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怎么選?用什么材質的好,枕頭怎麼選?用什麼材質的好?

時間 2022-10-30 14:55:06

1樓:各國的

枕頭填充材質決定著枕頭的軟硬度和功效。傾向選擇天然材質比較流行,木棉、香蒲絨、蕎麥殼、棉、花朵等,也可以新增好的天然理療材料來增加枕頭的功效,如蠶砂、決明子、中國香、薰衣草、黃荊子、羅布麻、女貞子、銀杏葉等等。

枕頭位於頭部**,頸部的上側,包圍著脖子,這是正確的睡覺枕枕頭的姿勢,枕頭的作用是維持正常的生理曲線,選擇枕頭的高度和軟硬程度也是保持健康的關鍵。

根據填充材料不同將枕頭分為軟枕、硬枕和中性枕三大類。

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哮喘的人需要睡高枕;患低血壓、貧血的人則需要睡低枕。

人們所需要的枕高度往往因人而異,與每個人高矮,胖瘦、肩寬窄、頭圍、脖子的長短頸部弧度有關,並無一定的標準,但是一般人睡眠由於使用仰臥姿勢時間較多,一般醫生會建議使用一拳多一點的高度為宜,不宜達到一拳半的高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最關鍵的就是高度和軟硬度。這兩者直接決定枕頭和頸椎的貼合度。對亞洲人來說,高度在8——12厘公尺都行,是你拳頭的1.

5倍高差不多。軟硬度這個要自己親自去試。 現在用的是mlily夢百合的曼聯同款記憶棉枕頭,當時試的時候覺得很舒服,高低枕的設計也很貼合頸椎。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在冀州之南,河陽之北。

選擇什麼樣的枕頭好?

4樓:易書科技

人的一生中,睡眠竟要占去1/3的時間,乙個花甲之年的人,有20年的時間與枕頭在一起。枕頭在人生中也應得到重視,有所講究。

清代吳尚先在《理瀹駢文》中述及「健身丁公枕」,它可以「療百病,延年益壽」。我國民間亦有很多頗為講究的枕頭,如用於「清頭火」的「蕎殼枕」、「蠶沙枕」、「稻殼枕」,用於解暑清熱的「竹枕」、「石膏枕」、「綠豆枕」,還有「琥珀枕」、「珊瑚枕」等等。枕頭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中老年人又多患高血壓病、腦血管病、心血管病,枕頭是否合適,直接影響頭頸部位置,對其血液迴圈有一定的影響。

合適的枕頭還可誘人入睡。

有些人不用枕頭或枕頭過低,睡眠時,頭部位置過低,頭部的血管容易充血,管壁的壓力增大,睡醒以後,頭部常有發脹的感覺,臉部及眼皮有時伴有浮腫現象。人的頸椎是向前凸的,如果沒有枕頭或枕頭太低,入睡時,頸部的肌肉得不到放鬆休息,醒來後,輕則感到頸部痠痛,重則產生頸部肌肉強直,即俗稱「落枕」。雖有「高枕無憂」之說,但枕頭太高反會產生鼾聲,並容易驚醒。

通常情況下,枕頭的高度以平肩為宜。

食管裂孔疝是中老年人的一種常見病,如果能給予高枕臥位或腳低頭高位,食管下端可避免胃酸逆流引起的食管炎,這比選擇藥物**還有效。對冠心病、慢性心功能不全的病人,採用相應的枕頭,取半臥位入睡,可減輕心臟負擔。對高熱的病人還可應用冰枕,以保護大腦。

有人用泡沫塑料做枕頭,由於彈性太強,對頭皮的壓迫面積較大,會使人感到不舒服,故不宜提倡。根據不同季節、不同的人,選擇適宜的枕頭,對舒適安睡、健康長壽有著很好的作用。

