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房子瓷磚上面有像是水痕的汙垢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22 01:45:13

1樓:老許願

瓷磚上的汙漬怎麼去除

瓷磚上的汙漬如果是油漆塗料等,則可以使用專用的清潔劑進行清潔,建議兌水一起使用,這樣效果會非常的驚人;若是咖啡、啤酒、冰淇淋、茶水、油脂等汙漬,那可以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進行清潔,其實在這些汙漬掉落瓷磚時,立馬處理乾淨日後也就不會如此的麻煩了。

如果是墨汁或水泥等留在瓷磚上了,那建議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進行清潔,這樣可使瓷磚更有光澤又不會損傷瓷面。而磚面要是出現劃痕,則可在劃痕處塗抹些許的牙膏,然後用乾布進行擦試即可修復。還有的時候瓷磚會產生鐵鏽的汙漬,這時可用草酸溶液兌水稀釋後蘸布進行擦洗,然後用清水再擦拭乾淨即可。

新裝修地磚清潔小竅門

一、蠟燭清潔瓷磚縫隙

把蠟燭塗抹在瓷磚接縫處,要知道蠟燭它的表面本來就是比較光滑,同時還可以把縫隙裡的油汙清理掉。再次清潔接縫處的油汙時,那麼就可以使用一般的洗滌劑正常擦洗就可以了。

二、牙膏可修復輕微劃痕

瓷磚髒了可以擦,那麼是出現一些輕微的劃痕怎麼辦?這時候你可以使用牙膏,只要在劃痕上塗上牙膏,然後再用一些柔軟一點的乾布用力擦拭就可以把它修復好。

三、維生素c去瓷磚鏽漬

廚房浴室這兩個區域都是會經常碰到水,這樣時間長了瓷磚就很容易產生黃色的鏽跡或水垢。那麼這個時候就可以考慮用幾粒維生素c片碾成粉末灑在鏽漬處,然後再使用水搓洗幾次就可以了。

四、衛生紙去油漬

要知道廚房一般來說它的油煙都是比較多,那麼這個時候可以考慮用這個方法,就是將一張衛生紙貼在瓷磚上,然後可以考慮在衛生紙上面噴灑一點清潔劑,這樣就可以讓油漬很快的自動沾上去,接下來你再把衛生紙撕掉這樣就乾淨很多了。

醋可以去除瓷磚的水泥嗎

不可以的,儘管酸性可以中和水泥漿的鹼性,從而來去除瓷磚上的水泥。但是鹽酸、硫酸、草酸、硝酸等等,會嚴重腐蝕磚面,對瓷磚有一定的傷害,導致去除水泥的同時,瓷磚也破損了。

建議使用水泥清洗劑清潔,水泥清洗劑能使面磚外表水泥汙染物和灰漿薄層迅速潔淨發亮;高效外表活性劑和有機酸所構成,不含鹽酸、草酸、硫酸、磷酸等強腐蝕無機酸。特別是對玻璃、軸面磚、牆磚、瓷磚等絕對不會腐蝕。減輕了外牆清潔劑對牆面的損害,具有去汙去鏽去垢強,潔淨度高,無刺味安全性好特點。

2樓:阿欣**解答

地板磚是一種家裝常用的建材,為了保持整體美觀,需要定期對地板磚進行清潔,但是清潔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地板磚怎麼拖都有水印的情況,那麼新地板磚怎麼拖都有水印怎麼辦?

一、新地板磚怎麼拖都有水印怎麼辦?

新地板磚怎麼拖都有水印主要是地板磚上面有蠟層,對水有排斥性,或者是拖把本身的水太多導致的。地板有蠟層導致的地磚水印建議將蠟層去除後再拖地,拖把水太多導致的地磚水印,需擰乾拖把再拖地。

二、瓷磚上的蠟怎麼去除?

瓷磚上的蠟層可以使用多種方式進行去除,清理方法具體如下:

1、幹麵粉、雙飛粉

直接將幹麵粉、雙飛粉,鋸末等粉狀物灑在地板上,然後用乾抹布或者幹毛巾用力搓揉,就可以去掉蠟層,但是清洗時需要將這些粉狀物全部清理乾淨後,再使用拖把擦淨地面,但是深色系的瓷磚不建議使用此種方法進行擦洗。

2、洗衣粉

先用容器裝點清水,再加入少許洗衣粉,待洗衣粉融化後,用拖把蘸取溶液反覆擦洗瓷磚,擦洗完後將拖把用清水洗淨,再用擰乾後的拖把擦洗瓷磚。

3、瓷磚清潔劑

可以使用專業的瓷磚清潔劑進行清洗,需要嚴格根據其使用方法進行擦洗,以免影響瓷磚整體美觀度。

4、熱水

熱水可以融化蠟層,所以也可以使用熱水去除瓷磚上的蠟,將拖把浸泡在熱水中,然後用拖把反覆

3樓:睛暖花開風和日麗

這是由於剛貼上去它們吸水不勻造成的,有些地方幹就白一點有些地方溼顯得暗一點好象水痕汙垢,不用處理,等過一些時間幹勻了也就沒有這種現象了。

4樓:渾山楣

這個像水紋似的,這種東西擦也擦不掉,這個就是瓷磚生產過程中的毛病,買瓷磚的話,必須得買那種密度非常高的瓷磚,這種瓷磚是質量非常過關的,而且你在幹活的時候崩點什麼東西也就能擦掉,否則密度不強的瓷磚瘦點兒潮啊,撒上點兒東西,擦,也擦不掉就有挽回畫魂兒的特別難看,而且,光滑度也不夠好

