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中,夫妻生幾個孩子是最幸福的呢

時間 2021-10-14 22:50:14

1樓:花媽育兒觀

隨著二胎政策的全面放開,那些結了婚的90后們還沒生孩子的被父母催著要一胎,生了孩子的80后們又被催著要二胎、三胎,有小兩口就說,自己生存買房就夠不容易的了,現在再來個孩子,那豈不是更累了,為此有專家就進行了社會調查,他們詢問了許多不同情況的家庭,分析出了以下三種情況並得出了這個結論。

一、不生孩的家庭

小兩口都決定當丁克一族,為此和家裡人關係也鬧掰了,他們努力的捍衛者自己的利益,把自己的想法放在第一位,這樣給他們帶來的是生活更加自由,能把大部分的花銷花在自己身上,不論去**旅遊都沒有孩子的牽絆,以後也不用考慮孩子的教育問題,但是這樣的家庭到晚年以後會格外的孤單,平時沒有子女的陪伴,生病時也沒有子女的照顧。

二、生兩個孩子的家庭

很多夫妻都希望自己有兩個孩子,最好是一兒一女,這樣不僅家裡會更加熱鬧,等他們老了,兩個孩子也能相互依靠,但是兩個孩子的家庭,父母需要消耗更大的精力,這個社會畢竟非常現實,如果是兩個兒子的家庭,那麼壓力會更大,畢竟所需要準備的房子、車子都是要雙份的。

而到了晚年,如果運氣好兩個孩子都很孝順,那麼會很幸福,如果兩個總是把責任往對方身上推,誰都不願意照顧父母,那父母也是沒有辦法,畢竟這種情況也是時有發生的。

三、生乙個孩子的家庭

與丁克家庭想比,生乙個孩子在晚年的時候不至於太孤單,而與二胎家庭想比,所付出的精力和花銷也會格外的少,而且乙個孩子的家庭家裡的老人也可以幫忙照顧,壓力幾乎沒有。與此同時,父母也可以最大可能的培養孩子的興趣,讓孩子有乙個更優質的生活。到了晚年也不必把所有積蓄留給孩子,可以自己留一些養老,這樣孩子自己的壓力都會小很多,不僅孩子生活幸福,自己也過得格外舒心。

2樓:e時光再燃

我個人覺得生兩個孩子是最幸福的,最好是乙個兒子和乙個女兒,這樣家庭成員就會比較圓滿。

3樓:dj林林

乙個家庭中最好是生兩個孩子,乙個男孩乙個女孩,這樣的家庭還特別的幸福美滿,而且兒女雙全的日子才會過得非常幸福開心。

4樓:我給你寫信

我覺得是兩個吧,一兒一女的話,是最幸福的,有兩個孩子的話,也不會給家庭帶來太多育兒壓力,而且不會讓孩子太孤獨在家裡。

未來的中國,每個家庭會生幾個孩子?

5樓:

乙個家庭幾個孩子最好?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我說說我身邊的人事吧。

有三個孩子的家庭

東哥是在我們這邊開了個水果店,跟老婆一起賣水果,一年大概能賺個十幾二十萬,反正是起早貪黑,他有三個孩子,兩個女兒,乙個兒子,用東哥自己的話來說,雖然累,但也幸福,所以他看我有兩個女兒,還常勸我說,再生個小子吧!所以,在東哥和老婆的心裡,他們家的組合最好,有三個孩子也最幸福。

有兩個孩子的家庭

小枚有兩個孩子,男孩。小枚經常會被熟人調侃,你這可要甩開膀子幹啊,兩個兒子的老婆本可不少。小枚和老公也笑笑,雖然壓力看是大點,可看著兩個孩子相親相愛的時候,小枚也覺得幸福。

並且也從未後悔過生了小兒子。

乙個孩子的家庭

藍軍家只有乙個孩子,可是因為老婆不顧家,孩子完全推給了自己的父母。藍軍有時候感嘆,要是自己沒孩子,自己的父母也不會這麼累了。

所以乙個家庭幾個孩子好,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答案,而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我自己的感覺是兩個孩子挺好的,不像乙個孩子那樣孤單,又不像多個孩子那樣增加了養育負擔,兩個孩子覺得剛剛好。

