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公尺水都有哪些妙用,淘公尺水有哪十大妙用?

時間 2021-05-02 20:46:54

1樓:alison劉淑婷

1.用淘公尺水刷洗碗碟,不僅去汙力強,還不含化學物質,勝過洗潔劑。

2.新沙鍋在使用前,先用淘公尺水刷洗幾遍,再裝上公尺湯在火上燒半小時。經過這樣的處理,沙鍋就不會漏水了。

3.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浸入比較濃的淘公尺水中,可以防止生鏽。如果已經生鏽,可先在水中浸泡數小時,這樣容易擦去鏽斑。

4.帶有腥味的菜,放入加鹽的淘公尺水中搓洗,再用清水沖淨,可去除腥味。

5.剛油漆好的家具,有一股難聞的油漆味,用軟布蘸淘公尺水反覆擦拭,可除掉油漆味。

6.白色衣服在淘公尺水中浸泡10分鐘後,再用肥皂清洗,能使衣服潔白一新。

淘公尺水:

是一種洗過公尺後的水。這種水呈酸性,ph值在5.5-6。

因為洗掉了公尺表皮的營養,所以可以用來澆灌植物,會有不錯的效果;而且淘公尺水的水分子可以很好的分離油垢、清理碗筷、去除案板異味、洗掉菜刀上的鐵鏽等。

人們在做飯時往往會把淘公尺水倒掉,認為它沒什麼用途,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淘公尺水不但是可以扮演"多重角色"的天然去汙劑,而且還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

2樓:妙招姐

教你淘公尺水的七大妙用

淘公尺水有哪十大妙用?

3樓:易書科技

1.淘公尺水中含有大量澱粉、維他命、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可作為花木的一種營養**,用來澆花木。

2.用淘公尺水洗手可以去汙,洗碗筷更乾淨,洗菜有利於去除蔬菜表面的農藥。淘公尺水去汙、解毒的效果很好,如將蔬菜、瓜果放在淘公尺水中浸泡幾分鐘,可大部分或全部去除毒性,有益健康。

3.髒衣服在淘公尺水中浸泡10分鐘後,再用肥皂洗,用清水漂淨,能使衣服更乾淨,特別是白色的衣服會更加潔白如新。

4.毛巾如果沾上了水果汁、汗漬等會有異味,並且會變硬,如果把毛巾浸泡在淘公尺水中蒸煮十幾分鐘,便會變得又白軟、又乾淨。

5.從市面上買回的肉,有時會沾上灰土等髒物,如果用熱淘公尺水洗兩遍,再用清水洗一遍,髒物就被清洗乾淨了;同樣,用淘公尺水清洗豬肚、豬腸,效果也很好。

6.砧板用久了,會產生一股腥臭味,可將砧板放入淘公尺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一點鹽來洗擦,然後用熱水沖淨,這樣腥臭味就可以消除了。

7.新砂鍋在使用前,先用淘公尺水洗刷幾遍,再放入公尺湯在火上燒半小時,這樣處理之後的砂鍋就不會漏水了。

8.用淘公尺水泡乾筍、海帶、墨魚等產品,既易泡漲、洗淨,又易煮熟、煮透。

9.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在使用後,在比較濃的淘公尺水中浸一會兒,可以防止生鏽。

10.把淘公尺水倒入裝過油的瓶子內,用手按住瓶口用力搖動便可去掉油汙;已生了鏽的炊具,放入淘公尺水中,泡3~5小時,取出擦乾,就能將上面的鏽跡除去。

★頂極節約,實用推薦★

4樓:妙招姐

教你淘公尺水的七大妙用

5樓:說生活出品

淘公尺水以後別倒了,妙用這麼多,學到就是賺到

淘公尺水的妙用有哪些?

6樓:說生活出品

淘公尺水以後別倒了,妙用這麼多,學到就是賺到

7樓:妙招姐

教你淘公尺水的七大妙用

8樓:秋風de淚

巧用淘公尺水

1.從市面上買回的肉,有時會沾上灰土等髒物,用自來水洗不乾淨。如果用熱淘公尺水洗兩遍,再用清水洗一遍,髒物 就被清洗乾淨了。

2.砧板用久了,會產生一股腥臭味。可將砧板放入淘公尺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點鹽來洗擦,然後用熱水沖淨,砧板上的腥臭味就可以消除了。

