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墅設計需要考慮哪幾部分,別墅設計布局的要點有哪些

時間 2022-09-20 05:30:06

1樓:max嘟嘟狼

如果是指報相關單位審批,那麼在你擁有土地使用權的基礎上,你需要將設計圖報規劃部門審批和核實面積,通過後可建設。

如果單說設計需要考慮的,別墅主要的是空間功能和外立面細節,畢竟別墅的作用不同於一般住宅和洋房,更多時候承接自己的社交,所以一般設計時,社交空間也就是客廳、活動間和書房等需要多考慮;再說外立面,別墅多以中式和歐式為主,很多陰陽角和造型細節需要處理,這不是一般街邊散工可以做到的,否則花的錢不少,材料用的不錯,可是效果是出不來的

2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別墅設計規劃前期工作:

在別墅設計時,要跟業主進行全面的溝通,畢竟這個擁有巨資財富的空間承載著幾百萬乃至上千萬代價的同時,更願意承載那些用金錢買不到的東西.這就要求設計師在檢閱業主實際需求和設計方向上有較高的修養和境界,有這比較敏銳的職業識別和過濾系統.

針對空間功能的劃分

需要業主根據自己家庭成員情況,個人喜好,生活習慣等來跟設計師詳談.此外空間形象設計是需要考慮到每個區域的搭配,注意要相對獨立,互不干擾,讓看見的劃分更為合理,功能更加符合業主的生活需要.

3樓:浩浩蕩蕩

第一外觀好看,良好的採光通風

第二適應與你家人需求,喜好與功能兼備來劃分分割槽

第三找你喜歡的設計師來幫你做

4樓:佳焱小課堂

1、 該建築物在**?不在**區嗎?為什麼按非抗震設計?

2、 所有的設計規範全部是已經廢止了的,不可用!應按照現行國家標準設計。

3、 鋼筋的等級現在基本為hrb400級,原來的hpb235,hrb335已經淘汰。

4、 本工程基礎未做地勘,地基承載力特徵值按fak=350kpa明顯不合理,現行天然基礎的地基承載力很少超過fak=200kpa的,如果不做地勘,須有經驗的施工人員根據現場土質開挖情況綜合給定乙個合理且偏於安全的承載力進行重新設計和複核。但地基下如果有軟弱土則無法查清。

5、 框架柱和框架梁的縱向受力鋼筋一般設計成直徑不小於16mm的鋼筋。

6、 樓梯斜段梯板厚度一般不得小於80mm。

別墅設計布局的要點有哪些

5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一、空間劃分

別墅裝修前需要明確空間的劃分,每個空間在劃分時的注重點是不同的。業主在前期需要與設計師進行深入溝通,從而保證工程銜接過渡的流暢性,以展現出主人不凡的品味。

二、庭院設計

庭院是別墅中的乙個標誌性建築物。在設計這個空間時,需要充分考慮與整體風格的和諧性。在設計上,可以選擇主人喜愛的植物、水景、休閒桌椅等元素,將它們融入其中,從而打造出完美的庭院。

三、層高處理

別墅的客廳是室內的乙個重要區域,也是最能突出整體裝修效果的場所。在裝修前,需要先設計並把控好客廳的整體布局以及層高,同時還要注重牆面處理、燈光處理等手法。

四、室內景觀

一棟別墅,其室內的空間較寬敞。主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在室內拜訪一些景觀作為點綴,某些牆面還可以做成肌理感強的,同時還可以種植一些大小不同的盆栽進行裝飾,從而營造出一種溫馨自然的氣息。

5、衛浴空間

別墅中的衛浴空間比一般平層要多,可以根據使用物件作出合理的規劃。例如,劃分為主衛、次衛、老人衛生間等等。其中老人衛生間在設計師,要更多地考慮安全性、方便性和舒適性等方面。

