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櫃式空調機組?有製冷功能嗎?

時間 2022-12-27 00:05:11

1樓:適嘉網_小莫

櫃式空調機組是將空氣過濾器、表冷器、加熱器、加濕器等空氣處理部件,整體裝在乙個立櫃式箱體內而形成的機組。根據機組內是否有製冷劑可分為兩種:一種是自帶製冷機的,根據冷凝器的冷卻方式又可分為水冷和風冷兩種;另一種是不帶製冷機的,由集中的冷、熱源提供冷熱水。

根據機外餘壓大小又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機外餘壓較大,可接風管的;令一種是機外餘壓較小,不可接風管的。

拓展:空氣調節系統由空氣處理裝置或空氣調節機組來完成,空氣調節機組有:臥式組合式空調機組,吊裝式空調機組,櫃式空調機組,風機盤管機組。

2樓:駒令於薇歌

最好用16的銅管,你加公斤製冷制,低壓在1個壓左右就可以了。

如圖,單元式空調機組是什麼?舉個例子 100

3樓:來自鳳凰山精力充沛的超人

單元式空調機組也就是櫃式空調機組,一般設有混合段、過濾、換熱(盤管)、風機等相關功能段。房間空調一般都是單元式空調、(一體式窗式空調也屬於單元式)。

分體式壁掛、櫃機空調統稱單元式空調,(它是由幾個單元組合的產品了)。像家裡的分體式掛壁機以及原來有一種空調裝在窗戶上一半在室內一半在室外不過這種比較少了。

4樓:隱曼

單元式空調如一家有三個房間每個房間有乙個冷風盤管,通過控制都可以單獨起動壓縮機,也就是說三個冷風盤管共用乙個壓縮機為乙個單元,俗稱家用**空調,或是多聯機組。

5樓:網友

不知道,難道是小型空調機??

只製冷的空調叫做什麼

6樓:莊生曉夢

只製冷的空調叫做單冷型空調。

單冷型空調是指僅具有製冷功能的空調器,一般用於夏季。與之相對應的是冷暖型空調,既能夠製冷和制熱的空調器,可用於夏季和冬季。

一般來說,我國南方大部分地區因冬季寒冷又沒有採暖,所以選用冷暖型空調的較多;而對於有冬季採暖的家庭,單冷空調就可以滿足日常使用的需要了(氣候原因,溫暖濕潤的華南地區也較多使用單冷空調)。

辨別方法:

對於一般的家用空調器,辨別單冷空調和冷暖空調的方法很簡單,只要看型號就可以了。

國產空調的型號標註很明顯,通常以「kf"開頭的是單冷機,而以」kfr「開頭的為冷暖機,"kfrd」則是冷暖帶電輔加熱。而合資空調的型號標註各有特點,無法統一概括,購買時可以向所選品牌**員詢問。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製冷的空調叫做什麼?只製冷的空調叫單冷機,掛機有單冷的,窗機也有單冷的,櫃機也有單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空調功能,可以將空調分為單冷式空調和冷暖式空調:單冷式空調:不具制熱功能,適用於夏天較熱或冬天有充足暖氣**的地區。

窗機就屬於單冷式空調。單冷式空調比冷暖空調的**稍微便宜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製冷原理。

空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同時軸流風扇吸入的室外空氣流經冷凝器,帶走製冷劑放出的熱量,使高壓製冷劑蒸汽凝結為高壓液體。高壓液體經過過濾器、節流機構後噴入蒸發器,並在相應的低壓下蒸發,吸取周圍的熱量。

同時貫流風扇使空氣不斷進入蒸發器的肋片間進行熱交換,並將放熱後變冷的空氣送向室內。如此室內空氣不斷迴圈流動,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

除了製冷,冷暖兩用空調還可以制熱。其實簡單得說,制熱就是將製冷過程顛倒了過來,當然顛倒過來也不是那麼容易的,還需要額外增加一些部件,並且這樣還會會影響到空調機的效率。由於空調的原理是移動熱量而不是產生熱量,所以空調在所有制熱產品中的效率最高,消耗1000瓦的電力,可以產生大約3000瓦的熱能,即省電又有比較好的效果。

