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分石英砂好壞,怎麼識別石英石好壞

時間 2022-08-10 09:05:08

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1. 一般品質較高好的石英砂表面無氣孔,厚度大概在15mm以上,而厚度不達標則其抗折性就會受影響。

2. 石英砂硬度達到7,可見在石英砂上用小刀或尖銳的金屬物劃,如果留下了明顯劃痕顯然石英砂是不合格的

3. 關於切割面的上下沿有崩紋也是不合格石英砂,石英砂的拼接縫隙越不明顯質量越好。

目前,國產石英砂質量較差一些,原因有原材料、裝置、技術等方面影響,再者國家在石英砂鑑定方面檢驗單位較少,以至於廠家工人粗心大意都是影響石英砂品質的原因。

2樓:千家信耐材

1、關於切割面的上下沿,有切割崩裂口者為不合格;

2、國產產品要差一些,主要原因是原料、技術和裝置原因造成;

3、到現在為止沒有專門的檢驗標準;

4、石英砂硬度必須達到7以上方位合格品;分享來自沂南縣金航石英砂倉儲。

5、產品粉塵對比,加工好後的產品與粉末比例必須在萬分之一以上。

3樓:千家信耐材

1、石英砂的量厚度要在15mm以上,如果不在15以下將不能保障抗折效能;

2、石英砂的表面無氣孔,有氣孔則不合格;

3、關於石英砂拼接處的縫隙,不明顯地為好的產品;

4、用鑰匙或者鉛筆刀劃,有劃痕深而且明顯地為不合格;

5、對於200目以下砂紙打磨,容易掉落石頭粉末為不合格;

怎麼識別石英石好壞

怎樣辨別石英石的優劣

4樓:

1、硬度:人造石英石石英砂含量在93%以上,劣質產品樹脂含量過高。用刀子之類的硬物刮石英石檯面,優質的石英石板材不會被刮傷。

2、耐高溫性:可以用菸頭直接燙石英石板材表面,但菸頭爍燒不會在優質的石英石版面留下任何痕跡。

3、抗腐蝕性:優質石英石不摻雜大理石或者花崗岩粉末,這些礦物有碳酸鈣成分,用一定比例的酸滴在石英石板材表面,優質石英石板材無反應。

5樓:易書科技

判斷石英石質量優劣很重要的一點是光潔度,因為光潔度代表著抗汙性。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乙隻記號筆在石英石上畫一下,看是否能擦掉,能擦掉就說明抗汙性強,擦不掉就說明抗汙性差,建議不要購買。除此之外,背面還應該有紋路,因為石英石的硬度很硬,所以應該會有切割的紋路。

石英石由於其自身材質的特點,決定了它耐高溫的特性,300攝氏度以下的溫度是不會對其產生任何影響,也就是不會發生變形和斷裂;崗石由於含有大量的樹脂,所以在高溫情況下特別容易發生變形和表現燒焦的現象。

將點著的菸頭按在臺面上,或者用打火機直接燒,沒有痕跡的是真貨,有焦黑痕跡的是假貨。

6樓:prince女爺範

1、目視產品顏色清純,表面無類似塑料膠質感,板材正面無氣孔。

2、鼻聞無刺鼻化學氣味。

3、手摸樣品表面有絲綢感、無澀感,無明顯高低不平感。

4、用鐵器或石英石劃板材表面,無明顯劃痕。

5、相同兩塊樣品相互敲擊,不易破碎。

6、看它的耐汙效能,取一塊料,有200*200大小就可以了,在板材表面滴上幾點醬油或紅酒,過24小時後用清水沖洗,無明顯汙痕。

7、取一塊人造石細長的小條,放在火上燒,質量差的石英石容易燒著,***的石英石是燒不著的,除非加上助燃的東西,而且會自動熄滅。

8、檢查產品有無質量體系認證、質檢報告、防偽標誌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石英石質量只需要4個簡單方法。 1.重量好的石英石是壓力機高壓出來的,差的石英石是澆鑄生產重型壓機壓出來的,板材密度更高,所以同樣大小的石英石會更重。

石英石含量也從80%到94%不等,石英含量越高,石英石檯面的質量也就越好。 2.厚度石英石做櫥櫃檯面有1.

2厘公尺,1.5厘公尺兩種因為石英石硬度高但是相對人造石更脆所以建議選用15釐加厚的石英石,但是很多廠家其實都是打擦邊球真正生產出來的板材只有14釐甚至13.5釐,負責任的廠家是不會省這1釐的,所以沒有真正達到15釐的石英石檯面還是建議不要選購。

3.鑰匙等硬物刮石英石。主要成分是石英砂石英砂也就是二氧化矽,在大自然中硬度基本僅次於鑽石,如果是真正好的石英石,用鑰匙刮後只會有條線擦洗之後更不明顯了,而差的石英石檯面含鈣粉等劣質材料用鑰匙刮後會有痕並且有白色粉末。

