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空調外機不轉或不啟動怎麼辦,海信空調外機不轉動,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4-03 20:10:08

1樓:錦繡河山

①、向這空調器室外機不啟動,主要應檢查一下室外機供電電路、壓縮機啟動電容、壓縮機的啟動繼電器等等。

②、如果以上檢查都正常,但室外機風扇不轉,首先在檢查一下,室外機風扇電機的啟動電容、啟動繼電器、以及風扇控制驅動電路等等。

2樓:滑歡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電源故障。 空調的室外機風扇是必須有電才會執行的,如果空調的電源出現了故障,比如停電或者電源不通,那麼室外機的風扇肯定是不會執行的。 所以要檢查空調的插頭和電源是否已經開啟。

2.電腦板故障。 我們現在使用的空調大部分是由遙控器控制空調的電腦板來控制的,如果空調的內部電腦板出現了故障,那麼就無法控制空調系統的工作,空調的外機風扇也就會停止轉動。

3.冷凝器故障。 空調的冷凝器是產生冷暖風的最重要的部件,如果空調的冷凝器長年不進行清洗,那麼很容易出現故障,冷凝器出現故障,系統就會自動啟動自我保護,外機風扇也就會自動停止執行。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是室內機控制板的問題?

回答是的親

提問室外機接線樁上沒有電

回答那就是室外機電源故障親

更多9條

海信空調外機不轉或不啟動怎麼辦

3樓:長虹美菱股份****

1、遙控模式不正確:檢查遙控器的設定是不是製冷模式。

解決方法:使用空調遙控器,將模式調整到顯示「製冷」或「雪花」的狀態,溫度設定到26度或者26度以下。

2、電源斷了:查電源電路。室內機和室外機是靠交流接觸器來進行連線的,電源也是通過這個渠道進行輸送的,因此當交流接觸器受到損壞的話就意味著室外機和壓縮機接收不到電源,室外機也就無法進行正常工作了。

解決方法:注意觀察室外機是否有工作聲音(包括室外機風扇和壓縮機)。如果室外機風扇運轉,則說明控制電路基本正常。此時應觀察壓縮機是否啟動,如果壓縮機未啟動,則應檢查電源是否正常。

3、電腦板故障:室外機的執行是同過電腦板進行控制的,所以當室外機不執行的時候也會有可能是電腦板的故障。

解決方法:檢查電腦板是否正常工作,如果產生異常,請專業維修人員檢查修復。

4、元件損壞:當空調的元件損壞時,也會導致空調室外機出現不工作的情況。空調壓縮機啟動電容、壓縮機損壞時會導致空調室外機不轉,空調室外機風扇損壞時也會導致空調室外機不轉。

解決方法:當空調壓縮機電容損壞或者是空調壓縮機損害導致空調室外機不能正常工作,就需對空調壓縮機進行維修或者是更換。而空調室外機的風扇損壞時就需要更換室外機風扇,保證空調室外機正常進行執行。

5、交流接觸器故障:將交流接觸器上電,用萬用表測量交流接觸器的出線端,看有無380v的電壓,如果沒有,則說明交流接觸器內部損壞。

解決方法:如果檢測出交流接觸器有損壞,就需更換新的交流接觸器。

6、長時間不保養:空調長時間的不保養會使空調室外機不轉,具體空調室外機不轉的原因分析,在結構上,可能是螺釘與風輪鎖緊部位鬆脫;電機扁位與風輪配合部位配合位置不當;由於注塑工藝保證方面的問題,塑料件有吱吱的聲音,導風條與連桿機構屬於塑料件,導風條、步進電機與連桿機構結構的部位傳動效能受影響,也會造成室內機不運轉。

解決方法:定期進行保養。

海信空調外機不轉動,是什麼原因?

4樓:有錢哥哥

空調外機不轉原因:

一、空調外機不轉的原因

1、壓力保護開關出現故障。

2、製冷劑過多造成保護性停機。

3、環境溫度過高導致系統保護。環境溫度過高、太陽直射無遮陰物體、室外機通風不良都會造成夏季壓縮機過熱保護,從而導致空調外機不轉。

4、電腦板故障,室外機的執行是同過電腦板進行控制的,所以當室外機不執行的時候也會有可能是電腦板的故障,壓縮機、室外機燒壞,同樣會引起外機不運作。請專業維修人員上門檢查修復。

