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厚儀可以測量什麼,超聲波測厚儀是測量什麼的?

時間 2021-05-03 21:59:02

1樓:桐碧蓉龔罡

塗層測厚儀採用了磁性和渦流兩種測厚方法,可無損地測量磁性金屬基體( 如鋼、鐵、合金和硬磁性鋼等 )上非磁性覆蓋層的厚度(如鋁、鉻、銅、琺琅、橡膠、油漆等)及非磁性金屬基體(如銅、鋁、鋅、錫等)上非導電復蓋層的厚度(如:琺琅、橡膠、油漆、塑料等)。測量厚度:

0-10000um

超聲波測厚儀採用超聲波測量原理,可以測量金屬及其它多種材料的厚度,並可以對材料的聲速進行測量。可以對生產裝置中各種管道和壓力容器進行厚度測量,監測它們在使用過程中受腐蝕後的減薄程度,也可以對各種板材和各種加工零件作精確測量。本儀器可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造船、航空、航天等各個領域。

測量厚度:0.7-300mm

若還有需要可以進入石家莊蘭宇科技**www.lanyukeji.com.cn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惠州巨集業儀器****

超聲波測厚儀對各種板材和各種加工零件做精確測量,還可以對生產裝置中各種管道和壓力容器進行監測,監測它們在使用過程中受腐蝕後的減薄程度。可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造船、航空、航天等各個領域。

3樓:匿名使用者

測厚儀可以測量很多材質的工件呢,比如塗裝、五金、化工、船泊、機械等,得看你需要測什麼工件

測厚儀分塗層測厚儀和超聲波測厚久,塗層測厚儀又分磁性塗層測厚儀和渦流測厚儀

磁性測厚儀是指測試磁性金屬基材(比如鋼、鐵)上表面塗層的測厚儀,渦流測厚儀是指測試非磁性金屬(比如鋁、鋼、不鏽鋼)上表面塗層的測厚儀,買儀器時你也可以直接買磁性塗層測厚儀和渦流測厚儀兩用型的,比如廣州東儒那款dr380就是磁性渦流兩用的。

超聲波測厚儀是測基材厚儀的

超聲波測厚儀是測量什麼的?

4樓:海安迪斯凱瑞

超聲波測厚儀可以測量金屬材質、管道、壓力容器、板材(鋼板、鋁板)、塑料、鐵管、pvc管、玻璃等其他特殊材料的厚度;也可以測量工件表面油漆層等帶塗層的材料;廣泛應用於制作業、金屬加工業、化工業、商檢業等檢測領域。

【主要功能】

1.簡單易操作的引數配置介面

2.可調整的實時a掃瞄,可調整增益、閘門、消隱、範圍、平移等引數3.時基b掃瞄功能,顯示工件的剖面圖,用於觀察被測工件的底面輪廓4.數值檢視,用大數字顯示厚度值

5.厚度報警:可設定厚度界限,對界限外的測量值自動報警6.最值模式:捕獲測量過程中的最大最小值

7.差值模式:獲得當前測厚值與標稱厚度之差以及差值與標稱厚度的百分比8.支援公釐和英吋兩種厚度單位

9.使用者可選的測量解析度公尺製x.xx和x.x,英製為x.***和x.xx

10.使用者可選的波形樣式:外形線或填充

11.使用者可選的整流模式:射頻,倒相射頻,全波,負半波,正半波12.多種語言介面可選

14.可以穿透工件表面的塗層,直接測量基材工件的厚度參考資料dt600超聲波測厚儀

5樓:天宇夏侯

超聲波測厚儀是基於超聲波測量原理,可以測量金屬及其它多種材料的厚度,並可以對材

料的聲速進行測量。

ty100儀器是智慧型超聲波測厚儀,採用最新的高效能、低功耗微處理器技術,基於超聲波測量原理,可以測量金屬及其它多種材料的厚度,並可以對材料的聲速進行測量。可以對生產裝置中各種管道和壓力容器進行監測,監測它們在使用過程中受腐蝕後的減薄程度,也可以對各種板材和各種加工零件作精確測量。本儀器可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造船、航空、航天等各個領域。

6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測厚儀是根據超聲波脈衝反射原理來進行厚度測量的,當探頭發射的超聲波脈衝通過被測物體到達材料分介面時,脈衝被反射回探頭通過精確測量超聲波在材料中傳播的時間來確定被測材料的厚度。凡能使超聲波以一恆定速度在其內部傳播的各種材料均可採用此原理測量。

凡能使超聲波以一恆定速度在其內部傳播的各種材料均可採用此原理測量,如金屬類、塑料類、陶瓷類、玻璃類。可以對各種板材和加工零件作精確測量,另一重要方面是可以對生產裝置中各種管道和壓力容器進行監測,監測它們在使用過程中受腐蝕後的減薄程度。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造船、航空、航天等各個領域。

