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選購方法有哪些,地磚選購技巧有哪些

時間 2022-05-19 09:10:09

1樓:戎孤蘭

一看外觀平整光滑度,二聽敲擊聲是否清脆,三看大小是否一致,四看吸水率, 選購瓷磚要認準大品牌,晉成瓷磚就不錯

2樓:昆明紫蘋果家裝

1.關於尺寸

就一般戶型而言,10平方公尺以內的衛生間、廚房、陽台的地磚尺寸一般選擇300*300mm左右為最佳;20平方公尺左右的客廳、臥室鋪磚的話,應該選擇500*500mm或600*600mm的;相對30平方公尺以上的大客廳,則最好鋪800*800mm的瓷磚。牆磚尺寸可根據個人愛好,小到馬賽克,大到250*350mm的牆磚都有。很多人認為家裡衛生間比較小應該用小的牆磚,其實小空間用大牆磚才更能顯大。

2.關於預算

購買瓷磚時應提前計算好用量,可以按照以下兩種方式計算:

按照塊數計算:裝修面積÷每塊瓷磚面積×[1+3%(損耗量)]=裝修所需瓷磚量

按照面積算:裝修時所需瓷磚平方公尺數+5%下腳料+5%餘量=裝修所需瓷磚量

購買瓷磚的面積應是實際鋪貼面積的105%-110%左右。

3.關於色差

不同批次的瓷磚存在輕微的色差屬於正常情況,在瓷磚送貨到家時應仔細核對同一型號的產品包裝箱上的色號,看是否有批號和色號不同的產品,並檢查有無嚴重的色差。此外,瓷磚商家一般都會提供免費退貨或者**一次的服務,所以寧肯購買時多買點瓷磚,鋪貼完畢時將用不完瓷磚的退掉,也不要因第一次購買量不夠而需要**,買到產品批號不同的瓷磚而出現色差,影響整體裝修效果。

4.關於**

選擇瓷磚,特別是地磚的時候,不能一味貪圖便宜,因為整體上**與質量成正比,**低廉的瓷磚很可能在質量方面存在問題,選購時應注重瓷磚的內在品質、品牌保障、商家服務等方面。此外廚後磚(帖在廚櫃後面的瓷磚)和陽台地磚的可以選用較為低端便宜的瓷磚,或者可以讓商家贈送。

希望幫得到你

地磚選購技巧有哪些

3樓:金彩辦公家具

牆面磚,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在家裝設計中使用比較廣泛的一種建材。特別是在衛生間、廚房、陽台上經常都會看到它的身影。牆面磚的材質有很多,選擇一款合適的牆面磚對整個家居都有很好的裝飾效果。

一、牆面磚的種類介紹

1、通體磚:通體磚比較好識別,它的表面不需要上釉,因此它的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而且非常的耐磨,如今簡約北歐風的流行,讓素色設計的通體磚變成了一種時尚,適合用於過道和陽台牆面。

2、玻化磚,也就是全瓷磚。它的表面光潔但又不需要拋光,是一種強化的拋光磚,它的工藝是運用了高溫燒製而成,因此質地比拋光磚更硬更耐磨。

3、釉面磚,也就是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釉面磚是比較常用的牆面磚,它的色彩圖案豐富,而且具有很強的防汙能力,根據光澤的不同分釉面磚和啞光釉面磚。

4、馬賽克,馬賽克給人一種懷舊的感覺,組合變化的造型非常多,比如在乙個平面上,可以有多種表現方法:抽象的圖案、同色系深淺跳躍或過渡、為瓷磚等其他裝飾材料做紋樣點綴等等。很適合個性的牆面裝飾。

二、牆面磚的選購技巧

1、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與實地布局,從品牌、規格、色調上挑選適合自家的牆面磚。

2、在選購牆面磚的時候,要注意它的抗釉裂性及強度如何,好品質的牆面磚吸水率更低。測試方式很簡單,你可以在牆面磚背面滴一滴水,看吸水性如何,吸水性越慢說明品質越佳。

3、看牆面磚表面是否平整,劣質的牆面磚表面可以看到粗細不均的針孔。還可以輕輕敲擊聽聲音,傳出來的聲音越清晰,證明產品的密度高、硬度佳。

4、看牆面磚的色澤圖案是否一致。

5、尺寸要標準,規格大小統一,厚度均勻,挑選時在一箱中任意抽幾塊進行比拼。看是否一致。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

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5樓:qd瓷磚

看尺寸。地磚的尺寸大小需要根據空間的大小來選擇搭配,比如,客餐廳的面積較大的話,可選用800×800的地磚,小戶型可以選用600×600的地磚,而600×1200等大規格的地磚則適合大平層與別墅,普通家裝不建議使用。

看顏色。地磚顏色的選擇很重要,會直接影響整個房屋的裝修風格,選購時要遵循地磚色彩的整體應用要協調,各個區域性的顏色形成過渡和對比,這樣才能使整個空間的風格更統

一、協調。

6樓:嚮往智慧型科技****

瓷磚的挑選

一看:好的瓷磚色澤均勻,表面光滑平整,周邊規則,圖案完整。看瓷磚釉面是否有針孔、黑點,釉面是否平整,在燈光 照射下光線是否變形,側光看,釉的表面是否有桔皮縐等情況。

從同一包裝箱中抽出幾片,對比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渾濁為下品。

三試: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質量越好;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品質就不如前者。