但是空調制熱有個比較大的缺陷,在0度以下,空調制熱能力會大大的下降,普通空調在零下5度以後基本停止工作。變頻空調稍微好一些,可以達到零下15度以內正常工作,再低也無能為力了。所以有些空調在制熱上加入了電熱輔助,也就是裝上了電熱絲,就像某些取暖器一樣。

這樣雙管齊下,制熱效果會更好。

普通方式制熱的空調叫做熱幫浦型,帶有電熱絲的叫做電熱輔助型。電熱輔助型雖然效果要好過單純熱幫浦型,但是由於電熱絲的能效比只能達到1:1,所以其耗電量也是巨大。

為了節省耗電量,一般空調都會把電熱絲的功率作的很小,基本上只有其制熱量的10%。這樣一來,如果在空調壓縮機都不能啟動的時候,電輔熱就真的成為乙個擺設了,所以大部分進口品牌空調都不把此項功能放在其空調之上。

10樓:網友

1、可能是空調系統中的製冷劑洩漏完:

空調系統中的製冷劑洩漏完,導致沒有製冷劑,所以空調不製冷。這種情況可以檢查空調系統中的管路,空調幫浦,冷凝器,蒸發箱等一些部件是否有損導致製冷劑的洩漏。另外也可以在新增製冷劑的同時新增螢光劑,使用一段時間之後使用專用的螢光燈檢查空調系統,如有有洩漏點會發亮,說明部件損壞。

建議前往售後維修並重新新增製冷劑即可。

2、可能是空調幫浦內部損壞:

空調幫浦內部損壞,導致無法啟動製冷,一般空調幫浦損壞會出現異響。如果檢查發現空調幫浦損壞,建議聯絡售後或者專業第三方檢修機構更換空調幫浦。

3、可能是冷凝器散熱片過髒導致空調幫浦停止工作:

空調系統中的冷凝器散熱片過髒,導致空調系統的壓力和溫度過高,為保護空調系統,空調幫浦停止工作,所以空調不製冷。這種情況可以使用高壓水槍清洗冷凝器的散熱片,清洗完之後使用高壓槍吹乾即可。

櫃式空調機組和組合空調機組的區別?

什麼是冷水機組?冷水機組與空調機組有什麼區別 5

11樓:上海康賽制冷

冷水機組是一種能提供。

恆溫、恆流、恆壓的冷卻水裝置。

冷水機組的用途是提供冷源(冷水)。空調機組的用途是通過冷水機組提供的冷水調節環境溫度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機組是**空調的一種。冷水機組是先用製冷劑(氟利昂或其他替代品)給水降溫,然後低溫的水再被輸送到盤管裡給空氣降溫,再將被降溫的空氣(即冷氣)送入需要製冷的空間,比如車間、實驗室等等。

空調機組涵蓋的範圍比冷水機組要更大,冷水機組只是**空調的一種形式,**空調還有其他形式,比如直接用氟利昂給空氣製冷,然後將冷氣送入房間,等等。

空調的製冷原理是什麼 ?

13樓:易書科技

家用空調的原理是熱力學第二定律。它是通過消耗機械能改變製冷劑的狀態,才將熱量從溫度低的物體傳給溫度高的環境的。同時熱力學第二定律貫穿於整個空調的始終,它的這一原理在的工作和生活當中也是經常用到和看到的。

家用空調的製冷原理是空調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同時軸流風扇吸入的室外空氣流經冷凝器,帶走製冷劑放出的熱量,使高壓製冷劑蒸汽凝結為高壓液體,高壓液體經過過濾器、節流機構後噴入蒸發器,並在相應的低壓下蒸發,吸取周圍的熱量。同時貫流風扇使空氣不斷進入蒸發器的肋片間進行熱交換,並將放熱後變冷的空氣送向室內,這樣使室內的空氣不斷地迴圈,從而到達降低溫度的作用。

14樓:熱情的小子

1.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氟利昂的特性是:

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2.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3.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4.制熱的時候有乙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15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將氣態的氟利昂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氟利昂,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氟利昂,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氟利昂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氟利昂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氟利昂,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然後氣態的氟利昂回到壓縮機繼續壓縮,繼續迴圈。

制熱的時候有乙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氟利昂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制熱工作原理 熱幫浦制熱是利用製冷系統的壓縮冷凝器來加熱室內空氣。

