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電路問題,家庭電路問題

時間 2022-08-02 06: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帶電說明零線斷了,檢查零線的斷開位置,檢查方法就是測量零線直到不帶電位置,那就是斷開點的位置。如零線a點處帶電,到b點處零線就不帶電了,說明ab之間斷開了。

2樓:帳號已登出

家庭電路某些複雜的也需要設計的佈線也會非常複雜的!

3樓:柳拜的白樺林

你說開了浴霸然後家裡的燈都不亮了,然後燈會微閃,卻沒說浴霸還亮不亮啊。既然照明開關和總閘沒跳證明戶內有電。你試一試關閉浴霸看看是不是正常,還有浴霸開啟後是不是正常亮。

如果你說的是事實的話,我估計是進戶線電壓低,電線太長,截面較小。開啟浴霸後因為浴霸功率較大導致線路電壓損失過多導致普通燈具不太亮

4樓:甲俊賀樓

1. 開路

如燈絲斷了;燈座、開關、拉線盒開路;熔絲熔斷或進戶線開路等。

開路會造成用電器無電流通過而無法正常工作。

2. 短路

如接在燈座內兩個接線柱的火線和零線相碰;插座或插頭內兩根接線相碰;

火線和零線直接連線而造成短路。短路會把熔絲熔斷而使整個照明電路斷電,嚴重者會燒毀線路引**災。

3. 過載

電路中用電器的總功率過大或單個用電器的功率過大。

產生的現象和後果如同短路。

4. 電路接觸不良

如燈座、開關、掛線盒接觸不良;熔絲接觸不良;線路接頭處接觸不良等。

這樣會使燈忽明忽暗,用電器不能連續正常工作。

5. 電路本身連線錯誤而引起故障

如插座的兩個接線柱全部接在火線或零線上;開關誤接在主線中的火線上;燈泡串聯接在電路中等。

5樓:123456趙發

首先可能關接觸不良,然後查燈的接觸情況

6樓:苗今昝凝雁

三相電:電源供電方式之一。簡單來說就是電源有三根線,這三根線中,任意兩根線之間的電壓是380v,一般用做動力線路,也就是電動機電路。

二相電:電源供電方式之一。簡單來說就是電源有兩根線,這兩根線中,一根叫火線,另一根叫零線或地線,它們兩者之間的電壓為220v。一般用於家庭電路。

三相電和二相電有必然的聯絡。發電機的三相繞組有6個出線端,把三個繞組的尾端連線在一起,把三個繞組的首端分別引出一根線,就是三根線,這就是三相電;把三個繞組的尾端連線在一起並和大地可靠連線後引出一根線(零線),任意從三個繞組的首端分別引出一根線(火線),就是二相電。

空調的功率很大,因家庭電路電壓一定,線路電流就很大,導線能夠承載的電流和自身的橫截面積成正比,所以空調線路要用粗導線和大插座。

家裡經常跳閘是因為正在使用的用電器過多,導致電流超過斷路器的過流設定而造成的,或者是由於有金屬外殼的用電器工作時通過外殼漏電所致。

家庭電路注意什麼問題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家庭配線中間最好沒有接頭。必須有接頭時應接觸牢固並用絕緣膠布纏繞,或者用瓷接線盒。禁止用醫用膠布代替電工膠布包紮接頭。

(2)導線與開關、刀閘、保險盒、燈頭等的連線應牢固可靠、接觸良好。多股軟銅線接頭應併攏絞合後再放到接頭螺絲墊片下,防止細股線散開碰到另一接頭上造成短路。

(3)家庭配線不得直接敷設在易燃的建築材料上面,如需在木料上佈線必須使用瓷珠或瓷夾子;穿越木板必須使用瓷套管。不得使用易燃塑料和其他的易燃材料作為裝飾用料。

(4)接地或接零線雖然正常時不帶電,但斷線後如遇漏電會使電器外殼帶電;如遇短路,接地線亦通過大電流。為了安全,接地(接零)線規格應不小於相導線,在其上不得裝開關或熔絲,也不得有接頭。

(5)接地線不得接在自來水管、煤氣管和**線的地線上;也不得接在避雷線上。

(6)所有的開關、刀閘、保險盒都必須有蓋。膠木蓋板老化、殘缺不全者必須更換。髒汙受潮者必須停電擦抹乾淨後才能使用。

(7)電源線不要拖放在地面上,以防電源線絆人,並防止損壞絕緣層。

家庭電路問題 10

8樓:日月同輝

第乙個空填「de之間斷路」。第二個空填「零線斷路」。

1.電器在正常工作的情況下,零線是有電的。d點有電,e點沒電,說明電流到了d後,無法到e。2.a到f都有電,說明f之後不通。

9樓:文文凱

一,解釋de間斷路,說明燈泡壞了。

二,零線斷,各點測電筆亮,燈泡是好的情況下。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因為:使氖管發光,是接觸了火線。

