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不建議買實木沙發,這是為什麼呢?

時間 2022-11-28 18:10:06

1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有人不建議購買實木沙發,是因為實木沙發很貴,而且使用起來舒適度一般,如果不是榫卯工藝的,還含有甲醛,對身體不好,主要容易開裂。

2樓:巨蟹阿斯頓

是因為實木沙發它的質量非常的不好,而且它坐起來也沒有舒適感,而且實木**也非常的昂貴,所以很多人都不建議購買。

3樓:甜豆說娛樂

因為實木沙發坐起來感覺不太舒服,即使上面鋪了厚厚的墊子也會感到硬,不像布藝沙發非常柔軟,或者皮質沙發也可以。

4樓:小娜娜嗨

因為這樣的沙發在使用中並不舒適,而且經常會容易被磕碰,所以實用性不大。

5樓:撒的謊

主要是這樣的沙發**比較貴,但實際上不是特別的好使用,因為重量比較重,其實難以挪動。

6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實木沙發比較貴,而且平時也非常難打理,價效比不是很高。

7樓:按時服藥

是因為實木沙發坐起來非常的硌得慌,而且**也是普遍的很昂貴,並不會護理,並不適合家用。

柏木做的家具為什麼有人不建議買?

8樓:去問問五千萬

為何說柏木家具不吉利。

柏木的材質很好,其木材歷史比較長,木材很硬,質地細膩,柏樹生長期長,木材密度很大,所以木材能遇水不腐爛,用來製作家具很可靠。

柏木家具中使用的木材是取自大自然的,木材是很自然的,而且在家具生產中,人們經常用環保塗料來裝飾,所以家具產品也很綠色安全,對人體沒有傷害。

很多人放棄購買柏木家具是因為他們聽說柏木家具是不吉利的,但為什麼柏木家具不吉利的,我們不是特別清楚。據說柏樹是一種很常見的天然樹種,但這種樹經常種植在陵墓地上,所以柏樹常有山長旺木,這意味著柏樹因生長在陵墓地上很長一段時間,不可避免的吸收了大量沉寂和怨恨的汙染,這對人們非常不好的。

其實,風水和傳說中柏木家具這件事,信則有,不信則無。如果我們都把這些風水和傳說中的事情作為參照,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有多累。所以無論柏木家具是否吉祥,它都是很好的家具。

9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因為古代人會柏木來建造墓室,所以當代人覺得用柏木來做家具不吉利;而且柏木雖然耐用性好,但是外觀會比較厚重,另外,柏木家具重量會比其他木頭家具重許多,會有點不方便。

10樓:牧馬人

柏木基本上沒有人做家具的,很多的人拿柏木是做棺材用的,這也是我們古代人傳下來的一種傳統,因為柏木的特性就是做棺材。

11樓:慶慶是美女

因為柏木做的家具的自重很大,在搬運的時候不是很方便;材質是樹脂,所以如果不好好保養的話,容易產生蟲害;柏樹常常種植在公墓中,所以由於心理作用會覺得不是很吉利。

12樓:職場達人靜雨軒

因為柏木的油脂含量比較高,容易招蟲子,並且柏木家具都特別重,不好搬動,還有,柏木家具看起來古樸厚重,這不符合年輕人的品味。

13樓:專注社會時事人文

因為柏木的油脂高,木質鬆軟,所以柏木做出來的家具壽命非常短,並且容易腐爛。

14樓:幹煸新鮮事

因為這樣的家具材質不是特別好,很容易壞,同時小毛病也挺多的。

15樓:潮去未落

古代很多用黃柏做的家具傳世,都是大戶人家的多。

既然布藝沙發坐著不舒服容易腰疼,但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買?而不買中式的實木沙發?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買皮沙發哦!現代大部分人裝修風格都趨向現代休閒簡約,而實木一半適用於中式風格,而且就坐感和打理方面而言,皮沙發顯然有優勢。

