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腿部比較瘦,有什麼運動可以讓大腿,小腿變粗

時間 2022-01-22 01:45:11

1樓:

大重量深蹲。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 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

研究表明:1-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可見,5-10rm的負荷重量適用於增大肌肉體積的健美訓練。

2. 多組數: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

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3. 長位移:不管是划船、臥推、推舉、彎舉,都要首先把啞鈴放得盡量低,以充分拉伸肌肉,再舉得盡量高。這一條與「持續緊張」有時會矛盾,解決方法是快速地通過「鎖定」狀態。

不過,我並不否認大重量的半程運動的作用。

4. 慢速度:慢慢地舉起,在慢慢地放下,對肌肉的刺激更深。特別是,在放下啞鈴時,要控制好速度,做退讓性練習,能夠充分刺激肌肉。

很多人忽視了退讓性練習,把啞鈴舉起來就算完成了任務,很快地放下,浪費了增大肌肉的大好時機。

5. 高密度:「密度」指的是兩組之間的休息時間,只休息1分鐘或更少時間稱為高密度。要使肌肉塊迅速增大,就要少休息,頻繁地刺激肌肉。

「多組數」也是建立在「高密度」的基礎上的。鍛鍊時,要象打仗一樣,全神貫注地投入訓練,不去想別的事。

6. 唸動一致:肌肉的工作是受神經支配的,注意力密度集中就能動員更多的肌纖維參加工作。練某一動作時,就應有意識地使意念和動作一致起來,即練什麼就想什麼肌肉工作。

例如:練立式彎舉,就要低頭用雙眼注視自已的雙臂,看肱二頭肌在慢慢地收縮。

7. 頂峰收縮:這是使肌肉線條練得十分明顯的一項主要法則。它要求當某個動作做到肌肉收縮最緊張的位置時,保持一下這種收縮最緊張的狀態,做靜力性練習,然後慢慢回覆到動作的開始位置。

我的方法是感覺肌肉最緊張時,數1~6,再放下來。

8. 持續緊張: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肌肉持續緊張,不論在動作的開頭還是結尾,都不要讓它鬆弛(不處於「鎖定」狀態),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9. 組間放鬆:每做完一組動作都要伸展放鬆。這樣能增加肌肉的血流量,還有助於排除沉積在肌肉裡的廢物,加快肌肉的恢復,迅速補充營養。

10. 多練大肌群:多練胸、背、腰臀、腿部的大肌群,不僅能使身體強壯,還能夠促進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有的人為了把胳膊練粗,只練胳膊而不練其他部位,反而會使二頭肌的生長十分緩慢。

建議你安排一些使用大重量的大型復合動作練習,如大重量的深蹲練習,它們能促進所有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這一點極其重要,可悲的是至少有90%的人都沒有足夠重視,以致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在訓練計畫裡要多安排硬拉、深蹲、臥推、推舉、引體向上這5個經典復合動作。

11.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在訓練後的30~90分鐘裡,蛋白質的需求達高峰期,此時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但不要訓練完馬上吃東西,至少要隔20分鐘。

12. 休息48小時:區域性肌肉訓練一次後需要休息48~72小時才能進行第二次訓練。如果進行高強度力量訓練,則區域性肌肉兩次訓練的間隔72小時也不夠,尤其是大肌肉塊。

不過腹肌例外,腹肌不同於其他肌群,必須經常對其進行刺激,每星期至少要練4次,每次約15分鐘;選三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3組,每組20—25次,均做到力竭;每組間隔時間要短,不能超過1分鐘。

13. 寧輕勿假:這是乙個不是秘訣的秘訣。許多初學健美的人特別重視練習重量和動作次數,不太注意動作是否變形。

健美訓練的效果不僅僅取決於負重的重量和動作次數,而且還要看所練肌肉是否直接受力和受刺激的程度。如果動作變形或不到位,要練的肌肉沒有或只是部分受力,訓練效果就不大,甚至出偏差。事實上,在所有的法則中,動作的正確性永遠是第一重要的。

寧可用正確的動作舉起比較輕的重量,也不要用不標準的動作舉起更重的重量。不要與人攀比,也不要把健身房的嘲笑掛在心上。

補充:首先要做好吃苦的準備,長期堅持鍛鍊才是真諦!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點健身,特別是做腿部的運動,比如跑步,舉槓鈴等,要多鍛鍊腿部才有可能變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切實的就是多做做負重的練習,最簡單就是下蹲,不帶東西也可以,增粗石很快的事情

如何鍛鍊讓大腿變粗?

