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名稱妙喻,急,人體名稱妙喻,急

時間 2021-05-04 00:41:56

1樓:匿名使用者

眉目: 線索,如:這事有些眉目了

咽喉: 重要地帶,重要環節,如:如刺咽喉

胃口: 好奇心,如:吊人胃口

心尖兒: 重要的位置,如:她坐在我的心尖兒骨幹: 重要力量,人物,如:生產骨幹

骨肉: 有血緣關係的人,如:骨肉親情

手心: 疼愛,秘密,如:放在手心

臂膀: 助手,幫忙的人,如:就如臂膀一樣好使耳目: 安插的間諜,打小報告的人,如:她是老闆的耳目肝膽:忠心,誠意,如:肝膽相照

心腹: 知心的人,關係好的人,如:他是她的心腹心肝: 寶貝,關心的人,如:心肝寶貝

骨架: 主要組成部分,框架,如:這篇文章的骨架不錯腰桿: 氣焰,態度,如:腰桿硬了?

手腕: 手段,如:手腕繁多

腳跟:跟在後面做事的,如:腳跟一直跟在後面

2樓:棋之韻妻

眉目: méi mù

①眉毛和眼睛,借指容貌:眉目清秀。②比喻頭緒或條理:理清眉目|眉目清楚。

咽喉: yān hóu

①咽和喉的合稱:永晝吟不休,咽喉幹無聲。②比喻險要的交通要道。

胃口: wèi kǒu

1.指食慾。 2.比喻對事物的興趣或慾望。

心尖兒: xīn jiān

1.心臟的尖端。泛指心。 2.方言。稱最親愛的人。也說"心尖子"。

骨幹: ɡǔ ɡàn

①長骨的**部分,兩端跟骨骺相連,裡面是空腔。②比喻在總體中起主要作用的人或事物。

骨肉: ɡǔ ròu

①指父母兄**女等親人:~之情丨~團聚丨親生~。②比喻緊密相連,不可分割的關係。

手心: shǒu xīn

1.手掌的中心部分。 2.比喻所控制的範圍。

臂膀: bì bǎnɡ

①胳膊。②比喻助手。

耳目: ěr mù

①耳朵和眼睛:掩人~(比喻以假象欺騙蒙蔽別人)。②指見聞 :~所及ㄧ~一新ㄧ~不廣。③指替人刺探訊息的人:~眾多。

肝膽: ɡān dǎn

①比喻真誠的心:~相照。②比喻勇氣、血性:~過人。

心腹: xīn fù 心與腹部。指貼心的:心腹之交,或者最嚴重的:心腹之患。

心肝: xīn ɡān

1.心與肝。 2.指情思;心思。 3.喻真摯的情意。 4.良心;正義感。 5.喻最親切、心愛的人。 6.喻精華。

骨架: ɡǔ jià

骨頭架子,比喻在物體內部支撐的架子:這種豬的~大,而且瘦肉率很高丨工地上聳立著房屋的~。

腰桿: yāo ɡǎn

1.腰部。 2.借喻靠山,倚靠的力量。

手腕: shǒu wàn 手和腕子,比喻手段。

腳跟: jiǎo ɡēn

腳的後部◇立定~(站得穩,不動搖)。也作腳根。

3樓:

你已經問過一遍了吧?

人體名稱妙喻

4樓:飛苓青蘭

。"面貌"喻為"狀況"

"眉目"喻為"線索"

"耳目"喻為"偵探"

"鬚眉"喻為"男子、男人、漢子"

"口齒"喻為"口才"

"咽喉"喻為"關隘、險要地勢"

"心臟"喻為"要害部位"

"脈絡"喻為"線索、條理"

"體面"喻為"身份、光彩"

"骨幹"喻為"中堅力量"

"骨肉"喻為"親人"

"手腕"喻為"手段、關係"

"心腹"喻為"親信"

"心肝"喻為"寶貝"

"心血"喻為"精力"

"肺腑"喻為"內心"

"胃口"喻為"慾望"

5樓:匿名使用者

骨幹、頭腦、肝膽、耳目、胃口

一、骨幹 [ gǔ gàn ] 解釋:長骨的**部分,兩端跟骨骺相連,裡面是髓腔。(圖見「骨頭」) 引證:魯迅 《書信集·致姚克》:「如人之抽去了骨幹,怎麼站得住。」

