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究竟是養胃還是傷胃,辣椒吃太多會傷胃 養胃多吃哪些食物

時間 2021-05-02 18:52:09

1樓:杭幻梅吉名

不能吃辣椒,以後要注意了。

辣椒雖然富於營養,又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但食用過量反而危害人體健康。因為過多的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粘膜,使其高度充血、蠕動加快,引起胃疼、腹痛、腹瀉並使**燒灼刺疼,

誘發胃腸疾病,促使痔瘡出血。因此,凡患食管炎、胃腸炎、胃潰瘍以及痔瘡等病者,均應少吃或忌食辣椒。由於辣椒的性味是大辛大熱,所以火眼、牙疼、喉痛、咯血、瘡癤等火熱病症,或陰虛火旺的高血壓病、肺結核病,也應慎食。

2樓:在蘊秀帖唱

正常人吃沒有為題

辣椒素還使**毛細血管擴張,血液迴圈改善,因而對解決因年齡增長和營養不夠造成的**問題大有幫助,所以有辣椒可以美容的說法。不過,如果是痤瘡、粉刺、濕疹、牛皮癬等**問題,吃辣椒則有害無益。辣椒素對胃腸道的刺激也表現出雙重效果,一方面,它可以促進消化、增進食慾,脾胃虛寒、胃口不好的人吃一點兒辣椒還能醫治胃寒、胃脹等慢性疾病;另一方面,它也可以使某些胃腸道疾病加重,例如口腔潰瘍、便秘、痔瘡等。

對胃炎和胃潰瘍來說,情況有點複雜,過去醫生會建議潰瘍的人不應多吃辣椒,但今年來有研究顯示,紅辣椒也許能預防潰瘍的發生。因為辣椒素能改善胃粘膜的血液**,促進潰瘍的癒合。在動物實驗表明,微量的辣椒能保護胃的粘膜,但大量的辣椒則容易傷胃,因為大量的辣椒已經破壞神經末梢的感覺,使胃容易受到傷害。

因此現在醫學界傾向認為,辣椒的攝取若能適量,則對胃並有好處,但是若攝取過量則未必有益。另外,有高血壓的人和正在發燒的病人不宜吃辣椒,因為辣椒素可以使血壓公升高,使體溫公升高。

有胃病能吃辣椒。

胃病諸如胃潰瘍可以吃辣椒,國外學者研究辣椒不僅不傷害胃粘膜而且對胃粘膜有保護作用,它可增加胃粘膜血流量促進潰瘍癒合。對於慢性胃炎患者,吃辣椒能保護胃粘膜不受阿斯匹林這類刺激胃粘膜藥的損害。胃下垂患者,吃辣椒促使胃運動,這有利於胃下垂的功能改善。

消化不良吃辣椒更有好處,唾液分泌增多,消化酶活性增強,對增強消化都是有益的。寒冷的冬天適當吃辣椒還有暖身、防凍傷之功效。那種有胃病別吃辣椒的傳統觀念應去除。

但吃辣椒也應有度,過多吃辣椒可發生胃炎、腹瀉、嘔吐等

3樓:弘雪珊仍來

辣椒的營養比較豐富,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在蔬菜中名稱前茅,100克辣椒中就含維生素cl05毫克。

辣椒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吃飯不香,飯量減少時,在菜裡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單獨用少許辣椒煎湯內服,可治因受寒引起的胃口不好、腹脹腹痛。

用辣椒和生薑熬湯喝,又能**風寒感冒;對於兼有消化不良的病人,尤為適宜。

辣椒雖然富於營養,又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但食用過量反而危害人體健康。因為過多的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粘膜,使其高度充血、蠕動加快,引起胃疼、腹痛、腹瀉並使**燒灼刺疼,

誘發胃腸疾病,促使痔瘡出血。因此,凡患食管炎、胃腸炎、胃

潰瘍以及痔瘡等病者,均應少吃或忌食辣椒。由於辣椒的性味是大辛大熱,所以火眼、牙疼、喉痛、咯血、瘡癤等火熱病症,或陰虛火旺的高血壓病、肺結核病,也應慎食。

辣椒吃太多會傷胃 養胃多吃哪些食物

4樓:木葉緋緋

川渝兩省市的地理條件決定了麻、辣、燙在當地飲食中的地位。四川盆地氣候潮濕,秋冬季節陰冷,而辣椒中含有辣椒素,吃辣椒能促進人體血液迴圈,使心跳加快、毛孔張大、**毛細血管擴張變粗,把身上的寒氣與濕氣趕出去,全身就會感到熱乎乎的。從醫學角度講,辣椒具有溫中下氣、開胃消食、散寒除濕的作用。

辣椒吃得太多,胃裡會火辣辣的,許多人難免擔心會不會導致胃腸道疾病。資料顯示,成都每年食管癌的發病率為13.09/10萬,胃癌發病率為19.

