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做酒櫃用免漆板好還是噴漆好

時間 2023-02-17 04:05:06

1樓:流氓pk氓流

我個人認為還是噴漆的好一些,我一朋友說過免漆板時間長了會自然開裂,補都沒辦法補。

家裡裝修櫃子是用噴漆好還是用免漆好?

2樓:愛你凡凡麼麼噠

家裡裝修的櫃子用噴漆好,如果說你覺得噴漆麻煩又貴,那可以選擇免漆,但是免漆沒有噴漆好看。

噴漆:人造漆的一種,用硝酸纖維素、樹脂、顏料、溶劑等製成。通常用噴槍均勻地噴在物體表面,耐水、耐機油,幹得快,用於漆汽車、飛機、木器、皮革等。

該物質有毒性,對身體有一定影響,不同品牌的噴漆由於成分含量不同毒性也不同。使用時應特別注意安全,避免吸入和**接觸。

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木工打衣櫃,是用免漆板好還是噴漆好

3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絕對是件特糾結的事,很多朋友房子裝修要開始木工階段了,但多少有疑惑,我到底是直接選免漆板好還是噴漆好?別急,跟著來分析一下吧。

打衣櫃用免漆板好還是噴漆好?

首先咱們先來書說說免漆板。

優點:經濟實惠、施工方便高效、防潮防腐、無色差等。

缺點:1、不小心破損後,非常難修復。

2、容易掉漆,使用的壽命不長。

3. 顏色單一。

再來說說噴漆。

優點:視覺效果好、***、**較實惠、改造方便、使用壽命長。

缺點:施工較麻煩、油漆的選擇關係到甲醛問題、容易產生色差。

其實噴漆一般是在實木板上作業的,一般噴完之後過個乙個星期,味道基本就消失了,沒有什麼害處,比較環保。而免漆板並不一定就是免漆的,只是後期不需要刷漆而已,不過**真的筆噴漆會便宜很多。如果目前經濟比較緊張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面漆板。

不過免漆板對於工人的工藝要求較高,如果不小心磕碰到,就非常容易掉漆。

現在很多人都提倡買成品櫃,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就不存在兩者的對比。其次如果你是選擇讓木工手工打的話,那噴漆就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噴漆後的效果是最好的,會讓家具特別有光澤,還能現在自己喜歡的顏色,搭配整個的空間的色調。

大家在開始木工階段時,一定要充分了解自己的需求,充分對比之後再做選擇。同時,也可以詢問親戚朋友徵詢意見,讓自己的家居生活不留遺憾。

4樓:剛榮

如果著急住房子,裝修用免漆板;如果不急著住,還是用噴漆板好一點。

免漆板是木製的,但是都是需要用木工膠粘貼的。免漆板沒有高分子板抗碰能力強,但是現在市場上,免漆板有很多雜牌子,做完之後,如果木工膠選的不是很好的,容易起鼓。

噴漆呢,如果找的油漆工水平夠高,可以做出和市場上成品家具一樣的效果,而且現在的油漆好點品牌大部分也都挺環保。噴漆主要是工序比較多,打膩子,刷底漆,打磨,再刷底漆,再打磨,一般底漆做4-5遍就差不多了,然後噴麵漆,打磨,再噴麵漆,再打磨,面漆3-4遍就可以了。

如今的裝修中,製作櫃子框架,多為使用免漆板;(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免漆板是因為更大的減少了現場的噴漆、刷油漆等的操作,所以有效的減少了現場的甲醛的排放;

油漆中一定還有甲醛,沒有甲醛就製作不出來油漆;所以現場噴漆肯定會增多甲醛的排放量,當然特殊風格製作特殊櫃子的需要現場噴漆,做烤漆面的這個沒辦法,必須要的;

總得來說免漆板比現場噴漆的甲醛含量要少一些,但是效果比噴漆差一下;重點在於自己的選擇。

5樓:語過添情

那要看個人喜好了,不過各有利弊。用免漆板,好處是外觀好看無結巴,色彩深淺一致,花紋色彩多樣化。不好的就是它的漆含有的化學物質不容易揮發。

而用實木指接板做的話,它本身就是原木顏色,做清漆比較合適,保留了木材本身的色彩。但樹結巴多,樹的年齡也不一,導致它的本體顏色也有深有淺,除了做清漆比較合適,做其他漆後,隨著時間加長,它的顏色就會隨著樹木的深淺而變化,最後出現大片花斑色。好處就是環保,不好之處就是不好看。

