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的學習基礎是什麼 從何著手,風水基礎入門知識是什麼?

時間 2021-05-03 22:46:37

1樓:丹茗說風水

如果,單叢風水學角度出發,那麼普通人學習風水,是為了自己的境遇越來越好。

所以,易學零基礎的人,也可以學習風水。

丹茗閣有試聽的乾貨課件,快速起運三法。

快速增財三法。適合普通人學習和應用。

2樓:金湖三河兄弟

想學習風水應該從陰陽學說開始學,民間稱看風水的人叫陰陽先生,可見陰陽之重要。風水越好越是陰陽物勢相濟,陰陽相濟是《易經》的核心內容。山是陽,水是陰,山水當相濟。

宇宙有二大力向,它們是向心力和離心力,山是離心力,水是向心力,力是物的力,力是能量,能量是守衡的,陽剛的物是力,陰柔的物是力,這向內向外的力有能量它們是向平衡守平衡的。物內收了能量才能發放,陰勢當先行壯大才好向外壯陽。陰不為陽是沒落的陰,陽不向陰是了自我生命力的陽,陰陽物勢應相依互利才是好風水。

3樓:最後等四年

我覺得還是不要學習這個好了。

4樓:百度使用者

以下是學習風水的基礎:

1、陰陽五行。

2、各種掌法~地支掌、九宮掌、先後天八卦掌、翻卦掌、紫白掌。

3、八卦二十四山方位,二十八星宿方位。

4、正確解讀和使用中國古羅盤。

5、正確理解和背熟「黃泉詩訣」等諸多詩訣。

5樓:心滿逸竹

天干地支我都知道太淺了

你就照上邊那個學

等學會周易 就出師啦

祝你早日學會

6樓:何玉主

我想學鳳水,不知從何入門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通書,簡單。有空看下我的風水網頁

8樓:晉瑞恆持

易經啊,他是風水學的基礎.

9樓:蛋炒飯斯基

易經太深了

先簡單的天干地支吧

風水基礎入門知識是什麼?

10樓:峰何以笙簫默

風水主要是由陰宅與陽宅這兩個大的部分組成。中國風水在廣闊的意義上基本是地理學、氣象學、生態學、規劃學和建築學的一種綜合的自然科學。其中包含著深繁複雜的思維理念,中國人的許多行為也與此相應,這是易理易構;包含著系統的操作技術和方法,"形法"和"理法"系統地概述了中國五千年來的風水系統。

說道風水,必然要跟八卦聯絡起來,因為你們看到日常生活那些風水師嗎,他們給人家測風水,手裡總是拿著羅盤,羅盤裡密密麻麻的寫著什麼東、南、西、北、東北、東南、西北、西南啊,什麼幹、坤、震、兌、坎、離、艮、巽等等。其實這些就是八卦,什麼叫做八卦?八卦是指四正位、四偏位,即東、南、西、北、東北、東南、西北、西南這八個方位。

八卦又把把八個方位類象為卦象,幹、坤、震、兌、坎、離、艮、巽。這八個卦象包括地理方位、六親代表、人事類象等,都是從這裡體現的,所以學習風水必須死記這八個卦象所代表的類象,這就是基礎知識。

八卦就是告訴我們宇宙之間有八個東西,這八個東西的現象掛出來,就是八卦。這個宇宙就是一本《易經》,宇宙的現象都掛在那裡,現在我們先了解它的原理。

幹——方位代表西北,五行為金,六親為父,身體為頭,為君,為皇,風水屬性為壽卦,為文昌,為思維,這些類象都是從這裡體現的。

坤——方位代表西南,五行為土,六親為母,身體為脾、胃,為腿,為皇妃,臣子,國民大眾,祖母,老母,後母,妻子,女主人,婦女,風水屬性為淫卦,為病地,為敗地,這些類象都是從這裡體現出來的。

震——方位代表東方,五行屬木,六親為長男,身體為肝部,為貴人,事業,當官,風水屬性為貴卦,為青龍,主作風正派、循規蹈矩,這些類象都是從這裡體現出來的。

兌——方位代表西方,五行為金,六親為少女,身體為肺部,為悅卦,為歡樂,風水屬性為白虎,為惡人,這些類象都是從這裡體現出來的。

坎——方位為北方,五行為水,六親為中男,身體為腎部、血液,風水屬性為勞卦,為辛苦,為收穫,這些類象都是從這裡體現出來的。

離——方位為南方,五行為火,六親為為中女,身體為心臟、血液,眼睛,風水屬性為財卦,為怒地,為前途,這些類象都是從這卦象體現出來的。

艮——方位為東北,五行為土,六親為少男,身體為手、脾胃,為兄弟,為匪盜地,風水屬性為 ,為山,為高處,這些類象都是從這卦象體現出來的。

巽——為東南,五行為木,六親為長女,身體為肝膽、為神經、為作風不正地。私情地,惡霸地,風水屬性屬病地,為風,為動,為文書,這些類象都是從這卦象體現出來的。

知道了八卦知識,接下來就是要懂得八字了,八字就是天干地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這些是八字最最基本的,要想精通命理八字,只能去學習研究了,這裡一兩句話是說不清的,現在在這裡提出,無非是想讓大家明白乙個道理,真正懂風水的大家,是精通八字命理的,懂得八字,才能找準用神,確定吉凶的方位,因為只有這樣,他才算真正跨入風水這門學問的門口,大家都知道,乙個風水師幫人家看風水是要看過其八字的,要不然是看不准風水的,布局出來的風水對命主也是起不了作用的。