6、觀景露台

觀景露台是別墅中不可缺少的乙個休閒空間。可以選擇一些鵝卵石、木質台板進行地面的鋪設,還可以種植一些喜愛的花草作為裝飾,並配以桌椅、茶几等等,從而展現出質樸的生活氣息。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功能劃分要以人為本

在別墅功能設計上,不僅取決於業主的喜好,還取決於業主對別墅的使用目的的界定。如果是日常居住,首先要考慮日常生活的功能,不能太藝術化、太鄉村化,應多一些實用性功能。而如果只是度假用,則可以相對多元化一點。

在平面功能分割槽上,可能會有健身房、娛樂房、洽談室,客廳還可能有主、次、小客廳之分等。功能區域的設定,首先應依照居住者對別墅的使用方式來確定。其次,區別於其他型別的居住形式,鴻藝源設計別墅更強調室內的空間感、舒適程度。

別墅的平面功能設定上,在保證臥室等一些私人空間的前提下,應把公共、娛樂及會客空間,分布於建築各個層面。

(二)同功能區應不同打造

別墅的房間很多,如設計不當就會造成功能上的浪費,因此首先應該重點打造那些功能重複的房間。以衛生間為例,別墅衛生間一般有3-5個,在使用的功能劃分上就比較細:主臥室的衛生間一般嵌在室內,而且面積較大,在設計時除了普通的便浴功能外,可更多地考慮享受,比如設定衝浪浴缸,甚至桑拿房等。

次臥室的衛生間雖然也是嵌在室內,但一般用於客人或者親戚居住,在功能的考慮上就可以不用如此複雜。而公共區域的獨立衛生間,僅僅需要考慮普通功能即可。另外,別墅中還存在一些彰顯主人身份、品位、愛好的房間,也應該重點考慮比如地下會所,可根據主人情況的不同作不同考慮。

別墅的空間設計方面必要有獨到之處。而在挑選房子時,臥室作為乙個以休息功能為主的私人空間,更是人們考慮的重中之重。購置別墅就是想體驗家庭的情趣空間,享受自然,有隱私權……在戶型設計上應重點觀察主臥的舒適和私密性。

(三)大面積

別墅住宅,一般都講究」登堂入室」的居家風範,除採光好,通透性強,主臥內部空間更是追求寬大和高貴品質。少數經濟型別墅中會出現一些「中規中矩」的主臥房型,內部緊湊,空間排布也節省,只能基本保證雙人床、床頭櫃和衣櫥的擺放。空間分配的「吝嗇」使軟裝飾受到侷限,驟然降低生活情趣,難免顯得有些單調乏味,缺乏必要空間,自然少了布置上的組合變化。

照一般來說別墅主臥面積應大於40平方公尺,才符合「大臥室」的潮流。有些別墅的主臥設計面積過於奢華,而在功能布局和空間創意方面並沒有什麼突破,若在裝修時再無新意,也同樣沒有情趣感。所以說別墅類主臥的豪與奢應該體現在建築空間設計的巧妙,和新的功能空間開發方面。

簡單的大或者小,奢或者簡都不能滿足新一代別墅的功能需要。講究私密從房型上考慮,別墅一般底層為客廳,越往上越是私密空間,尤其是主臥應盡量避免一下從很開放的空間進入。因此樓梯的位置應與臥室的入口保持適當距離,創造一定的過度空間。

目前,上海流行的主臥布局是將房間放在別墅的頂層,例如聯排別墅的主臥在三樓,獨棟別墅的主臥在兩樓。

(四)細分功能

理想的主臥室應可以細分為睡區、坐區、衣帽區、衛生區、盥洗梳妝區等部分。動靜分離,同居一室的夫妻兩人行動也應盡量做到互不干擾;另外,睡區要注意避免主臥內部衛生間等空間的雜訊干擾。在一些高檔樓盤裡,功能分割槽還要細緻,比如增加了會客區、書房等。

