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選購技巧有哪些,選購電飯煲有什麼竅門?

時間 2022-04-04 23:50:18

1樓:奔跑的小胖子

1、加熱型別方面

由於電飯煲的加熱原理各不相同,所以在使用上其具體的烹飪效果也有差異。市場上的電飯煲主要分為底盤加熱、上下立體加熱、三維立體加熱和ih電磁加熱等幾個型別,這其中自然以最新的ih電磁加熱的電飯煲加熱技術最為先進,但其**也最為昂貴;而其他三種加熱技術的電飯煲的**就相對實惠很多,相比較下,底盤加熱的電飯煲有時會出現食物上下加熱不均勻的情況,而上下立體加熱、三維立體加熱兩種立體加熱的電飯煲則能保證較好對食物進行全面加熱

2、容量方面

電飯煲的容量直接決定能夠盛放食物的多少,市場上目前常見的為3l、4l、5l三種規格,一般家庭使用無須更大的容量。通常來說,3l的電飯煲已足夠兩到三人的家庭使用,4l則能滿足三到四人,5l則可以給五個人以上用,並且還有6l、9l等大容量的可供選擇,所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不同容量的電飯煲也是很重要的。

3、操控介面方面

早起的電飯煲採用的是機械面板的操作介面,用簡單的彈簧片開關即作為電飯煲操作的主要操控方式,隨著技術的發展,時下市面上的許多電飯煲開始採用電腦面板來作為主要的操作介面,乙個小小的液晶屏加上幾個標示清晰的按鍵,這種操作方式顯然更加簡單和直觀,同時這也賦予了電飯煲更多的功能。在電腦面板之下還細分為按鍵電腦面板和觸控電腦面板,根據自身操作習慣的需要進行選擇

4、預約定時模式方面

電飯煲作為全自動的一種煮飯電器,能否支援預約和定時功能是考量其功能的乙個重要方面。市面上的電飯煲大多都具有預約和定時功能,但有一些無定時功能的電飯煲價效比也很高,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選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飯煲蒸煮公尺飯也已成為每個家庭生活的一部分,公尺飯的營養健康是電飯煲最核心的「任務」,選購時要細心關注電飯煲的火候控制方式、內膽、底盤等等關鍵部件。 下面具體來看看選購電飯煲有哪些技巧: 「火候」把握好 有研究表明,公尺飯的營養價值跟蒸煮時的溫度和壓力有關係。

一般的電飯煲在常壓下蒸煮,溫度在100度時水就會沸騰,公尺湯四溢,飯粒也由於上下翻滾導致外表易破損,營養流失嚴重。有的電飯煲產品為防止公尺湯溢鍋,採用「大口徑蒸汽孔」,使沸騰更劇烈,公尺飯營養隨著蒸汽更大量被流失。而市場上新出現的一種採用了「聰明火」技術的電飯煲,提公升了蒸煮時的壓力,將烹飪的溫度也提公升到100度以上。

進而更通過精確的溫度過程控制,也就是火候控制,使公尺飯合理的沸騰不撲鍋。這樣做好的公尺飯飯粒表面光滑、晶瑩、光澤好,幾乎達到營養保留的最佳效果。總之,高溫微壓且精確控制烹飪火候,使公尺飯更營養更香甜。

「內膽」是關鍵 內膽是電飯煲直接接觸公尺飯的部分,因此不同材料和結構的內膽對公尺飯營養價值的影響各不一樣。一般的電飯煲內膽只是簡單的復合層,雖然**低但品質差。而目前一些知名的品牌已採用四層結構內膽,能更好的烹飪公尺飯並保持營養。

美的、松下、蘇泊爾、三洋、伊萊克斯等都有內膽上的革新,以蘇泊爾電飯煲為例,它的內膽由內而外分別是不粘塗層、硬質氧化層、鋁合金層、硬質氧化層。其中不粘塗層能確保做飯飯不焦,營養不浪費,雙硬質氧化層則有利於長期安全使用。而且,它的內膽厚度更達2.

0mm以上,傳熱更均勻。總之,「超厚內膽+四層結構」,公尺飯營養有保障;美的則將太空飛行器表面鋁材氧化技術應用到電飯煲內膽上,推出了「太空航天」技術電飯煲;松下電飯煲的內膽採用先進的遠紅外線熱效氟素塗層,加熱更加均勻。 「底盤」有講究 電飯煲的底盤對公尺飯烹飪的營養價值也有很大影響。

傳統的電飯煲使用平面底盤加熱,做飯時常是外圍已熟而中心夾生,甚至外層燒焦造成營養浪費。而一些電飯煲的環形球面底盤全面解決了問題。環形球面底盤的加熱模式令水在加熱時形成有序的對流,公尺粒不容易破損,因此能充分保留公尺飯的營養價值。

電飯煲選購技巧有哪些

選購電飯煲有什麼竅門?