3.鹹魚放入1盆淘公尺水中,再加進50克食用鹼麵,攪拌均勻,浸泡半天,取出便可以烹調了,成菜味道鮮美。

4.新沙鍋在使用前,先用淘公尺水洗刷幾遍,再裝上公尺湯在火上燒半小時。經過這樣處理,沙鍋就不會漏水了。

5.沙鍋上積了汙垢,可用淘公尺水浸泡烘熱,用刷子刷洗, 然後再用清水沖淨,沙鍋上的汙垢就被去掉了。

6.用淘公尺水清洗豬肚、豬腸,效果很好。

7.用淘公尺水泡乾筍、海帶、墨魚等,即易泡漲、洗淨,又易煮熟、煮透。

8.常用淘公尺洗手,不僅能去汙,而且可使**滋潤光滑。

9.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在使用過後,浸入比 較濃的淘公尺水中,可以防止生鏽。

10.已生了鏽的炊具,放入淘公尺水中,泡3-5小時,取出擦乾,就能將上面的鏽跡除去。

11.新買來的漆器用具有一股漆味。如用淘公尺水再加少許食醋,用乾柔軟的布蘸來擦抹漆器用具,上面的漆味就可除去。

9樓:生活達人習習姐

淘公尺水還有什麼用處?

10樓:i我素女生

淘公尺水妙用這麼多,以前倒了真可惜,都學學

淘公尺水都有哪些妙用?

11樓:妙招姐

教你淘公尺水的七大妙用

12樓:科普中國

1、用淘公尺水洗手,不僅能去汙,還可使**滋潤光滑。

2、用淘公尺水刷洗碗碟,不僅去汙力強,還不含化學物質,勝過洗潔劑。

3、新沙鍋在使用前,先用淘公尺水刷洗幾遍,再裝上公尺湯在火上燒半小時。經過這樣的處理,沙鍋就不會漏水了。

4、案板用久了,會產生一股腥臭味。可放入淘公尺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鹽擦洗,腥臭味即可消除。

5、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浸入比較濃的淘公尺水中,可以防止生鏽。如果已經生鏽,可先在水中浸泡數小時,這樣容易擦去鏽斑。

6、帶有腥味的菜,放入加鹽的淘公尺水中搓洗,再用清水沖淨,可去除腥味。

7、從市場上買回的肉,有時會沾上灰土,用自來水很難洗淨,如果用熱淘公尺水洗兩遍,髒物很容易清除。

8、剛油漆好的家具,有股難聞的油漆味,用軟布蘸淘公尺水反覆擦拭,可除掉油漆味。

9、白色衣服在淘公尺水中浸泡10分鐘後,再用肥皂清洗,能使衣服潔白一新。

10、毛巾如果沾上了水果汁、汗漬等,會有異味,並且變硬。把它浸泡在淘公尺水中蒸煮十幾分鐘,就會變得又白又軟。

11、每天淘公尺時,留下第二次淘公尺的水,讓它慢慢澄清,取上面的清液部分來洗臉。需要強調的是:用淘公尺水洗臉不要過於頻繁,建議隔一兩天用一次。

一般堅持用乙個月後,**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

13樓:匿名使用者

砧板用久了,會產生臭味,可用淘公尺水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點鹽來洗擦,再用熱水沖淨,砧板上的腥臭味即可消除。

14樓:濯罡局騰逸

洗蔬菜可以去除農藥,洗臉可以美容,但是洗了淘公尺水之後要用清水再洗一次.

淘公尺水有什麼用處?淘公尺水都有哪些妙用?

1 從市面上買回的肉,有時會餐沾上灰土等髒物,用自來水洗不乾淨。如果用熱淘公尺水洗兩遍,再用清水洗一遍,髒物就被清洗乾淨了。2 砧板用久了,會餐產生一股腥臭味。可將砧板放入淘公尺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點鹽水來洗擦,然後用熱水沖淨,砧板上的腥臭味就可消出了。3 新 砂鍋在使用前,先用淘公尺水洗刷幾遍,...

淘公尺水有什麼作用,淘公尺水有什麼作用呢?

1.用淘公尺水洗手,不僅能去汙,還可使 滋潤光滑。2.用淘公尺水刷洗碗碟,不僅去汙力強,還不含化學物質,勝過洗潔劑。3.新沙鍋在使用前,先用淘公尺水刷洗幾遍,再裝上公尺湯在火上燒半小時。經過這樣的處理,沙鍋就不會漏水了。4.案板用久了,會產生一股腥臭味。可放入淘公尺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鹽擦洗,腥臭...

淘米水加白醋洗臉對面板好嗎,淘米水可以加醋洗臉嗎

水水 醋的妙用 美容護膚。因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 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 蛋白質 維生素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汙,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長期堅持用淘米水洗臉 洗手,會使 變得光滑 有彈性。現在美容網上都在推薦用這一方法洗臉洗手,可見暫時沒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