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地磚一裁就裂,不知是師傅問題還是地磚問題

時間 2022-11-28 15: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是這樣的。地磚一般分類為玻化磚,質地硬,同時易碎。施工時在邊邊角角需要裁切是很正常的,一般情況下,只會爆邊,就是邊口的瓷會掉點,但是不會像您這樣的情況,一切就裂。

如果磚的質量沒問題,那麼就是工人師傅嘍,需要注意的幾點:不要在4℃以下施工,施工前先浸泡12小時在晾乾施工,裁切的時候在裁切口貼一條美紋紙,有效解決爆邊現象。裁切的時候最好在平整的墊子上進行。

希望能夠解決您的問題。如果較大數量的地磚都出現這樣的情況,那麼果斷換地磚吧。謝謝採納!

2樓:哇達達

你買的是品牌磚嗎?如果是品牌的就應該是師傅的問題,一般一二線品牌磚質量都比較過硬,他們不會砸自己的品牌,如果有問題也就是一兩塊,不會全都是一裁就裂。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磚的質量就只有兩種可能:一是磚太好,好料可是費工費刀的,達不到要求是會報復的,另一是磚太差,不是一般的差!

4樓:taobao義利科技

是師傅的問題吧,第一次聽說有一裁就裂的地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做這個的,不管哪一種瓷磚,都不會一裁就裂,要是運輸途中造成的也就會有一兩塊而已。

6樓:地板磚櫥櫃襄縣

地板磚屬於瓷器類鋪上之後只要沒事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再說清楚點,什麼樣的磚?拿什麼裁的?

地磚裁時為什麼容易斷裂

我們家的地磚貼不平,四角平,中間不平,我不知道是師傅的問題,還是地磚的質量問題,請給我個正確答案。

8樓:人人心就是我

我買的馬可波羅的也是這樣的問題 我也想知道是師傅的技術問題還是磚質量有問題。

9樓:都虛度年華

瓷磚的問題,四角貼平,中間不平,都是正常,……

10樓:1一目了然

應該是瓷磚的問題。不是優等品。

11樓:小偉

瓷磚問題,多少錢一塊,多少×多少的。

家裡地面瓷磚裂了是為什麼?

12樓:齊家網

很多業主在新房裝修後都遇到了瓷磚開裂的情況,究其原因,除了瓷磚等原材料的問題外,可能施工不當也會造成這種現象。只有搞清楚原因,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原因一:

牆體變形;由牆體變形導致的瓷磚開裂,會呈現橫向、豎向或斜向的有規則的裂紋。 原因二:貼上劑不合格; 貼上劑不合格也會導致瓷磚鋪貼後出現空鼓、脫落等問題。

傳統鋪貼瓷磚通常使用水泥砂漿作為貼上劑,水泥與砂漿通常按照 1:1的比例進行配比,如果配比不均,水泥砂漿則達不到要求的粘接效果;另外,沙子含土量過高、使用劣質或過期水泥都會導致貼上不牢而引起瓷磚空鼓、脫落等問題。 原因三:

瓷磚未浸水 ; 有一定吸水率的瓷磚在鋪貼前若不浸水,鋪貼後在水泥砂漿凝結、強度上公升的過程中,瓷磚會吸收其水分,導致水泥失水變得沒有粘接力,強度降低,磚對水泥或水泥對原牆面黏合力降低,導致出現空鼓、脫落。 原因四:瓷磚間未留縫; 在鋪貼時如果沒有預留適當縫隙,也會導致瓷磚受擠壓開裂、空鼓或脫落。

原因五:瓷磚質量差; 有些劣質瓷磚硬度不夠,在使用過程中承重過高,則容易開裂(主要指地磚)。

13樓:杜貝特防水專家

(1)牆面瓷磚表面出現大面積的裂縫。

發生原因:因為牆體沉降造成的裂縫,新房裡居多,老房裡相對還少,如果基層產生沉降,就會導致表面的磚、牆漆開裂。如果好幾塊磚出現規則或不規則的裂縫,業主可以將其取下來確定是否是基層問題。

如果好幾塊地磚斷裂方向一致,而且縱貫房間,其他房間的地磚卻沒有變化,也有可能是房子底面基礎變形,如樓板中縫開裂或者地面找平層開裂等基礎結構的變形導致瓷磚開裂。

處理方法:檢視基層變化是否嚴重,嚴重的話可能會影響房屋安全,不嚴重的則不影響使用,可以先不用管,保持留意基層變化即可。

(2)瓷磚表面出現裂紋。

發生原因:1.瓷磚本身質量太次也可能導致開裂或者有裂縫的情況,不過這種情況較為少見,磚的質量確實太次,抗拉性太差的有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

2.鋪貼前沒有泡水養護,導致磚面因水泥砂漿的拉力發生開裂。3.

