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面積和產權面積區別,產權面積和建築面積的區別?

時間 2022-04-05 02:25:38

1樓:易書科技

產權面積和建築面積主要區別如下:

1、建築面積係指房屋外牆(柱)勒腳以上各層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包括陽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樓梯等,且具備有上蓋,結構牢固,層高2.20m以上(含2.20m)的永久性建築。

2、產權面積是房屋權屬登記機關以具有房產測繪資質的單位計算得出的測繪成果,結合規劃管理部門,按規劃給予的房屋建築面積。

如果開發商交付業主的商品房面積不縮水,房屋不動產登記的產權面積基本為購房者與開發商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中所約定的商品房銷售面積。

但按照相關規定不動產登記部門辦理不動產權登記時,需要通過測量、查驗等手段準確核實商品房的產權面積、專有建築面積、分攤公有面積(公攤面積)及分攤國有土地使用權面積等資料以準確錄入不動產權證內容。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2樓:汝韻

產權包括公攤面積產權,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是指購房產權人在共有建築面積中所分攤的面積,是房屋面積中的一部分;房屋面積主要指建設面積、使用面積,共有建築面積,分攤面積等,此外還有**面積、實測面積、合同約定面積、產權登記面積等。

3樓:糖vv公尺公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建築面積與證載面積有什麼不同

一、區別:

建築面積是圖紙設計計算面積,證載面積是經過房屋面積測量部門實施測量的建築面積。

二、分別詳細解釋:

1、建築面積是地產名詞,與實用面積及實用率計算有直接關係。因應國家地區不同,其定義和量度標準未必一致。建築面積一般大於使用面積。

建築面積是建設工程領域乙個重要的技術經濟指標,也是國家巨集觀調控的重要指標之一。建築面積是指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的結構外圍水平面積,是以平方公尺反映房屋建築建設規模的實物量指標。

建築面積亦稱建築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勒腳以上外圍水平面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它是表示乙個建築物建築規模大小的經濟指標。

2、證載面積即房屋的產權面積,是指產權人依法擁有房屋所有權的房屋建築面積,房屋的產權面積由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登記確權認定。房屋的建築面積由房產測繪部門按整幢樓經過分攤計算得來的,房屋的建築面積包括房屋的套內建築面積和分攤面積。房屋的建築面積是指房屋外牆(柱)勒腳以上各層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包括陽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樓梯等,且具備有上蓋,結構牢固,層高2.

20m(含2.20m)的永久性建築。

住宅按《住宅建築設計規範》規定的方法計算。其他建築。按照專用建築設計規範規定的方法或參照《住

1、電梯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和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以及其他功能上為整棟建築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建築面積;

更多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產權面積就是登記在產權證上的房屋建築面積,包括套內建築面積和公攤面積。

5樓:塞夢桐

房屋產權面積: 是指產權人依法擁有房屋所有權的房屋建築面積。房屋產權面積由直轄市、市、縣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登記確權認定。

建築面積:建築面積亦稱建築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外圍線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

6樓:

區別:建築面積大於使用面積,建築面積是在使用面積的基礎上還加上了牆體所占用的面積及公攤面積。

所含的空間部分不同,建築面積包含使用面積、內牆面積、外牆的一半面積以及分戶牆的一半面積的建築面積及公攤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包括不含內牆、外牆等所有占地面積的,它廚房、餐廳、客廳、臥室、等可使用的淨面積之和。

產權面積和建築面積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的建築面積係指房屋外牆(柱)勒腳以上各層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包括陽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樓梯等,且具備有上蓋,結構牢固,層高2.20m以上(含2.20m)的永久性建築。

產權面積是房屋權屬登記機關以具有房產測繪資質的單位計算得出的測繪成果,結合規劃管理部門,按規劃給予的房屋建築面積。

8樓:知識博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您耐心等待5分鐘,正在編輯整理回答,馬上就為您解答,還請不要結束諮詢哦。

提問都幾分鐘了啊

回答平房還是樓房呢?