從火線出發,只要中間不斷,這些點就會都發光的。

家庭電路問題,電工師傅回答

11樓:

燈和插座應該是共用的零線,然後插座用電量大,接頭久了有接觸不好的情況造成壓降,燈兩端供電不穩定,最好的是燈線零線和插座零線分別單獨佈線,估計當時是節約線才用的一根零線了,建議檢查一下零線接頭,從空開箱開始查起走。

12樓:匿名使用者

燈。兩個開關挨在一起的但是是單獨開關。開啟牆壁插座開關再開啟燈的開關。吸頂燈就開始

13樓:自信的龍龍

缺少地線,或零線短路!

家庭電路有問題

14樓:塗料工程大師

電吹風對電視機會產生嚴重的影響,影象產生波紋,或許你的電視機對訊號很敏感,訊號一差就自動關機。微波爐我沒有用過,不知道會不會影響電視機!

15樓:lianying知道

您說的現象是標準的"虛連",就是說有的地方接觸不好,您說的嚴重的時候如果會全部斷電,那就是您家的保險絲接觸不好造成的,用眼睛是看不出來的,換一下保險絲就可以了,如果是部分斷電,那就是電源盒裡面的問題,仔細檢查一下吧!

祝您開心!!!

16樓:

肯定是接觸不良。

家裡的線路肯定有接頭,接頭處開啟後重新連線一下就沒問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步檢查:

1,首先同鄰居對比,在你家電燈不停閃爍的相同時刻,鄰居家有無此現象?如果是你家獨有的,那麼,

2,從入戶的保險絲盒、漏電保護器、以及所有的線路接頭處,看看有無接觸不牢固、因跳火花燒黑的痕跡?

3,室內佈線的所有插座、插頭有無接觸不良之處?

4,某一件在使用中的電器有無擊穿絕緣材料、處於臨界狀態的情況?(要一台一台電器分別單獨試探)。

18樓:

不是短路,是線路接觸不良,

使用大功率電器嚴重是因為大功率電器工作電流大,使接觸不良的接點發熱,加速氧化,使接觸不良情況更加嚴重.

建議從家向外檢查

1.查保險絲,有時直**保險絲沒有問題,用絕緣物或電筆碰一碰保險絲,看是不是有鬆動的地方.

2.總閘上下電源接線柱有無鬆動,看一下線頭有無發黑,燒灼現象就能知道接觸情況.

3.電表內接線有鬆.

4.檢查線路接頭處,包括零線.

5.線路折彎處,室外易受風吹雨淋處要仔細檢查.檢查時注意安全,最好找一電工,或相關部門處理.

19樓:無畏無知者

2)總開關輸出分兩路,一路是照明燈用電,另一路是電器用電,此路電需要先經過乙個帶漏電保護的雙刀開關,這樣不管哪乙個用電器、插座插排漏電,都得到安全保護;

3)如果已經無法讓照明線路、用電器線路獨立,就直接用乙個帶漏電保護的雙刀開關作總開關就是了;

4)如果你先解決了上述線路問題(這個是安全問題必須優先解決),再處理電器的問題,如電腦漏電問題(此時估計問題已經不存在了);

家庭電路佈線問題

2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家庭配線中間最好沒有接頭。必須有接頭時應接觸牢固並用絕緣膠布纏繞,或者用瓷接線盒。禁止用醫用膠布代替電工膠布包紮接頭。

(2)導線與開關、刀閘、保險盒、燈頭等的連線應牢固可靠、接觸良好。多股軟銅線接頭應併攏絞合後再放到接頭螺絲墊片下,防止細股線散開碰到另一接頭上造成短路。

(3)家庭配線不得直接敷設在易燃的建築材料上面,如需在木料上佈線必須使用瓷珠或瓷夾子;穿越木板必須使用瓷套管。不得使用易燃塑料和其他的易燃材料作為裝飾用料。

(4)接地或接零線雖然正常時不帶電,但斷線後如遇漏電會使電器外殼帶電;如遇短路,接地線亦通過大電流。為了安全,接地(接零)線規格應不小於相導線,在其上不得裝開關或熔絲,也不得有接頭。

