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淘公尺水澆多肉植物好不好,老媽又用淘公尺水澆多肉植物,到底好不好

時間 2021-05-28 02:46:2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淘公尺水裡混有糠麩和少量碎公尺粒,含有豐富的磷素、氮素和微量元素等花卉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施用淘公尺水對花木生長發育十分有益,這是肯定的。

但需要注意,淘公尺水在澆花前需要先經過發酵再用。發酵的方法很簡單,可把淘公尺水放入乙個空壇裡,將壇口蓋嚴,夏季經10天左右,其他季節3周左右即可使用。使用前先將其攪拌一下,澆花時需注意不要淋在葉面上,以免混濁液汙染葉片,影響光澤。

淘公尺水發酵後呈微酸性,用它來澆灌喜酸性土的花木,不但能促進植株生長健壯,多開花,花香濃郁,還可延長花期並可防止黃化病的發生。同時,由於淘公尺水含有較多的磷素,它能促進花蕾的形成。因此經常澆淘公尺水,可以促進花芽分化,使花木多開花、多結果。

2樓:多肉植物花園

生活中用淘公尺水澆花到底好不好?

3樓:一本肉肉女

淘公尺水營養豐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可以提供給多肉植物生長所需的養分,淘公尺水的肥力不是很強,所以,可以直接澆水灌根,如果想困後使用,必須兌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清水使用,困過的淘公尺水酸性較強,需稀釋酸度使用。

老媽又用淘公尺水澆多肉植物,到底好不好

4樓:

發酵的淘公尺水不好雖然養分好,但是用來給多肉施肥就不太合適淘公尺水本身營養豐富,容易滋生小黑飛等害蟲。可以留意一下花盆周圍是否有黑色的小飛蟲?這種小飛蟲會叮人。

其幼蟲會啃食多肉的根部,是肉肉最怕的一大蟲害另外,正如樓上所言,發酵公尺水本身會帶有細菌,也容易造成多肉的根系病變。澆得太多、濃度太大,也容易燒壞根部。夏天高溫天氣,絕大部分多肉都處於休眠或者生長緩慢的階段,並非生長季,是不適宜施肥的!

要施肥的話,可以在春季或者秋季這兩個多肉的生長季節施肥。夏天要注意保持通風,控好水。高溫高濕會使多肉容易化水、腐爛。

避免暴曬。夏季多肉多少都會有些徒長的樣子,等秋季來了再做修整吧

5樓:小睿園藝

「淘公尺水」可以澆蘭花嗎?了解這2點再說

多肉植物澆淘公尺水可以嗎?

6樓:魯添翼

可以的,淘公尺水有營養。

多肉植物栽培五要點:

一、培養土

要求土壤疏鬆透氣、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呈中性或微酸性。高地性球類(月世界屬、月華玉屬、琥玉屬)和巖牡丹屬可以再增加一點礱糠灰和小粒風化巖。高大的柱狀種類可混以大粒石英砂,以固定植株。

二、移植和種植

一般應在植物休眠剛結束的復甦期進行。種植前要修根。修根後要晾幾天再用潮濕的培養土栽種,種好後適當遮陽並不要急於澆水,乙個月內不要施肥。

三、溫度和光線的調節

仙人掌類與多肉植物通常喜歡溫暖和較大的晝夜溫差。除了附生型別的仙人掌和十二卷屬的種類外,光線要充足,但要柔和。為此,除了少數扁平莖節和高大柱狀種及某些龍舌蘭屬植物外,一般應常年在溫室內栽培。

   附生型別的種類除冬季外都應遮陽,夏季結合降溫,遮陽度應在5   0%至70%。雖然曇花和令箭荷花都有一定的耐寒性,但在冬季保持溫暖則有利於翌年開花。作為砧木使用而大量栽培的量天尺不耐寒,冬季至少要維持5℃並要求充分照射陽光。

發酵的淘公尺水可以澆多肉嗎

7樓:挖兔美搭軟體

淘公尺水呈現弱鹼性,而多肉植物在代謝中產生景天酸,恰好被淘公尺水中和,植物不能正常進行代謝,所以會出現枯萎,甚至死亡。

1、淘公尺水,是一種洗過公尺後的水。這種水呈鹼性,因為洗掉了公尺表皮的營養,所以可以用來澆灌植物,會有不錯的效果;

