香椿樹芽能吃嗎

有心人 只要是嫩芽,不收時間限制,什麼時候摘下都可以吃的。 能吃,不過只有開春的時候能吃。 阿狸妙招 農村樹上的 野香椿 還在吃嗎?早點清楚才好,提醒家人,別忽視 香椿樹芽能吃嗎? 姒蓉南宮皓 香椿芽氣味芬芳,營養價值也十分的豐富,有很多人體所需的纖維絲和維生素,經常使用對人體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你知道怎麼儲存香椿嗎,還能吃一年

手機使用者 有句詩是這樣說的 雨前香椿嫩如絲 意思是,穀雨前的香椿是最嫩最好吃的。不僅如此,香椿還是生髮陽氣的食物,在春季多吃香椿,不光對我們的脾胃和腎有溫暖補養的作用,還對春季常見的精神不振 四肢倦怠等春困症狀,有一定的緩解作用。還有研究表明,常吃香椿對於糖尿病也有很好的輔助調理作用。不過一年之中...

感冒了能吃香菇菇山藥頓雞嗎,感冒能吃香椿炒雞蛋嗎

喜歡橘子 是可以吃的。香菇還含有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對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適應力有很大作用。山藥營養豐富,自古就被作為物美價廉的補品,具有健脾益胃 滋陰益精 潤肺止咳 降低血糖 延年益壽等作用。這兩種食物和雞很營養,又易消化,感冒的人是可以喝的,而且可以補充體力。 不能哦,雞肉禁忌人群 1.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