4樓:天天一笑笑網

什麼情況下大腿變粗?大腿變粗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脂肪堆積,導致大腿變粗。另一種是通過鍛鍊發達腿部肌肉,導致大腿變粗。

怎樣深蹲會讓大腿變粗?大重量、低次數的深蹲會導致大腿變粗,那麼怎樣來衡量自己深蹲所用的重量是不是大重量呢?這裡主要牽涉到深蹲時的不同重量的重複次數(rm),具體如下:

1、在一次練習中,某個重量做深蹲只能做1-4次,主要以增長肌肉的力量和體力為主。

2、在一次練習中,某個重量做深蹲只能做6-12次,主要主要增長肌肉的圍度,也可以說是增長肌肉塊。

3、在一次練習中,某個重量做深蹲只能做15-20次,主要鍛鍊肌肉的線條以及提高肌肉的彈性。

跑步也練不出小腿肌肉還有的人,反其道而行之,聽說跑步腿會變粗,就指望著給小腿增加點肌肉,看起來更有男人味。可是,靠跑步增加肌肉,有點天真了。

要增加肌肉的體積,需要做抗阻運動(肌肉在克服外來阻力時進行的主動運動,如舉啞鈴、沙袋、拉彈簧等),並且是8~15rm的抗阻運動。rm是乙個計量單位,1rm,就是你只能夠舉起一次啞鈴的最大重量。

比如,你單手盡全力舉乙個20公斤的啞鈴,只舉一次就力竭了,你的1rm就是20公斤。基於此原理,你可以觀察在健身房練肌肉的人,每組槓鈴訓練基本都在8~15次。雖然我們跑步時,大小腿都需要用力,但你會跑八步就力竭了嗎?

顯然不會。所以,跑步不能算是抗阻運動。因此總體來說,跑步對小腿、大腿肌肉是乙個低負荷、多次重複的耐力訓練,跑步是有氧運動,理論上不會增加肌肉的體積。

5樓:烈煙溫酒

想把大腿變粗,就要練,而且要用大重量練。

接下來給你帶來幾個動作。

1,槓鈴深蹲

對於槓鈴深蹲這個動作大家再也熟悉不過了,關於這個動作這裡就不做太多的解釋,但有一點需要注意,做槓鈴深蹲的時候需要掌握下蹲的角度。下蹲時膝蓋大於90度是鍛鍊大腿正面股四頭肌,下蹲時膝蓋小於90度是鍛鍊臀部和大腿後側股二頭肌。

