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有蟑螂,除去蟑螂最好的方法是什麼?拜託

時間 2022-06-30 15:20:03

1樓:花高朗皮玥

買那種用上聲波趕走蟑螂的不錯,既不會把藥粉弄得那都是,又可以除蟑螂。但可能是寢室裡衛生沒怎麼注意,才導致這樣。以後多清掃一下。

2樓:閃青旋鄂策

可以做捕捉蟑螂遊戲,既不花錢,又有效,而又環保。蟑螂的尾須是它的警衛**,是個空氣振動器,能感覺敵人是從什麼地方來的,所以捕捉它不太容易,往往是剛一抬手,它就很快的逃跑了,所以應該採取聲東擊西的辦法,先在口中發出「噓」的聲音,以此作掩護,然後出其不意的向它撲打,就能將它打死,或捕獲。

3樓:榮欣悅獨璞

一般超市有賣像蚊香一樣的蟑螂香,只要人不在的時候點燃,大概2小時後,蟑螂會在空曠的地方暈死,只要掃了就可以了,我們寢室也是這樣除的。希望對你有所幫組。

4樓:

驅除蟑螂有三種方法:

1.鮮黃瓜驅蟑螂。把鮮黃瓜放到食品櫥裡,蟑螂就不會接近食品櫥。鮮黃瓜放兩三天後,把它切開,繼續散發黃瓜味,也能有效的驅除蟑螂。

2.鮮桃葉驅蟑螂。將新摘下來的桃葉,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聞到桃葉散發的氣味便避而遠之。

3.洋蔥驅蟑螂。如果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味便立即逃走,同時還可延緩室內其他食品變味。

**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5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6樓:愛笑de街角風鈴

蟑螂在生活中也是常常見到的,白天藏在黑暗的角落裡,夜晚出來活動,可能身上還攜帶病菌,最主要的是蟑螂的生命力和繁殖力都是相當的強,所以要徹底**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通過一些有效的方法,是可以防治和控制的。

首先防治蟑螂最好的方法就是盡量改變自己周圍的環境,除掉蟑螂的藏身之所,為了消滅蟑螂你必須做以下工作:

1、 清理垃圾和不用的物品,特別是家中的書報紙和雜誌;

2、檢查家具下面和後面,以及假天花、氣槽和電線槽等隱蔽處;

3、 把天花板、牆壁和地板上的裂縫和罅隙用不保溫材質填補最佳密封。

4、 所有蟑螂殘骸、卵鞘一定要捏碎清除,以免卵鞘孵化繼續作祟。(1:對於卵鞘一定要焚燒 2:衝入下水道 )

5、家具應盡量避免使用夾板或天花牆,而應選擇鋁、不鏽鋼、塑膠等材質的家具,既沖洗容易,又沒有保溫效果,蟑螂不易生存。家具擺設最好離牆壁間隔要大,不易藏蟑螂。

如果蟑螂已經出現的話,就需要採取措施,剿滅蟑螂: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4,是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後,蟑螂就會減少消失。

5,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

6,是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曬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  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幾種有效殺滅方法:

(1) 燙殺、燒殺與清除卵囊。結合搞衛生清掃爐台、碗廚、抽屜等處的蟑螂,將它的卵囊用開水燙死,或用火燒死.這是群眾中經常採用的一種滅蟑方法,經常反覆進行對降低蟑螂密度, 減少其危害有一定效果。

(2) 誘殺法:用木盒誘捕器,木盒規格兩側開有孔,各裝有乙個卡紙做的倒汛漏斗.木盒中放置少許蟑螂喜食的麵食,如新鮮的烤麵包.

