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夫妻的血型是相同的,生下來的孩子會是什麼情況

時間 2021-05-03 22:46:37

1樓:不避諱真心丶

第一種情況:父母均為o型血。子女會出現的血型為o型,子女不會出線的血型為a型、b型、ab型。

第二種情況:父母均為a型血。子女會出現的血型為a型、o型,子女不會出線的血型為b型、ab型。

第一種情況:父母均為b型血。子女會出現的血型為b型、o型,子女不會出線的血型為a型、ab型。

第一種情況:父母均為ab型血。子女會出現的血型為ab型、a型、b型,子女不會出線的血型為o型。

擴充套件資料

血型的基因系統:

一般來說血型是終生不變的。人類的血型通常分為a、b、o和ab四種。血型遺傳借助於細胞中的染色體。

人類細胞中共有23對染色體,每對染色體分別由兩條單染色體組成,其中一條來自父親,另一條來自母親。

染色體的主要成份是決定遺傳性狀和功能的脫氧核糖核酸,即人們常說的dna。 dna 可分為很多小段,每一小段都具有專一的遺傳性狀及功能,這些小段稱為基因。一對染色體中兩條單染色體上相同位置的 dna 小片段,稱為等位基因。

abo 血型系統的基因位點在第9對染色體上。人的abo血型受控於 a 、 b 、 o 三個基因,但每個人體細胞內的第9對染色體上只有兩個 abo 系統基因,即為ao、aa、bo、bb、ab、oo中的一對等位基因,其中a和b基因為顯性基因,o基因為隱性基因。

血型簡介:

血型是根據人的紅細胞表面同族抗原的差別而進行的一種分類。由於人類紅細胞所含凝集原的不同,而將血液分成若干型,故稱血型。

人類血型有很多種型,而每一種血型系統都是由遺傳因子決定的,並且具有免疫學特性。最多而常見的血型系統為abo血型,分為a、b、ab、o四型;其次為rh血型系統,主要分為rh陽性和rh陰性;再次為mn及mns血型系統。據目前國內外臨床檢測,發現人類血型有30餘種之多。

血型(blood groups;blood types)是以血液抗原形式表現出來的一種遺傳性狀。

2樓:匿名使用者

血型有四種,每一種血型都含有兩個因子,o型為oo,ab型為ab,a型為aa或oa,b型為bb或ob。任何人的血型都是從父母身上各自繼承了乙個血型因子。如果夫妻都為o型血,那麼兩人無論怎麼遺傳給孩子都只有o,那麼子女必然為o型血。

如果兩個夫妻都為ab型,那麼很明顯就會出現三種可能,ab,aa,bb,也就有三種血型的可能。父母同為a型血的話,就要看父母是oa還是aa了,如果都是oa,那麼就會有三種型別,即為oa,oo,aa,因為oa與aa都為a型血,就是兩種血型的可能。如果乙個是oa,另乙個是aa,那麼就會有,oa和aa型別,但都為a型血,都是aa,那後代就只能是aa型的a型血。

b型血與a型血同理。 從而我們可以看出,只有夫妻同為o型血的情況下,孩子才一定為o型血,夫妻同為其他三種血型,孩子有可能和父母血型一樣,也有可能不一樣。

rh陽性就是大眾的血型,rh**於外文恆河猴rhesus macacus的前兩個字母。rh抗原就是最先從這裡發現的,人體血液紅細胞上有rh凝集原者,為rh陽性。反之為陰性。

就這樣把原來的只有a,b,o,ab四種血型又都分為陰陽兩性,rh陽性血在世界上的比例是不一樣的,不過在我國陽性佔了99.7%。通常陽性可以接受陰性的血液,但是陰性卻不可以接受陽性的血液,就好像ab型可以接受其他血型所以叫做萬能受血者,o型血可以提供給其他血型血液所以被稱為萬能供血者是一樣的道理。

3樓:月光一族於

夫妻血型相同,那麼所生的孩子血型應該也是一樣的血型,不可以有改變。如果血型改變了,那就是說明妻子出軌了。

4樓:2016檢驗科

a+a= a或者0

b+b= b或者0

o+o= 只能是o

ab+ab= ab或a 或b

b型 就是您的血型,指的就是您紅細胞膜上面的抗原。

rh血型 指的是血型的另外一種分型,rh陽性血型在中國漢族及大多數民族人中約佔99.7%。

個別少數民族約為90%。 如果您的rh血型是陰性 那就是咱們常說的「熊貓血」。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你們夫妻的血型

母親是ab血型,父親是a血型,生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血型由一對等位基因控制.ab血型是a 和 b 一對.兩個基因都是顯性,而且是並型性,可以同時表現出來.a 血型是a 和 i 一對.其中只有基因a 是顯性,對i是隱性,有a 時i就不能表現.b 型同與a型同理.o 型血是由 i,i 這對基因控制,兩個都是隱性,由於沒顯性基因,所以可以顯現出來表現成o型...

請問考選調生跟公務員的書是相同的嗎,請資深的幫忙解答一下,不勝感激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選調生也屬於公務員系統,但應該說與普通公務員還是有一定區別的。一 報名條件不同。選調生的報名條件除符合國家公務員的報名條件外,一般還要求是黨員 學生幹部 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 服從組織安排 本科及以上學歷 成績優秀等。二 培養目標不同。一般公務員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國家...

高考的數學文科生和理科生的試卷是相同的嗎

肯定不同啊,不過語文和英語是一樣的。不同,文科的要稍簡單,不是,文科的比理科簡單。高考文科和理科的數學試卷是不一樣的嗎 是的不一樣,一般來說理科生數學卷子難些。高考bai時實行文理分du科的省份,文zhi理科數學試卷是不一樣dao 的。首先從考版試範圍上來講,權理科數學卷的考試範圍要多於文科數學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