房子裝修完瓷磚上面有汙垢如圖,要怎麼樣去除,使用清潔劑,威猛先生之類的都不行 100

5樓:柴犬5月和

你先確定是汙垢還是朔料膜的殘留?如果是不好去除的汙垢,你找裝修的人或者是賣瓷磚的商家換掉或者讓他們處理,你也可以用去汙粉試試

6樓:

水泥、水垢、水鏽、鏽斑這些汙跡,用鹽酸或者磷酸溶液多擦幾遍會有明顯效果的。

油漆、油汙、油性記號筆、表面防汙蠟層可以使用鹼性清潔劑或有機溶劑(丙酮、三乙烯),去漆去油汙劑。

7樓:來自萬壽園有效率的春雨

用點洗潔精,也可以用點少量金屬清潔劑

8樓:隨園食記

那你可以試試一些有機溶劑,比如說我們的本,或者說我們酒精去查檢視,通過別的方式把上面的汙漬把它溶解,晚安,看能不能可以這樣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不行,那基本上就很困難了,可能要通過打磨的方式去處理我們的屋子,但是打磨的話成本會更加貴,你要問一下當時裝修的裝修公司究竟是怎麼處理的,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然後再找到對應的問題來處理,這是非常重要的。

那你可以試試一些有機溶劑,比如說我們的本,或者說我們酒精去查檢視,通過別的方式把上面的汙漬把它溶解,晚安,看能不能可以這樣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不行,那基本上就很困難了,可能要通過打磨的方式去處理我們的屋子,但是打磨的話成本會更加貴,你要問一下當時裝修的裝修公司究竟是怎麼處理的,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然後再找到對應的問題來處理,這是非常重要的。

800的全拋釉地磚上面有水印擦不掉,用什麼方法可以擦掉 ,是什麼原因形成的,是瓷磚質量問題嗎? 10

9樓:

可以用專門的清洗劑、去汙粉進行處理。

日常地板磚去汙方法:

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處理。

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清洗。

油漆、塗料等汙染物可使用專用清潔劑。

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可將膠水稀釋,以達到清除膠水的目的。

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 然後用清水擦淨。用3至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地板磚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用濃鹽水再擦一遍即可。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是,水多了滴在地上幹了就會有水印,我用牙膏,必須是增白的牙膏,在水印上摸一層,待幾分鐘,然後用鹿皮巾擦,鹿皮巾吸附力大,我就是這樣擦的,如果時間太長的水印不好擦可以重複幾次,擦一次水印淡一點就是有效果,重複幾次就好了,不要用鐵削刷,劃地磚。

11樓:王愛琴琴

是質量問題,博德磁磚就是這個樣子

12樓:夏花擱淺

問一下瓷磚水印最後怎麼清理掉你們

13樓:

我家也是,樓主擦去了嗎

14樓:

我家裡才貼也是這樣的情況,怎麼辦

15樓:小淘氣

我家也是啊,比你家的還多還明顯,不知道怎麼擦掉,樓主現在擦掉了麼?

16樓:月雨一念

自來水中有鈣鎂等鹽類化合物,碰著空氣,化學反應,倒點濃醋泡一下試試吧,泡久點

17樓:粑粑

我也和你一樣 你的解決了嗎 該怎麼辦呀

18樓:勤奮的當里個當

請問擦掉了嗎,我家也是

19樓:醫療器械經營知識補給

我想問樓主擦掉了嗎,我家裡也是啊

20樓:瀋陽醫考

是不是馬可波羅的瓷磚啊,我的也是同樣問題,沒擦掉,等高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家的什麼品牌的瓷磚啊

22樓:來自松柏巖齒如含貝的網紋草

有沒有解決了的,給個方法啊,我試了很多方法都不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常用去汙方法:

1、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9、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10、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 然後用清水擦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地板磚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用濃鹽水再擦一遍,即可。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24樓:湘平之戀

用酒精呢,看看能不能擦掉

新房裝修後地面磁磚有水泥痕跡,該怎麼去除?

25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用草酸(瓷磚清潔劑)清洗。 注意要用稀釋後的草酸擦洗。擦洗時別忘保護雙手戴橡膠手套。先用毛刷塗抹在有水泥的地方,3-5分鐘後用乾布一擦就掉。

瓷磚的常用去汙方法:

1、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9、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 然後用清水擦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地板磚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用濃鹽水再擦一遍,即可。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10、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小鏟刀鏟,不過要小心點弄,以免把瓷磚弄花了

新裝修的房子多久才能入住,新裝修的房子大概放多久才能住,乙個月夠嗎

發兔冷知識 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笑笑科普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 崑山大業美家 太倉 您最好是在2 3個月左右在入住 一般剛裝修好的房子都是有甲醇等一些有害物質 您如果想今早的入住的話,您可以在剛裝修好的...

新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呢,新裝修的房子怎樣清除甲醛呢?

1 二氧化氯泡騰片放在裝水的一次性杯子裡2 活性炭3 光觸媒噴在牆面和家具4 綠色植物5 開窗通風 1.綠植吸附法 波士頓腎蕨 菊花與皺葉腎蕨這類的綠植能夠先吸收一些甲醛氣體,再通過它們根部的生物酶將甲醛氣體分解和淨化掉。所以大家在家裡放一些此類綠色植物也是不錯的。但是畢竟它們只可以淨化很少的甲醛,...

新裝修的房子如何除甲醛,新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和異味

主要方法有 1 開窗通風法。通風法不必過於解釋,就是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到室外,這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唯一不足之處是甲醛釋放周期長,一般要三年到十五年,裝修後將新房空閒三年以上顯然不現實。困此單靠通風法還達不到要求。2 活性炭吸收法。目前活性炭是被公認的 除甲醛克星 活性炭可以起到除塵殺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