(五)4公尺層高

別墅不同於公寓房,為顯大氣別墅客廳的挑空已成為主流,而主臥的層高也應不低於3公尺,適當增加層高在居住者主觀上會加大不少空間感和舒適度。筆者曾見一別墅裝修設計的小小敗筆,原本由房屋坡頂自然形成的5m層高主臥,硬生生被加上平面吊頂,層高降低至3公尺,十分可惜。高度的增加,延伸了主臥的內部空間,對舒適度的增加很有幫助。

我們見到的主臥開始追求4公尺以上的層高了,4.5公尺的層高也不鮮見。

7樓:紫蘋果裝飾

1、布局合理,要滿足業主的功能需求

2、裝修風格的定義

3、各功能完善,燈具的位置,家具擺設的位置,門的開向,開關插座等位置4、配色,要根據設計風格來定,比如顏色搭配的合適等等5、彩光,光陰的運用

6、設計作品要和施工工藝緊密結合,才能讓設計作品能順利的施工

8樓:售房v是

窗戶大小開啟方式,加㣲

9樓:成都山頂裝飾

別墅設計布局主要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1、空間設計應呈現利用率高的特點

與普通戶型相比,別墅廚房的面積大、層高通常都在3公尺以上。作為乙個社交場所,對廚房空間進行分割,一般採用島式或者半島式布置,在島的上方可以設計鋁製吊架、實木系列吊架、玻璃吧檯等,這樣既可以充分利用空間,又讓使用極為便利。

2、上下水設計不要從同層走管道

普通公寓的上水通管常使用pvc或鍍鋅管,容易損壞。為了追求視覺的美觀,高階別墅設計中上水管基本上都是藏在牆裡面,更換不是很方便,因此對材料的要求相對就苛刻了許多,普通材質已經很難滿足。設計師建議使用銅水管,既時尚又滿足了環境的需求。

對於下水則最好不要從同層走。

3、電路設計讓使用更具合理性

許多別墅遠離市區,採購相對不是特別方便,一般都配置雙開門的冰箱,再加上電烤箱、洗碗機、消毒櫃、微波爐等,廚房自然成為家用電器比較集中的地方,因此應合理分布電器的位置,讓使用更具合理性與便利性。

4、廚房裡要融入休息娛樂設計

廚房已不再是傳統意義上的廚房,它更是休閒、娛樂,情感溝通的場所,在開放式的高階別墅廚房設計裡尤其能體現出這樣的感覺。電視機、小音箱的位置設計,讓女主人可以一邊下廚一邊收看喜愛的電視節目或傾聽優美的**。

5、煙道設計要配功率大的排風裝置

由於油煙機的煙道走得較長,因此煙機的排風量、電機的功率都應較大。如果煙道長度大於4公尺,就應考慮增加一級排風裝置,增進排風效果。另外地排式的煙機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房主不妨選擇這種煙機。

6、檯面設計應充分利用空間

空間相對寬敞的別墅廚房為強化功能可以讓檯面進深更大,做成階梯狀,在臺面上安裝調料盒、刀叉槽等設定,增加使用的便利性。而高階別墅設計中廚房的吊櫃比較高,有時還可以設計兩層吊櫃,以便充分利用空間。

10樓:可愛的裝修大神

獨立別墅區別於普通住宅及公寓,擁有相對獨立的室內外環境及較為寬敞的室內空間。外立面、室內外環境都會影響室內空間的設計。在平面功能分割槽上,別墅室內面積較大、層數較多,初步功能區域的設定,首先應依照居住者對別墅的使用方式來確定。

其次,區別於其他型別的居住形式,獨立別墅設計更強調室內的空間感、舒適程度。根據目前接觸的客戶,獨立別墅的平面功能設定中,在保證臥室等一些私人空間的前提下,公共、娛樂及會客空間較多,分布於建築各個層面,如首層的客廳、其他會客室、二層的家庭室、視聽娛樂或運動休閒的空間、兼顧書房及其他功能的會客和交流空間等。