11樓:神光現代檢測

一、八宅風水學

八宅水風學是嚴格地將乙個宅第分為八部分。分別是東方、南方、西方、北方、東北方、東南方、西南方和西北方。從風水學理論上講,這些方位對某些人來說,有些方位是很吉利的,而另一些方位則是不吉利的,這需要通過研究個人的命卦而定。

二、 八宅與八卦

分別是震、離、兌、坎、巽、坤、幹、艮。家宅的八個方位分屬八個卦象。分別是:東方屬震、南方屬離、西方屬兌、北方屬坎、東南方屬巽、西南方屬坤、西北方屬幹、東北方屬艮。

三、 宅向與卦象

我們根據八宅風學的原則,看乙個宅第的坐向就可知道這個宅第屬什麼卦象。如何決定坐向呢?那是按大門所向的方位決定。

我們站在屋內,面向著大門,所面向的方位便是「向」,而與「向」相對的方位便是「坐」。例如,大門向西,則宅坐東;大門向東南,則宅坐西北;大門向西北,則宅必坐東南,如此類推。坐與向的方位一定是相對的,不管宅第的屋形如何,都沒有例外。

我們看看宅第坐於何方,便能夠知道此家宅到底地屬哪一卦,即屬於哪一宅,這些宅的分類共八種,分別是:

1、 坐東方的宅第是震宅,大門向西。

2、 坐東南方的宅第是巽宅,大門向西北。

3、 坐南方的宅第是離宅,大門向北。

4、 坐西南方的宅第是坤宅,大門向東北。

5、 坐西方的宅第是兌宅,大門向東。

6、 坐西北方的宅第是乾宅,大門向東南。

7、 坐北方的宅第是坎宅,大門向南。

8、 坐東北的宅第是艮宅,大門向西南。

這便是按照八種卦象而定的八種宅第,這樣讀者就明白這為什麼被稱為「八宅風水學」了。

在八宅中,可分為東四宅和西四宅。東四宅分別是震宅(坐東向西)、離宅(坐南向北)、巽宅(坐東南向西北)、坎宅(坐北向南)。西四宅則是乾宅(坐西北向東南)、兌宅(坐西向東)、艮宅(坐東北向西南)、坤宅(坐西南向東北)。

讀者必須記熟東四宅和西四宅的分類,這是八宅風水學的基礎中的基礎,對以後的學習很有用處。

四、命卦與宅卦

知道了什麼是東四宅什麼是西四宅後,便需要知道乙個人的命卦是不是和自己家宅的宅卦配合,互相配合則吉,不配合則兇,以下將從最基礎的知識開始,教讀者找出計算命卦的方法,希望讀者能好好掌握。

計算乙個人的命卦,必須先從《後天洛書》說起。《後天洛書》是一幅十分簡單的影象,相傳在中國的夏朝時代,有乙隻神龜從洛水浮出,它的背上分成九個部分,每一部分都是一組數目:一點白色近尾部,九點紫色近頭部,四點碧色在背的左方,二點黑色在背的右方,六點白色在近右足處,八點白色在近左足處,三點碧點在左肋,七點赤色在右肋,背**有五個黃點,有一口訣把上述九組數目組織起來,便於記憶。

「戴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為肩,六八為足,五十居中。」這九組數子不但可用來計算命卦,它還是其他各類術數和風水學的基礎。

除**的五數外,其他八組數都與卦象相配合。分別是:一屬坎;二屬坤;三屬震;四屬巽;六屬幹;七屬兌;八屬艮;九屬離。

乙個人的命卦是根據出生年月計算的。每一年出生的人都的不同的卦象,所謂「一年」,並不是由農曆一月一日到年底大除夕,也 不是由陽曆一月一日到十二月三十一日,而且由一年的立春到翌年的立春前夕。

命卦的卦象計算方法,其原理較精細,在此從略,筆者可在以下列出一百年裡找出每年出生的人的命卦所屬,而男性與女性是不同的。再強調一遍,「一年」是指由立春日到翌年的立春日前夕,若忘記此一原則,便差之毫釐,謬之千里。

