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腳線怎麼裝簡單又好看,踢腳線怎麼裝才好看?

時間 2022-11-28 15:30:05

1樓:濰坊百安居裝飾

為了做到簡約的效果,在設計上固然是做減法,但在施工裡,做的反而是加法。

存在即是合理,踢腳線到底能不能去掉,不僅僅是單純從美觀角度考慮,還是首先要明白踢腳線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01踢腳線的作用

踢腳線首先是為了遮擋地板縫隙。

地板鋪設的時候,到牆壁處需要預留5mm左右的縫隙防止材料在熱脹冷縮時互相擠壓,產 生起翹、空鼓、變形等等狀況。

其次踢腳線的設定可以方便走線,更加美觀。

在一些特定的裝修風格裡,踢腳線起著必要的裝飾性作用。

02如何告別踢腳線

利用收邊條,遮擋了牆角的同時也使成品更加美觀。

用玻璃膠進行縫隙的遮擋,玻璃膠具有彈性,而且只是覆蓋在縫隙表面,不會影響地板伸縮。使用與地面或牆面顏色相近的玻璃膠整體效果會更加美觀,幾乎看不出處理的痕跡。

通過增厚壁面或鋪貼護牆板的方式利用壁面壓住地板,遮擋縫隙。還可以加裝燈帶,美觀又高階。

03踢腳線也可以很美觀

在空間小,層高矮的情況下可以使用較薄較窄的踢腳線降低存在感。

在層高足夠的情況下,使用這種有高度的踢腳線(也可以說是牆板了),也很能凸顯室內裝修的風格。

選擇和地板和牆面或者門框同色踢腳線,使整體空間更具整體性,也不容易出錯。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面上踢腳線用的比較多的有瓷磚踢腳線,實木踢腳線,pvc踢腳線等。瓷磚踢腳線的話安裝較複雜,人工時間較長。實木地膠線和pvc踢腳線安裝較簡單,**也相對較便宜。

這兩種踢腳線可以用釘子直接釘在牆上,也可以用免釘膠固定在牆上,安裝十分簡單。顏色,式樣比較多,選擇也就比較多了。

踢腳線怎麼裝才好看?

3樓:家居建材小知識

踢腳線的安裝方式:

玻璃膠安裝,優點容易安裝,缺點玻璃膠都含甲醛,氣味大,時間長了會脫落,2.釘子安裝;優點安裝快捷,無汙染,缺點踢腳線有釘眼,釘子易生鏽,影響美觀度;

3.卡槽安裝;優點美觀,無汙染,缺點費用高,踢腳線需要定製,安裝麻煩;

4.還有種最近比較流行的雙頭無痕釘安裝;不用玻璃膠,不用打釘無釘眼,安裝方便快捷,非常美觀!

4樓:萬年弱受

踢腳線是地面的輪廓線,它位於牆面和地板的連線位置。一般來說,無論從實用性還是美觀程度上考慮,踢腳線都是家裝過程中不容忽視的環節。

踢腳線的功能。

1.保護牆體。

踢腳線能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得更加牢固,防止因外力碰撞造成牆體變形和損壞,或者被掃把、拖把等弄髒了牆面。

2.遮蔽電線、縫隙。

由於木地板存在著熱脹冷縮的現象,所以安裝工人一般在地板與牆面之間的交接處留出縫隙,視覺上很不美觀。有了踢腳線,就可以起到完美的遮擋作用。

另外,基於裝修的需求,也有人也會將一部分線路藏於踢腳線裡,各種網線、電線等與牆面融為一體,外觀上更加簡潔好看。

3.方便清潔。

打掃衛生很容易不小心弄髒牆面,有了踢腳線的保護,就可以減少這方面的顧慮,令擦洗變得十分方便。

4.裝飾作用。

高顏值的踢腳線,令上下空間的過渡和銜接更自然,整體裝飾和諧美觀、渾然一體。

踢腳線的材質分類。

木質踢腳線。

木質踢腳線具有品種繁多、質感溫潤的特點,安裝起來也比較便利,但是**相對來說高一些,耐磨性差,容易發生起拱現象,因而在家裝應用中還不是非常普及。

石材踢腳線。

石材踢腳線一般以瓷磚為主,使用起來美觀大方,格調十足,同時也具備防水防潮、容易清洗的特點,因而受到了很多家庭的青睞。

瓷磚踢腳線選擇和地板或者牆面相近的色系,是一種保險而不會出錯的搭法;