5樓:mlily夢百合床墊

枕頭的種類有很多,選擇什麼樣的枕頭好,需要看不同的枕頭所具有的特點。

1、化纖枕是一種普通的人造纖維製成的枕頭,由於化纖材質不太透氣,使用久了容易變形結成塊兒,缺乏彈性,所以不建議選這種枕頭。

2、羽絨枕有極佳的柔軟度,保溫性及彈性,更具備豐富的吸濕及放濕性,但不便於清洗,而且部分人群會對羽絨過敏。

3、乳膠枕是由天然橡樹提煉其汁液,再高溫發泡而成。其質地柔軟舒適、彈性佳不易變型,因此對人體頸椎的支撐力也相對提高,就是**有點貴。

4、記憶枕材質為高密度、吸震、可透氣的記憶棉,能充分感應人體的重量及溫度,利用溫度感應下陷可讓使用者享受無壓力的舒適,無論是仰睡或側睡都能保持最自然的頭姿,更可避免落枕、或頸肩肌肉疲勞痠痛的問題。

6樓:彭敖淺悟健康人生

枕頭什麼樣樣的最好用?

枕頭怎麼選?用什麼材質的好?

7樓:

選擇什麼材質枕頭對身體好呢

8樓:厲興御春

枕頭最關鍵的就是高度和軟硬度。這兩者直接決定枕頭和頸椎的貼合度。對亞洲人來說,高度在8——12厘公尺都行,是你拳頭的1.5倍高差不多。軟硬度這個要自己親自去試。

現在用的是mlily夢百合的曼聯同款記憶棉枕頭,當時試的時候覺得很舒服,高低枕的設計也很貼合頸椎。

枕頭選什麼材質的好

9樓:

選擇什麼材質枕頭對身體好呢

10樓:mlily夢百合床墊

用做枕頭的材料有很多,應用較為廣泛的有0壓綿、天然乳膠、羽絨、蕎麥等,不同材質的枕頭各有特點,消費者需要根據個人的喜好來選擇。

0壓綿:環保無汙染,透氣性極佳,軟硬適中,貼合度高,支撐性好,無噪音。

天然乳膠:質地柔軟、彈性好、不易變形、透氣性佳,有很好的防菌防蟎的作用。

羽絨:柔軟舒適,彈性和透氣性好,質地輕,蓬鬆度好,長時間使用不易變形。

蕎麥:天然環保,可以隨著頭部移動改變形狀,具有冬暖夏涼的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對人的一生來說,實際上占用的時間比例很大,所以這麼重要的東西,不能人去將就著用,而應該是試用各種枕頭,仔細體會對比,找到最好最舒服的。人有適應能力,如果懶得試用和對比,那就可能滿足於現狀,不知不覺之間,長年沒有達到最佳睡眠、頸椎保護、**保護,損失很大,非常可惜。

目前有很多很多枕頭,各有各的優缺點,都要乙個個試用過去,和你最合拍的那個,就是最好的。

當然,有些明顯不行的枕頭,就不必去試驗了,比如過硬的玉石、竹筒、木頭;過軟的羽絨;容易長蟎蟲的動植物蛋白材料;形狀不穩定的小顆粒填充枕;彈性太高的氣墊枕等;形狀中間鼓的麵包枕等,這些枕頭都已經或趨於淘汰。

推薦從各種的記憶枕開始體驗,現在熱門的乳膠枕因為彈性太大未來也可能被淘汰。

什麼樣枕頭好用?選擇什麼樣的材質?

要選什麼樣的枕頭才好?如何挑選好的枕頭?

12樓:古方紅糖

枕頭的高度:枕頭的高度要適宜,平躺最好的高度是個人手掌的高度為宜。這個高度是健康人群眾人體舒適度最好的高度。

這個高度是指人躺下下後枕頭還能保持的高度。一般市面上賣的大多為分為兩種,一種是絲綿材質,躺下下瞬間變低,另一種是固定高度。在選擇固定高度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否偏離過度。

枕頭的曲線:枕頭一般都是中間低,兩邊稍微高,這個比較符合脖子的生理曲線。在挑選枕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的細節。如果枕頭的中間和兩邊一樣高的話,躺著會非常的不舒服。

枕芯的材質:由於枕頭的作用是緩解脖子的生理曲線,枕芯的材質一定要有一定的硬度,過於柔軟材質的枕芯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傳統的枕芯一般有蕎麥皮的或者是其他的,雖然硬度夠但是由於他們在翻身的過程中無法保持固定,也會降低枕頭的高度。

