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大板桌為什麼會開裂,實木大板如何防止開裂的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7-24 06:50:06

1樓:

在這個追求環保低碳的時代,健康環保的家居材料於家具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實木家具不僅具備自然環保的優點,也因其經久耐用、可保值等優點成為具有較高預算的消費者的首選。但是,實木家具的開裂現象的頻繁發生,令許多消費者對實木家具望而卻步,開始質疑實木家具的質量問題。

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實木家具開裂的真相。

真相一:實木含水率

實木的含水率過低是造成實木家具開裂的最主要原因。「含水率」是指木材中含有的水分重量與絕乾後的木材重量的百分比。製作家具時,在生產過程中需要嚴格把控木材的含水率問題。

實木家具的含水率沒有控制好,將會出現開裂、變形等質量問題。家具在生產完畢之後,木材的含水率和乾燥力決定了家具的造型和材質不會再發生改變。所以,家具尤其是實木家具的含水率控制就相當重要。

含水率平衡後的家具也會因為長期處於陽光照射、過冷、過熱等環境因素發生開裂變形的現象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使用不當,也會造成實木家具開裂等情況,頻繁地開關空調造成溫差過大,即使是很好的實木家具也會產生變形和開裂的情況。

真相二:氣候所致

由於地理位置的差異,我國的氣候也不盡相同,對實木家具的含水率要求也不同。含水率直接影響實木家具的質量,如果含水率低了,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造成膨脹變形;含水率高了就會開裂。所以,家具的含水率會比實際空氣平均含水率低一至二個百分點。

比如北京年平均濕度為11.4%,所以實木家具的含水率應控制在10.4%或者9.

4%;南方空氣平均濕度為14%,則要求12%至13%。所以要控制好實木家具的含水率。

真相三:使用不當

一些朋友不好好保養名貴的實木家具,將它放置在臥室靠窗的位置,並且讓實木家具「忍受」陽光的曝曬。或者用於過濕的毛巾擦拭灰塵。除此之外,隨意地挪動家具,也會導致家具框架受損。

真相四:運輸受損

家具在運輸途中,難免會有磕磕碰碰,外加氣候的原因,實木家具運輸更是難上加難。雖然紅木家具比起其他材料的家具,相對耐磨耐用,但是不好好保養它也難於倖免。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有著美好的本質。人是如此,木也是如此,喜好也是如此。裂是大自然美好的呈現,正所謂「殘缺美」。

實木大板如何防止開裂的方法有哪些?

2樓:閩武藝雕巴花板

不要處於太潮濕、乾燥的環境,也避免長時間被太陽暴曬。

為什麼實木家具會出現開裂等現象

3樓:金彩辦公家具

一 實木家具開裂不是說明家具就有質量有問題

很多朋友認為如果實木家具開裂,那這實木一定是假的。其實不然,即使是真的實木家具,開裂也是在所難免的。就連價值連城的紫檀家具,在故宮展出時也會有開裂現象,同樣需要修復。

二 細數實木家具開裂的四大理由

理由1 :實木含水率問題

實木家具的含水率沒有控制好,將會出現開裂、變形等質量問題。家具在生產完畢之後,木材的含水率和乾燥應力決定了家具的造型和材質不會再發生改變。因此控制好實木家具的含水率變得相當重要,平衡後的含水率不會因為陽光照射、過冷、過熱等環境因素發生開裂變形。

理由2 :天氣所致

家具的含水率要求比實際空氣平均含水率低一至二個百分點。由於地理位置的差異,我國的氣候天氣也不盡相同,因此對實木家具的含水率要求也不同。比如北京年平均含水率為11.