4.醬油試驗好的石英石檯面醬油倒在上面幾天都不會滲色的。劣質的石英石檯面1天就滲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產地,紋理,光度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石優劣主要看板材是澆鑄板還是壓鑄板,壓鑄板是經過高溫、高壓、高震等高科技機器生產的,板材的密度好,不易滲色、耐磨、耐劃、硬度高。而澆鑄板是由傳統的人造石生產工藝改造而來的,板材沒有經過高溫、高壓、高震地機器生產,質量沒有壓鑄板好。中迅石英石是從國外引進大型生產機器生產出來的板材,屬於壓鑄板~~~

怎樣辨別石英石的好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石英石市場,每乙個行內人士都知道石英石是目前最好的石材,用這種石材幾乎是一種身份的象徵。而國內市場由於剛起步,消費者對石英石至少說還不怎麼了解。所以市場上就出現了國外石英石,貝弗龍石英石及魚目混珠石英石(樹脂量高的石英石,崗石,石英崗石)的狀況,而所有人都稱之為石英石。

我們對這些石英石又如何加以區分呢?

一、貝弗龍石英石與國內其它石英石的比較

1、規格:

a、貝弗龍石英石:規格為3.05×1.45公尺(不切邊)——這個規格在廚櫃檯面上使用,用材是最合理最省最經濟的;

b、國內其它石英石:規格為3.05×0.76公尺,或2.4×1.2公尺.

從檯面使用上,貝弗龍石英石在用材上更經濟。

2、外觀:

a、貝弗龍石英石:清透,色澤鮮豔,不需要覆膜;

b、國內其它石英石:混濁,色澤矇朧,需要覆膜。

3、原材料:

a、貝弗龍石英石:94%的材料為石英(二氧化矽含量超過99.9%,熔點高達1300攝氏度以上),6%為樹脂和微量顏料。斷面鋒利,反光性好

b、國內其它石英石:石英砂含量低,最高達到80%,樹脂量高(超過20%),其中加入大量鈣粉,因此不耐刮。斷面圓滑,混濁,不耐腐蝕,反光性不好。

或加入崗石、大理石。崗石、大理石顆粒和石英顆粒不一樣,石英顆粒呈晶體狀,透徹,具有水晶的質感。而崗石、大理石顆粒為混濁狀,不透明,硬度極低,崗石表面莫氏硬度僅4-5,大理石僅2-3。

如此造成國內其它石英石不耐刮,所以他們在出廠前都採用覆膜的辦法。

二、貝弗龍石英石與國外石英石的比較

1、外觀:

a、光澤度:貝弗龍石英石光澤度在60度以上,國外石英石在45度左右;

b、光滑性:貝弗龍石英石不是特別光滑,用手觸控表面有掛手的感覺,國外石英石相當光滑,如絲綢般。因為國內石英石剛起步,國內的磨料生產廠家在這方面的投入更是滯後,但貝弗龍公司不能等,所以貝弗龍公司已專門組織拋光小組,以此作為課題,廣泛吸取國外經驗,明確階段性目標。

相信在短期內將會使我們的產品從表面質量得到大幅度提公升。

c、顏色:貝弗龍石英石處於起步階段,顏色不是特別純正。國外石英石經過諸多設計師專業設計,經過三十多年的調整,顏色相當純正,給人舒適的感覺。

現在貝弗龍公司已在這方面投入大量精力、財力進行調整,所以短期內公司的產品會逐漸深級換代。另外在部分色系上的產品不是很完美,因為石英石產品對於不同的顏色,技術要求是不一樣的,但其核心技術貝弗龍公司已經完全掌握,只是在細節方面還需要完善。

11樓:郭奕麥英達

買石英石最重要的是看光潔度,因為光潔度代表著它會不會吸色,石英石吸色很麻煩的,搞到一點油都會搽不掉,教你乙個方法,買乙隻記號筆在石英石上劃一下,看看能不能擦掉,擦掉就不會吸色

什麼是高純石英砂和熔融石英砂,精緻石英砂與熔融石英砂哪個用途大

高純石英砂 sio2 99.9 99.99 fe2o3 0.001 是採用天然水晶石或優質天然石英石,經過精心挑選,精細加工而成。熔融石英砂,是大韓礦業選用高純度石英作為原料,通過電熔方法生產而成的無定形二氧化矽 電熔溫度達到1800 2000攝氏度 然後根據不同用途,再用專用機械加工,除雜,篩分,...

什麼是石英砂,什麼砂稱為石英砂,石英砂岩與石英砂有什麼區別?

石英砂也叫石英石,石英石的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矽。如果二氧化矽的含量在98.5 以上的稱石英石,二氧化矽含量在98.5 以下的稱為矽石。石英砂可加工成工業矽。多晶矽材料又是以工業矽為原料,經一系列物理化學反應後達到一定純度的電子材料。它是矽產品產業鏈一個極為重要的中間產品,是製造矽拋光片 太陽能電池及高...

養孔雀的魚缸能鋪石英砂嗎

按我所學到的化學知識,石英砂難溶於水,在水中呈弱鹼性的,能中和酸性物質,使魚缸裡的水保持弱鹼性,對孔雀魚的健康有利,因此魚缸裡適合鋪石英砂。 是這種嗎 那就可以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怎麼沒聽過石英砂鹼性大這回事,我都鋪在底濾網上,再上一層水草泥養水草,如果是鹼性大的我的式草早就死光光了,水ph保持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