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鈍了怎麼辦,這個方法很管用,剪刀鈍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5-09 22:30:04

1樓:樂茲說

剪刀頓了怎麼辦?用這個方法試試!

剪刀鈍了怎麼辦?

2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將家裡比較鈍的剪刀將它先放到一旁,接下來再取出乙個小盤來。將剪刀放到這個小盤裡,然後再取出適量的小蘇打,小蘇打特別萬能,不管是用來清洗水果蔬菜還是用來清洗各種餐具都非常厲害。加入小蘇打之後,咱們再向裡面加上適量的白醋。

在加白醋的時候一定要多加一點,盡量將白醋沒過剪刀。白醋加入盤中之後咱們先將剪刀放在白醋和小蘇打中浸泡5分鐘。

在剪刀浸泡的過程中,不要讓它一直乙個面浸泡,要給它翻乙個面,讓兩面都充分浸泡一下。5分鐘的時間到了之後咱們再來看一下剪刀,這個時候剪刀上的大部分鐵鏽都已經被泡掉了,還有一些比較頑固性的鐵鏽還在上面,這個時候也不要著急,只需要取出乙個牙刷給它刷一下,很輕鬆地就能夠將鐵鏽全部刷乾淨了。

在剪刀上的鐵鏽都已經被我們完全去掉了,接下來開始進行下一步。將準備好的小盤裡面的白醋和小蘇打全部倒掉,然後將其翻過來,把剪刀的刀刃放在盤子裡,來回給它磨上3~5分鐘,在磨的時候要和盤子底部呈一定的角度,磨完一面之後將另一面也磨一下,不要僅僅只磨一面,剪刀的兩邊都磨好之後再將它稍微擦一下就可以了。

這樣剪刀磨好之後就會變得非常鋒利,剪紙,剪塑料都會剪出非常整齊的切口,效果特別明顯,而且也不會耗費很長時間。這個方法非常安全,而且並不會傷到剪刀的刀刃。

3樓:互信互助互愛

剪刀除鏽變鋒利的方法。

家裡的剪刀生鏽了該怎麼辦呢?遇到這樣的問題,教你一招解決的方法。第一步,先往碗裡擠入一些牙膏。再往碗裡倒入一些白醋,攪拌均勻即可。

文章**2文章**3

第二步,當剪刀生鏽變鈍的時候,只需用筷子蘸點自製的除鏽劑,靜置3分鐘。等時間到了之後,再用抹布去擦拭剪刀上面的鏽跡和汙漬就可以了。因為白醋不僅能殺菌,而且它能軟化剪刀上面的頑固汙漬。

其次,牙膏有清潔的作用,也可以去除剪刀上門的汙漬。再加上牙膏裡面含有研磨劑,它可以讓剪刀變得鋒利。

文章**4文章**5

文章**6第三步,為了防止剪刀生鏽,儲存剪刀時也有訣竅。先準備一節保鮮膜將剪刀的刀刃包裹起來。再將剪刀塞進大公尺裡面儲存就可以了。

這樣就能避免剪刀的刀刃與空氣接觸從而因為潮濕而生鏽了。

文章**7

4樓:帳號已登出

剪刀比較平的一面叫做剪刀的裡刃,而反過來看到它斜面的一邊就是外刃。磨剪刀的時候先磨剪刀的裡刃,準備一塊磨刀石。而一般它分為粗細兩個面,先用細的這一面來磨,一邊澆水一邊磨,但是注意磨的時候刀面一定要保持水平。

這樣才能將它磨得比較鋒利,磨好了之後,我們再來磨的外刃。

外刃和裡刃不一樣,它是由兩個斜面的,而我們平時剪的時候用的主要是大的那乙個斜面,所以主要磨的也是這乙個。把刀平放在磨刀石上,然後也是一邊澆水一邊磨。外刃和裡刃不一樣,它是由兩個斜面的,而平時剪的時候用的主要是大的那乙個斜面,所以主要磨的也是這乙個。

我們把刀平放在磨刀石上,然後也是一邊澆水一邊磨。大概將它斜面磨的光亮如新就可以了,如果你覺得剪刀的一些我們平時不會使用到的部位,也需要磨一下的話,我們也可以將它磨亮,這樣看起來會更加的美觀。

