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陶瓷大板?陶瓷大板與大理石的區別是什麼?哪一款比較好?

時間 2022-11-28 15:20:06

1樓:qd瓷磚

陶瓷大板是一種由陶土、礦石等多種無機非金屬材料,經成型、經1200℃高溫煅燒等生產工藝製成的面積不小於的板狀陶瓷製品,主要具有以下特點:

1、不變形,硬度高,耐磨性強。

陶瓷大板經過高溫煅燒,大噸位壓機壓制,物理性穩定,組織結構縝密,膨脹係數極小,內應力幾乎消失,不變形,耐磨效能好,歷久彌新。

2、抗磨蝕,耐高溫,免維護。

陶瓷大板的吸水率低,不怕酸鹼液物侵蝕,耐高溫,遇熱不彎曲翹角,不易破裂,不會生鏽,不易粘汙,不必塗油維護。

3、尺寸規格大。

陶瓷大板的尺寸規格大,如2400×1200mm、3200×1600mm、3600×1600mm等,完整地保留了天然石材的紋理花色,版面更大氣,裝飾效果更美觀、時尚。

2樓:

大板是日常生活中,人們對大規格瓷磚習慣性的口頭稱呼,就是說相對於600x600mm或800x800mm的常規瓷磚來說的,比如在萊斯曼瓷磚,大板就是主流產品。

陶瓷大板與大理石的區別是什麼?哪一款比較好?

3樓:qd瓷磚

陶瓷大板和大理石較為明顯的區別在於質感不同,天然大理石表面十分粗糙,陶瓷大板表面比較有光澤,兩者各有優勢,消費者可按需選購。

一、陶瓷大板的優點。

由於單片面積較大,鋪貼出來給人渾然一體的感覺,其次,其承載的紋理元素更多,契合現代家居風潮,一石多面,多片連紋鋪貼更是能提高空間整體品質,裝修出來的效果更加完整和立體。

二、大理石的優點。

天然大理石表面是比較粗糙的,但通過機器裝置把天然大理石磨光後,則會非常美觀,有著天然的紋理,極具自然美感,同時還具有硬度高、耐磨性強、耐高溫、不變形、不怕酸鹼侵蝕、不會生鏽等優點。用途也比較廣泛,可以用於加工成各種型材、板材,物理性穩定,組織縝密,表面不起毛邊,裝修出來的效果也十分的天然、大氣。

4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大板與大理石的區別有很多的,最明顯的就是質感。天然大理石無論怎麼拋光,表面十分粗糙,容易吸水。而陶瓷大板可以仿天然大理石,由於是高壓高溫成型,經過其他工藝處理,吸水率低,表面較有光澤,耐用性高。

如果選購,推薦蒙娜麗莎陶瓷大板,畢竟是國內第乙個生大板廠家,在大板領域很有權威。

有木有專業的朋友,陶瓷大板和石材是一類嗎?

5樓:網友

不是一類的東西。陶瓷大板本質上就是瓷磚,只不過規格較大,一般來說800*1600以上規格的瓷磚才能稱為大板。而石材上天然礦石材料,適合高檔裝修。

不過,天然石材放射性不受控,且機械效能一般來講較瓷磚要弱,瓷磚更具有安全性和可靠性。

6樓:邶問寒

當然不是同一類,陶瓷大板是通過人工將粘土、非金屬材料等經高溫燒製而成,並有著明顯的規範,如面積不少於邊長不少於,在紋理、色澤上,可以根據需求模仿天然石材,而硬度、平整度等比石材優越。

而石材,一般指天然的,紋理與色澤都是大自然原生的,只是經過人工的開採,保留著生態的味道。但基於材料的特性,石材不好打理還存在放射性,因此在家居裝修,還是建議使用陶瓷大板,品牌選擇建議是蒙娜麗莎瓷磚,上市公司品牌,還代表參與多個國內外參與陶瓷大板規範修訂,有較強的實力。

陶瓷大板的規格一般是多大的?