訓練:根據自身條件選擇相應重量。

做3到6組。每組8到12個。

組間休息90s

2.坐姿器械蹬腿

這個動作同樣是採用固定器械鍛鍊,有點像槓鈴深蹲,練習的時候注意腿部膝蓋彎曲的角度。小於90度主要是鍛鍊腿部股二頭肌和臀大肌,大於90度主要是鍛鍊腿部股四頭肌

訓練:根據自身條件選擇相應重量。

做3到6組。每組8到12個。

組間休息90s

3.負重啞鈴箭步蹲

這個動作可以說既鍛鍊腿部肌肉又鍛鍊臀部肌肉,練習時需要練習者注意箭步蹲的角度,下蹲時盡量保持雙腳膝蓋成90度,前腳膝蓋不要超過腳尖。

訓練:根據自身條件選擇相應重量

做3到6組,每組左右交替做24到30個

組間休息60s

4.拉伸

做完腿部訓練,一定要拉伸。

靜態拉伸,兩組。

一邊腿兩組,一組15秒。

6樓:財神

1.深蹲:主要練大腿肌群和臀大肌。

動作:雙手各持啞鈴於體側,或將啞鈴置於稍高於肩的位置,控制穩,兩腳自然開立約於肩寬,腳微呈八字形,挺胸,腰背收緊。屈膝下蹲至最低位,然後大腿用力收縮蹲起還原。

2.箭步蹲:主要練臀大肌、股二頭肌和股四頭肌。

動作:兩手持鈴,兩腳自然開立,右腳向前跨出一步,屈膝,後腿膝蓋幾乎接近地面,成箭步蹲。一腿完成規定次數後換另腿前跨做。

3.俯臥腿彎舉:主要練股二頭肌。

動作:俯臥長凳上,雙腳夾啞鈴或將啞鈴綁在腳踝上,小腿懸空,雙手抱凳端,兩腿伸直。然後股二頭肌發力,彎起小腿,至最高點使股二頭肌處於「頂峰收縮」位,稍停,以股二頭肌的張緊力控制性緩慢還原。

健身是一種體育專案,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如果要達到緩解壓力的目的,至少一周鍛鍊3次。

游泳、快走、慢跑、騎自行車,及一切有氧運動都能鍛鍊心臟。有氧運動好處多:能鍛鍊心肺、增強迴圈系統功能、燃燒脂肪、加大肺活量、降低血壓,甚至能預防糖尿病,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美國運動醫學院建議,想知道有氧運動強度是否合適,可在運動後測試心率,以達到最高心率的60%—90%為宜。

如果想通過有氧運動來**,可以選擇低度到中度的運動強度,同時延長運動時間,這種方法消耗的熱量更多。運動頻率每週3—5次,每次20—60分鐘。想要鍛鍊肌肉,可以練舉重、做體操以及其他重複伸、屈肌肉的運動。

肌肉鍛鍊可以燃燒熱量、增強骨密度、減少受傷,尤其是關節受傷的機率,還能預防骨質疏鬆。

在做舉重運動前,先測一下,如果連續舉8次你最多能舉多重的東西,就從這個重量開始練習。當你可以連續12次舉起這個重量時,試試增加5%的重量。注意每次練習時,要連續舉8—12次,這樣可以達到肌肉最大耐力的70%—80%,鍛鍊效果較好。

每週2—3次,但要避免連續兩天鍛鍊同一組肌肉群, 以便讓肌肉有充分的恢復時間。

7樓:威海市口腔小秘

瘦腿針即是a型肉毒素針劑,首要作用於肌肉組織,在亞洲年輕化注射中心主要用於解決腿部肌肉肥大,將人體美學與生物工程技術有機的結合,以非手術方式實現腿部形態改變。瘦腿針既能快速美化小腿肌肉發達者,還能持久纖細,

有了白頭髮我可以以運動讓它變黑嗎

好像不行吧。我也有白頭髮,問過醫生說缺了什麼元素吧,不過沒事。多吃一些堅果類的東西。黑芝麻就比較好。三十八歲相對來說是個不錯的年齡,但是我看起來卻很老,皺紋什麼雖然沒有,但是頭髮很少,以前的我頭髮也很多的,但最近幾年一直脫髮,開始沒注意,以為掉發很正常,但後來脫的越來越嚴重,換過各種法子還是不好。後...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的上身胖一點,怎樣可以讓自己的上身胖一點

你好!朋友 只要吃少一點 多運動的話 堅持下去 不久的將來 你一定會擁有完美的身材.一種方法是多吃,另一種方法是多運動,增加肌肉 怎樣可以讓自己的上身胖一點?健康飲食最重要,適量的運動也要有!多鍛鍊些適合上肢運動的 可以考慮去健身房做些機械性訓練 在給你點增加體重的方法飲食 增加體重的七種飲食法r ...

運動可以讓視力下降一點點嗎,有什麼小技巧,可以慢慢的恢復一點點視力。

破創人 視力的下降主要體現在用眼不合理 用眼過度,和運動無關 骨灰級乾柴 只有好的用眼習慣可以拯救你的眼睛,眼睛需要放鬆,運動時的風景可以放鬆。保持好你的眼睛與讀物間的距離。 太陽般溫暖 運動的話,建議選擇乒乓球,戶外運動會對眼睛有好處,選擇遠眺會比較好 jy 舞王 堅持眼部的運動可以恢復視力,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