6樓:成都艾格家具****

相對來說,免漆板和刷油漆各有自身的好處,免漆板生產工藝上是uv 光固,比較環保,漆面比較有光麗,樓上有提說他的缺點,而油漆最大的問題,釋放大量有毒氣體甲醛,且是長時間釋放。

所以還得綜合考慮,沒有完美產品的。

7樓:德夫曼定製家具

您好,家庭裝修打衣櫃是可以用免漆板的,免漆板主要是不粘灰塵,平時很好打理;而且用免漆板打櫃子不僅防潮防腐,可選擇性也比較大,花樣比較多,裝飾起來非常好看。最主要的是免漆板施工方便,免除木工板需要的打磨噴漆晾乾等步驟,可以縮短裝修工期~

不過說實話,免漆板打櫃子對木工的要求是很高的,技術不達標的話,很容易就造成一些磕碰,而且很難修復。所以,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進行選擇~

打櫃子用免漆板,還是選擇噴漆?很多家庭被忽悠,你家選對了嗎?

8樓:大叔

很多家庭在裝修的時候,都會選擇讓木工師傅直接在臥室裡面打造一體衣櫃,我覺得這樣做還是比較不錯的,首先來說在外形上沒有太大的差異,因為現在的施工人員技術都非常不錯。而且在家裡打造的衣櫃,不會有尺寸的偏差,對於屋裡面的面積也不會浪費,這也是最大的優點。

但是在做櫃子的時候,選擇免漆板還是選擇噴漆,就是乙個大家選擇上的難題,我建議大家還是用免漆板比較好。雖然用免漆板**略微昂貴,而且在施工的時候容易對漆面造成劃痕,但是有一點大家要知道噴漆所造成的味道殘留很大。

也就是說甲醛的含量是超高的,對於我們後期入住身體會造成影響。80%的白血病患者都是因為甲醛所造成的直接因素。

尤其是孩子的抵抗力太低,造成白血病,這樣的情況更高,所以有孩子的家庭一定要格外注重一些這些裝飾材料所含有的甲醛含量。在裝飾材料方面不要一味的去追求**,雖然裝修上面有些地方能省,但是在品質上是絕對不能省的,凡事都應該把健康放在第1位。

所以購買裝潢材料的時候,一定要購買那些iso9001國際認證體系,有權威認證自然也有了保障。雖然**差別太多,最起碼我們住著也會安心。並且在裝修過後準備入住的階段,房屋最好空的時間超過三個月以上才可以。

9樓:司喬啊

直接選擇免漆板會好很多,這樣能夠減少油漆對人體的傷害。

10樓:圓月亮的

免漆板比較方便吧,而且也不用再噴漆了,而且有些噴漆氣味很難消除,對身體健康也不好,所以還是免漆板好些,不過也有好的噴漆。

11樓:花晨月汐

免漆板比較好,噴漆味道大,甲醛含量高對身體不好。

12樓:美丫檸檬布丁

我是選擇的免漆板,我認為免漆板的甲醛會比噴漆小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免漆板挺好,選擇噴漆肯定又會增加室內甲醛的濃度,還是避免為好。

14樓:暮光夢緣

這個應該是用免漆板,這樣就不用二次噴漆,造成一些有害氣體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喜歡免漆板的顏色就選擇免漆板更好。

家裡櫃子用免漆板還是噴漆好

16樓:愛桌球

想要經濟一點,而且還怕麻煩,就選用免漆板;如果想要質感更好一些,就選擇施工後噴漆處理。

還有乙個更加合適的方案:就是櫃體使用免漆板,收口線外面用噴漆的工藝,這樣結合下來,將經濟實用和美觀結合在了一起,相信會更好。

家裡的衣櫃,酒櫃,鞋櫃到底是免漆板好還是刷油漆的好

17樓:晉星晴

寶山水性漆,長期致力於綠色生態家具漆及裝飾漆等產品的研發與製造。寶山漆下的產品涵蓋木器漆(水性木器漆,水性uv漆,水性pu漆)、塑膠漆、建築塗料及相關配套的各種著色劑、稀釋劑系列及樹脂等產品,可為消費者家居的各個領域提供出色的塗裝效果和色彩體驗。

裝修做衣櫃用免漆板還是噴漆好

18樓:插曲

免漆板,不用糾結了,有一萬個好處。免漆板是用光面板壓合的,收好邊後很結實,好看,噴漆板是用密度板噴漆而成,一沾水就和麵包一樣。

19樓:竅門一族

衣櫃門選免漆板還是噴漆,哪個更環保耐用?很多人入住才知虧大了。

20樓:林

我還是比較青睞於免漆板,環保省事,可選花色多,你也可以到大王椰板材門店看看。

裝修用免漆板好還是噴漆好?

