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該如何養護綠蘿?怎麼才能讓它們不黃葉不萎縮呢?

時間 2022-11-27 14:10:06

1樓:大魚老師談教育

綠籮是許多別人中常見的一種綠葉植物,他們因為頑強的生命力被稱作生命,最主要的是她們不單單是懶人神器的福利好養,還有極強的空氣過濾水平,尤其是對於新裝修房子家中的室內甲醛,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放到臥室客廳辦公室桌子都是一種很好的挑選。但是很多人家中的綠籮一到了夏天就容易出現枯黃爛根的情況,葉片也會慢慢地萎縮,這並不是說綠籮好養,反而是一些小的方式沒有注意到,一起跟著來看一下吧。夏季該如何養護綠蘿?

讓它們不黃葉不萎縮,注意3點平安茁壯。

綠籮歸屬於陰性植物,因此他們接受不了過度明顯的光照,因此漫射光針對綠籮而言比較適合,只需他們每天能夠保持接納幾小時的陽光,不能讓葉子被太陽直射,不然很有可能會燒灼葉子,但是如果沒有太陽,會使得葉子委縮,發育不全。夏季該如何養護綠蘿?讓它們不黃葉不萎縮,注意3點平安茁壯。

發生爛根的情況,大多數都是水份管理方法沒有做好的主要原因,綠籮喜愛濕潤的自然環境,但不可以澆灌過多,水份太多選邊在根處,長此以往,根莖會爛掉,因此即使是在夏季,始終保持土壤層潮濕,常常向四周噴撒一些霧水就行了。夏季該如何養護綠蘿?讓它們不黃葉不萎縮,注意3點平安茁壯。

為綠籮挑選土壤層需要注意鬆散富饒,鬆散的土壤不結塊可以讓植物的根系更順暢的吸氣,且針對水分的消化吸收也是一種協助,還可以夾雜一些熟好一點的有機肥料,這種土壤層更加具有營養成分。夏季該如何養護綠蘿?讓它們不黃葉不萎縮,注意3點平安茁壯。

2樓:王祿

一定要及時的透風,也要適當吃大太陽,要及時的澆水,不要讓土壤太乾。

3樓:雙子小黑嘿

要及時的澆水,也要放在通風的地方,每天要適當的曬太陽。但是不要讓陽光太過強烈。

如何讓綠蘿分叉,怎麼才能讓綠蘿(黃金葛)分叉啊?

雯 想要綠蘿多分叉開枝,可以當分支長到20 30cm時,直接剪除尖端,這樣其它的分叉又會從葉子腋下生長出來。當分支出來的側芽生長到頂部與原先的枝丫水平時,去掉樹枝停止頂,這樣的綠蘿不僅生長得茂盛,還能掛得極好。綠蘿根系較為脆弱,澆水的時候要做到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在兩次的澆水間有一段時間的乾燥狀態,...

新手種植綠蘿,該如何施肥,綠蘿怎麼施肥,施什麼肥?種植百科知識

霸氣含笑飲砒霜 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春季綠蘿的生長期到來前,每隔10天左右施硫酸氨或尿素0.3 溶液一次,並用0.5 1 的尿素溶液作葉面施肥一次,這樣既能滿足綠蘿的生長需要,又能保持葉片的綠色光亮。冬季應停止施肥。盆栽方法 綠蘿的盆栽比較簡單。盆內至少有4株以上的定植苗。盆土應疏鬆 ...

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綠蘿怎麼養才能活

冉冉星教育 綠蘿爆盆的養護方法如下 1 在冬季,綠蘿吊蘭在10 以上可以安全過冬,一般在20 以上能夠正常生長。因此,一般的家居環境比較適合綠蘿的生長。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應增大它的光照度。2 綠蘿吊蘭的向陽性不強,養殖的時候需要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較好的地方,正午時可以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