而利用強烈的色彩反差來勾勒輪廓,也可以使空間看上去更有界限感,檔次和品位瞬間凸顯。

踢腳線的替代。

1.收邊條。

當我們不想裝踢腳線的時候,可以用2~3cm的收邊條來代替,雖然寬度比較窄,但也能起到使地面更加平整的作用。

2.塗水泥或防水漆。

為了使牆體與地面結合得「天衣無縫」,還能更好的清潔,塗上與牆面顏色相近或更深的水泥、防水漆,能保護牆面不受潮,還能更好地裝飾美化空間。

3.用密封膠。

如果地面是木地板,你可以在接縫處填補密封膠。密封膠有防水隔熱的功能,但這種方法適用於相對較小的空間。

4.隱藏踢腳線。

用石膏板或各種飾面板壓住地面,遮擋住地面縫隙,相當於整面牆都成為了「踢腳線」。

總而言之,踢腳線的功能顯而易見,裝得好,完全是給家居增添顏值,平衡了整個視覺空間。

踢腳線該不該裝,怎麼裝才好看

5樓:匿名使用者

踢腳線是指安裝於地面與牆壁連線處一小段位置的裝修材料,能掩蓋地面與牆面的伸縮縫,防止外力撞擊直接損傷牆壁,起到保護牆面的作用。其次,踢腳線有著平衡視覺的作用,讓過渡看起來更自然。踢腳線安裝雖不是裝修的大專案,但是也不可小覷。

木質踢腳線視覺感覺比較柔和,看起來非常舒服,安裝起來也容易操作,但在家裝裡應用較少,主要是因為造價高,搭配不易,木材表面經常會有修補痕跡,而且耐磨性差,容易因天氣變化而發生起拱現象。使用壽命比較短,通常使用五六年左右,可能表面就會磨損得斑駁不堪。

pvc踢腳線是木質踢腳線的便宜替代品,外觀一般模仿木質踢腳線,用貼皮呈現出木紋或者油漆的效果。**便宜,但容易磨損,貼皮層可能脫落,而且視覺效果也較木質踢腳線差。

瓷陶或石材踢腳線,就視覺感受來講比較硬,容易貼上。材質硬度大、耐磨損,整體表面光滑,沒有修補痕跡。適合於牆面也使用瓷陶或石材的房間。

不鏽鋼踢腳線由不鏽鋼材質製成,工藝較為複雜,造價高,安裝也比較複雜。但優點是經久耐用,幾乎沒有任何維護的麻煩。不鏽鋼材質色彩單一,給人感覺較冰冷,主要用於現代主義風格。

鋁合金踢腳線安裝便利、經久耐用、防火防潮,解決了傳統踢腳線易受潮變形、老化、蟲蛀、表面貼紙脫落等問題。同時鋁合金踢腳線比重輕、裝飾效果較好。

玻璃踢腳線裝飾效果極好,但是有乙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易碎,有很大的安全隱患,特別是對於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不建議使用。

踢腳線除了具有保護牆面、地面的功能外,還具有有美化居室的作用。影響踢腳線的裝飾效果的除了材質外,其顏色也是一大重點。踢腳線的顏色應該區別於地面和牆面,最重要的是讓居室整體風格和諧統一。

接近法就是所選擇踢腳線的顏色和地面或者牆面顏色一致或者接近的選擇方法。如選擇與木地板搭配相近顏色的踢腳線,效果高貴大氣,又不顯突兀,與家居整體裝修效果協調。

反差法就是所選擇的踢腳線的顏色和地面或牆面的顏色形成反差。如深色的地板,選用白色的踢腳線,這樣較大的反差讓分界更加明顯,也別有一番風味。

踢腳線作用:

1. 裝飾作用;

2. 防止掃地拖地時汙染牆面,主要作用是防潮和保護牆角;

3. 踢腳線多用木材或者陶瓷,比塗料牆面易於清理和更換;

4. 讓家具和牆面保持一道縫隙,對保護牆面有一定的作用;

5. 自己家裝修有時候會用於埋線,隱藏七七八八的電線網線**線;

踢腳線到底該不該裝,怎麼裝才好看

6樓:城市獵人

我們家裝了,還是裝了好看!賣地板的會上門給建議!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鑽孔鑽孔前首先得觀察好水電的佈線位置,以防出錯。在鑽孔中其間隔不能太大,不然會使踢腳線難以貼住牆面。其踢腳線一般長度為2m,為了讓踢腳線與牆面固定得更牢,那麼在鑽孔時其間隔也應在40cm左右,介面處的間隔應小一點。

