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雪」的名詩名句

時間 2022-08-02 06: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 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塞下曲》) 3.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王安石《梅花》) 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 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 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別董大》) 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杜甫《絕句》) 10.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1.鳴笙起秋風,置酒飛冬雪。(王繳《四氣詩》 12.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

(張謂《早梅》)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雪壓青松,

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潔,

待到雪化時。

3樓:匿名使用者

孤舟蓑笠翁

獨釣寒江雪

4樓:可愛彩虹糖

1.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江雪》柳宗元

2.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梅花》王安石

杜甫名詩名句,杜甫名詩名句大全

1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望嶽 2 紈絝不餓死,儒冠多誤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3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4 清新庾開府,俊逸鮑參軍。春日憶李白 5 生女猶得嫁比鄰,生男埋沒隨百草!兵車行 6 挽弓當挽強,用劍當用長。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前出塞九首 7 朱門九肉臭,路...

求中外愛情名詩名詞名句,愛情名句經典古詩詞

中國詩詞中的愛情 1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無題二首 唐.李商隱 2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鵲橋仙 宋.秦觀 3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長恨歌 唐.白居易 4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鳳棲梧 宋.柳永 5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離思 唐 元稹 6 知君...

描寫雪的詩句古詩名句,古詩詞描寫雪的古詩詞名句

天上在不在人間 1 吹笳暮歸野帳,雪壓青氈。陸游 漢宮春 初自南鄭來成都作 2 孤飛一片雪,百里見秋毫。李白 觀放白鷹二首 3 黃河捧土尚可塞,北風雨雪恨難裁。李白 北風行 4 西風滿天雪,何處報人恩。齊己 劍客 5 雨雪雰雰,益之以霢霂。佚名 信南山 6 天山三丈雪,豈是遠行時。李白 獨不見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