5、如果以上檢查都沒有問題,這時就需要檢查電容是否損壞、過載保護器是否短路。

5樓:錦繡河山

①、向這空調器室外機不啟動,主要應檢查一下室外機供電電路、壓縮機啟動電容、壓縮機的啟動繼電器等等。

②、如果以上檢查都正常,但室外機風扇不轉,首先在檢查一下,室外機風扇電機的啟動電容、啟動繼電器、以及風扇控制驅動電路等等。

6樓:愛拼之戰

今天晚上出現2次外機不轉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單相電還是三相電的。單相電有可能電壓低或外機太髒或電容問題或壓縮機問題或過流檢測板

8樓:神回覆

空調外機不轉的原因:

1、室內溫度已經達到設定溫度。

2、控制壓縮機和散熱扇的接觸器損壞。

3、電路板損壞,無輸出訊號。

4、散熱扇本身及相關線路故障。

解決方法:

1、如果空調設定的溫度和室外溫度一樣導致,只需要調節空調溫度即可。

2、如果是部件所有損壞導致的問題,可找專業人員上門檢測維修即可。

9樓:海信變頻專家

尊敬的海信使用者,您好!

智·愛一身,靜·享奢華!請登入,海信官方**http://www.hisense.com;海信科龍官方網上**

http://shop.hisense.com;撥打40-06-11-11-11海信科龍空調24小時服務**。

10樓:89付江濤

電壓不足可以照成這樣的現象 但是變頻空調能低電壓啟動 我估計不是電路板壞了 就是壓縮機壞了

建議不超過保修期的話 打售後** 保修卡上面有

超過保修期的話 找專業維修人員檢測下吧 找兩個以上的專業人 看看什麼故障

11樓:不喝咖啡的白開水

剛買回家一年多就不轉了怎麼辦?

12樓:

1、空調外機不轉原因—空調過熱保護

空調外機不轉時,我們先檢查一下空調外機中的冷凝器散熱效果是否良好,如果空調冷凝器的散熱效果變差,那麼就會使得空調出現過熱保護,這時空調外機也就會自動停止執行進行自我保護。解決方法:針對這一情況,我們應該先對空調冷凝器進行清洗和維護,保證空調冷凝器散熱效果的良好性,同時這裡大家也需要多加注意,平時在進行空調保養的時候還應該對室外機進行定期的清潔和維修,這樣才能保證室外機能夠良好的進行執行。

2、空調外機不轉原因—內外機連線線路出現故障

空調的室外機和室內機是相連線的,空調內外機同時進行執行相互作用才能發揮出空調應有的作用。如果空調室內機和室外機之間的連線線路出現故障,那麼也會導致空調外機不能轉動。解決方法:

空調連線線路出現故障我們能做的就是對連線線路進行檢查和故障的排除,檢查出是哪一條線路出現故障之後才能進行維修,讓空調室外機能夠進行執行。

3、空調外機不轉原因—製冷劑不足

空調在執行過程中製冷劑在其中所起到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空調製冷劑不足或是洩露那麼就會使得空調不能正常的進行工作,這時室外機中的壓縮機不能吸收製冷劑完成製冷迴圈,那麼壓縮機也就不能進行工作,最終導致室外機不轉。解決方法:空調製冷劑不足,我們首先要檢查空調是否出現了製冷劑洩露的情況,如果有洩露,那麼就需要將洩露部分維修好之後再為空調新增製冷劑。

4、空調外機不轉原因—元件損壞

空調外機中的元件因為長時間使用之後出現了損壞,也會導致空調外機不能轉動。解決方法:空調外機中的元件損壞,這時我們就需要對損壞的元件進行維修或者是更換,這樣才能保證空調在後期執行過程中能夠正常的進行工作。

海信變頻空調室外機不啟動,內機都正常,怎麼會事

13樓:藺小夕

能是電壓的原因:要檢查外機電源是不是有電或者電壓是不是達到額定電壓。如果不是電壓低的原因就請檢查室內、外機連線是否接對,導線是否老化,室內機主板接線是否正確,否則更換內機主板。

外機有220v電壓,檢查外機主板上紅色指示燈是否亮,如果指示燈不亮,就要檢查外機連線線是否鬆動,電源模組p+、n-間是否有300v左右的直接電壓,如沒有,則檢查電抗器,整流橋及接線。

如果有,但外機主板指示燈不亮,先檢查電源模組到主機板訊號連線線(共10根)是否鬆脫或接觸不良,再不行,請更換電源模組,更換模組時,在散熱器與模組之間一定要均勻塗上散熱膏。