買實木沙發要注意些什麼

17樓:羅蘭木門衣櫃

選購實木沙發,首先看質量,其次,實木沙發品牌還是很重要的。好的實木沙發品牌都會有一套非常好的售後服務體系。例如,實木沙發十大品牌就很不錯。

望 沙發外觀是否滿意。

目前,沙發已不光是作為家具那麼簡單,更是居室裡的乙個點綴。為此,選擇一款適合居室風格的實木沙發就顯得尤為必要。

從外觀上來說,對稱直接影響著實木沙發美感的大局,相應對稱部分必須對稱;

另外,在「望」字環節,消費者還應留心看實木沙發的各個部位,可能的話,向商家要求出具質檢報告。

聞 材料是否有異味。

在大型家具賣場實木沙發專賣處,銷售人員使用頻率最高的一句話就是:「放心吧,肯定環保!」看來,對環保的關心已經涉及到實木沙發領域。

實木沙發可能出現的汙染源主要在木料、漆和黏合劑上,幾乎涵蓋了實木沙發用料的各個方面。

消費者在購買實木沙發時,可以採取「鼻聞」的方法:如果發現靠墊內部、木料等有異味,那就要注意汙染了。另外,朱長嶺也表示,對於新皮、新布產生的味道,由於可以揮發掉,消費者不必擔心。

問 所用材料具體詢問。

在購買實木沙發時,千萬別忘了多問個「為什麼」。而且在詢問時,要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如果您只是「蜻蜓點水」式地問一些問題,那麼八成您就被忽悠了。

比如,當銷售人員講到實木沙發材料時,您可以詢問木件是否為實木的。如果被告知是實木,消費者最好再追問一下是什麼木。消費者可能認為實木材料非常昂貴,而事實上,實木沙發常用的木料無非就是些質地較硬的雜木。

如果消費者還不放心,還可以具體問到黏合劑是否為環保膠,木料產地何處等。總之,多問個問題,多乙份放心。

切 親身感受實木沙發舒適度。

歸根到底,實木沙發還是乙個坐具。所以,坐起來舒適才是最重要的。在購買沙發時,一定要坐上去體會才行。

據業內人士介紹,沙發的舒適度因人而異,因年齡階段而異。一般來說,年輕人喜歡較柔軟的沙發,而中老年人則偏愛稍硬的沙發。另外,有人喜歡仰躺在沙發上,那麼沙發的靠背高度和坐墊的進深也有相應的要求。

除此之外,消費者還可稍晃動實木沙發,以檢視其主體結構是否鬆動。如果沙發框架鬆動,搖動時會有聲音。

18樓:易書科技

1、要根據家裡大廳來進行選擇,比如家是美式格調,就可以選擇美式沙發,比如家是中式格調,那就可以選擇復古中式一些的沙發,這樣才能和大環境相協調,形成乙個整體,給人舒適的感覺。

2、加入家的格調是偏奢華高檔一些的,那在挑選沙發時可以選擇冷色調的沙發,但需要注意沙發的顏色要和牆壁的色彩相協調。反之,如果家裡的格調比較休閒,則應選擇暖色調的沙發,整個空間也會更加溫暖。

3、要看沙發尺寸是否合適,否則再好看、質量再好也是不適用的。因此在選擇前要將這點考慮進去。應該根據客廳空間的大小,理智選擇合適的沙發尺寸。

沙發中有單人沙發、雙人沙發、三人沙發、轉角沙發等。

19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沙發用的木質有非常多的選擇性。其中松木就非常不錯,松木的質地比較軟能散發出松香,紋理也是十分美觀的,非常的素雅純淨。還有就是櫸木也是非常不錯的一種沙發材質。