如果沒有磨刀石,並且對磨剪刀也完全不能上手,那準備一張砂紙,因為砂紙也能夠用於剪刀的打磨,並且要比磨刀石更容易上手。一張砂紙對折,將粗糙的一面露出來,然後在剪刀刃的方向不斷地摩擦,反覆的擦拭就可以,一片剪刀的兩面都需要擦拭和打磨,這個不麻煩,主要就是要耐心一些,通過慢慢地打磨,這個剪刀刃會變得薄一些,不鈍了,自然用著也就鋒利了。

5樓:面對如初見

家裡喝剩下的易拉罐不要丟,它能夠打磨鈍剪刀,讓剪刀變鋒利。我們將易拉罐用小刀割下一塊,接著用剪刀在易拉罐上剪幾下。

易拉罐屬於金屬製品而剪刀也是金屬,我們用剪刀剪易拉罐相當於金屬打磨金屬,因此一會剪刀便會變得鋒利了。

家裡吃飯用到碗也可讓剪刀變鋒利,將碗倒置放在桌子上,抹上一點點牙膏,接著將剪刀在碗上打磨幾下,一會便可變鋒利了。

6樓:網友

剪刀鈍了怎麼處理:

首先我們準備乙個磨刀石,我們先來磨剪刀的裡刃,平的一面是裡刃,斜面的一邊是外刃,我們把剪刀的裡刃水平放在磨刀石上,隨後用手輕撩一些水,反覆的磨就可以了,注意剪刀一定要和磨刀石水平。

裡刃磨好之後我們來磨外刃,外刃是有兩個斜面的,乙個小的斜面乙個大的斜面,我們主要是磨小的斜面,我們將剪刀外刃小的斜面貼在磨刀石上,輕撩一些水,像剛才一樣反覆的磨就可以了,磨亮之後,大的斜面我們也可以磨一磨,這樣剪刀看起來會更新一點。全部磨好之後我們再用同樣的方法將另一面也磨一下。

這樣磨一下我們的剪刀就會變得鋒利無比,使用起來更加順手了。

7樓:隨風細雨之夜

剪刀鈍了就磨一磨,不會的,在網上買乙個磨刀器,也很方便的。

8樓:帳號已登出

家裡平時可以備上乙個小巧輕便的磨刀器,現在發達的小商品業讓我們很方便就可以購買到這些東西,同時因為社會的發展專門走街串巷磨刀磨剪刀的也很少見了。 如果你家剛好沒有磨刀器,那麼可以撕下一段錫紙,折成任何你喜歡的形狀(前提是要平整),然後拿剪刀剪錫紙隨便剪,等錫紙剪完了剪刀也就又鋒利一些了,磨了剪刀的同時也很解壓哦。

如果你家錫紙也用完了,那盤子和碗總是有的吧,盤子和碗的底部也可以作為磨刀石臨時是用的哦。當然解決了這次的燃眉之急以後,還是可以考慮重新換一把鋒利的剪刀的。

9樓:卷枋茵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把廚房剪刀當切菜刀用的?需要切成小塊的雞,鴨,肉,能用剪刀的我絕不用刀。不為別的,只因為俺用刀剁那些肉啊、骨頭的時候,不論剁幾刀,都不會在乙個地方,最後好好一塊肉被我剁的慘不忍睹。

所以只要剪刀能剪的動的,我都用剪刀來解決,至少這樣肉可以剪成比較完成的小塊。不過這樣一來,廚房剪刀就很快鈍了。你家是不是剪刀買了一把又一把,鈍了就扔掉?

太浪費了!教你乙個簡單的辦法,就能讓鈍了的剪刀重新回覆以往的鋒利,跟我一起來省錢了哈~~~只要準備一樣東西就可以了,就是:錫紙。

然後把錫紙對折再對折,折成長條型。然後一手拿剪刀,一手拿錫紙,剪吧,把錫紙從左到右,或者從右到左隨您便哈,密密的一絲絲剪過去,等你把錫紙條剪完,你會發現,剪刀又變得鋒利了。

10樓:清葉孤珈藍

磨一磨,換乙個,或者你觀察一下刀片你會發現有一段是不鈍的。

11樓:梨洛棲

用專門的磨刀石磨一磨。

12樓:老務老

可以磨一下,但現代小商品及物流這麼方便和便宜的時代,你完全可以換一把新的,好的,銳利的,不鈍的!