2023年,辛丑年。男性屬離卦,女性屬乾卦。

2023年,壬寅年,男性屬艮卦,女性屬兌卦。

2023年,癸卯年,男性屬兌卦,女性屬艮卦。

2023年,甲辰年,男性屬乾卦,女性屬離卦。

2023年,乙巳年,男性屬坤卦,女性屬坎卦。

2023年,丙午年,男性屬巽卦,女性屬坤卦。

2023年,丁未年,男性屬震卦,女性屬震卦。

2023年,戊申年,男性屬坤卦,女性屬巽卦。

2023年,己酉年,男性屬坎卦,女性屬艮卦。

2023年,庚戌年,男性屬離卦,女性屬乾卦。

2023年,辛亥年,男性屬艮卦,女性屬兌卦。

2023年,壬子年,男性屬兌卦,女性屬艮卦。

2023年,癸丑年,男性屬乾卦,女性屬離卦。

2023年,甲寅年,男性屬坤卦,女性屬坎卦。

2023年,乙卯年,男性屬巽卦,女性屬坤卦。

2023年,丙辰年,男性屬震卦,女性屬震卦。

2023年,丁巳年,男性屬坤卦,女性屬巽卦。

2023年,戊午年,男性屬坎卦,女性屬艮卦。

2023年,己未年,男性屬離卦,女性屬乾卦。

2023年,庚申年,男性屬艮卦,女性屬兌卦。

2023年,辛酉年,男性屬兌卦,女性屬艮卦。

2023年,壬戌年,男性屬乾卦,女性屬離卦。

2023年,癸亥年,男性屬坤卦,女性屬坎卦。

2023年,甲子年,男性屬巽卦,女性屬坤卦。

2023年,乙丑年,男性屬震卦,女性屬震卦。

2023年,丙寅年,男性屬坤卦,女性屬巽卦。

2023年,丁卯年,男性屬坎卦,女性屬艮卦。

2023年,戊辰年,男性屬離卦,女性屬乾卦。

2023年,己巳年,男性屬艮卦,女性屬兌卦。

2023年,庚午年,男性屬兌卦,女性屬艮卦。

2023年,辛未年,男性屬乾卦,女性屬離卦。

2023年,壬申年,男性屬坤卦,女性屬坎卦。

2023年,癸酉年,男性屬巽卦,女性屬坤卦。

2023年,甲戌年,男性屬震卦,女性屬震卦。

2023年,乙亥年,男性屬坤卦,女性屬巽卦。

2023年,丙子年,男性屬坎卦,女性屬艮卦。

2023年,丁丑年,男性屬離卦,女性屬乾卦。

2023年,戊寅年,男性屬艮卦,女性屬兌卦。

2023年,己卯年,男性屬坎卦,女性屬艮卦。

2023年,庚辰年,男性屬乾卦,女性屬離卦。

2023年,辛巳年,男性屬坤卦,女性屬坎卦。

2023年,壬午年,男性屬巽卦,女性屬坤卦。

2023年,癸未年,男性屬震卦,女性屬震卦。

2023年,甲申年,男性屬坤卦,女性屬巽卦。

2023年,乙酉年,男性屬坎卦,女性屬艮卦。

2023年,丙戌年,男性屬離卦,女性屬乾卦。

2023年,丁亥年,男性屬艮卦,女性屬兌卦。

2023年,戊子年,男性屬兌卦,女性屬艮卦。

2023年,己丑年,男性屬乾卦,女性屬離卦。

2023年,庚寅年,男性屬坤卦,女性屬坎卦。

2023年,辛卯年,男性屬巽卦,女性屬坤卦。

2023年,壬辰年,男性屬震卦,女性屬震卦。

2023年,癸巳年,男性屬坤卦,女性屬巽卦。

2023年,甲午年,男性屬坎卦,女性屬艮卦。

2023年,乙未年,男性屬離卦,女性屬乾卦。

2023年,丙申年,男性屬艮卦,女性屬兌卦。

2023年,丁酉年,男性屬兌卦,女性屬艮卦。

2023年,戊戌年,男性屬乾卦,女性屬離卦。

2023年,

零基礎應該從哪開始學習日語?基礎是什麼

日語學習其實很有規律,無非就是一是單詞,二是文法,三是聽力,四是閱讀,我比較喜歡面對面地和老師交流,我是在學習谷聽的課,上課的時候特別有意思,會和我們分享一些日本的文化和趣事,外教的課程也比較多,對我們學發音特別有幫助。中華文明,源遠流長,對周邊國家的影響深遠,以前越南,南韓等國家都使用過漢字,但是...

素描的基本知識是什麼,學習素描基礎知識有哪些?

楊子電影 由木炭,鉛筆,鋼筆等,以線條來畫出物象明暗的單色畫,稱作素描。單色水彩和單色油畫也可以算作素描 中國傳統的白描和水墨畫也可以稱之為素描。通常講的素描多元化指鉛筆畫和炭筆畫。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這是研究繪畫藝術所必須經過的一個階段。素描通常採用可於平面留下痕跡的方法 如,炭筆,鋼筆,畫筆,...

宇宙是什麼,又是從何而來的,宇宙是什麼,又是從何而來的

按照詞典的解釋,宇 宙的意思是 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來曰宙 宇宙是由空間 時間 物質和能量,所構成的統一體。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總合。我認為,浩瀚的宇宙應是無邊無際無始無終的,即 宇宙已經包含了所有的一切,根本沒有什麼內外 起源和滅亡問題。無論你朝那個方向延伸下去都應是無窮無盡沒有盡頭的,而不可能被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