82/10萬,均低於全國平均發病率。目前沒有研究發現吃辣會對胃黏膜造成傷害,與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發生也沒有相關性。辣椒能促進胃部血液迴圈,反而具有保護作用。

只要吃的是天然綠色的花椒和辣椒,對健康就基本沒有不利影響。但目前市場上有些不法商販在火鍋中新增燒鹼,口味就會特別辣,這就會誘發多種消化道疾病。

工作過度緊張、食無定時、吃飽後馬上工作或做運動、飲酒過多、吃辣過度、經常進食難消化的食物等。胃痛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

這些消化液中含有氫氯酸(鹽酸),這是工業上用來清潔金屬的腐蝕性物質。儘管胃有保護膜,以免受胃酸侵蝕,然而。食道卻缺乏此保護層。

引起胃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大吃大喝,但這並不是唯一原因。有些人並未暴飲暴食,但也患胃痛。其實,胃痙攣就和食物沒有一點關係,它絕大多數起因於精神原因,生氣、精神緊張、壓力過大等都可能引起胃絞痛。

胃部是我們體內重要的消化器官之一,在正常狀態下,它應該是不停蠕動,將食道送下來的食物絞碎。如果它的蠕動不正常,就會妨礙消化和吸收,令過量氣體積聚,形成胃氣,中醫稱這情況為「呆滯」。胃呆滯時,吃下的食物不能實時磨碎、送到腸道,因而被迫滯留胃中,半處理過的食物就會任意發酵發臭,形成酸腐氣味,亦即口氣,同時亦會有胃脹的徵狀。

平常有胃痛的人們要注意養胃啦,原來吃水果也可以養胃喔。有胃痛的人吃什麼水果可以緩解胃部不適呢?又有哪些水果可以配合調理胃部的不是呢?胃痛吃什麼水果好。

水果分為熱性涼性溫性,對於有胃病的人來說,吃溫性的水果較好,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木瓜、白果等。另外,慢性胃病對含有鞣酸的水果特別敏感,容易泛酸,要少吃。

吸菸和吃辣椒哪個對胃傷害大,辣椒究竟是養胃還是傷胃?

鑫谷 都有傷害。第一 辛辣刺激性食物肯定是會對胃粘膜有一定刺激性的,注意如果人吃完辛辣食物後出現胃又熱又疼感覺考慮你平時應該有慢性胃炎,但這種情況如果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出現,建議你首先忌下辛辣刺激性食物。第二 吸菸的危害非常的大,男性女性朋友們都不要吸菸,是傷害身體的東西。吸菸可引起胃酸分泌增加,...

究竟是我貪錢,還是他吝嗇,究竟是我貪錢,還是他吝嗇??

相當摳門了,有句話不知道對不對,男人愛乙個人會給她花錢,至少我是這樣的,我和我女朋友我寧可花的兜裡一分錢不剩我都願意!別的就不說了,什麼不適合啊,分了吧,說那些沒用還是看你自己,愛會改變乙個人,努力去做吧!你都讓我直接說 不要介意 我說難聽就是他跟你只是名分上的男女關係 他是他男朋友連給呵護女友的錢...

全職媽媽究竟是職業還是藉口,全職媽媽究竟是乙個職業還是乙個藉口

全職媽媽只是給專門帶孩子的女人的稱呼怎麼會有職業藉口之分 全職媽媽算不上乙個職業 理論上,全職媽媽屬於失業的狀態。全職媽媽絕對不是乙個藉口 為了家庭犧牲了自己的事業,全職媽媽值得尊敬!而且,能做到全職媽媽的狀態,說明這個家庭的經濟條件比較好,也沒必要找藉口了。有人說全職媽媽是世界上最難做的職業,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