所以建議選擇固定高度型別的枕頭。

枕頭的透氣性:睡了一晚了不透氣的枕頭會讓頭髮都濕透的而且枕頭也會遭殃。這個也是乙個選擇枕頭非常重要的細節哦。

這個主要是看枕芯的材質和枕頭套的材質。純棉材質的枕頭套是大多數人的選擇。

枕套舒適性:冬天純棉的枕套和夏天冰涼材質的枕套是季節中最好的選擇,夏天雖然有空調,空調和涼蓆的搭配真是絕配哦

挑選好的枕頭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合適高度的枕頭能在一晚上的睡眠中非常有效的解決疲乏,尤其是脖子非常不舒服的時候

在沒有疾病的前提下,晚上睡覺總是翻身,睡覺打鼾,還有睡覺不解乏總是找不到原因的情況下,要考慮是不是不適當的枕頭出現的問題,對於頸椎不好的人,對枕頭的要求就更高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凹的乳膠枕頭好,具體去超市看了實物再決定。

14樓:肉夾兒饃

主要還是看你適應什麼樣的枕頭,比如你要是用羽絨枕習慣了的話那就建議繼續用羽絨枕,當然這個只是個建議。你也可以試試現在市面上大力推崇的人體工學型枕頭,或者採用一些別的材質,比如乳膠,記憶棉,凝膠等等。佳奧的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材質,挑選合適自己的

16樓:綜合養生季

健康道:如何正確挑選最佳枕頭?什麼樣的枕頭最舒服?聽聽專家怎麼說

枕頭什麼材質好?

17樓:夕陽戰刀

市場上有各種各樣的枕頭,如此品種繁多,五花八門的枕頭,你可別挑花了眼,**只能作為參考,關鍵是要做到心中有數,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蕎麥枕———存在自有道理

是天然材質的枕頭。傳統的東西流傳下來,總有它的道理。蕎麥具有堅韌不易碎的菱形結構,而蕎麥皮枕可以隨著頭部左右移動而改變形狀,睡起來十分舒服。清潔的方法是定期放在太陽下照射

化纖枕———便宜但不實用

這是一種普通的人造纖維製成的枕頭,由於化纖材質不太透氣,使用久了容易變形結成塊兒,缺乏彈性,枕頭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所以,建議你在選購枕頭時,不選這種便宜但不實用的枕頭。

乳膠枕———除了**都好

乳膠的彈性好,不易變形、支撐力強。據說,乳膠對於骨骼正在發育的兒童來說,可以改變頭形,而且不會有引發呼吸道過敏的灰塵、纖維等過敏源,有的乳膠枕還具有按摩和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乳膠枕是理想的枕頭,但**也較昂貴。

羽絨枕———好用但不便清洗

好的羽絨枕,應採用較大的羽絨,其蓬鬆度較佳,可提供給頭部較好的支撐,也不會因使用久了而變形。而且羽絨有質輕、透氣、不悶熱的優點。羽絨枕是上好材質的枕頭,缺點是不能水洗

保健枕———效果如何聽自己的

一般的保健枕是將中國傳統的中藥材結合草料組合而成的藥枕,讓你在不知不覺的睡眠當中,安神健腦、清涼明目、防病強身。但保健枕是不是真的有效,還要看你自己的感覺.

自己最好去試試 一句話 適合的就是最好的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18樓:yan梓

個人覺得買聚脂纖維 再加一點蕎麥或其他一些顆粒的

19樓:起個名字好發帖

天然乳膠材質的枕頭現在比較受歡迎,乳膠是天然材質取自於橡膠樹汁液,

他們極其珍貴,因為每天每棵橡膠樹只能產出30cc乳膠汁。乳膠,作為醫用科學方面的高階原料,對人體無害。不含有毒原素。

即使在過熱或燃燒的情況下,也不會產生有毒物質。乳膠材質還具有抗菌防蟎功能,彈性和支撐性很好

20樓:香遇世界

個人覺得香來遇品牌的自沉香親水棉枕頭材質很好,擁bai有獨du有的沉香面料

技術,基於睡眠zhi類產品貼膚,體感溫dao度越高會越促使沉香揮發,香味會愈加濃郁,能最大程度發揮沉香寧神助眠的功效,香遇品牌將沉香通過紡織技術運用在睡眠類產品上。而親水記憶綿是一種繼太空記憶綿和乳膠結合後的新-代環保材料,手感柔軟且具有良好的支撐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乳膠枕,就和別的枕頭不一樣。特別舒服,不限於牌子。光這個材質就很舒服

什麼樣的枕頭好?如何挑選枕芯?