14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根據故障現象,重點檢查室外機控制電路。該室外機控制電路主要由開關電源電 路、電壓檢測電路、電流檢測電路等組成。室外機控制電路開關電源電路為室外機工作提供穩定的工作電源。

該機採用自激式開關電源,其穩壓方式採用脈寬調變方式。

維修方法:更換同型號q01和zd02後,故障排除。

15樓:電商達人秀

故障判斷方法:

對家用空調器常見故障的判斷基本方法是:看、聽、摸、測、析。

1.看:仔細觀察空調器各部件的工作情況,重點觀察製冷系統、電氣系統、風系統三部分,判斷它們工作是否正常。

冷凍機油),也可用乾淨的軟布、軟紙擦拭管路焊接處與接頭連線處,觀察有無油汙,以判斷是否出現洩漏。

2.聽:通電開機細聽空調器壓縮機運轉聲音是否正常,有無異常聲音,風扇運轉有無雜音,噪音是否過大等。空調器在執行中,正常情況下振動輕微、雜訊較小,一般在50db以下。

如果振動和雜訊過大,可能原因有:

泡沫塑料墊等,均可使空調器在運轉時振動加劇、雜訊變大。尤其在剛啟動和停機時表現得最為顯著。

底盤相碰,風扇的軸心竄動,葉片失去平衡也會發出撞擊聲;如果風扇內有異物,葉片與之相碰也會發生撞擊聲。

3.摸:用手摸空調器有關部位感受其冷熱、振顫等情況,有助於判斷故障性質與部位。正常情況下,冷凝器的溫度是自上而下逐漸下降,下部的溫度稍高於環境溫度。

若整個冷凝器不熱或上部稍有溫熱,或雖較熱但上下相鄰兩根管道溫度有明顯差異,則均屬不正常。蒸發器在正常情況下,將蘸有水的手指放在蒸發器表面,會有冰冷粘住的感覺。乾燥器、出口處毛細管在正常情況下應有溫熱感(比環境溫度稍高,與冷凝器末段管道溫度基本相同),如感到比環境溫度低或表面有露珠凝結及毛細管各段有溫差等均不正常。

距壓縮機200mm處的吸氣管,在正常情況下,其溫度應與環境溫度差不多。

4.測:為了準確判斷故障的性質與部位,常常要用儀器、儀表檢查測量空調器的效能引數和狀態。如用檢漏儀檢查有無製冷劑洩漏;用萬用表測量電源電壓、各接線端對地電流及運轉電流是否符合要求,由電腦控制的空調器,還應測量各控制點的電位是否正常等。

5.析:經過上述幾種檢查手段所獲得的結果,大多只能反映某種區域性狀態。空調器各部分之間是彼此聯絡、互相影響的,一種故障現象可能有多種原因,而一種原因也可能產生多種故障。

因此,對區域性因素要進行綜合比較分析,從而全面準確地判定故障的性質與部位.

—————————------------打字不易、公升級不易、且看且珍惜 -----------—————————

—————————-------------- 還望你採納答案、給點動力信心 ------------—————————

————————----希望你新的一天,心想事成,工作順利,生活歡樂美滿--————————

海信空調外機工作內機不轉怎麼回事

說明電路驅動,及溫控制動出現問題,建議,找專業人員檢修吧!請問海信變頻空調室內機正常,室外機不轉什麼原因 室內溫度設定過高。除非你將室內溫度設定得比較低,這樣空調器基本上不停地工作,室外機才會不停地轉 緊縮機連續工作 如果室內溫度設定得比較高 如28 到了接近設定溫度,變頻空調就會著落工作頻率,比如...

空調不製冷外機不滴水怎麼辦,空調不製冷了,外機也不滴水了,是什麼原因呢?

主要原因是空調壓縮機沒有正常啟動或者空調嚴重缺氟利昂,檢查電壓是否正常,如果是缺氟利昂,解決方法是新增氟利昂,最好再找個修理工看看。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案 氟利昂不夠 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了三到四年的老空調。空調沒有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下降了。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

空調外機不轉什麼原因造成的,空調外機不轉是什麼原因

1.外接空調不轉是什麼原因?1.如果室外空調不轉,首先檢查室外空調冷凝器的冷卻效果。空調製冷效果不好,空調會有過熱保護。這時候空調外面的空氣會自動停止工作,自我保護。解決方法 在這種情況下,首先要對空調冷凝器進行清潔保養,保證空調冷凝器良好的製冷效果,這裡要多加注意。平時保養空調的時候,要定期對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