3樓:土巴兔裝修

(1)型別:目前市場上**的電飯煲主要有三種型別。一種叫自動保溫式,做飯時只要將公尺淘好,加上適量的水,插上電源按下開關,就能自動將飯燜熱,然後保溫在65度左右。

另一種叫定時啟動保溫式,比前者多了乙個定時器。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任意選定開始煮飯的時間,到時間電飯煲自動接通電源,當你回家,飯已做好了。第三種是密封保溫式,鍋蓋上加了密封圈。

兼有高壓鍋的功能。

(2)功率:一般電飯煲的功率從500——1000瓦分數種。選購時應根據家庭人口多少來確定所需功率,一般家庭選購500——700瓦左右的即能滿足需要。

人口多,需要的容量大,功率也大。功率大的應為用時少了,所以耗電並不一定多。

(3)外觀:應注意外表油漆均勻,無凹陷,膠木把無破裂,鍋蓋、鍋體配合良好,內鍋形狀要圓整並與發熱板面吻合接觸良好。

(4)檢查:

a.保溫檢查:插上電飯煲的電源,指示燈亮,不要按下開關,持續幾分鐘後指示燈熄。

則量電熱盤溫度,應在70度左右。再過幾分鐘後指示燈亮。溫度公升到70度以上不久,指示燈再滅。

如此反覆,說明保溫效能良好。

b.自動跳閘檢查:插上電源,按下開關,指示燈亮,持續幾分鐘後溫衝公升到約103度時,開關能自動跳起,指示燈熄滅,說明自動跳閘效能良好。

c.檢查電熱盤中間的限溫器,應能靈活按下和彈起,不能有卡住現象。

d:檢查電熱盤弧面應平整勻稱。

e:檢查內鍋底應平整光滑,裝在外鍋時的間隙要勻稱,與發熱盤要緊密服帖。

f:檢查插頭和鍋上的插座,不宜過緊、過鬆。

g:開關按鈕應靈活。

h:鍋蓋和內鍋配合嚴密,以免漏氣。

i:內外鍋均要光潔。

j:更要檢查電飯煲是否有漏電現象。

沙發選購技巧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骨架越

結實越好

在挑選沙發時如果骨架是封閉型的,看不到內部結構又想知道骨架是否結實,可以輕輕的抬起一張三人沙發的一頭。當抬起沙發一邊離地面差不多10cm時,關注另一頭的沙發腿是否也離地了,如果也離地,說明沙發的骨架非常結實。

2、沙發腿要平穩

沙發腿有木頭、金屬和滑輪等不同的設計,無論是什麼材質都需要觀察其是否平直和結實。腳下如果不穩,沙發不僅坐上去不舒服,而且很不耐用。

3、沙發面料要適合自己

沙發的面料一般以真皮和布藝為主,有50%牛皮就是真皮了,在中端產品中,國產牛皮較為常見。布藝面料的沙發,種類相對繁多,面料可分為國產和進口,布料相差較大,一般有麻、棉、混紡和化纖。其中進口高檔的布藝面料,有抗靜電、阻燃等功能。

在選購時,沙發的面料不僅要耐磨和透氣,更應該選擇自己喜歡的材質。建議自己親身去大型的賣場像羅浮宮體驗試坐一下,如果是買真皮的沙發,要檢視下證書和材質。

4、觀察坐墊的回彈效果

沙發坐墊的型別一般有彈簧包和全海綿兩種,一些低端的沙發還會用到蛇型豎彈簧、發泡橡膠和公仔海綿等。但這些低端沙發的材料易變型、不耐久,一般只能用3~5年。而中高階產品用更牢固的高彈簧性繃帶,還有不易變形的s型橫向彈簧,沙發裡面的填充物主要是高回彈的記憶海綿。

對於彈簧的效果只能親身體驗,所以在**購買的話一定要注意,有可能實際效果與你想象不符,所以還是建議去像羅浮宮這樣有各個風格、材質家具的大型賣場試坐。

5、扶手和靠背要舒適

除了測試坐墊的回彈效果,還需用手去按壓沙發的扶手和靠背,以選購到最舒適的沙發。如果壓上去覺得硬硬的,明顯得感覺到木架的存在,就證明了沙發內部的填充物密度不高,彈性也不夠好。經過長期的使用,會使沙發木架加速對沙發布套的磨損,從而使沙發的使用壽命降低。

舒適的沙發內部還會添入絲綿,一般會放在海綿層上,而沙發的邊角和靠背部位還填充了棉,摸上去手感滑順,柔軟蓬鬆,透氣性也非常好。

如何選購電飯煲?

