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公尺水可以澆蘭花嗎?

時間 2022-11-27 10:45:06

1樓:老三人

可以。蘭花可以澆淘公尺水,因為蘭花生長需要氮磷鉀肥,而淘公尺水含有豐富氮、鉀、鈣、鎂、鋅元素,能滿足蘭花生長對營養的需求。

但是淘公尺水需要經過腐熟發酵,並兌水稀釋才可以使用,在使用淘公尺水的同時,也需要噴灑多菌靈藥劑,減少盆土中滋生細菌。

淘公尺水使用方法。

1、淘公尺水在使用時候,必須要經過發酵。若是不發酵直接澆灌蘭花的話,則不但會導致燒根現象,還會導致盆土板結。所以給蘭花澆灌淘公尺水,一定要經過充分腐熟發酵才行。

2、將準備好的淘公尺水裝入乙個乾淨透明水瓶中,適量加入一些橘子皮,這樣能有效減少淘公尺水發酵後酸臭味,然後在瓶頂留點空氣並擰好瓶蓋擺放在光照充足位置,大約經過上十天可以發酵完成。

3、在發酵完成後需要進行稀釋,將其兌水10倍。為了有效的減少盆土當中的有害菌類,可以在淘公尺水中加入少量的多菌靈。在澆灌時候沿著花盆四周壁進行,不可濺到枝葉和莖幹上。

茉莉花能澆淘公尺水嗎

發哥園藝 春天想要養茉莉花,澆上一點 淘公尺水 生長更旺盛 茉莉花能澆淘公尺水,但要澆淘公尺水時最好使用發酵好的淘公尺水更有肥效,澆後的養分才容易被根系吸收利用。 櫻花音花 淘公尺水是最天然有效的美容佳品 洗淘公尺水含有 水溶性維生素 及 礦物質 而其中又以維生素b群的含量特別豐富。用完的淘公尺水不...

用淘公尺水澆多肉植物好不好,老媽又用淘公尺水澆多肉植物,到底好不好

中國農業出版社 淘公尺水裡混有糠麩和少量碎公尺粒,含有豐富的磷素 氮素和微量元素等花卉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施用淘公尺水對花木生長發育十分有益,這是肯定的。但需要注意,淘公尺水在澆花前需要先經過發酵再用。發酵的方法很簡單,可把淘公尺水放入乙個空壇裡,將壇口蓋嚴,夏季經10天左右,其他季節3周左右即可...

淘公尺水可以澆花好嗎?可以用淘公尺水來澆花嗎?

不能。如果使用淘公尺水直接澆灌花卉,會導致淘公尺水在土壤中緩慢發酵,從而導致花卉植物的根系被燒壞,而且沒有經過發酵的淘公尺水中不含有植株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不會促進花卉植物旺盛生長。好 非常好 非常非常好 不過得處理下 1.淘公尺水裡通常混有糠麩和少量碎公尺粒,含有豐富的磷元素 氮元素和微量元素等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