11樓:最愛

1、院子規劃

院子是別墅特有的建築特徵,在其規劃上要考慮與外界全體環境互相融合,再增加業主個性化的要素,能夠挑選種植主人偏心的院子觀賞植物,或是加入水景、園藝規劃。也能夠在室外安置休閒桌椅,一方面能夠體現主人的個性化要素;另一方面也能夠更好的親近天然,享用生活。

別墅裝修設計的七要素別墅設計要點

2、空間區分

相較於一般空間的區分,別墅的每乙個空間的注重點也不盡相同。大宅別墅的空間聯接過渡更多的是體現主人居住的品嚐與感觸,多以裝飾性為主而非實用性功能。這時就需要規劃師的規劃能力與業主的交流能力,用業主的審美與想法結合專業美學常識,進行更完善的規劃與落實。

別墅裝修設計的七要素別墅設計要點

3、客廳與層高的處理

既然是別墅,天然涉及到層高的處理。寬闊的客廳是家中重要的休閒場所,也是最能夠突顯全體規劃風格的空間。所以在規劃上,規劃師不只需要對全體空間進行把握,也需要對細節進行把控。

別墅層高相較於普通住所要高,所以在規劃上要考慮增加輔助性光源。通過燈火的處理、牆面的裝飾、選材的品質等諸多細節來豐厚別墅的空間感。

別墅裝修設計的七要素別墅設計要點

4、室內景象

別墅中寬闊的室內空間答應主人能夠根據喜好安置一些合乎品嚐的室內景象。像油畫、**牆,充溢肌理的構思牆面,時尚的文化磚造型等,都能夠形成視覺上的焦點,營造更為精緻美觀的室內環境。

別墅裝修設計的七要素別墅設計要點

5、樓梯

樓梯也是別墅規劃中不行疏忽的乙個重點,除了樓梯自身,其欄杆、踏面的材質挑選,燈火的處理等都需要在契合全體風格的前提下進行把控。

別墅裝修設計的七要素別墅設計要點

6、觀景陽台

觀景陽台是別墅中的休閒空間。如果是室外陽台能夠挑選鵝卵石或木質台板進行鋪設,再安置一些喜歡的花草,搭配上躺椅與茶几,就能夠享用悠閒的休息時光。

7、衛浴空間

大宅別墅的衛浴空間相較於一般的住所會更多,所以在規劃上能夠根據運用目標的不同進行差異與區分,像主衛、客衛、白叟衛生間等。也能夠將洗衣機、淋浴、澡堂等功能進行分化安置,讓空間更為合理。

農村自建別墅設計旋轉樓梯,你需要注意哪

農村自建別墅設計旋轉樓梯,你需要注意哪?現在農村自建房設計旋轉樓梯的人還是很多的,這種樓梯時尚漂亮,但是佔用的空間也相對較大,內部鋼筋配置也不在少數,所以,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那當然是適合用的,但對於一些普通的農民朋友,顯然不適合。旋轉樓梯在設計時要注意旋轉方向,下樓梯時右手扶持扶手欄杆的內側為...

各位別墅設計怎麼收費,一般別墅裝修設計費多少錢 別墅設計費多少一平方

昆明紫蘋果裝飾 從巨集觀來講,別墅 大宅的設計理念包括 功能 風格 主材 水電 裝置 園林 風水等。根據您的需求,一般設計包括四個方面 第一是空間重新組織,設計師運用銜接 過度或者對比的方式,為您貼身設計個性化的空間格局。第二是空間介面處理 裝飾結構 地和頂部結構的表面裝飾進行處理,確定施工工藝和要...

熱心的說下北京別墅設計好的公司推薦一下吧?

裝修是件大事,需要檫亮眼睛。不僅要有出色的設計更要有品質的施工,要不然裝修的華而不實就沒有意義了。品質和服務是關鍵,給你推薦萬合天元別墅空間設計,所有專案從設計到施工銜接順利,所有裝修問題都提前解決,做到全面細緻且品質保證。詳情統一去知道問一下就可以了。別墅設計公司哪家更好 1.紫蘋果裝飾。紫蘋果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