(5)接地線不得接在自來水管、煤氣管和**線的地線上;也不得接在避雷線上。

(6)所有的開關、刀閘、保險盒都必須有蓋。膠木蓋板老化、殘缺不全者必須更換。髒汙受潮者必須停電擦抹乾淨後才能使用。

(7)電源線不要拖放在地面上,以防電源線絆人,並防止損壞絕緣層。

21樓:奔走的奶牛

電源進戶線首先接入電度表

,再由電度表反出來,接入總自動空氣開關,再由總開關分出,接入幾個迴路分開關【或者漏電保護器】,再由分開關佈線到各個房間。家庭**沒有什麼配件,**進戶線,接到乙個接線盒,再由接線盒接線到**機,這些配件在購買**機時都包括在內了。僅供參考。

電路佈線要遵循的原則:

1.強弱電的間距要在30---50公分,他們只能作遠鄰,不能作近親,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不管你願不願意,他們就會串門,打擾你的電視和**。

2.強弱電更不能同穿一根管內。

3.佈線原則:管內導線總截面面積要小於保護管截面面積的40%,比如20管內最多穿4根2.

5平方的線。長距離的線管盡量用整管,線管如果需要連線,要用接頭,接頭和管要用膠粘好,如果有線管在地面上,應立即保護起來,防止踩裂,影響以後的檢修,當佈線長度超過15公尺或中間有3個彎曲時,在中間應該加裝乙個接線盒,因為拆裝電線時,太長或彎曲多了,線從穿線管過不去,一般情況下,空調插座安裝應離地2公尺以上電線線路要和煤氣管道相距40公分以上,沒有特別要求的前提下,插座安裝應離地30公分高度,開關、插座面對面板,應該左側零線右側火線開關、插座面對面板,應該左側零線右側火線,家庭裝修中,電線只能並頭連線,絕對不是我們平時隨便一接就ok那麼簡單,接頭處採用按壓接線法,必須要結實牢固,接好的線,要立即用絕緣膠布包好,你家裝修過程中,如果確定了火線、零線、地線的顏色,那麼任何時候,顏色都不能用混了,要不,有好看的了,家裡不同區域的照明、插座、空調、熱水器等電路都要分開分組佈線,一旦哪部分需要斷電檢修時,不影響其他電器的正常使用,很關鍵的,在做完電路後,一定要讓施工方給你作乙份電路布置圖,一旦以後要檢修或牆面修整或在牆上打釘子,防止電線被打壞。

2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適應以後家裡電器的擴容我給你從新規劃:

1 進戶主線換成6平方的。《支線都是4平方的主線就有一些小》

2 廚房和衛生間分別用4平方的電線單獨鋪線。

3 插座要和照明分開佈線,可以使用2.5平方的電線。《如果在一起只要家裡電路出現問題就會全部斷電,使用不方便》

4 如果客廳準備裝櫃式空調也需要單獨鋪設4平方電線。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3樓:pang國平

照明跟插座最好分開,照明做一路用2.5平方完全可以。客廳-臥室插座用4平方做一路就可以,廚房和衛生間插座用4平方做一路。

有空調的話單走一路最好,現在家裝都這樣佈線。主線用10平方。

家庭電路相關問題,家庭電路注意什麼問題

w少年遊 零線是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引出的線路,與火線構成迴路對用電裝置進行供電,通常情況下,零線在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處與地線重複接地,起到雙重保護作用。意思就是零線的電壓是穩定的,一般跟地線相接,即零線與大地之間的電壓差為0.所以碰到零線不會觸電。而相對的火線則是與地面電壓不同,從而與零線之間差生電...

關於家庭用電問題請教,有關於家庭電路的問題!

先估計算電流 電流等於功率除以電壓,加熱棒電流23安,空調一台算2p的,1.5千瓦,2臺3千瓦。電磁爐一台算1.5千瓦,3臺4.5千瓦,加上電腦算500瓦,這幾樣8千瓦,電流36安。如果全部一齊開,總電流59安。漏電開關63安的可以。只是你那6平方的銅線小了。當電壓低時,穩壓器輸入端的電流還要大些。...

感情問題,家庭裡的,感情問題,家庭裡的 200

不還 絕對不能還。不然一直都會借你們也一直必須還。有本事讓他報警去。 好養而長生 我覺得你這個家庭問題,主要不是還不還錢的問題。既然父母離婚,為什麼還一起過日子?如果對他沒感情又為什麼會替他還錢?做子女的肯定不願意看到父母離婚,而且你母親對你父親肯定也很有感情。但是如果替你母親想一想,這樣一個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