22樓:蘭帛

格蘭貝恩建議枕頭選擇羽絨枕比較好,透氣和回彈適合大多數人。枕芯的選擇要根據個人情況,男孩建議使用高枕,女孩可以使用中枕。

23樓:土巴兔裝修

我們日常生活中睡眠的好壞不僅與時間的長短有關,而且與枕頭也有著很大的關係,在追求健康、養生的生活時代裡,各個商家也是研製出不同填充物的枕頭,從而達到不同的效果,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不同的枕頭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好處?究竟哪一款的枕頭比較好呢?

先來了解一款蕎麥填充物的枕頭,也是我們最傳統使用的枕頭,一般也會作為定型或防偏頭的寶寶枕頭,**一般在50元到100元的區間,可以糾正新生兒的各種偏頭情況,並且還有防測翻功能,蕎麥的枕頭有著很好的吸汗性和透氣性,還可以解決化纖的枕頭所帶來的濕疹病症,而蕎麥本身所具有的殺菌消炎、清心安神的效果,有非常好的保健效果。只是不適合用水來清洗,可以經常在太陽下面進行晾曬。

另外一種常見到的就是決明子的枕頭,**一般為100元左右乙個單人枕頭。決明子的枕頭可以有效的舒緩頭部的壓力,從而擁有乙個優質的睡眠,並且這種決明子的枕頭可以進行拆卸洗滌,非常的容易清洗打理,決明子還可以配合薰衣草植物來使用,淡淡的香味更加有助於睡眠;而且枕頭的設計也是根據人體工學原理設計而成,可以更好的貼合頭、頸部,保持頸椎的自然放鬆,而且枕頭中優質的纖維有著非常好的彈性,透氣性也良好,從而即使長時間的使用,也可以保持枕芯的清新與不變形。

時下非常流行的一款枕頭是記憶枕頭,也叫頸椎養護記憶枕,**在100元到300元不同價位的區間,獨特的設計角度雙向拉伸的效果,可以舒緩頸椎,並且採用的科學材質,太空記憶棉可以根據人體內的溫度進行自動調節到最佳舒適的受力狀態,從而保持乙個舒適的睡眠效果,多個按摩位的設計,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保健養生效果。

不同的枕頭填充物有著不同的保健效果,有的可以配合花草的香味,從而有助於睡眠效果;有的則是採用了具有藥材效果的枕芯,達到養生的效果;有的則是對頸椎起到一定的保護效果,我們在選擇購買時,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進行選擇。枕頭作為我們每天休息都要用到的,所以要保持枕頭的乾淨衛生,枕芯也要定期進行清潔。

枕頭什麼材質好,枕頭什麼材料的好

市場上有各種各樣的枕頭,如此品種繁多,五花八門的枕頭,你可別挑花了眼,只能作為參考,關鍵是要做到心中有數,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蕎麥枕 存在自有道理 是天然材質的枕頭。傳統的東西流傳下來,總有它的道理。蕎麥具有堅韌不易碎的菱形結構,而蕎麥皮枕可以隨著頭部左右移動而改變形狀,睡起來十分舒服。清潔的方法是定...

什么牌子的枕頭好用,什麼牌子的枕頭好用

什麼牌子的枕頭好用?都只不過是牌子宣傳的好。選擇好的牌子枕頭倒不如選擇適合自家用的好的枕頭。主要是適合自己用的枕頭。再者枕頭質量也要好。最好的枕頭品牌有哪些?最好的枕頭有tempur泰普爾 dunlopillo鄧祿普 bemco賓格 kingkoil金可兒 sinomax賽諾 fuanna富安娜 睡...

枕頭的英文翻譯是什麼?枕頭二呢,枕頭用英語怎麼說,枕頭的英語翻譯是 pillow

pillow就是枕頭的意思。複數要加s,要變形。剛才的追問可能說是兩個枕頭,兩個枕頭就是two pillows。the second pillow是第二個枕頭的意思。我也沒聽說過有枕頭二的意思。兩個枕頭 two pillows。第二個枕頭 the second pillows,你剛才說的枕頭二可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