21樓:yao瑤影視

1,免漆板的好處經濟實惠。

2,噴漆的好處耐水、耐機油,幹得快。

3,個人建議用噴漆好。

1,免漆板的優點:在於施工方便高效,而且經濟實惠。

2,免漆板的缺點:不上檔次,而且免漆板要用萬能膠粘接,這樣所產生的有害物質要高於噴漆裝修,再就是免漆板裝修質量要差得多,時間久了就會產生脫膠,掉皮等現象很惱人,漆板對施工人員要求很高,在貼上時,不能磕磕碰碰,要處處小心,以免碰掉掉油漆。另外,對地板基層的平整度要求很高,另外你買到不合格的產品,易變型,漆面起泡,褪色等毛病。

免漆板家具的埠一般推薦使用免漆的收條或配以不同花色的pvc封邊。

3,噴漆的優點:耐水、耐機油,幹得快,施工快、平整度好、無質感差,油漆噴塗過程中有自動環抱效果,可減少工人操作的疲勞度。可使邊緣噴塗到位,提高塗層表面質量。

4,噴漆缺點:該物質有毒性,對身體有一定影響,不同品牌的噴漆由於成分含量不同毒性也不同。使用時應特別注意安全,避免吸入和**接觸。

5,個人建議:使用噴漆較好,可以買一些較好品牌的漆,減少有毒物質。

22樓:快樂探險

裝修用免漆板好。

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濕而產生發霉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不但節約一筆長期保養護理的費用,而且縮短施工時間,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綠色環保、無毒、無味、 無汙染的跨世紀新一代免漆裝飾材料,產品以其高檔實惠來領導裝飾材料新潮流。

23樓:寒無紀

三棵樹滿網上傳銷搶手多,能不用盡量不用,產品質量一般不環保。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免漆板紋理比較自然,環保,飾面板美觀,但施工工藝不同耐久度會降低,比較容易損壞等特點。面板噴漆效果質感好,立體感強,使用於家庭飾面板使用,但噴漆必須選擇環保油漆,避免油漆給室內環境帶來的危害。

免漆板通常用於櫃體內部使用。

25樓:曉風浮流

免漆板的好啊,噴漆裡面有油漆,甲醛的味道會很大的。而免漆板因為是在上面有飾面紙所以不用噴漆,現在很多家裝家具啊什麼用的都是免漆板了。有條件的都會買實木的智慧型生態免漆板,那種的都是環保很高的板材。

26樓:劉鵬

免漆板本來不用上油漆,挺好的,但是並不代表免漆板就是最環保的,它在加工過程中,用到膠水;而膠水中則含有大量的甲醛等。免漆板外觀漂亮好看,但是不耐用,被劃花後,無法修復;遇到太陽也成問題,直射下容易起泡。

免漆板做白漆怎樣做不起皮,免漆板如何噴白色油漆?

第一 如果材質是木製 牆面等這些容易返潮的基材,要等待基材乾燥之後再塗刷,至少要80 第二 如果是鐵質基材,首先要做好脫脂處理,還有盡量能打磨下表面,不讓它那麼光滑,鐵質基材塗刷油漆或水漆處理不好基材容易造成附著力不好的情況。第三 漆膜沒有實幹之前,不要用過熱物質觸碰。免漆板一般不會起皮的,用好點的...

做衣櫃用木工板好還是用免漆板好,櫃子用木工板好還是免漆板好,聽完裝修師傅的詳細分析

一般不要用木工板,說實話,市面上賣的木工板的質量都很差,板材的握釘力不達標,環保一般也不達標 免漆板的基材也有很多種,比如刨花板 密度板 木工板 實木多層 指接板等等,需要你選擇達到國標,至少是e1級的 所以,用哪個板不重要,關鍵是這種板要達到國標 櫃子用木工板好還是免漆板好,聽完裝修師傅的詳細分析...

做衣櫃用免漆板什麼顏色漂亮,免漆板做衣櫃什麼顏色最流行最新

這個看個人喜歡,年輕人一般都喜歡偏向於淺色系,中老年喜歡深色系。如果你那邊有的話,給你幾款我們經常做的年輕人的顏色 小結松 鵝卵石 金楓木 暖白等。這個需要看你的整體裝修風格和個人愛好 在家居裝修中,色彩是乙個具備情感的重要元素,可以影響室內的氛圍,還會對人的心理起到暗示作用。例如暖色系的家裝可以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