新蒸的饅頭等做食餌,每天晚上10點到凌晨4點,將木盒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誘捕到的蟑螂要及時殺滅.使用木盒誘捕器要注意經常更換食餌,以吸引蟑螂。

(3) 藥物殺滅:用敵敵畏煙霧齊進行薰殺,薰殺前注意關閉門窗,密閉環境,可收到一定的效果。採用20%敵百蟲粉齊, 撒在蟑螂經常活動場所,殺滅效果也較好。

用二氯苯醚酯與敵敵畏混合施用.也有良好的薰殺作用.用殘殺威稀釋液噴灑,殺滅蟑螂效果最佳。

(4) 毒餌法:用2%敵百蟲或敵敵畏藥液,按1:3的比例拌在搓碎的饅頭等食物內,夜晚撒在蟑螂在活動場所,可以收到一定的殺滅效果;或用市場上銷售的蟑螂片,將其投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 也有一定的毒殺效果。:

(5)殺蟲劑,滅殺蟑螂使用殺蟲劑既方便有快捷,在房屋中沒有人的情況下,在各個角落噴上殺蟲劑,然後關上房門等候一段時間。

(6)使用蟑螂貼,在蟑螂多的地方放上開啟的蟑螂貼。

防治蟑螂小妙招:

1、將新鮮夾竹桃葉置於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

2、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即會遠離。

3、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不易靠近。

7樓:獨燁熠

一是運用蟑螂的藥物去滅蟑螂,藥物滅蟑螂就是用蟑螂誘餌和蟑螂捕捉器這些藥物去消滅蟑螂。

二是運用一些方法和一些生活中的物品去滅蟑螂,

三就是從根本上解決蟑螂的問題,讓蟑螂不再來。

8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一定要衛生清潔使用一定的殺蟲劑

9樓:哩嗶哩嗶嗶哩

首先你要保持乾淨整潔,沒有死角。然後就是用蟑螂藥

10樓:蓮花悅品牌原創

**很難,誰不知道小強的生命力超級頑強呢?甚至可以從隔壁飛進來。只能盡可能保持家裡的乾淨,不要留油脂等食物在餐桌上和給蟑螂機會。

11樓:雨蝴蝶的天晴

蟑螂不怕餓,但它怕渴,把家裡有水的地方都蓋起來;

撒蟑螂藥。

12樓:雪風談生活

滅蟑螂最有效的方法,不用蟑螂藥,就可以把蟑螂家族連根拔起

寢室鬧蟑螂,有什麼簡單可靠的驅除蟑螂的方法嗎

13樓:samuel琛

你好,首先要斷絕蟑螂的糧食,寢室不要放置開口的零食,勤做衛生,吃東西不要掉渣子。

然後在個個角落放置蟑螂藥。

堅持個把月就能去除蟑螂。

14樓:交流知識借鑑的小鋪

上**買一種可以抑制蟑螂繁育的藥,往縫裡塞,特有效。

15樓:採納後可以聊騷

一般超市有賣像蚊香一樣的蟑螂香,只要人不在的時候點燃,大概2小時後,蟑螂會在空曠的地方暈死,只要掃了就可以了,我們寢室也是這樣除的。希望對你有所幫組。

16樓:蟑螂小霸

我們宿舍也有過,最簡單直接的就是蟑螂藥,撒在犄角旮旯的地方。還有就是保持室內乾燥和通風

17樓:台覓丹

用蟑螂藥或殺蟑螂粉筆。

18樓:百璧

餓死他。先寢室大掃除,然後噴藥。最後就是持之以恆的衛生了

19樓:手機使用者

定期殺蟲,有殺小強的藥買不怎麼貴,20元之內

20樓:雙高朗

殺蟲劑,而且要注意衛生

宿舍裡面出現大量的蟑螂,有什麼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21樓:律政先鋒

首先把房間整個的大掃除打理一遍,把所有沒必要的東西全部都丟掉,讓房間保持乾淨整潔。不要亂堆亂放,衣物類的放入衣櫃之中,如果沒有衣櫃可以摺疊起來放進自己的行李箱裡面,行李箱放在床底下。