5樓:

選購電飯煲的準則是:

1、要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來選擇一些優秀品牌的產品,好的品牌在優質服務以及售後保證方面做的都不錯,可以讓消費者買的放心。

2、選擇電飯煲最重要的莫過於安全問題,在購買時一定要檢查產品是否有3c標誌,包括插頭和電源線也應該具有此標誌,再檢視產品說明書,正規的說明書上面應該印有產品名稱、商標、型號、額定電壓、頻率、功率、製造商或銷售商,說明書印刷清楚,生產廠家、位址、**、維修事項鬥應清楚標明,還應配有保修卡、裝箱配件單、出廠合格證等。除此之外還要檢查電源線是否為雙層絕緣,線芯是否大於等於0.75平方公釐。

3、檢查完以上事項,就要挑選一下電飯煲的外觀,最好從不同角度觀察外表有無劃傷、變形等,各零部件的接合處是否光滑,內膽的塗層是否均勻,仔細檢查內膽塗層是否會脫落,脫落的塗層有致癌的可能,現在正規廠家出產的產品基本杜絕了這個問題,但安全起見還是要檢查清楚。

4、先用手上下觸動幾次功能按鈕,看一下磁鋼吸合是否良好,正常情況下,按下去,拔上來時有清脆的「嗒」聲,最後接通電源,按下功能選擇按鈕,看一下指示燈是否發亮,用手摸發熱盤,感覺其是否發熱。

6樓:蘋果

在選購時,要根據家中人口和用飯量來確定電飯鍋的規格。一般來說,2口人可選用功率為300瓦的電飯鍋。3—4口人選用500瓦的,4口人以上可選用700瓦的。

1、挑選電飯鍋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檢查外觀:漆膜要堅韌,無脫落,各種配件完好,無破裂、起泡等現象,鍋蓋和內鍋的配合要嚴密。

(2)檢查磁鋼限溫器:磁鋼限溫器安插在電板**圓孔內,在彈簧的作用下,鋁導片應貼在內鍋的底面上。用手按動鋁導熱片,應該上下活動自如,富有彈性,不能有任何卡住的感覺。

鋁導片要略高出電熱板表面,與鍋底接觸良好。

(3)檢查內鍋:內鍋要圓正,沒有外傷,鍋底要和加熱器板麵的弧度相吻合。

(4)通電試驗:通電後指示燈要立刻亮起來,不能有閃爍現象。開關按鍵要動作利索,可靠地通電和斷電。

2、選購注意事項:

在你通過以上方法選擇了一款自己喜歡的電飯煲後,還應該注意一下事情,先仔細閱讀並保管好說明書,平時使用完電飯煲後最好放在桌面上儲存,防止地面的灰塵進入電飯煲的底部,也不應該把電飯煲放在廚房或者容易被水噴濺到的地方,以免影響電飯煲的使用安全。使用過程中還應該保證,電飯煲內膽和電熱盤之間的清潔,避免出現水點、飯粒等雜物,這樣會影響煮飯的效果,嚴重時有燒壞元器件的可能。

在購買了較大功率的電飯煲後,一定不要讓它和其它電器共用乙個組合插座,這樣會導致插座容量不夠,使電源線溫度過高,發生危險。電飯煲在使用後,一定要記得把插頭從插座上拔下來,通常情況下電飯煲都擁有自動保溫功能,插上電源後,即使沒有在煮飯狀態下,電飯鍋也會處在保溫狀態,造成對電能的浪費。

電飯煲是家庭常用品,很多家庭幾乎天天都在使用,雖然電飯煲在用電量方面不如大型家用電器那麼大,但俗話說的好,積少成多,大頻率的使用在電能消耗方面也是不容小視的。

搖椅選購技巧有哪些,沙發選購技巧有哪些?

土巴兔裝修 眼看夏天就要到了,夏天的時候很多人都喜歡到沙灘去遊玩,在沙灘裡面玩的時候需要有地方坐,所以人們會順便帶一個小小的沙灘搖椅。沙灘搖椅幾乎成為人們去海邊的主要標配了,去海邊露營的時候也會帶上沙灘搖椅。沙灘搖椅不必普通的椅子,在購買沙灘搖椅的時候,還需要考慮到它的實際情況,買對好的椅子。那麼,...

櫥櫃的選購技巧有哪些,沙發選購技巧有哪些?

發稿社 掌握櫥櫃選購技巧,避免上當吃虧 1 挑選櫥櫃第一步 選好石材和板材,避免以假亂真,偷換概念等陷阱。2 注重細節選好五金配件 3 了解計價內幕清楚定製流程 安然 一看板材的封邊。優質櫥櫃的封邊細膩 光滑 手感好,封線平直光滑,接頭精細。專業大廠用直線封邊機一次完成封邊 斷頭 修邊 倒角 拋光等...

怎樣選購電飯煲?品牌,效能需要注意什麼

陸素琴危衣 現在都是智慧的電飯煲,牌子嘛 半球 浩特 華強 三角牌 都還算可以吧。怎樣選購電飯煲?品牌,效能,需要注意什麼? 選購技巧 由於電飯煲的功能與其它鍋有著明顯的差異,它非常適合現代人的生活習慣 快捷 方便 多用途的要求,其市場潛力巨大。智研諮詢顯示 經過一輪市場洗牌,到2010年底,國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