提問拆遷房

學校要填的為什麼我怎麼填都不對

回答、房屋拆遷面積怎麼算

計算全部建築面積的範圍:

1、單層房屋應按照一層的建築面積計算,多層的房屋應按照各層建築面積之和進行計算。

2、室內的梯間、夾層、插層、電梯間的高度超過2.20公尺以上的部位都應計算在建築面積之內。

3、房屋的通道,以及室內的門廳,否應按照一層的面積計算面積。

、房屋中的樓梯間、電梯、垃圾道、管道井等,都應按照房屋的自然層計算面積。

5、房屋中的挑樓以及全封閉式陽台,應按照外圍的水平投影計算面積。封閉陽台的認定以房屋竣工時的狀態為準。

6、房屋中的地下室以及半地下室的層高超過2.20公尺以上的,都應按照外牆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計算一半建築面積的範圍:

1、與房屋相連的無柱的走廊、簷廊,應按照圍護外圍的一般投影面積進行計算。

2、應根據一般投影面積計算的還有:門廊、車棚、獨立柱等永久性的建築。

3、應根據一般投影面積計算的還有:未封閉式的陽台及挑廊。

4、應根據一般投影面積計算的還有:室外無頂蓋的樓梯。

5、應根據一般投影面積計算的還有:未封閉的有頂蓋的架空通廊。

提問你講的這我還的自已去量嗎,還是可以去問有關部門呢

回答您可以選擇對房屋面積精通的律師來幫您計算哦

更多21條

產權面積跟產權建築面積各是什麼?兩者有什麼區別?

9樓:易書科技

建築面積:指房屋外牆(柱)勒腳以上的各層的外圍的水平投影面積,包括陽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樓梯等,且具備有上蓋,結構牢固,層高2.20m以上(含2.

20m)的永久性建築。建築面積=地上建築面積+地下建築面積=計容面積+不計容面積。

產權面積:房屋權屬登記機關以具有房產測繪資質的單位計算得出的測繪成果,結合規劃管理部門,按規劃給予的房屋建築面積。產權面積可能是套內使用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建築面積這三種的一種。

產權面積和建築面積的區別

1、產權面積為房產證上的面積,建築面積為實際房屋面積。

2、產權面積必須是計容面積、非計容面積不能登記產權;建築面積=計容面積+不計容面積。

3、產權面積可能等於建築面積,也可能是套內使用面積或者套內建築面積的一種。建築面積和產權面積之間的區別並不大,有時候甚至是相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產權面積: 是指產權人依法擁有房屋所有權的房屋建築面積。房屋產權面積由直轄市、市、縣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登記確權認定。

建築面積:建築面積亦稱建築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外圍線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

產權面積是建築面積還是套內面積啊?

11樓:ray的遊戲世界

房屋的產權面積指的是擁有房屋所有權的房屋建築面積。屋產權面積由直轄市、市、縣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登記確權認定的。

根據《房屋登記辦法》第十條 房屋應當按照基本單元進行登記。房屋基本單元是指有固定界限、可以獨立使用並且有明確、唯一的編號(幢號、室號等)的房屋或者特定空間。

國有土地範圍內成套住房,以套為基本單元進行登記;非成套住房,以房屋的幢、層、間等有固定界限的部分為基本單元進行登記。集體土地範圍內村民住房,以宅基地上獨立建築為基本單元進行登記;在共有宅基地上建造的村民住房,以套、間等有固定界限的部分為基本單元進行登記。非住房以房屋的幢、層、套、間等有固定界限的部分為基本單元進行登記。

12樓:

產權面積是合法的房屋建築面積=套內面積+分攤面積,套內面積是指房屋內使用面積加牆體面積,分攤面積是指分得的公用區域面積(房門外的樓梯間、裝置間等)。

13樓:遇與不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專有建築面積不等於是套內面積,房產證註明的面積為房屋建築面積,而房屋建築面積應為房屋套內面積和房屋分攤的共有面積之和。房產證上專有建築面積包括套內面積、公攤面積。

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房產證上的產權面積與實際面積不一樣,是什麼原因?