並且垃圾一定要每天清掃一遍,垃圾必須要入袋。最好使用有蓋的垃圾桶,踩一腳就可以開啟那種,這樣會避免異味傳播。並且最好每天都換乙個垃圾袋,把換下來的給丟掉。

避免垃圾在房間過夜,因為蟑螂絕大多數都是喜歡夜間活動的。

最好不要在宿舍做飯,宿舍是乙個生活學習的地方,在宿舍裡面做飯是非常容易導致食物飛濺並且吸引蟑螂來的。另外宿舍本身也不允許使用大功率電器,更不允許使用煤氣灶等危險性物品。

最好也不要點外賣到宿舍裡面吃,即便是吃了外賣之後,盒子也不要亂扔。尤其是帶有湯類的,在開蓋的時候都要注意,不要讓蓋子表面的液體飛濺,因為這上面也有食物的味道。

22樓:傅品

為了保持衣物乾淨,可以放一些樟腦丸。平時寢室裡面要保持衛生,垃圾桶裡的垃圾要及時清理掉,不要存放太久。還可以到街市裡面買一些蟑螂藥,減少蟑螂的數量。

23樓:燒麥雲

洗衣粉,硼酸,幹橘子皮。洗衣粉可以高效滅蟑螂,用硼酸拖地蟑螂便不敢再靠近,幹橘子皮可以放入衣櫃起到防蟑的作用。

24樓:技術小輝

用殺蟲劑。因為殺蟲劑滅殺蟑螂的效果很好,來乙個滅乙個,總會把蟑螂消滅乾淨的。

25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可以將宿舍徹底進行一次大掃除,買一點兒蟑螂藥,不要堆放太多物品,更不要讓房間潮濕,然後可以買一盆萬年青這個花,可以防止生蟑螂的,效果還是很明顯的。

防治蟑螂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26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27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的防治:

1、人工捕殺:消滅成蟲和幼蟲,白天可清理櫥櫃及屜桌,見到就捕殺。夜晚可在8點鐘以後每隔半小時在蟑螂多的地方如廚房、食物加工間、倉庫等開燈捕殺一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2、誘殺:用乙隻口較小的體大的玻璃瓶,口周圍抹上麻油(或香油),瓶內放一些香的食物,夜晚將其放在蟑螂較多的地方,蟑螂爬入瓶中,次日晨捕殺。藥物蟻蟑寧對誘殺蟑螂有較理想的效果。

3、熱殺:蟑螂不耐熱,在60攝氏度數分鐘即死。可用開水灌入隱蔽蟑螂縫內將其燙死。

4、堵塞:對隱匿縫內蟑螂,可用水泥或粘土嵌縫,使其不能爬出而餓死。

5、藥殺:蟻蟑寧、氣霧殺蟲劑、菊酯類、敵百蟲等均有效。

28樓:幸運的吉甫穆清

消滅蟑螂的方法有洗衣粉滅蟑螂、肥皂水滅蟑螂、開水燙蟑螂、硼酸滅蟑螂法、洋蔥滅蟑螂,最好的辦法是洗衣粉滅蟑螂和肥皂水滅蟑螂。

洗衣粉消滅蟑螂法,蟑螂很喜歡洗衣粉的香味,只要把洗衣粉撒在地面上,蟑螂聞到了會吃洗衣粉死去,這種除蟑螂的方法很高效,直接又簡單,也不會有什麼***,這是個非常方便的法子,不會影響到你的居家生活,還能有效的把蟑螂消滅掉。

硼酸是一種古老的消滅蟑螂的方法,將一湯匙硼酸加入到裝有牛奶的容器中,並攪拌至糊狀,在你經常看到蟑螂的地方放置一些,待蟑螂吃後,硼酸會使它脫水而死,如果蟑螂已經產卵並且已經孵化,可能需要等待一到兩周的時間。