防水等基層處理不到位的話,也會造成牆面瓷磚的開裂。

處理方法:如果不造成空鼓、脫落,瓷磚開裂多是影響美觀,若嫌麻煩,可以不用管。

14樓:網友

原因有好幾個,可能是你瓷磚質量不太好,而導致瓷磚裂縫,要不就是房屋基礎地面變形,這個需要專業人員去幫你檢查一下,這個很重要的,影響房屋的安全,不管怎樣安全第一,推薦補優優房屋維修,網上可以直接下單。

15樓:晴空

那是安裝地磚的師傅問題,地磚大多是用炒幹灰上面澆少量素灰,如果鑲嵌手法有問題,裡面直接放混凝土,在混凝土凝固時收縮就會把地磚扒裂了。

還有可能是建築時你下邊正好趕上是樓層伸縮縫,也有可能。建議重新鋪設時把瓷磚間縫隙拉大,不要放美縫劑。

16樓:接縷踩怨諧

沒什麼。就是不美觀,如果想換是可以的。

瓷磚開裂是什麼原因? 200

17樓:小白1號女孩

造成瓷磚開裂的現象的是:

製作瓷磚的原材料不對,導致本身強度不夠;

焙燒溫度不到,瓷磚還來不及形成有足夠強度的結構;

出窯後冷卻速度太快,內部應力沒有消除。

瓷磚,磁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結之過程,而形成的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建築或裝飾材料,稱之為瓷磚。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砂等等混合而成。

瓷磚的保養知識:

招數一:陶瓷光亮如新。

用白醋和檸檬果皮。先將潔具表面的汙垢擦洗乾淨,再用軟布蘸上少許白醋擦拭潔具表面或用檸檬果皮擦拭,潔具就會光亮如新。

招數二:瓷磚防滲防霉措施。

衛浴間的牆壁多用瓷磚鋪就,為保持其清潔和亮麗,可使用多功能去汙膏進行清潔。至於瓷磚縫隙,則可先用牙刷蘸少許去汙膏除垢後,再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即可。這樣不僅能防滲,還能防黴菌生長。

招數三:龍頭完美卸裝。

你可以拿中性的清潔劑噴在軟綿布上然後輕輕擦拭水龍頭,每週一次。切勿用酸性的或具研磨作用的清潔劑、鋼絲刷來「折磨」水龍頭。

招數四:巧方法擦淨玻璃。

可以用噴霧式的玻璃清潔劑在一整塊玻璃上噴出乙個大大的x形,然後把擰乾的抹布摺好,順著乙個方向擦一圈,等到玻璃七分乾時,再用乾布擦一遍。還可用舊報紙擦,紙的油墨可以讓玻璃光亮如初,還可以把頑固的汙垢一併擦走。

招數五:打造室內「氧吧」

如今流行「負離子」空氣,你可以養一些喜陰的植物,還可以買一種氧吧磚,一幅類似於壁畫的氧吧磚能和植物一樣起到清新空氣的作用,且不用打理,又可裝飾衛浴室,讓衛浴室成為「氧吧」,你不妨一試。

瓷磚發黃的處理方法。

材料保管不慎引起發黃的處理方法瓷磚、馬賽克、從工廠至工地的運輸過程中,包裝的紙箱或草繩被雨淋溼,水分浸透建材飾面而生成黃色斑點。根據汙染狀況及滲透到內部的程度可採用以下處理方法:

(1)被汙染的顏色淺且汙染面不大者可用30%濃度的草酸液體泡洗。

(2)汙染嚴重者要用雙氧水(h202)泡洗。經實踐證明,一般被汙染的建材經12~24h後就可見效,再用清水淋洗乾淨。通過強氧化劑氧化退色的瓷磚,不會損傷建材光澤。

數萬塊被汙染的白色瓷磚經清洗後,均得到滿意效果。該方法投資少、工藝簡單、對操作者的身體無毒害(露天作業)。

18樓:夜雨薇萱

一、瓷磚開裂的原因有:

1、人為的硬物撞擊產生的裂縫。

2、牆體變形產生的裂縫,會出現橫向、縱向或斜向的有規則的裂紋。

3、瓷磚本身的質量問題。

一般**便宜的磚出現裂縫的幾率大,因為瓷磚胚體燒製的時候用的土太次,吸水率高,特別是入冬前下雨,如果瓷磚吸入水,就會裂的。全瓷化的磚是不會出現這個問題的。

4、瓷磚粘結劑不合格。

貼上劑不合格也會導致瓷磚鋪貼後出現空鼓、脫落等問題。傳統鋪貼瓷磚通常使用水泥砂漿作為貼上劑,水泥與砂漿通常按照 1:1的比例進行配比,如果配比不均,水泥砂漿則達不到要求的粘接效果;另外,沙子含土量過高、使用劣質或過期水泥都會導致貼上不牢而引起瓷磚空鼓、脫落等問題。

5、施工工藝問題。

主要包括瓷磚間留縫和瓷磚未浸水。

(1)瓷磚間未留縫。

在鋪貼時如果沒有預留適當縫隙,也會導致瓷磚受擠壓開裂、空鼓或脫落。

防範措施:瓷磚及填縫劑都會有熱脹冷縮現象,鋪貼時應預留適當縫隙;填縫劑是一種有韌性的、強度較低的柔性產品,彌補了瓷磚熱脹冷縮的膨脹係數,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空鼓、開裂。

