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怎麼養

時間 2023-05-30 23:39:06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水仙花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底下有乙個較大的鱗莖,呈現卵形或廣卵球形,外面有一層棕褐色的皮膜。葉片很狹長,顏色為青綠色。

花朵看起來秀麗,顏色多為黃白色,花葶為中空,帶有濃郁的香味。

一、水仙花養殖方法:

水培養殖水仙花是比較常用的方法,先選擇健康的水仙花,剝去外皮,然後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在水仙花球的兩側豎著向下切,深度為球體的三分之一,但是不能切到幼嫩的葉芽,然後浸泡兩天,放於水培盆中,加水淹沒水仙花鱗莖,放於陽光充足的地方養殖,為了避免出現旺長現象, 還可以噴施適當矮壯素。

土培種植水仙花需要選用瓦盆,然後配置好營養土,剝掉水仙頭乾枯的鱗莖片,然後取出老根和弱根,將其種植在土壤裡,注意澆好水分,然後往水中放入多菌靈和矮壯素,進行澆灌,能保證水仙花快速生長。

二、水仙花養殖注意事項:

剛種植水仙花要注意每天換一次水,水仙花形成花苞時,適當的新增營養液,給水仙花補充養分,水質變渾濁後要及時換水。白天需要將水仙花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一般晚上換水一次,可以防止水仙花葉片出現徒長,第二天加入清水即可。

養殖水仙花不需要化肥,清水即可滿足水仙花的生長,並保持養殖溫度在10℃-20℃,後期開花溫度控制在20℃-25℃,並保證充足的光照。

在養殖水仙花的過程中,要避免水仙花發生病蟲害或者出現花芽發育不良的情況,不然會影響水仙花的水仙球質量。

水培養殖過程中,去掉褐色包膜,在水仙球上縱橫切刀,放入淺盆中培養。能夠防止葉片徒長。

2樓:發財農業網

種植水仙花需要選擇乙個當年生的健壯種球,把種球處理乾淨之後消毒晾乾了才能種植,土壤需要選擇疏鬆透氣、土質肥沃和有一定保水能力的型別,種植下去之後保持土壤微微濕潤,溫度在10-15℃左右,水仙花就能很快發芽。

水仙花怎麼養,水仙花怎麼養?

水仙性喜陽光 溫暖,要求空氣濕度大,不甚耐寒,且怕炎熱,營養生長期需要濕潤而又不積水的沙質的土壤。水仙和其他宿類多年生草本花卉不同,它具有秋季開始生長,冬天開花,春季貯藏養分,夏季休眠的特點。栽培水仙有水培法和土培法兩種方法。水培法即用淺盆水浸法培養。將經催芽處理後的水仙直立放入水仙淺盆中,加水淹沒...

怎樣養水仙花才不會死,怎麼養水仙花

冬季水培水仙,溫度 光照 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水仙生長要求有充足的陽光 適宜溫度為12 15 乾淨的水。在水養之前,應先剝去鱗莖球外層乾枯的褐色鱗片葉,去掉護根泥和基部的褐色朽根 注意不要碰傷白色的新根 洗淨表面,直立於無排水孔的淺盆中,四周用小石子固定,使其不傾倒。加清水到鱗莖球的2 3處...

水仙花怎麼養最愛活 水仙花怎麼養得好

看名字就知道了,水仙嘛,用水養著就行了。如果盆子太大了用雨花石固定一下,很漂亮的。水仙花怎麼養得好 水仙花怎麼養的好 1 光照 想要養好 水仙花 就要將其放置在光線明亮的環境中。2 溫度 水仙花喜溫暖,需要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0 25 之間,促進其進行花芽分化。3 水肥 水仙花生長期要每月追施1 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