滅蟑螂是指用各種方法把蟑螂消滅。蟑螂有邊吃、邊吐、邊排洩的惡習,並分泌臭液,不僅可攜帶麻風分支桿菌、鼠疫桿菌等40多種病原體,而且也是腸道病和寄生蟲病重要的傳播媒介,其分泌物和糞便中均含有多種致癌物質。

越來越多的家庭,廚房電器的故障與蟑螂有關,像微波爐、電磁爐等。蟑螂可以輕易的進入家用電器,造成事故。因此人們現在也稱蟑螂為 「 電腦害蟲 」 。

29樓:小諾諾撒

①是熱肥皂水殺蟑法

②是蘇打除蟑法

③是硼酸拖地防蟑法

一、是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公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二、是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後,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三、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蟑螂喜歡出沒在陰暗潮濕的地方,只要家裡通風好,每天讓屋裡多接受點陽光就會好一些的,尤其是廚房和衛生間,除通風和採光外,不要讓垃圾在家裡過夜,廚房盡量又太多的油漬,下水道要晚上要蓋好蓋子。

30樓:寸芒夙

滅蟑螂最好辦法是將毒蟑螂的藥物放置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

現在外面賣蟑螂藥物的特別多,隨處都可以買到。其實,也可見蟑螂是多麼的氾濫。這種方法非常快速與直接。

我記得我上次買的是那種粉末狀的,(現在的好像都是已經做好的乙個小盒子,直接放上就可以了。)自己拿紙分開,分別放在各種牆角,拐彎處,主要沿著牆面放,第二天,你就會發現地上到處都是屍體,這樣幾天後,發現沒有屍體了,說明基本上清理乾淨了。

但是這樣一定要注意,每天清理時,注意衛生,該洗的一定要好好清洗和消毒。

還有乙個辦法就是洗衣粉消滅蟑螂法。

在家裡我們還可以採取一些現有的措施來消滅蟑螂,蟑螂很喜歡洗衣粉的香味,只要把洗衣粉撒在地面上,蟑螂聞到了會吃洗衣粉死去。

這種除蟑螂的方法很高效,直接又簡單,也不會有什麼***。這是個非常方便的法子,不會影響到你的居家生活,還能有效的把蟑螂消滅掉。

也可以用蟑螂誘捕器,就是用食物作為誘餌,食物越香,效果越好,老方法都是香油這些東西,蟑螂的最愛啊。

消滅蟑螂的最好方法,根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1 堵洞抹縫,處理垃圾。蟑螂怕光,棲息於各種隱蔽的縫隙中,清除縫隙就可以從根本上消除蟑螂棲息地。垃圾是蟑螂的易得食物,也是蟑螂的隱居地,因此必須及時清理剩餘飯菜及其它廢棄物。2 投放粘蟑螂盒。若蟑螂侵害密度較低 如只是偶爾見到蟑螂 可投放粘捕蟑螂盒,其使用安全,無毒無害。3 投...

家庭滅蟑螂最好方法 謝謝,家庭滅蟑螂最好方法 謝謝

你好,我見過我小姨在家裡試過,她就是買了滅蟑螂的噴霧濟,你出門時在家裡的各角落都噴上,然後把門窗都關上,等你回家後,就會看到很死蟑螂在地面上,有一點嚇人!希望對你也有用!藥店有賣蟑螂藥,是能畫的那種,我忘記叫什麼了,你問問買藥的應該知道,順著牆根畫 一元一包的蟑螂藥,灑在地上。如果家裡沒小孩,就用薰...

消滅家裡蟑螂的方法,家裡消滅蟑螂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用北京產的隆化蟑螂藥。家裡消滅蟑螂的最好方法是什麼?消滅蟑螂最好的方法是使用潔兵殺蟑膠餌 帶防偽碼 根據你說的情況,可以按照以下的方法來滅蟑螂 1 先把帶回來的東西清理一下,特別是如果有櫃子的一定要開啟看看裡面的角落還沒有蟑螂,帶回來的東西都要清理乾淨,並且整齊的擺放。2 家裡全部的地方都要打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