6樓:今年的雪下得特別早

好多不生孩子的,現在生孩子幹嘛養個孩子到大得用多少錢?男孩還得考慮結婚的事情,娶的媳婦好還好不好跟沒生沒兩樣反正也不期待養老。所以普遍生乙個就不錯了

7樓:

現在國家提倡生二胎,可是現在的有很多年輕人不想生兩個孩子,因為壓力太大,生兩個孩子負擔太重,沒有經濟能力撫養孩子

8樓:小熙熙爺爺

你好,這個問題很符合現在中國的國情,因為現在國家二胎政策放開了,鼓勵多生,現在中國的人口老齡化比較高了,年輕人的壓力也比較大了,要供養4個老人,所以最少2個孩子比較好!

9樓:在天源寺搏擊的茼蒿

未來的中國估計會取消計畫生育,並且會鼓勵年輕人生育,現在的社會壓力太大,年輕人不想生育下一代,還有就是年輕人喜歡單獨的空間,生了小孩,空間都要給了孩子

10樓:長魚含蓮

末來的中國會取消計畫生育,每個家庭會生兩個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9零後的青年,都不相要很多孩子了,最多2個。

乙個家庭中,夫妻關係絕對要排第一位?那孩子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家庭中 不能吧什麼都按照排位來算 畢竟和和睦睦的才是最好的結果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穩定之後孩子才能感到,父母溫暖的愛。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第二,只有你們夫妻關係好,孩子才會覺得幸福。

15樓:任薇薇

其實我感覺沒有排序的,在你的心裡應該什麼都是最重要的,你們夫妻的關係,你的孩子,祝你們家庭幸福

16樓:

孩子bai放第一是典型的中國式家庭du

,畸形。家是夫妻組成zhi,孩子培養

dao長大後會有自己的家,培養版孩子階

權段夫妻過於注重孩子一切以孩子為主必然會影響夫妻情感培養,培養教育孩子不是和孩子「過日子」,等孩子長大有家了再回頭培養夫妻感情嗎?說不准早散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鳳陽女從夢中驚醒,不料三郎也在做夢教訓士人。第二天,士人回家,頭裹繃帶。鳳陽女與三郎驚問之下,得知三夢相合,虛驚一場。三人笑著笑著,卻再也笑不出來。

18樓:誚好話摳

第十一回:慶壽辰寧府排家宴,見熙鳳賈瑞起淫心

怎樣扮演在家庭中各自的角色,夫妻在家庭中應該扮演怎樣的角色?

如果感情出了問題,就應該坦然面對。女人註定要承擔扮演的角色,做為男人也應該要承擔那份對家庭的責任。 小孩子應該有我們自己帶 讓他感受家庭的溫暖 爸爸和媽媽共同的感愛 而不是給爺爺奶奶因為操勞我們一輩。老了應該安享晚年 而不又幫我們帶小孩 做夫妻要互相尊重 互相理解 事業和家庭 要是我把家庭放在第一 ...

在家庭中,誰最應該優先買保險

家庭成員購買的順序,應該遵循經濟支柱優先投保原則,即按照成員對家庭經濟的貢獻程度決定保險費的分配比例。如果夫妻雙方,男士的收入較高,那麼在購買保險時,則應該先考慮男士的保障。在有小孩的家庭中,購買保險時家長應優先於小孩。這是因為,乙個家庭的經濟支柱得到了充足的保障,才能更好地保護其他家庭成員。萬一家...

如何協調夫妻關係,在家庭中如何協調夫妻關係?

什麼是夫妻,你的脾氣我清楚 互相理解相互包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何調節夫妻關係 1.相互理解 2.控制脾氣,出現意見分歧要溝通交流,站在對方角度思考問題,千萬不能出現問題就爭吵 3.彼此欣賞對方,看到對方的優點,尊重對方,關心對方。4.感情培養 多關心對方,節假日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