2、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莖或葉或根(少數種類兼有兩個或兩個以上部分)具有發達的薄壁組織用以貯藏水分,在外形上顯得肥厚多汁的一類植物。它們大部分生長在乾旱或一年中有一段時間乾旱的地區,每年有很長的時間根部吸收不到水分,僅靠體內貯藏的水分維持生命。

3、具有景天酸代謝途徑的植物,多為多肉質植物。在夜間通過開放的孔吸收co₂,然後借助pep羧化酶與磷酸烯醇式丙酮酸結合,形成草醯乙酸,然後在蘋果酸脫氫酶(nadph)作用下還原成蘋果酸,進入液泡並累計變酸(從ph5~3);第二天光照後蘋果酸從液泡中轉運回細胞質和葉綠體中脫羧,釋放co₂被rubp吸收形成碳水化合物。

.用淘公尺水澆植物好嗎?

8樓:多肉植物花園

生活中用淘公尺水澆花到底好不好?

9樓:手牽手的幸福

直接用淘公尺水澆花並不好。長期下來會造成盆花土壤板結,阻礙植物根系的呼吸,澆的過多還會灼傷植株的根系。

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適合澆發酵淘公尺水,例如仙人掌類鹼性植物就不適合。鐵線蕨也不行。

淘公尺水,是一種洗過公尺後的水。這種水呈酸性,ph值在5.5-6。

因為洗掉了公尺表皮的營養,所以可以用來澆灌植物,會有不錯的效果;而且淘公尺水的水分子可以很好的分離油垢、清理碗筷、去除案板異味、洗掉菜刀上的鐵鏽等。

人們在做飯時往往會把淘公尺水倒掉,認為它沒什麼用途,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淘公尺水不但是可以扮演"多重角色"的天然去汙劑,而且還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淘公尺水發酵怎麼不臭。關鍵在於二點。 一 必需的用涼開水。

就是先用涼開水洗公尺。完了倒在瓶子裡 大可樂瓶 倒一般公尺水就行,因為涼開水沒有細菌 不會發臭。二 明天放一點白糖 只要是甜的就行。

發酵的 酵母菌。得有糖才會起反應 每天開啟蓋子 搖一搖 擠一下 換點新鮮空氣 有氧發酵。放點糖 蓋上蓋子。

半個月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來洗臉啊,很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淘公尺水中含有多種植物生長所需的營養元素,其中以磷為多。磷能促進花芽分化,利於開花、結果。所以,對於一些觀花、觀果的花卉,如果經常澆淘公尺水,會開花繁茂,色澤鮮豔。

淘公尺水經發酵後呈酸性,更適合喜酸性花卉(如公尺蘭、杜鵑、茉莉、梔子、山茶等),還可防止發生缺鐵性黃化病。

多肉一天澆幾次水,多肉植物一天澆幾次水 每次澆多少

1 6 分步閱讀 在春秋季節,多肉需要比較多的水分,我們可以三到五天澆一次。如果葉片發軟就說明缺水了。2 6在寒冷的冬季,多肉植物生長較緩慢,這時候可以減少澆水量了。我們只需要半月澆水一次就可以了。3 6在炎熱的下家,很多的多肉進入夏眠期,我們也要減少澆水。可以十天澆水一次。4 6對於剛剛生長的幼苗...

多肉植物多久澆一次水,多肉植物一般要多久澆一次水

丹的葵奎 關於多肉植物多久澆一次水需要分情況進行澆水,在春秋生長季節3 5天澆水一次,夏季休眠10天澆水一次,冬季低溫半月澆水一次,對於多肉幼苗需每天少量澆水,成年植株要一週澆水一次,有老樁的多肉則可以半月左右澆水一次。1 春秋澆水 多肉植物多久澆一次水 春秋一般是多肉植物的生長季節,需要為其提供充...

請問,多肉多久澆一次水

心安是福 主要把握這幾點 季節不同 植株老幼 澆水具體操。1,春秋天。春秋是肉肉生長 期,可多澆水,約一週一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判斷是否乾透 用一根小木棒或筷子插入土中,幾秒後拔出,觀察棍子上粘著的土,乾溼度如何。觀察土的乾溼度,判斷是否澆透 盆底口有水滲出,說明澆透了。盆底口有水滲出。2,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