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要死啦,救救它吧急

時間 2022-04-22 14:10:06

1樓:gutting嬉皮士

死不了的,仙人掌都是澆水澆死的,幹放都能活兩三年,沒根都沒事。

你看看摔壞沒?沒壞的話放太陽下曬一天,怕仙人球有暗傷摔爛的地方,直接種怕水多了爛,要是摔爛了就多曬兩天,把傷口或摔爛的地方曬乾收口了再種,土也曬一下,磚頭末子是蛭石,輕質材料,有可能還有白白的象泡沫粒子那樣的,那是珍珠岩,起蓬鬆保水作用。種下去少澆水多曬太陽。

我搞仙人球、多肉植物種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有種過仙人掌,它不會哪麼容易死掉的,把它放在陽光充足處,仙人掌生命力很強,平時要少澆水,陽光要充足,日照要強。記住,三天內先不要澆水,之後水也不要澆太多,不然會淹死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啥事沒有。記住放在溫暖向陽的地方,土乾了再澆水,要澆透,水要從花盆底部流出來。

仙人掌幾乎在什麼土裡都能活,沙質土壤比較適合。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點田裡的泥土就行了

5樓:霧紫雲天

放沙別放土,仙人掌原產於南非洲沙漠地區, 很耐旱,但對栽培基質要求通透性很強,所以一般都是用沙質栽培,少澆水。盆底部要放瓦片墊底。

仙人掌如何嫁接仙人掌,仙人掌怎樣嫁接仙人掌

中國農業出版社 嫁接仙人掌類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選擇砧木,以抗性強 易親和的品種,如長生丸 糙球 龍神木 刺虎 三稜箭為好 根系發達 長勢健壯 正在生長的砧木嫁接效果好。2 溫度要適宜,仙人掌類在10 以下即可停止生長,不宜嫁接 溫度高於30 濕度過大時易感染。3 嫁接用的刀子要鋒利乾淨,否則切割面...

仙人掌怎麼吃,仙人掌如何食用

仙人掌如其他蔬菜一樣可涼拌 可炒 可炸,也可以和上麵粉做成餅,下面介紹一款涼拌仙人掌的做法。所需用到的食材 仙人掌兩片 辣椒 蒜粒 食鹽 生抽等調味料。第一步 將仙人掌外面的大刺拔去。第二步 將仙人掌的外皮削掉。第三步 削去皮的仙人掌切成小片。第四步 切好的仙人掌灑上適量食用鹽。第五步 用手揉搓一下...

仙人掌的特點,仙人掌的特點 5

小樂學姐 1 仙人掌喜陽光 溫暖 耐旱,怕寒冷 怕澇 怕酸性土壤,適合在中性 微鹼性土壤生長,ph值在7.0 7.5。為此家庭栽培仙人掌應選擇放在有陽光的窗臺上,並選翻冰良好的微鹼幽巴沃砂質土為宜。2 仙人掌耐旱,澆水宜少不宜多,切忌盆內積水,保持半溼即可,6 8月是仙人掌生長旺盛季節,欲促使生長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