這種材料的木質是非常堅硬的,而且密度比較高,基本上是沒有木疙瘩的。

沙發不是越貴越好,買回來才知道坑,買沙發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20樓:張雅俊

沙發不是越貴越好,買沙發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細節,不然你會後悔的。

一、沙發要根據裝修的風格來選擇。為什麼我們很多家庭裝修都找設計師設計,就是為了裝修出來的整體效果相輔相成。選擇沙發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關,如果選擇得與整體效果搭配的話看上去會非常的有品位,但是如果沒有搭配好的話會顯得非常的突兀,影響整體的效果。

所以說挑選沙發的時候如果你的眼光不是很好的話,一定要找兩個眼光好的人一起去幫你挑選。

二、要選擇耐髒的顏色,好打理的布料。沙發是我們每天都會在上面坐著,躺著,來回摩擦的,並且一旦髒了很不好打理的,所以挑選的時候盡量不要那種特別容易髒髒的顏色,再就是布料一定要是那種好打理的,髒的時候可以隨時拆洗的那種。

三、不要選擇華而不實的沙發。很多人家一味的尋求高檔,買沙發也是,恨不得買個鑲金邊的沙發帶回去,以彰顯自己有錢。其實沙發沒有必要買過於華麗的,簡簡單單的,坐著舒服的最好。

有一些沙發單獨看上去是很大氣,但是與你的家格格不入,其實完全沒有必要的。

四、量好家裡放沙發的地方的尺寸,再去選擇沙發。我家當初買沙發就沒有先量好尺寸,導致買回來的沙發過長,看上去非常的不協調。

希望我的建議能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21樓:燈下影子

看木架用料,彈簧扣和彈簧是否到位,看海棉做包的軟硬度,然後就看沙發整體怎麼樣。

22樓:無指路人

這個就是在你試坐是可以順便考察的乙個專案。沙發的扶手和「腳」都要看看。最好是兩手將整個沙發前後左右用力反覆搖一搖、晃一晃,如果感覺較好比較穩,那就說明這個沙發的框架還算牢固。

23樓:helen趙漾

買沙發不要買白色皮子的,真的很難洗,而且夏天坐著很尷尬。

24樓:想給你說一世的情話

首先是**,當然現在社會條件下,好的東西往往**是很貴的,其次就是沙發的質量,好壞質量眼睛是可以初步判斷,還有沙發的支角也是要判斷的標準。

25樓:poison厶小惦

沙發是用來休息的,所以要考慮舒適度是很關鍵的。

26樓:喵小魚

選擇沙發一定要耐髒,容易拆卸,便於清洗。

27樓:我愛菜菜

建議不要買免洗式沙發, 不實用還挺貴, 沙發真的髒了還是要洗。

28樓:淺若夏沫

買沙發要買***的,選擇布藝的好點,布藝的好清洗。

29樓:狗一三

沙發是床除外待的最久的地方,舒適感很重要。

購買實木家具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30樓:匿名使用者

1、要看家具表面的紋理,全實木家具表面的紋理比較自然,一般只會在表面塗飾清漆或啞光漆,如果一面有疤痕、結子,那麼在另一面也會有相應的花紋、疤痕、結子,若不對稱,則肯定不是全實木家具。

另外,很多家具都有鉸鏈、掛鉤、拉手等部件,也可以把這些部件卸下,通過這些部件與基材的接合處觀察是否為實木。

2、試著去敲實木家具的木板,回音比較均勻的是實木板材,其他貼皮家具敲板回聲是有種很朦朧的聲音。貼皮家具多少都會有一點小瑕疵,比如氣泡等等,可以從這些方面看出家具是屬於實木還是貼皮,所以在看家具的時候要仔細地去看。

