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買4盆月季,3盆茉莉,共付36元,小紅買4盆月季,1盆茉

時間 2022-08-02 16:10:07

1樓:雲斐然

2人 購買的商品相差2盆茉莉,錢相差36-28=8元,每盆茉莉8/2=4元

月季(36-3*4)/4=6元

買三盆茉莉花和兩盆吊蘭共需36元,買4盆茉莉花和5盆吊蘭共需62元。買1盆茉莉花要多少元?1盆吊蘭呢?

2樓:龍翾琅嬛

一盆茉莉8元,吊蘭6元。過程如下:

解:設一盆茉莉x元,一盆吊蘭y元。

3x + 2y =36

4x + 5y =62

(解二元一次方程:

3x=36 - 2y

x =12 -2/3y 將此式子帶入第二個式子中,即4(12 - 2/3 y)+5y =62

化簡,得:7/3y=14

y=6 帶入得 x=8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

二元一次方程組學過嗎?

設茉莉x元/盆,吊蘭y元/盆;那麼有

{ 3x+2y=36-------①式

4x+5y=62-------②式

解得x=8,y=6

4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 8元,吊蘭6元

搞**活動,每盆月季花16元,買3盆送1盆,照這樣計算,買4盆花,每盆比原來便宜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價買4盆需要16*4=64元,**買4盆需要16*3=48元,**折合一盆48/4=12元,每盆比原來便宜16-12=4元。

每盆月季花16元,買3盆送1盆,照這樣算,買4盆花,每盆比原來便宜多少錢

6樓:匿名使用者

16乘以3等於48元

三盆送一盆,總共有四盆,所以

48除以4等於12元,

16-12=4元

買3盆茉莉花和2盆吊蘭共需36元;買4盆茉莉花和5盆吊蘭共需62元。買1盆茉莉花要多少元?1盆吊蘭呢?不用方

7樓:磊樂

7.2元、6.88元。

8樓:匿名使用者

靠,誰說不能用方程?什麼方法簡單就用什麼方法,不要脫著褲子放屁——多此一舉

校門口擺了一排花,每兩盤菊花之間擺3盤月季,共擺112盤花,如果第一盤花是菊花,那麼共擺了多少盤月

9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根據題意,第一盆是菊

花,第二、

三、四盆是月季花,然後是菊花,3盆月季花,也內就是從第一盆容開始,每4盆裡面有1盆菊花,3盆月季花,那麼112盆花裡面有幾個這樣的4盆,餘下的再按照1盆菊花,3盆月季花擺下去,然後再進一步解答.

解:112÷(1+3)

=112÷4

=28(個)

那麼月季花的盆數是:28×3=84(盆).答:共擺了84盆月季花.

校門口擺了一排花,每兩盆菊花之間擺三盆月季花,一共擺了112盆花,如果第一盆是菊花那麼共擺了幾盆月季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共擺了84盆月季花。

菊花共擺了28盆,每4盆裡有1盆菊花、3盆月季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字面意思解題:84盆月季花28盆菊花

12樓:荒草野坡

共擺了84盆月季花。

月季花每盆8元買3盆鬱金花和1盆月季花一共付了35元。每盆鬱金花多少元?

13樓:三森徳井

一次買5盆送1盆,就是6盆掏了5盆的錢,每盆相當於原價的5/6,那就是便宜了1-5/6=1/6.

14樓:匿名使用者

(35--8)/3=9

公園裡有一排花共112盆,每兩盆月季之間擺3盆菊花,如果第一盆是月季花,那麼一共有多少盆菊花?

15樓:德高鬼神敬

第1盆是月季,那麼接下來有3盆菊花,合起來共4盆,把這四盆看做乙個整體(月菊菊菊,月菊菊菊……)得112/4,每部分即每4盆中有3盆菊花,因此112/4*3=84

16樓:月見草心

3*112/4=84

月季盆土板結怎麼換盆,怎麼防止盆土板結

往事隨風雙魚 盆栽植物春天為什麼要換盆換土?因為舊土壤養分少了 又板結不透水,舊花盆空間不足等等,會嚴重影響植物在春天的快速生長,積累養分孕育花蕾!月季花換盆需不需要醒幾天? 哈哈太巧了我今天也買了兩棵紅雙喜月季,也是那樣的盆然後回家換了,正在糾結要不要緩呢,樓主問到偶的心窩窩裡去啦 48 不要放這...

為什麼買盆要買雙啊?買碗買盆為什麼不能買單的

乙個地方乙個風俗,我沒有聽說過,我們這裡沒有這個說法。這些規矩都是人定的。雙數自古以來都被看做是吉利,可能和這個有關係吧。為什麼買盆要買雙啊?沒有規定買單買雙需要幾個盤就買幾個盆,非得說買雙買單,這真沒啥意思。因為這樣比較吉利,這是老一輩流傳下來的。裝修的時候,業主朋友們通常會考慮使用什麼樣式的水槽...

水牆月季生根怎麼上盆,扦插長根的月季如何上盆

啊往事知多少 雖然水插是要保留很多葉子便於光合作用,但是在上盆時則要剪掉一些葉子,減少水的蒸發 枝條修剪後的養殖,乙個枝條保留兩片葉子即可杯底放上大顆粒,然後加八 把處理好的枝條放到杯中扶正 加土後在杯底打乙個排水孔 水沉澱完後,放到陰暗處兩天,之後在正常管理,這個方法同樣適合於天竺葵,並且成活率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