14樓:gold橙汁

房產證上的產權面積與實際面積不一樣是正常的,因為房屋的建築面積比使用面積大。不管用於什麼用途 ,面積都方面都是按產權證上的面積為準的。

一般房產證上的產權面積是建築面積,實際面積是沒有那麼多的。另一方面,贈送面積是不屬於建築裡面的是不會寫上去的,一般房產證只能更改產權人的相關資訊,其它的資訊一般是不予更改的。

建築面積房產證上一般會有套內建築面積和共有分攤面積,二者相加就是所謂的建築面積。

15樓:幸運的活雷鋒

1、一般房產證上的產權面積是建築面積,實際面積是沒有那麼多的。

2、贈送面積是不屬於建築裡面的是不會寫上去的,一般房產證只能更改產權人的相關資訊,其它的資訊一般是不予更改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住房面積包括建築面積和使

用面積,公攤面積。套內面積就是使用實際面積,一般都小於建築面積(房產證所標註面積),你說的產權房產證76平是建築面積,而套內面積能達到110平,這個情況是不可能的,這樣售房開發商成了慈善家,往裡貼錢。只有一種可能是你說這情況,就是你買這房子是挑高五公尺以上房子,你買回來自己澆灌水泥加一層,變成複式房產,才有可能買下標稱76平,得房卻是110平。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碰到這樣的問題,房產證上面的與實際面積不合,但買還是得算多的平方

商業面積 建築面積區別

18樓:飄飄記

一、面積不同: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56631

建築面積大於使用面積,建築面積減去室內牆體面積既是套內使用面積。

二、**的計算不同:

使用面積不作為購房**的計算,購房**均依照建築面積的大小來計算。

三、使用空間不同:

包含的空間部分不同,建築面積包含使用面積、內牆面積、外牆的一半面積以及分戶牆的一半面積的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包括不含內牆、外牆等所有占地面積的,它廚房、餐廳、客廳、臥室、等可使用的淨面積之和。

建築面積,是地產名詞,與實用面積及實用率計算有直接關係。因應國家地區不同,其定義和量度標準未必一致。建築面積一般大於使用面積。

建築面積是建設工程領域乙個重要的技術經濟指標,也是國家巨集觀調控的重要指標之一。

建築面積亦稱建築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外圍線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它是表示乙個建築物建築規模大小的經濟指標。它包括三項,即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

在中國,與建築面積有關的法規有《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規則》及現行的《建築面積計算規則》。

建築面積=有效面積+結構面積=使用面積+輔助面積+結構面積

建築面積和總計容面積有什麼聯絡,建築面積和不計容積是什麼關係

天涯海角七樓號 計容建築面積即計算容積率部分的建築面積。具體有以下幾點 1.建築面積 計容面積 不計容面積。2.不計容面積按照各地方規劃部分的規定,各地稍有不同。重慶地區地下車庫及與車庫有關的裝置用房就可以不計容。可以作為公共綠地使用的架空層面積也可不計容等等。3.與使用面積及使用率計算有直接關係。...

建築面積演算法,建築面積演算法

建築面積是6平方的話 那可以把房間套內計算為2公尺 3公尺 6 一般 按圖紙上牆體中線計算的話為2.12 3.12 6.6144平方 按牆體邊線計算為2.24 3.24 7.2576平方 8平公尺。一般套內面積大概佔建築面積的25 如果是帶電梯的高層,這個比例相應再大一些。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套內面積和建築面積怎麼算,房子的建築面積和套內面積如何算的

琴琴的世界 套內面積全名套內建築面積,房屋套內建築面積由房屋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套內陽臺建築面積三部分組成。銷售房屋,如果按套內面積計算,對業主和開發商都有一定的有利因素。對業主來說,按套內面積銷售的方式比較直觀 比較透明,也比較好操作。那麼建築面積計算就比較複雜,需要專業的人員來做這個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