(2)瓷磚未浸水。

有一定吸水率的瓷磚在鋪貼前若不浸水,鋪貼後在水泥砂漿凝結、強度上公升的過程中,瓷磚會吸收其水分,導致水泥失水變得沒有粘接力,強度降低,磚對水泥或水泥對原牆面黏合力降低,導致出現空鼓、脫落。

19樓:網友

你用的是劣質瓷磚,還有他這個給你裝的時候用的材料估計都是最次的,以後裝修之前多在市場考察,以免被坑了。

20樓:六哥說裝修

除開人為重物砸落造成開裂外,出現地磚開裂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瓷磚的質量差,煅燒不充分完全、內部已經裂紋;

2、瓷磚鋪貼過程中留縫過小,後期熱脹冷縮導致開裂;

3、瓷磚鋪貼空鼓造成瓷磚開裂。

21樓:我愛楓兒

第一,木質地板的開裂與含水率有關裝修房屋的時候,裝地板可能地板有些潮濕,含水量比較大,室內供暖以後,室內溫度明顯增高,木質地板中的水分可能會蒸發,這就會引起地板乾燥,甚至出現乾裂的情況,所以裝地板的時候一定要確保地板的乾燥程度,如果出現了這些情況,可以給地板打蠟,增加一層保護膜,防止水分蒸發,也可以在屋內增加加濕器,保持空氣濕度。第二,與安裝質量有關有些木質地板可能本身就有問題,只是安裝的時候沒有及時發現,時間長了就出現了問題。也可能是工人的安裝不到位,鋪設地板的時候底面不平,空隙不緊密,地面不緊實等等都會導致木質地板的變形。

所以裝修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鄭州裝飾公司,保證工程適量。

22樓:路遠歸家

提問1、當地基下沉的時候,牆體變形會導致瓷磚開裂。

2、選擇的瓷磚背膠質量比較差的情況下,牆面與瓷磚粘合度不夠,也會導致瓷磚開裂。

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地磚鋪不平,是鋪貼師傅不走心還是瓷磚質量有問題

23樓:深圳市居眾裝飾設計工程****

首先得看看磚的四角處,(四塊磚的角接點處)有錯台的現象就是瓦工的失誤,不過如果是磚的樣子扭曲嚴重那也沒辦法了。一般瓦工都會把誤差比較大的放在邊緣,也會盡力鋪好的,所以還是得瓷磚是怎樣的才好下結論。

24樓:pj的盆景

兩個原因。

一、瓷磚本身材質不平整。

瓷磚材質質量不是很好,自身不平整,所以怎麼貼都不平。

簡單說一下挑瓷磚的方法:

1、看瓷磚外表,是否有變形、是否光亮,不容許缺角、色差、裂縫、洞眼等缺陷。

2、任意抽取兩片瓷磚,放在玻璃平面上,用手輕壓磚的對角,看是否有翹角、翹邊,透光縫隙越小越好。

3、聽聲音。取兩塊瓷磚相碰,聽聲音是否有空氣藏留或裂痕。看好後,一次性買夠所需瓷磚,以免出現色差。

二、泥瓦工鋪貼技術不過關。

對泥瓦工人來說,鋪貼瓷磚前找平很重要,須用水平儀、彈線、橡皮錘等工具進行輔助作業。

瓷磚鋪貼流程:

1、清理基層 將雜物、地面凸起物等處理平整、乾淨。

2、彈線 在鋪貼範圍牆體四周彈出標高控制線,在地面彈出十字線,為磚體間距離做衡量。

3、鋪貼 將挑選好的瓷磚先整齊擺放在空地備用,磚面背面浸濕,正面乾燥為宜。按比例調和乾性水泥砂漿,按1:3比例,厚度25mm左右。

將瓷磚鋪貼在泥漿上,邊用橡皮錘敲地檢驗平整度與密實感。

4、24小時後,進行瓷磚勾縫,先將縫隙清理乾淨,再用專用填縫劑或美縫劑之類填補。

5、美化 待瓷磚漸乾狀態,用棉紗布擦拭表面,美觀即可。

一激動就哭是為什麼,為什麼我一激動就會哭?

眼淚是一種弱酸性物質,其中大部分是水,98.2 並含有少量的無機鹽,蛋白質,溶菌酶,免疫球蛋白等其他物質。流眼淚分兩種 應激性流淚和情感性流淚。在正常情況下,淚腺在白天分泌的量是0.5 0.6ml,起潤溼眼球和角膜的作用,分泌出的淚液一部分被蒸發了,一部分進入淚小點,進入淚小囊,流入淚囊。如果一但淚...

電腦不知道為什麼玩一會就自動關機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

前男友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就離開我,留下我在租的房子裡,曾經給他吃給他穿給他用他就留了字條說什

清職揭陽同鄉會 他會回來的。他留下的字條說不想吃軟飯,可以證明他肯定被朋友說了,說他吃軟飯,所以他心裡過意不去。等他幾天,就會好了的。還有,男生都是愛面子的。你為何總給他提供那些待遇呢而不是他給你的。這也是導致這件事發生的乙個重要原因,他自己有手有腳,應該自食其力才是! 星星點亮孩子的心 他走了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