將小木條釘入剛才打好的孔中。固定踢腳線的釘子就釘在這木條上,直接釘在牆上,釘子容易鬆動。

注意事項:因在家居裝修之中,水電工程的管道將其埋於牆壁上,牆壁開關插座的正下方就是管道的位置,所以在打孔時要算好位置,避免破壞。 瓷磚踢腳線安裝。

固定在固定踢腳線前,要對牆面進行清理,使踢腳線在裝上去後,能完全貼緊牆面,不會有難看的縫隙存在。看準鑽孔的位置,再將釘子固定住踢腳線。固定踢腳線時要注意是否與牆面緊貼,釘子也應完全沒入踢腳線內,表面不宜看出來。

注意事項:不管是高分子、密度板,還是木材材質的踢腳線,都將有熱脹冷縮的特性,因此靠牆角的踢腳線也應與地板一樣,留出1cm左右的伸縮縫。

邊角處理。牆角處就是踢腳線相交的地方,踢腳線的邊緣一般要進行45度角的裁切,這樣一來此介面處就不會留下難看的痕跡。然後才將裁切好的踢腳線進行固定。

踢腳線這樣裝,實用又美觀!

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明踢腳線的材質。

1、瓷磚踢腳線。

瓷磚材質比較輕薄,貼在牆壁也會過於沉重或者有厚重感。瓷磚款式豐富,圖案花紋繁多,無論選擇哪種裝修風格,都能選擇更適合的瓷磚搭配,使得空間更加融洽,牆面也有立體感,裝飾更有檔次。

2、木質踢腳線。

木質材質的踢腳線,搭配木質地板比較適合。木質又分實木材質以及密度板,實木材質的踢腳線**更貴一些。木質的踢腳線給人更柔和的感覺,溫馨、舒適與有溫度的空間,同時又給人一種自然簡單的感覺。

二、踢腳線色彩搭配方法。

1、同牆面色彩。

明踢腳線與牆面色彩相同,提高牆面的視覺高度,比如樓層不高,明踢腳線與牆面同顏色,高度延伸的感覺,並且牆面色彩純色設計。

2、同地面色彩。

明踢腳線與地面色彩相同,地面與明踢腳線融於一體,給人感覺地面更廣,顯得空間更大,比較適合小空間的設計方式。

3、明踢腳線淺於地面色。

明踢腳線與地面色系相同,但又淺於地面的顏色,使得牆面與地面更有立體感,層次分明,這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設計方法。

4、百搭顏色。

如果不知道哪種明踢腳線色彩適合,也可以選擇一種百搭的顏色,比如白色的明踢腳線,無論是哪種瓷磚,哪種木質地板或者任何一種裝修風格,都能巧妙的融入設計當中,不會影響整體的裝飾效果,給人更清爽、舒適的感覺,也是避免色彩搭配有衝突。

踢腳線到底該不該裝?怎麼裝才好看

9樓:愛桌球

要裝好看,防止拖地時髒了牆角。

分為明裝和暗裝。

明裝,簡單。

暗裝,施工難度大,**相對貴。

實木踢腳線好還是塑料踢腳線好,踢腳線用復合還是實木 用什麼踢腳線好

光裝修就已經很複雜了,要是自己來弄的話,還要選擇各種各樣的材料,才要考慮整體上面的搭配問題,還要考慮空間上面的問題,怎麼更適合自己,怎麼空間更大,更協調。在家裝的時候,踢腳線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項,如何選擇踢腳線才能搭配上自己未來所選擇的的家具和地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踢腳線的問題。1 從材質上選...

踢腳線選用什麼材質好,家裝用踢腳線,採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搜狐焦點 一般來說,在購買地板時,都會有相應的踢腳線顏色供選擇,建議消費者最好一次性購買,否則後期不僅顏色很難搭配,而且安裝也會比較容易出現問題。另外踢腳線的使用量基本和地板的平公尺數成0.9 1的關係,如10平方公尺的房間,踢腳線的使用量在9公尺左右。踢腳線按材質可分為實木仿古 實木 強化 pvc...

踢腳線怎麼處理,踢腳線開裂怎麼辦呀?

互助之家 由於牆面的不平整,導致踢腳線和牆面貼不平而出現很大縫隙。因為牆面貼的牆紙,踢腳線又貼的白色,導致縫隙相當明顯,怎麼辦呢?不要著急。實是你牆面膩子比較厚,下部空洞大,踢腳線安裝時候釘子釘在中部,踢腳線變形上部外翹照成,解決方法 1.釘子釘在踢腳線上部試試,2 如果還不行,就取下踢腳線,把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