4%,所以實木家具的含水率應控制在10.4%或者9.4%;南方空氣平均含水率為14%,則要求12%至13%。

所以,一些南方的實木家具運送到北方之後,會有開裂的情況產生。

理由3 :使用不當

一些朋友不好好保養名貴的實木家具,將它放置在臥室靠窗的位置,讓「寶貝」忍受陽光暴曬,或者用過於濕潤的毛巾擦拭灰塵,隨意挪動家具,導致家具框架受損等。這些都會影響家具的耐用度。

理由4 :運輸受損

家具在運輸途中,難免會有磕磕碰碰,外加氣候的原因,實木家具運輸更是難上加難。雖然實木家具比起其他材料的家具,會較為「堅挺」,但是不好好保養,也難於倖免。

三 實木家具開裂如何搶救

如果是肉眼判斷而沒有裂開的細微裂紋,這就非常容易解決,用502膠水沿著裂紋滴進去即可,再用刀片把多餘的膠水輕輕地刮去,但是注意不要用刀片傷了家具的油漆面。

如果是已經裂開的小裂縫,處理會相對複雜。為大家提供兩種緊急補救措施,

1、把剪成碎屑的舊書報、適量明礬、清水一起煮成糊狀,小心嵌入裂縫中,靜待凝固。

2、白膠水+木屑攪拌均勻,嵌入縫隙,一天一夜之後用砂紙磨光即可。

當然,以上只是輕微裂縫的補救措施。如果遇到大型裂縫,就要請專業人士維修。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4樓:雅泰酒店家具

目前市場上的大部分中低檔實木家具,幾乎都存在木材開裂問題,其主要原因有幾點:

1、 木材在製作前沒有乾燥好;木材受潮或者受熱都會產生形變,木材就會開裂,家具生產前含水率保持在10℃以下,發生實木家具木材開裂的情況是可以避免的。

2、 生產時選材不當,材料上有結疤、樹榴或者木材變形,家具有使用的過和中會因為木材自然扭曲而變形,生產開裂。

3、 沒有油漆;家具沒有做油漆很容易吸收水份,家具吸收水份多的部位膨脹得就大,其它部位膨脹得小,木材發生扭曲變形出現開裂。

4、 製作地與使用地的濕度差異大;工廠或使用家具的場所濕度大,家具會因為受潮而變形從而產生開裂。

5樓:達達妹說家裝

以下是實木衣櫃開裂原因及實木衣櫃保養秘方,希望修達達提供的答案能對你有幫助。

1、使用不當

木質家具受到暴曬或者長期缺乏保養,又或者經常挪動,受到外部作用了,都會發生開裂現象。

2、製作工藝

因乾燥工藝控制不當,會引起內裂,形成隱含缺陷,在使用過程中會逐漸顯露。

3、木材本身

木材放的時間太久或者不夠久,都會導致木材本身含水率的變化,材料本身的乾燥程度不夠,鋪裝以後,在遇到環境變化時,家具會在殘留於木材內部的應力作用下,木材自身就會發生開裂現象。

實木衣櫃保養秘方

1、經常保持櫃門的清潔,軌道內不能有雜物、塵土。清潔時可用半濕抹布擦拭櫃體、櫃門,切忌使用腐蝕性的清潔劑。軌道的灰塵用吸塵器或小毛刷清理即可,櫃架、拉桿等金屬件用乾布擦。

2、應防止重物及銳器砸碰軌道,劃傷櫃體及門板,櫃體封邊不能碰水及其他液體溶劑,以防封邊出現脫落。

3、多讓其透氣,或是定期使用除濕劑,以免櫃體、衣物受潮生菌。少用含有化學成分的芳香劑替衣櫃除味,因為它們很可能會對衣櫃造成損害。

4、在居室空氣或天氣過於潮濕時,請定期開啟門窗通風並在衣櫃角落放置小包乾石灰或其他乾燥劑,防止櫃體及門板發霉和變形。

5、木質的衣櫃平時只要用乾淨的抹布擦拭即可,若是有髒汙,則可以酌量使用肥皂水或是中性的清潔劑,用濕布擦拭。

6樓:

質量有問題就不要狡辯了好吧,自己放的屁當然覺得香

7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開裂,可別盡說是質量問題!

向大家普及下:任何木頭的家具木頭裡都含有水份,是活性木材,空氣濕度過低時木頭家具會收縮,過高時會膨脹,是木頭的自然屬性讓其會出現開裂!如果過分追求烘乾效果,會使木材散失屬性,使其碳化、就不會有明清老家具幾百年的傳世經典!