四量: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瓷磚選購誤區

1、產區決定論

很多童鞋選瓷磚最在意是不是廣東磚,甚至達到非廣東磚不買的程度。

其實決定陶瓷***壞的不是產區,而是陶瓷企業所用原材料及裝置的好壞等因素決定的。

因而大家對磚好壞的認識不要只停留在產區,在購買陶瓷時,不要一味去追求某產區的磚,而是要根據小編上面介紹的方法好好挑選。

2、瓷磚越厚越好

瓷磚的好壞並不在於它的厚薄,而在於其本身的質地和平整度。目前,國際建築陶瓷產品的發展方向是輕、薄、結實、耐用、個性化。瓷磚太厚反而會減少室內空間和增加牆面負重。

3、拋光磚不防滑

拋光磚光潔度高,磚面平整度好,能夠與鞋底充分接觸,從而增大了磚面與鞋底之間的摩擦力,達到了防滑的效果。

4、亞光磚不易清潔

實際上大部分亞光磚表面的釉層都經過特殊處理,耐磨、防滑、不吸髒、易清潔。

5、瓷磚坯體越白越好

瓷磚的好壞在於釉面和坯體的吸水率高低,而非坯白,只以坯白作為選擇標準的話容易忽視瓷磚的其他缺點,而且部分商家為了增加白度而新增過量增白劑,反而增加了輻射風險。

6、必須選吸水率最低的瓷磚

雖然吸水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瓷磚的密度和質量,但是並不是吸水率越低越好,如果低於1%就有可能造成後期瓷磚脫落的狀況。一般來說仿古磚上牆吸水率控制在5%就可以了,如果選擇低吸水的全拋釉、微晶石、拋光磚上牆,就需要先進行打孔乾掛處理。

瓷磚鋪磚注意事項

1、購買瓷磚前請進行防滑測試和耐汙性測試,用一些簡單的方法就可以避免以後後悔喔~

2、牆磚應從下向上鋪貼,地面要打平。並注意防水層的處理。磚面要鑲平,角度要準確,在鋪設中盡量用幹鋪法能有效避免瓷磚在鋪裝過程中造成的氣泡、空鼓等現象的發生。

3、在鋪設中盡量用幹鋪法能有效避免瓷磚在鋪裝過程中造成的氣泡、空鼓等現象的發生。

4、提前計算好所需瓷磚數量,盡量一次性提貨,因為瓷磚工藝的特殊性,不同批次的磚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色差。

5、瓷磚鋪貼一定要留縫,因為瓷磚及水泥砂漿都存在熱脹冷縮的問題,不留縫的話容易造成溫度變化後瓷磚起鼓或開裂的現象。而且瓷磚的生產及工人的鋪貼都可能存在一定的誤差,如果不留縫容易造成接縫處不齊的問題,影響鋪貼的美觀度。

釉面磚就是表面燒釉處理過的磚。

從原材料來看,釉面磚有陶製和瓷製之分,而從光澤上又分為亞光和亮光。

優點:和拋光磚相比較,釉面磚的色彩和圖案要更豐富,防汙能力也更強。

缺點:耐磨性卻不比拋光磚,因為表面上是釉料。

通體磚通體磚是不上釉的,因材質正反面都一樣而得名。

種類上也有防滑、拋光和滲花之分。一般適用於廳堂和過道等地面,很少有人會用在牆面上。

優點:通常來說,通體磚比較耐磨。

缺點:沒有釉面磚的花色豐富。

玻化磚玻化磚是石英砂和泥按一定比例燒成的,最後打磨光亮而成。看起來真的像玻璃一樣光滑明亮,也是最硬的一種磚。

優點:吸水率、邊直度、彎曲度以及耐酸鹼性方面比其它磚要好。

缺點:灰塵和油汙比較容易滲入進去,不耐髒。所以被廣泛用於客廳、臥室、走道等地方。

馬賽克形狀小,它的用途比較廣泛。從材料上可以分為陶瓷馬、大理石、玻璃馬賽克。因為它的小巧和色彩多樣,非常適於小面積地、牆面和地面。

優點:花色多樣,耐磨、耐酸、耐鹼、耐磨、不滲水。

缺點:適用範圍比較侷限。

如何選購瓷磚 選購瓷磚有哪些注意事項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

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搖椅選購技巧有哪些,沙發選購技巧有哪些?

土巴兔裝修 眼看夏天就要到了,夏天的時候很多人都喜歡到沙灘去遊玩,在沙灘裡面玩的時候需要有地方坐,所以人們會順便帶一個小小的沙灘搖椅。沙灘搖椅幾乎成為人們去海邊的主要標配了,去海邊露營的時候也會帶上沙灘搖椅。沙灘搖椅不必普通的椅子,在購買沙灘搖椅的時候,還需要考慮到它的實際情況,買對好的椅子。那麼,...

櫥櫃的選購技巧有哪些,沙發選購技巧有哪些?

發稿社 掌握櫥櫃選購技巧,避免上當吃虧 1 挑選櫥櫃第一步 選好石材和板材,避免以假亂真,偷換概念等陷阱。2 注重細節選好五金配件 3 了解計價內幕清楚定製流程 安然 一看板材的封邊。優質櫥櫃的封邊細膩 光滑 手感好,封線平直光滑,接頭精細。專業大廠用直線封邊機一次完成封邊 斷頭 修邊 倒角 拋光等...

電飯煲選購技巧有哪些,選購電飯煲有什麼竅門?

1 加熱型別方面 由於電飯煲的加熱原理各不相同,所以在使用上其具體的烹飪效果也有差異。市場上的電飯煲主要分為底盤加熱 上下立體加熱 三維立體加熱和ih電磁加熱等幾個型別,這其中自然以最新的ih電磁加熱的電飯煲加熱技術最為先進,但其 也最為昂貴 而其他三種加熱技術的電飯煲的 就相對實惠很多,相比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