二、頭腦 [ tóu nǎo ] 解釋:腦筋;思維能力。 引證:葉聖陶 《隔膜·潛隱的愛》:「二奶奶聽到這句話,頭腦如突受打擊,岑岑地發脹。」

三、肝膽 [ gān dǎn ] 解釋:中醫認為肝與膽互為表裡,稱膽為肝府,故二者常並提。

四、耳目 [ ěr mù ] 解釋:耳朵和眼睛。 引證: 魯迅 《彷徨·傷逝》:「這空虛又即刻發生反響,回向我的耳目裡,給我乙個難堪的惡毒的冷嘲。」

五、胃口 [ wèi kǒu ] 解釋:指食慾。 引證:巴金 《家》二一:「看見桌上又是寥寥的那幾樣小菜,大家都覺得沒有胃口。」

6樓:匿名使用者

頭腦: 首領。

眉目:事情的線索。

耳目:比喻替人刺探訊息的人。

咽喉:比喻形勢險要的交通孔道,如「咽喉要道」。

肝膽:比喻真誠的心,如「肝膽相照」。

胃口:比喻食慾或食量;對事物或活動的興趣。

心腹:指親近而信任的人。

心尖兒:父母用來稱讚自己最喜愛的兒女。

心肝:指良心;還用來稱呼自己最心愛的人。

骨幹:比喻在集體中起主要作用的人。

骨頭:比喻人的品質,氣概。

手腕:指手段,一般用作貶義。

手足:比喻兄弟,如「情同手足」。

臂膀:比喻得力助手,如「左膀右臂」。

腳跟:比喻立場,如「站穩腳跟」。

7樓:人生拼搏

耳目:比喻替人刺探訊息的人

眉目:一是用來比喻文章的條理,如這篇文章眉目不清,二是用來比喻事情的線索,頭緒

心腹:知心的人,關係好的人,如:他是她的心腹心肝:比喻最親熱,最心愛的人

手足:指乙個人是其他人不可缺少的部分,如左右手手腕:指手段,本領能耐

心臟:比喻中心,如北京是中國的心臟

臂膀: 助手,幫忙的人,如:就如臂膀一樣好使咽喉:比喻形式緊要的交通要塞,如咽喉要道

肝膽:忠心,誠意,如:肝膽相照,或著勇氣,如肝膽過人頭腦:一是比喻頭緒,如摸不著頭腦.

8樓:匿名使用者

頭腦:一是用作「頭緒」,如「摸不著頭腦」;二是在口語中比作首領。

眉睫:比喻事情緊迫

,如「迫在眉睫」。

眉目:一是用來比喻文章的條理,如「這篇文章眉目不清」;二是用來比喻事情的線索、頭緒,如「這件是終於有了眉目」。

耳目:比喻替人刺探訊息的人。

咽喉:比喻形勢險要的交通孔道,如「咽喉要道」。

肝膽:比喻真誠的心,如「肝膽相照」;還用來比喻勇氣,如「肝膽過人」。

胃口:比喻食慾或食量,比如「我今天胃口不好」;還比喻對事物或活動的興趣,如「他對畫畫不感興趣,打秋球才對他的胃口」。

心腹:親近而信任的人,一般用於反面人物。

心尖兒:父母用來稱自己最喜愛的兒女。

心肝:良心,如「沒心肝的傢伙」;還用來稱最親熱、最心愛的人,多用於年幼的子女,如「心肝寶貝」。

心臟:比喻中心,如「首都北京是祖國的心臟」。

骨頭:比喻人的品質、氣概,如「懶骨頭、硬骨頭」。

骨幹:比喻在集體中起主要作用的人,如「她是班裡的文藝骨幹」。

骨肉:親人,如「骨肉團聚」。手心:比喻所控制的範圍,如他逃不出我的手心」。

手足:比喻兄弟,如「情同手足」。

臂膀:比喻得力的助手。

腳跟:比喻立場,如「站穩腳跟」。

…………

寫出人體名稱的妙喻

9樓:裘泰然隨穹

1耳目:比喻替人抄刺探襲

訊息的人

2胃口:比喻食慾或食量。比如「我今天胃口不好」;還比喻對事物或活動的興趣,如「他對畫畫不感興趣,打球才對他的胃口」。

3心腹:指親近而信任的人,一般用於反面人物。

4咽喉:比喻形勢險要的交通孔道,如「咽喉要道」。

5手足:比喻兄弟,如「情同手足」。

6臂膀:比喻得力助手。

7頭腦:一是用作「頭緒」,如「摸不著頭腦」;一是比作首領。

人體名稱的妙喻,人體名稱的妙喻有哪些?

丘雁 骨幹 頭腦 肝膽 耳目 胃口 一 骨幹 g g n 解釋 長骨的 部分,兩端跟骨骺相連,裡面是髓腔。圖見 骨頭 引證 魯迅 書信集 致姚克 如人之抽去了骨幹,怎麼站得住。二 頭腦 t u n o 解釋 腦筋 思維能力。引證 葉聖陶 隔膜 潛隱的愛 二奶奶聽到這句話,頭腦如突受打擊,岑岑地發脹。...

人體名稱妙喻 胃口心肝骨肉手腕,人體「胃口 心肝 骨肉 手腕」的妙喻。

胃口 慾望 心肝 寶貝 骨肉 親人 手腕 手段 胃口 食慾 心肝 親近的人 因為心肝很重要 骨肉 親人 手腕 手段 因為手腕很靈活 人體 胃口 心肝 骨肉 手腕 的妙喻。胃口 好奇心,如 吊人胃口 骨肉 有血緣關係的人,如 骨肉親情 心肝 寶貝,關心的人,如 心肝寶貝 手腕 手段,如 手腕繁多 胃口...

關於人的妙喻最全的,寫出20個人體妙喻

櫻花冰兒 臺柱子 在集體中起骨幹作用的人 老黃牛 老老實實 勤勤懇懇工作的人 弄潮兒 敢於在風浪中拼博的人 炮筒子 心直口快,好發議論的人, 盧鮮兒 如花似玉 花容月貌 玉樹臨風 虎背熊腰,蠅營狗苟 奴顏卑膝 為虎作倀 如狼似虎 噤若寒蟬 抱頭鼠竄,槁木死灰 酒囊飯袋 老驥伏櫪 來自馬仁奇峰坦率的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