不抽不漲不裂不響那是板式家具,秋冬季的木頭家具這些特點體現的更明顯,並不是質量問題

8樓:省略號設計圈

外界溫濕度的變化,人為的傷害,等等,都會造成開裂

購買實木大板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聽說很容易開裂

9樓:k_風行宇

現在的工藝水平已經很少出現 你說的這樣的問題了,出現你所說的問題, 一般是由環境決定的,比如說長時間暴曬受潮等等 ,如果你喜歡實木桌, 大可放心購買 ,選擇 質量過關的商家即可

有人說實木大板不會開裂,是真的嗎

10樓:雁過留聲

是木匠都知道,恰恰是實木板才會開裂,反而合成材質的纖維板、顆粒板、刨花板、複合板等人造板不會開裂。如果這稱作「實木大板」的也是這類人造合成的話,當然不會開裂。

實木板是指傳統意義上樹木原材製作的木板,主要是家具成型之前原材乾燥處理欠缺才會造成開裂,或者家具受陽光暴曬也會開裂。

實木桌子開裂正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可以向家具商索賠。實木桌子在製作前已經充烘乾,變型的後果製作方已經考慮。所以,只能說製作方沒有提供好的材料,可以索賠。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家具開裂對很多消費者和廠家來說是一種極其糟糕的體驗。很多客戶都不相信這麼貴的紅木家具會出現這種問題。在不了解原因情況下,客戶首先大多將其原因歸為「假」貨,或者是廠家的生產工藝出現了問題。

實木家具為什麼會開裂? 而事實上,家具之所以會開裂有很多原因導致,要視具體情況來分析,不能一概而論: 1.

木質特性所致 2.工藝不到位所致3.保養使用不當所致

實木大板開裂怎麼處理,怎麼修補才能夠完美

13樓:白小度

實木大板開裂的解決方法

1、首先,在開裂的地方,用砂紙沿著木紋方向來回摩擦,直至均勻光滑。

2、再用乾淨的紙巾或布把灰塵擦乾淨。

3、用手搖漆先搖幾下。

4、把不需要修復的地方周邊用東西遮擋,按手搖噴漆,噴到剛剛砂紙摩擦過的需要補的地方。

5、如果開裂部位比較嚴重,可以先用粗的砂紙,再用細的砂紙,第一次噴完後,等幹了再用砂紙輕輕摩擦,然後連續噴3-5次就可以。

6、注意事項:一定要等到第一次乾透了才可以實施第二次,並且要第二天才能噴第二次。先用砂紙使大板變光滑,這樣噴了油漆才會有好的手感。

實木大板為什麼這麼重?實木大板桌有多重?

因為是實木,實,飽滿。很多實木地板的重量,都是由木材的密度所決定的,當然和木材本身的性質也有一定的關係,不同的木材樹種密度不一樣,即便是同一木種,也會因為生長環境 樹齡 木材部位的不同而產生密度與重量的區別,與木材木種生活的環境也密不可分,很多因素決定著木材的重量。例如某樹種的樹齡越長,分量就越重,...

購買大板大理石瓷磚要注意什麼,購買實木大板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關資戀練 第一步 看釉面有無針孔,斑點,釉面的質感,有無色差 第二步 看瓷磚是否變形 第三步 看瓷磚吸水率,用水滴在磚背面,擴散面積越小,吸乾時間越長,吸水率越低,質量越好 第四步 聽聲音,用手敲瓷磚,聲音越尖脆,質量越好 第五步 掂重量,重量越重,質地越好 第六步 開箱檢驗,看有無破損,將不同箱產...

實木門為什麼會開裂,實木門為什麼會開裂?

天然木材在生長過程中有各種因素的影響,導致木材疏密不均 向陽面,年輪的疏密,芯材與邊材 當木材被刨開後便改變了內應力的平衡,使木材變形 開裂。木材的含水率高也是導致木門變形 開裂的另乙個主要原因,隨著使用過程中含水率的變化,木材的內應力會慢慢顯露,最終導致木門變形 開裂。對於木質品家居 來說,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