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第一次使用機身很熱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4 04:14:49

1樓:匿名使用者

二、冰箱發熱原因

1、釋放熱量

冰箱執行時由壓縮機轉移來的熱量聚集在冷凝器內的製冷劑中,這些熱量要快速散發出去就要有高於自然環境的溫度,唯一的辦法就是加壓公升溫,壓縮機就起到這個作用,把氣化的製冷劑進行壓縮,提高壓力,公升高溫度,使傳熱冷凝器的溫度高於環境溫度,冷凝器就向空氣釋放熱量,同時製冷劑也被液化,以備迴圈利用。冷凝器散發的熱量就是從食物中吸收的,有些冷凝器作在冰箱外板的內測,冰箱外壁就是散熱器,這就導致了冰箱發熱。

2、吸收食物熱量

要把食物的溫度降下來,就要有乙個溫度比他低的低溫源,有了這個低溫源,食物的熱量就會自動轉移到低溫源,自身溫度降低。冰箱裡有冷藏室和冷凍室,在冷藏室的背板裡埋藏著製造低溫源的蒸發器盤管,盤管裡流淌著製冷劑,製冷劑流過蒸發器盤管氣化,吸收大量的熱量,使與蒸發器盤管相接觸的冰箱內壁溫度降低,相應的冰箱內壁就會吸收食物的熱量,使其溫度降低,這也是冰箱發熱的原因之一。

3、熱量的轉移

通過蒸發器盤管已氣化的製冷劑攜帶著從食物中吸收的熱量,只有把這些熱量轉移到冰箱外邊,釋放掉才能實現再次冷凍製冷,冰箱使用銅管把這些氣化製冷劑轉移到冷凍室保溫層之外,再由壓縮機壓縮轉移至冰箱外壁的冷凝器釋放,完成熱量轉移。

二、冰箱發熱處理方法

1、冰箱一旦使用最好不要停用了,因為一旦停用之後特別是在夏季溫度很高的時候,冰箱要達到設定的製冷溫度會需要很長時間,長時間的運轉就會使兩側的溫度公升高,使其冰箱發熱。

2、冰箱內存放的物品要保持在一定的數量,不要過少,這樣可以減緩冰箱發熱。因為冰箱裡面存放的物品溫度會很低,可以即使在短時間斷電的狀態下也不會是溫度快速的公升高,這樣在通電以後冰箱在短時間內就會很快地達到設定的溫度,避免了長時間運轉使兩側的溫度公升高。

3、在使用冰箱的時候不要過度頻繁的開啟,頻繁的開啟會是冰箱裡的溫度公升高從而加大冰箱的工作量,冰箱長期處於運轉狀態就會使兩側溫度更高的。

4、由於冰箱兩側發熱所以冰箱不能夠靠近牆面放置,也不能在冰箱的兩側覆蓋東西,這樣都會阻礙冰箱兩側散熱使溫度公升高的,應該保持冰箱的兩側有足夠的空間散熱。

其實冰箱就是由內部製冷區和外部冷凝區構成,乙個吸熱乙個釋放熱量。這屬於正常的熱量交換,冰箱發熱不嚴重的話無需太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冰箱的原理就是通過壓縮機把裡面的熱量帶到外面來,通過機身上的散熱器來散熱,放心使用吧

我是電工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阿,那是冰箱的散熱器正常工作產生的熱。冰箱靠壓縮機製冷,靠迴圈的氟利昂,冰箱壓縮機工作製冷的時候氟利昂迴圈,將熱量從散熱器帶走。以前老的冰箱的散熱器是外露的,你可以看見的,就是在冰箱的後邊一排一排的黑色的管子,現在的冰箱為了美觀,散熱氣都是內建的,所以你看不到了,但是散熱的時候你還是能感覺到的,所以冰箱的外邊是熱的。

我們知道任何物質在液化後都要放出熱量,在氣化時都要吸收熱量,這是最普遍的物理現象。空調冰箱就是利用了這個道理,將製冷劑液化放出熱量,然後再讓他蒸發吸收熱量。液化放出熱量的位置和蒸發吸收熱量的位置不能在一處,否則沒有任何效果。

冰箱則散熱器在冰箱外部。目的是散熱,但是散熱的時候你還是能感覺到的,所以冰箱的外邊(尤其在夏天)是熱(燙)的。第一次使用工作的時間要比正常製冷的時間還要長,所以就感覺熱的很厲害。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冰箱製冷需要散發熱量,現在的冰箱除了後面散熱,兩邊也散熱。所有機身發熱了 屬於正常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散發熱量,非常正常,最新的冰箱兩側散熱。增加散熱面積,製冷好

新鋼筆第一次用,怎麼洗,新鋼筆第一次使用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新鋼筆第一次用,用溫水洗筆尖去除筆尖蠟或者讓筆尖泡幾個小時。1 新買的鋼筆一般是要用溫水泡幾個小時的,鋼筆為了保護筆尖會在筆尖處塗蠟,不泡掉會導致出水不暢,但水溫不能太高。只能筆尖泡,也可以把水吸進去泡,可以清洗裡面的灰塵,避免堵 2 泡完之後儘量自然風乾,然後再上墨水,第一次上墨的時候可以多上幾次...

pycharm第一次使用,應該怎麼配置

極間ms公尺 下面四個英文單詞提示,你難道看不懂嗎?第二個框沒有搜尋到位置 裝python了麼?pycharm第一次安裝,配置問題? 袋鼠本鼠 你可以試試geany,比較簡單,環境變數好調 python怎麼和pycharm進行配置 先安裝python2.7或者python3,在安裝pycharm。新...

第一次用電熱水器怎麼用,電熱水器第一次使用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 開啟熱水器出水口開關 花灑 2 開啟進水管開關,水會自動壓進內膽內。3 插上插頭,電熱水器會自動加熱,指示燈會亮,直到加熱至燈變色。4 調節熱水器上的夏季或者冬季按鈕。5 熱水器上還有一個調節溫度的按鈕,往圖示比較粗大的地方旋轉,說明溫度越大,反之則溫度越小。 冷事百科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省電,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