7樓:本來帶竹頭

看名字就應該知道,這是利用相關超聲波的技術,測量物體厚度的一種裝置,主要利用超聲波在物體內部傳播時,在不同介質形成的介面的反射,測量傳播所需要時間,根據傳播速度,得到傳播路程,從而得到介質厚度;或者一定厚度長度材料需要傳播時間來得到聲波在該材料中的傳播速度。例如,到市場買來乙個平底鍋,用測厚儀既可以方便直觀的測量到鍋底、鍋壁的厚度。實際上,廣泛用於測量鍋爐、管道等的壁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測量什麼的呢,正常超聲波測厚儀是測鋼、鑄鐵、鋁、鋅、石英、玻璃、聚乙烯、pvc、球墨等材質的厚度測量,東儒(東如)有一款dr86s的還能穿越塗層來測量基材厚度呢

厚度測量可以使用哪些儀器?

9樓:匿名使用者

1.紙張測厚儀:適用於4mm以下的各種薄膜、紙張、紙板以及其他片狀材料厚度的測量。

2.薄膜測厚儀:用於測定薄膜、薄片等材料的厚度,測量範圍寬、測量精度高,具有資料輸出、任意位置置零、公英製轉換、自動斷電等特點。

3.塗層測厚儀:用於測量鐵及非鐵金屬基體上塗層的厚度。

4.雷射測厚儀:利用雷射的反射原理,根據光切法測量和觀察機械製造中零件加工表面的微觀幾何形狀來測量產品的厚度,是一種非接觸式的動態測量儀器。

5.x射線測厚儀:主要應用行業於有色金屬的板帶箔加工、冶金行業的板帶加工。

6.超聲波測厚儀:超聲波測厚儀是根據超聲波脈衝反射原理來進行厚度測量的,凡能使超聲波以一恆定速度在其內部傳播的各種材料均可採用此原理測量。

對於薄膜厚度測量,深圳大成精密一直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和不斷致力於技術創新。其產品精度極其高,應用甚廣,尤其適合厚度要求達到奈米級的透明多層物體的厚度測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異方goodscan 200b超薄測量量方稱重一體機,可快速準確地測量貨物尺寸,可測超薄物體,還可以稱重,測量貨物體積。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vernier caliper(不大清楚中文叫啥)

測厚儀是做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測厚儀在工業生產中用的比較多,測厚儀是用來測量材料及物體厚度的儀表,測厚儀完全可以利用渦流原理的電渦流厚度計,還可以利用機械接觸式測量原理的測厚儀,有利用超聲波頻率變化的超聲波厚度計。

13樓:武漢漢儀儀器

測厚儀,是用來測量物體厚度的儀器。測量物件分為塗鍍層和基材厚度。測量塗鍍層的厚度塗層測厚儀,鍍層測厚儀,電解測厚儀,破壞測厚儀,螢光測厚儀,紅外測厚儀。

測量基材厚度的有超聲波測厚儀。

超聲波為什麼可以清洗精密零件,超聲波可以清洗精密零部件?

原來,清洗液在超聲波作用下,一會兒受壓變密,一會兒受拉變疏,液體可受不了這番折騰,在受拉變疏時會發生碎裂,產生許多小空泡。這種小空泡一轉眼又會崩潰,同時產生很強的微衝擊波。這種現象在物理學上叫空化現象。因為超聲波的頻率很高,這種小空泡便急速地生而滅 滅而生。它們產生的衝擊波就像是許許多多無形的 小刷...

超聲波有什麼特性,超聲波的特點有哪些?

老練的我碰 無損檢測技術的基礎是物質的各種物理性質或它們的組合以及與物質相互作用的物理現象。迄今為止,包括在工業領域已獲得實際應用的和已在實驗室階段獲得成功的無損檢測方法已達 五 六十種甚至更多,隨著工業生產與科學技術的發展,還將會出現更多的無損檢測方法與種類。本書僅能就幾個主要方面作簡單扼要的介紹...

超聲波對人體的影響,超聲波對人體有什麼影響(危害)?求大神幫助

晨雨梧桐 超聲波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超聲檢查是臟器病變探測儀,很多臟器病變全靠超聲檢查及時發現才得以及時的 超聲檢查之所以厲害是因為它可以直觀的顯示臟器和病變的解剖結構 功能狀態及血流情況。檢查實質性臟器如 脾 腎 肝的大小形態結構特徵,檢查某些囊性器官如膽囊及病變的形態等等,除了臟器檢查之外,超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