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面積和總計容面積有什麼聯絡,建築面積和不計容積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7-19 03:06:23

1樓:天涯海角七樓號

計容建築面積即計算容積率部分的建築面積。

具體有以下幾點:

1.建築面積=計容面積+不計容面積。

2.不計容面積按照各地方規劃部分的規定,各地稍有不同。重慶地區地下車庫及與車庫有關的裝置用房就可以不計容。可以作為公共綠地使用的架空層面積也可不計容等等。

3.與使用面積及使用率計算有直接關係。因應國家地區不同,其定義和量度標準未必一致。

建築面積一般大於使用面積。建築面積是建設工程領域一個重要的技術經濟指標,也是國家巨集觀調控的重要指標之一。建築面積是指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的結構外圍水平面積,是以平方米反映房屋建築建設規模的實物量指標。

4.計容建築面積定義:即等於規劃建築用地面積*計算容積率,小區內所有計算容積率的建築面積之和!

一般情況下,計容面積小於等於建築面積,半地下室算一半計容面積,無產權地下室不計算計容面積。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建築面積和總計容面積的區別:

計容建築面積即計算容積率部分的建築面積。

建築面積=計容面積+不計容面積。

其中,不計容面積按照各地方規劃部分的規定,各地稍有不同。重慶地區地下車庫及與車庫有關的裝置用房就可以不計容。可以作為公共綠地使用的架空層面積也可不計容等等。

建築面積定義:

與使用面積及使用率計算有直接關係。因應國家地區不同,其定義和量度標準未必一致。建築面積一般大於使用面積。

建築面積是建設工程領域一個重要的技術經濟指標,也是國家巨集觀調控的重要指標之一。建築面積是指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的結構外圍水平面積,是以平方米反映房屋建築建設規模的實物量指標。

計容建築面積定義:

即等於規劃建築用地面積*計算容積率,小區內所有計算容積率的建築面積之和!一般情況下,計容面積小於等於建築面積,半地下室算一半計容面積,無產權地下室不計算計容面積。

用地面積、佔地面積、計容面積、不計容面積、建築面積、可銷售面積之間有何區別與聯絡?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地面積是指bai供開發的土

du地面積;

佔地面積zhi應該叫基底面積才

dao對,是指建築物版底層的外圍面積權

的總和;

計容面積是指計入容積率的建築面積,一般是指地面以上的建築面積的總和;

不計容面積是指不計入容積率的建築面積,一般是指地面以下的建築面積的總和;

建築面積是指計容面積和不計容面積的總和;

可銷售面積是指可供銷售的建築面積,一般是以樓棟為單位計算,該樓棟所有地上建築面積以及地下部分僅為這棟樓服務的裝置用房面積均計入此樓的可銷售面積。

4樓:哥有的你木有

用地面積是指供開發的土地面積;

建築面積和不計容積是什麼關係

5樓:聶建平

容積率是指總建築面積和總佔地面積的比值,容積率大小直接影響房屋的舒適度。需要指出的是,在所有建築面積中,有些面積是屬於計容積率建築面積,也有些是不計容積率建築面積。不計入容積率的建築面積是有條件的,如屋頂突出部分,大於頂層面積的1/4就必須計入容積率。

在全國大部分地區,地下室是不計入容積率的,但是地下室的造價與地下層的層數可不是線性關係,除此之外,層數多了還帶來交通問題和得房率下降等方面的不利影響。因此並不是規劃上不限制,地下室就可以隨意地多建幾層。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面積是總面積,不計容積是總面積減去空間面積

建築面積與建築計容面積有什麼區別

7樓:茲斬鞘

一、性質不同

1、建築面積是指建築物各層水平面積的總和,包括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

2、計容建築面積即小區內所有計算容積率的建築面積之和,等於規劃建築用地面積*計算容積率。

二、計算公式不同

1、建築面積=有效面積+結構面積=使用面積+輔助面積+結構面積=結構面積+輔助面積+套內使用面積。

2、計容建築面積=小區內所有計算容積率的建築面積之和;計算容積率面積= 規劃條件容積率x規劃建築用地面積。

擴充套件資料

計容和不計容都是針對建築面積而言,和佔地面積是兩個概念。一般的邏輯:佔地面積×容積率=建築面積,但是在大多城市,地下空間是不計入容積率,因此就會出現計容和不計容的區分。

佔地面積相對一定的前提下,是否計入容積率直接影響的是建築面積的大小。

所謂計容面積,就是計算容積率面積,一般情況下:

計算容積率面積= 規劃條件容積率x規劃建築用地面積

注:規劃建築用地面積應等於或小於總地圖用地面積,建成後專案容積率也只能等於或小於規劃條件容積率。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計容建築面積即計算容積率部分的建築面積。

總建築面積=計容面積+不計容面積。

其中,不計容面積按照各地方規劃部分的規定,各地稍有不同。重慶地區地下車庫及與車庫有關的裝置用房就可以不計容。可以作為公共綠地使用的架空層面積也可不計容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一個是平面面積,後面一個是容積。

j建設工程竣工規劃核實申請表計容面積與不計容面積有什麼區別

10樓:

計容面積是指計入容積率的建築面積,一般是指地面以上的建築面積的總和。

不計容面積是指不計入容積率的建築面積,一般是指地面以下的建築面積的總和。

建設工程是指為人類生活、生產提供物質技術基礎的各類建築物和工程設施的統稱。

建設工程是人類有組織、有目的、大規模的經濟活動。是固定資產再生產過程中形成綜合生產能力或發揮工程效益的工程專案。建設工程是指建造新的或改造原有的固定資產。

11樓:匿名使用者

某市宅基地整理專案驗收辦法(試行) 1、浙江省土地整理專案竣工驗收呈報表(填寫真實完整,加蓋相關印章); 2、專案實施單位竣工驗收申請報告(樣本見附件3); 3、我市國土資源、農業、財政等部門初驗意見及人員簽名單(每個專案必須有一份原件,原件報省國土資源廳留存); 4、某某...

建築面積和產權面積區別,產權面積和建築面積的區別?

產權面積和建築面積主要區別如下 1 建築面積係指房屋外牆 柱 勒腳以上各層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包括陽台 挑廊 地下室 室外樓梯等,且具備有上蓋,結構牢固,層高2.20m以上 含2.20m 的永久性建築。2 產權面積是房屋權屬登記機關以具有房產測繪資質的單位計算得出的測繪成果,結合規劃管理部門,按規劃...

套內面積和建築面積怎麼算,房子的建築面積和套內面積如何算的

琴琴的世界 套內面積全名套內建築面積,房屋套內建築面積由房屋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套內陽臺建築面積三部分組成。銷售房屋,如果按套內面積計算,對業主和開發商都有一定的有利因素。對業主來說,按套內面積銷售的方式比較直觀 比較透明,也比較好操作。那麼建築面積計算就比較複雜,需要專業的人員來做這個事情...

建築面積和佔地面積是什麼意思,建築面積跟佔地面積有什麼區別 ?怎麼算?

鯨娛文化 很多人買房的時候,或多或少會聽到一個詞彙出現就是 容積率 容積率是什麼意思呢? 建築面積亦稱建築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外圍線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它是表示一個建築物建築規模大小的經濟指標。它包括三項,即使用面積 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而佔地面積是指專案取得的土地使用證上所載面積指標。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