13樓:教育資料共享

自己買個磨刀器自己磨就可以了。

14樓:合之萍

找磨刀師傅磨,或者用油保養一下。

15樓:冷憶楓

用磨刀石磨磨,再抹點油。

16樓:請對軒軒動心

錫箔紙多摺疊幾次,然後用剪刀剪幾次就好多了。

17樓:網友

找專業人,磨一磨吧。

18樓:擺渡人灬度人

最好的辦法,換乙個新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磨刀石啊,還能怎麼辦(⊙o⊙)!

20樓:happy神之喵咪

剪刀鈍了找刀匠磨一磨吧。

21樓:那就去見你

塗油 實在不行換一把。

22樓:陳詞

可以用磨刀石磨一磨。

剪刀變鈍了怎麼辦?

23樓:說生活出品

家裡的菜刀用久了就不鋒利,教你一招,輕鬆吧變鋒利。

24樓:妙技生活

剪刀用久了容易變鈍,這時候就需要用到錫箔紙,用剪刀剪錫箔紙會越來越鋒利,沒想到吧?

25樓:生活妙招

菜刀變鈍切不了菜,教你一招,快速變鋒利。

26樓:極格

有專門磨剪刀的石頭,可以買來磨一磨,或者有專門磨剪刀的店,去店裡磨也行,或者重新買一把。

27樓:幹煸新鮮事

這個時候可以找到磨刀石,然後磨一磨剪刀就可以了。

28樓:e時光再燃

可以使用磨刀石進行磨剪刀,這樣就可以讓剪刀變得特別鋒利,使用起來也特別便捷。

家裡的剪刀變鈍了,如何給它磨的鋒利一些?

29樓:東北情感老師

家裡的剪刀變鈍了,如何給它磨的鋒利一些呢?那就是去兩元店買乙個小磨石,然後在剪刀的刀刃上蹭幾下之後,剪刀就會變得非常的鋒利了。

30樓:蛋炒飯

可以將拉罐飲料的鋁皮切開,用鈍口的剪刀去剪鋁皮,剪幾下剪刀就會變鋒利了。

31樓:魚與魚塘

用磨刀石。磨刀石可以將剪刀的口打磨的鋒利一些。

3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們可以用磨刀石,來進行磨,這樣就可以讓刀變得鋒利一些。

33樓:網友

剪刀變鈍?別扔了,用它磨一磨,立馬變鋒利。

剪果樹的電動剪刀發燒怎麼辦,果樹電動剪刀沒有嶄停是什麼故障?

剪果樹的電動剪刀發熱大致有情況以下幾個方面原因造成 一是長時間連續工作電機會發熱的,2二是機械保養不擋該潤滑的地方沒有潤滑到或者冷卻風扇不能正常運轉第三有可能超負荷使用,第四就是電機轉子或定子已經燒壞 剪果樹的電動剪刀發燒,是因為使用時間長了,或者是碰到比較堅硬的樹枝了,它需要超負荷的工作所以它就會...

剪完頭髮很難看怎麼辦,剪完頭髮,頭髮很翹,怎麼辦

吉公尺化妝學校 頭髮剪壞了,沒關係,現在的人講究個性,如果你頂著這樣的長短不一的頭髮出去,或許有人會認為這是一種新的髮型和時尚。剪完頭髮,頭髮很翹,怎麼辦 踏雪醉尋梅 1 洗完頭後一定要及時吹乾,再入睡。2 如果頭髮已經翹起來了,立刻重新去洗頭也不現實,那麼可以用區域性沾水的方法解決。在梳子上面沾點...

男生頭髮剪殘了怎麼辦,男生後面的頭髮剪壞了怎麼辦

剪成寸頭唄,等頭髮長長以後再去做造型。現在天氣也比較冷,可以戴著帽子渡過這個尷尬期。親 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1 5分步閱讀可以帶乙個帽子遮住,這樣看起來比較好2 5重新剪髮,剪短或許可以彌補!3 5頭髮上佩戴髮飾,遮住不好的位置4 5戴頭巾,在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