7樓:qd瓷磚

我國已經有16800噸的壓機可以直接成型1200x2400的陶瓷大板,讓消費者對裝修效果有了更多的選擇。常用的陶瓷大板的規格有1200x2400,還有900x1800,750x1500等,同時,根據自身的家居風格,可以用適合的方式對大板進行有效的切割。

由於陶瓷大板規格大、易清潔、易保養,縫隙少,在面積較為開闊的空間裡用這種大規格瓷磚會使家居顯得簡單大氣,典雅高檔,因此陶瓷大板深受眾多消費者的喜愛。

8樓:網友

地磚現在一般用80厘公尺乘80厘公尺的,牆磚一般用3o厘公尺乘60厘公尺的。

9樓:網友

陶瓷大板常見的規格有600*1200mm、900*1800mm等,這兩種規格的瓷磚,億萬家陶瓷都有,大規格鋪貼更大氣,而且也可按需求隨意加工切割,裝修更靈活。

為什麼裝修要用陶瓷大板?

10樓:qd瓷磚

陶瓷大板是大氣與美感並存的瓷磚,裝修採用陶瓷大板具有以下優勢:

鋪貼效果好,陶瓷大板面積大,留縫少。裝修時採用陶瓷大板這種大規格瓷磚會顯得簡單大氣,典雅高檔,從視覺上營造延伸、開闊的感覺。

適用於多種裝修風格,陶瓷大板仿造大自然的天然花紋,豐富表面的裝飾效果,裝修出來的整體空間能夠體現出更多使人驚喜的細節,適用於多種家裝風格。

易清潔打理,陶瓷大板具有防汙、耐磨、使用壽命長的優點,同時在鋪貼時留縫少,不吸汙,更易於清潔打理。

現在高檔裝修都會選擇陶瓷大板來提公升裝修效果,打造時尚潮流家居。

什麼是大板?萊斯曼陶瓷有這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板」,是日常生活中,人們對大規格瓷磚習慣性的口頭稱呼,就是說相對於600x600mm或800x800mm的常規瓷磚來說的,比如在萊斯曼瓷磚,600x1200mm大板就是主流產品。

12樓:桐穰

無大板不大牌,反過來說,無大牌不大板。一般800×800(mm)以上規格的瓷磚在生產過程中難度會增大,對成型壓力、坯體強度、乾燥控制、燒成、裝置執行是否平穩等方面要求嚴格,此外對窯爐、模具、壓機等生產裝置進行更大投入地整改,對生產來說也是乙個巨大的考驗。這個廠家能生產大板瓷磚,就已經說明這個廠家的技術在行業內是比較好的了。

購買大板大理石瓷磚要注意什麼,購買實木大板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關資戀練 第一步 看釉面有無針孔,斑點,釉面的質感,有無色差 第二步 看瓷磚是否變形 第三步 看瓷磚吸水率,用水滴在磚背面,擴散面積越小,吸乾時間越長,吸水率越低,質量越好 第四步 聽聲音,用手敲瓷磚,聲音越尖脆,質量越好 第五步 掂重量,重量越重,質地越好 第六步 開箱檢驗,看有無破損,將不同箱產...

花崗岩是大理石嗎,大理石和花崗岩有什麼區別

來自水繪園無邪的呂布 花崗岩和大理石是兩種不同的東西。花崗岩 granite 是一種岩漿在地表以下凝卻形成的火成岩,主要成分是長石和石英。花崗岩不易風化,顏色美觀,外觀色澤可保持百年以上,由於其硬度高 耐磨損,除了用作高階建築裝飾工程 大廳地面外,還是露天雕刻的首選之材。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

什麼是裝飾工程所指的大理石和花崗岩

風起於青嵐之末 大理石主要用於室內,花崗石主要用於室外,均為高階飾面材料。用大理石和花崗石作室內外飾面裝飾效果好 耐久,但造價高,因而多用於公共建築和裝飾等級要求高的工程中。但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自身的生活環境的美學觀念也在不斷地更新,大理石和花崗石也越來越多地出現在家居裝飾裝修中。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