一般板的貼角處最容易露出木皮的破綻,所以要仔細地去看板的貼角處。如果沒有什麼破綻,那麼可以判定為是實木家具,而不是貼皮家具了。

3、可讓商家在收據中明確寫出產品用料,也可檢視相關質檢報告,必要時讓商家寫出賠償承諾。

4、不必一味追求進口,國內的榆木、水曲柳等木性也非常好,且更適用於國內消費者使用,消費者更應從工藝上進行選擇,而不該單純依賴木種。

5、消費者可以將手放在家具表面,觸控一下感覺是否平滑。特別要注意台腳等部位是否毛糙,顏料塗刷是否有條痕,角位的顏料是否塗得過厚,是否有裂痕或氣泡。

31樓:羅蘭木門衣櫃

買紅木家具注意事項—應該怎麼去望。

購買紅木家具時,首先看材質,看家具的材質,觀察木材顏色和紋理,看家具是否有修補過的痕跡。選購紅木家具的過程中,遠望家具的整體結構和造型,看是否均勻平實而大氣、家具擺放在地面是否四平八穩,是否符合您的審美要求。

買紅木家具注意事項—應該怎麼去聞。

現在的家具市場上除了全實木家具外,大多數家具都有人造板部件。因此在選購的時候要聞氣味,如果家具的氣味比較刺鼻引起打噴嚏或者流淚的情況說明家具的甲醛釋放量比較高。紅木家具大多都是名貴木材,含有一定的木香味,比如香枝木和酸枝木,是可以通過聞氣味分辨出來的;同時,敲其面板聽其聲,便可知道其厚度,面板太薄聲音則空,面板較厚聲音則實。

買紅木家具注意事項—應該怎麼去問。

我們在購買的時候要問一下**,因為一般的比較廉價的家具都是用人造板製造而成的,使得整套的木家具的**非常低,並且還是通過使用了大量的劣質膠水。也要向銷售員提出問題,比如材質、木材原產地等。如果不是全紅木家具,還要了解清楚在哪些地方使用了非紅木,以及售後服務及保修等問題,關鍵的地方都要寫進購貨合同中。

買紅木家具注意事項—應該怎麼去切。

即摸,像號脈一樣。摸摸光潔度如何,體會一下手感,也可體會一下它的工藝水平,製做精良的紅木摸上去相當平滑有質感。不過光摸表面還不行,還要摸摸它的隱密處,比如底面、抽屜板等。

摸,最好與聞相結合,細細審視其工藝,特別是觀察其是否摻雜有其它輔助木料。敲一下紅木家具的面板,發出沉悶聲音的,那是面板太薄,面板裝槽不合理,這樣的家具容易壞;發出清脆聲音的那才好。

為什麼要選擇真皮沙發,為什麼不建議買真皮沙發

真皮具有細膩舒適的手感,悅人的絲光度,柔和自然的色彩和良好的透氣 透水等衛生效能。能抗靜電 彈性好 耐磨 也可加防水,去汙技術處理。優點 1 皮藝沙發整體感覺標緻 高貴 奢華 典雅 大氣。2 耐水性好,日常打理也衡量方便,只需要將溼毛巾擰乾後擦拭表面即可。特別適合有寶寶的家庭,尿濕後特別容易打理。3...

neo7為什麼不建議買,為什麼不建議買neo

因為功耗高 neo7搭載的是驍龍888的處理器,可以為使用者提供很好的手機效能體驗,同時為使用者提供獨立顯示晶元pro,可以為使用者提供更好的手機畫質優化。搭載的是1600萬前置,全新的4800萬主攝 1300萬超廣角 1300萬人像,帶來很好的手機拍照效能體驗。iqooneo6的總體引數介紹如下 ...

為什麼都不建議買星瑞?,為什麼不建議買星瑞?

星瑞在配置 車身和發動機上做了 文章 那麼在其他放麵肯定得做減法了。星瑞對於風噪和胎噪的隔絕效果比較一般,當車輛速度上公升至100公里時,前排的風噪比較明顯,而胎噪則主要集中在後排。車型。使用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星瑞在動力平順性上當然無法達到自然吸氣車型的標準,當轉速超過1400轉後,車輛會產生明顯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