空調器在製冷工作時,低壓製冷劑液體在蒸發器內蒸發吸熱而高溫高壓製冷劑在冷凝器內放熱冷凝。熱幫浦制熱是通過電磁換向,將製冷系統的吸排氣管位置對換。原來製冷工作蒸發器的室內盤管變成制熱時的冷凝器,這樣製冷系統在室外吸熱向室內放熱,實現制熱的目的。

空調其實就是按照介質的熱脹冷縮來加以控制,室內的部分就是冷縮,室外就是熱脹了,而又怎麼熱脹呢,那就是通過壓縮機壓縮介質作功,這樣就會產生很大的熱量,不就是熱脹了,然後再通過一條毛細管一下又傳到體積大很多的空間,這樣介質的壓力一下子就低了很多,這就是冷縮吸熱,一下子就很房間的熱量交換成冷的氣體了。

空調製冷原理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常用的製冷方式是壓縮製冷方式,主要是物質由氣態轉變為液態的過程叫做液化,向外部釋放熱能進行放熱;物質從液態轉化為氣態的相變過程叫做氣化,進吸收熱量。借助壓縮機等附件,利用物質的這兩個性質來進行迴圈製冷。

製冷過程:壓縮、冷凝、節流、蒸發。

1、壓縮:壓縮機吸入蒸發器內的低溫低壓氣體製冷劑進行壓縮,使製冷劑變成高溫高壓的氣體。

2、冷凝:由壓縮機排除的高溫高壓的氣體經冷凝器(室外換熱器)向介質(介質可以是水也可以是空氣)進行散熱,使製冷劑變成高溫高壓的液體。

3、節流:節流部分是乾燥器和毛細管組成,首先將冷凝器排除的高溫高壓的液體經乾燥器去除雜質和水分以免對毛細管照成髒堵和冰堵、然後經過節流降壓變成低溫低壓的液體送入蒸發器。

4、蒸發:毛細管送來的低溫低壓的液體(也有可能是氣液體共存的製冷劑,據環境溫度而定),在蒸發器(室內換熱器)使低溫低壓的液體變成低溫低壓的氣體,通過蒸發器向外介質(介質可以是水也可以是空氣)經行吸熱。

基礎就是這四個過程,另外可能還有一些改進的設計,比如壓縮器前面加個儲液器,防止壓縮機出現液擊;另外加回熱裝置,以增加製冷效率;還有水冷式空調等等、、、

但是製冷過程就是這四步,壓縮機號稱製冷系統的心臟,製冷劑就是製冷系統的血液。

還有電氣控制系統、水迴圈系統、空氣迴圈系統配合製冷迴圈系統的工作,協同完成空調的整個製冷過程。

其他像半導體製冷啊什麼的都不常用不予講解。

全手敲的,本人之所學,希望對你有幫助。

什麼叫三用熱幫浦空調機組,什麼叫三用熱幫浦空調機組

我們把使用了 全熱 這一先進技術的熱幫浦空調機組,叫做三用熱幫浦空調機組,三用熱幫浦空調機組在冬季可以供熱,再夏季可以供冷,可隨時提供生活衛生熱水,其中在夏季,空調主機在製冷的同時,近乎免費提供生活熱水,三用熱幫浦空調機組節能是本質性節能,不是那種或減少使用面積或減少使用時間的 使用性 節能,是一款...

進出空調機組冷凍水管為什麼要加止回閥?

你所說的空調機組指的是空調末端室內機還是製冷機組 這個跟你所採取的空調形式有關,比如說你採用的是水源熱幫浦 板換的形式的話,你所說的空調機組指的就是置於室內的水環熱幫浦機組 當你所說的空調機組指的是製冷機組,比方說採用的是壓入式的形式,那麼就需要在水幫浦的與機組之間設定止回閥,以防水幫浦啟停的時候空...

盤管風機和空調機組有什麼不同啊,請問風機盤管與空調有什麼區別?

風機盤管功能單一,風量製冷量小,主要考慮房間內使用,控制精度也低,體積小安裝形式多樣。空調機組功能多,風量大製冷量大,主要考慮大空間使用,控制精度可以做得很高,但體積大安裝形式比較單一。一般風機盤管是最末端了,而空調器因為在大空間裡則需要帶幾個風口,比方說說方形散流器和條形送風口等等。新風機與空調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