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超聲波是檢查什麼的呢,超聲波檢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3 21:59:02

1樓:印從珊終龍

利用超聲波檢查觀察肝臟、膽囊、胰腺和腎臟等腹部內臟器官的病變部位,用以診斷肝硬化、膽囊結石、膽囊炎、胰腺炎、胰腺癌、腎癌、卵巢癌、子宮肌瘤、子宮癌、前列腺肥大等腹部疾病。ok

2樓:鄞燦嬴怡

健康查體常做的超聲波檢查有腹部、腦部和心臟。

心臟的超聲波檢查又叫超聲心**,可以反映出各瓣膜的形態、活動是否正常,各心房心室的大小及形態,心臟周圍出入心臟的大血管的情況;有無先天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造成的心臟損害,心包積液,各種心肌病等。高血壓、冠心病、肺心病心臟腫瘤等在超聲心**上也可以有一些相應的改變。

超聲心**還可以進行心功能的測定,比如心肌收縮性的強弱、心臟射血能力的大小等等。

腹部b超主要檢查的是肝、膽、脾、腎。從中可以看出這些臟器的外形、輪廓、大小、位置、內部結構是否正常,有無腫物及其他異常。具體來說,利用超聲診斷技術可以診斷出肝硬變、脂肪肝、肝囊腫,甚至肝癌、膽石症、腎下垂、腎積水、腎囊腫等疾病。

需要注意的是,腹部超聲波檢查之前,必須禁食8小時以上,以保證膽囊、膽管內充盈膽汁並減少胃腸內容物和氣體的干擾。

在婦產科,超聲波可以探測到子宮、輸卵管、卵巢及盆腔內的一些病變,如子宮先天性發育異常、子宮肌瘤、卵巢囊腫、盆腔炎症等。

b超對實質臟器比較有效,腹部和肺臟因有大量氣體干擾做b超無意義。

子宮內膜異位,炎症一般b超看不到。

內膜粘聯若是很嚴重,子宮內可見到異常回聲。

**的b超一般用於監測卵泡,妊娠,胎兒,檢查是否有腫瘤等。

b超是影像醫學,對佔位性的病變如結石、腫瘤及炎症水腫改變了臟器正常形態等可有明顯不同聲響。對於有些無形態改變的如B肝等無意義,需抽血做其他相應的實驗室檢查才可輔助診斷。

超聲波檢查是什麼?

3樓:漫閱科技

超聲檢查即利用超聲波原理作用於人體

4樓:abc高分高能

你知道超聲波是什麼嗎

彩色都卜勒超聲檢查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5樓:可可粉醬

彩色都卜勒超聲常規檢查是超聲醫學領域的基礎檢查,是應用二維超聲和彩色都卜勒超聲對器官和組織進行常規檢查。

通過常規超聲明確診斷大多數疾病如脂肪肝,肝癌,膽囊結石,腎結石,各類先天性心臟病,各類後天性心臟病,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以及相對應的特殊超聲檢查指的是超聲造影,彈性成像,三維超聲,經食道超聲,介入性超聲等超聲醫學新技術。

蝙蝠是怎樣發出超聲波的?又是怎樣接收超聲波

自娛自樂說今宵 蝙蝠用嘴巴發出超聲波,用耳朵接收超聲波。一百多年前,科學家做了一次試驗。在一間屋子裡橫七豎八地拉了許多繩子,繩子上繫著許多鈴鐺。他們把蝙蝠的眼睛蒙上,讓它在屋子裡飛。蝙蝠飛了幾個鐘頭,鈴鐺乙個也沒響,那麼多的繩子,它一根也沒碰著。科學家又做了兩次試驗 一次把蝙蝠的耳朵塞上,一次把蝙蝠...

超聲波換能器發出的超聲波是經過調製後的波形嗎

大多數情況下不用,直接加換能器對應頻率的訊號就可以了,但少數情況如作為通訊用,有些場合可能就要調製訊號了。這個根據你自己的要求,根據你要實現的功能來定的。崔老師你好,我想做乙個超聲的實驗,必須要完成,想問你乙個關於超聲波換能器驅動相關的電路問題。這個示波器可真漂亮,不過這上面顯示的不是1個波吧?而是...

蝙蝠怎樣發出超聲波,蝙蝠是怎麼發出超聲波的?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蝙蝠利用超聲波來 看 東西 蝙蝠的喉嚨可以發出很強的超聲波,如果一種聲音振動每秒鐘超過兩萬次,人耳就聽不見了,這就叫超聲波。通過嘴巴和鼻孔向外發射。遇到物體時超聲波就被反射回來,被蝙蝠的耳朵所接收。蝙蝠根據回聲來判斷物體的種類 大小和距離,區別是敵人,是食物,還是障礙物,然後從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