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縫劑的施工工藝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1-22 00:35:04

1樓:賴賢稽雪

1、表面處理:填縫工序應在瓷磚鋪貼24h後方可進行。使用填縫劑前應先將瓷磚縫隙清潔乾淨,清除所有灰塵、油漬及其他汙染物,同時也要清除瓷磚縫隙間鬆散的瓷磚粘結劑。

2、攪拌:使用帶合適攪拌葉的低速電鑽進行機械攪拌。將粉料加入適量的水中。然後開始攪拌,直至均勻沒有塊狀為止。待靜置5

min,再略攪拌後即可使用。

3、施工:用橡膠填縫刀或合適刮刀,將攪拌好的填縫劑填入瓷磚縫隙內,按對角線方向或以環形轉動方式將填縫劑填滿縫隙。盡可能不在瓷磚面上殘留過多的填縫劑,並在物料凝固前用溼海綿或濕布定期清潔瓷磚表面。

盡快清除發現的任何瑕疵,並盡早修整好。

4、清洗:使用微濕的海綿清潔瓷磚,區域性使用乾淨濕布擦淨,並於填縫劑膜層乾燥之前進行。工具使用後應立即用清水沖洗乾淨。

填縫劑初乾固化後,用乾布將表面已經粉化的填縫劑擦掉,或者用水進行最後的清洗。

2樓:巧秀英危橋

填縫劑的使用及保養

一、填縫劑常規施工:

1、填縫劑在水泥鋪磚七天後方可施工(瓷磚膠鋪貼兩天後即可施工)施工溫度不可低於0度

2、首先必須將馬賽克表面或石材表面及連線縫清理乾淨了,好用濕布將其表面弄濕,但不要留積水,以減少馬賽克上的小孔吸入顏料和水泥,並且保證其著色和最終凝結度。

3、為了有助於控制顏色和減少粉化,在1-2小時內使用棉布或清潔的幹毛巾擦拭表面即可。

4、在最初的72小時內必須注意防止填縫劑乾燥(特指室外暴露於陽光下的施工面),此時可用天然牛皮紙覆蓋施工面(最好不要用塑料布或報紙替代),以防止其它施工作業把新做好的連線縫弄髒。

二、人造石材施工步驟:

牆體的鋪貼安裝

1、先將牆壁基面用清水淋濕,待表面無明水時方可作粘結劑施工。

2、確認基面無明水,批刮專用人造石膠粘劑(條形狀/滿批刮)厚度3mm以上,石材背面同樣做法,厚度為2—3mm,然後貼上石材。

3、在規定時間內(按膠粘劑產品使用說明要求)貼完石材,貼上時要輕微扭轉和上下搓動石材或用木槌輕輕敲打,使石材與膠粘劑緊密貼合。(針對牆身鋪貼,施工隊亦可根據設計要求再加掛銅線固牢)

4、校正水平與鄰板之間的接縫,注意石材之間應預留2mm或以上的接縫。

5、初步清潔附在板材表面的汙物,貼上好的石材3天後(可根據專用人造石膠粘劑的使用說明)方可進行清縫、填縫處理,填縫時應使用人造石材專用填縫劑。

6、填縫處理後清潔(不能用含酸鹼性清潔劑,瓷磚填縫劑建議採用專用人造石清潔劑)附在板材表面的填縫料及汙物。

7、石材鋪貼後,經過驗收與清理後才把薄膜撕開。

8、建議不要採用傳統石材溼掛式施工。

地板的鋪貼安裝

1、先將地面基面用清水淋濕,待表面無明水時方可作粘結劑施工。

2、確認基面無明水,批刮專用人造石膠粘劑(條形狀/滿批刮)厚度3mm以上,石材背面同樣做法,厚度為2—3mm,然後貼上石材。

3、在規定時間內(按膠粘劑產品使用說明要求)貼完石材,鋪上石材後,用木槌輕輕敲打,使新貼人造石能完全與膠粘劑緊密貼合。

4、校正水平與鄰板之間的接縫,(填縫劑施工)注意石材之間應預留2mm或以上的接縫。

5、貼上好的石材3天後(可根據專用人造石膠粘劑的使用說明)方可進行清縫、填縫處理,收縫時應使用專用人造石材填縫劑。

6、填縫處理後清潔(不能用含酸鹼性清潔劑,建議採用專用人造石清潔劑)附在板材表面的填縫料及汙物。

7、注意事項:大面積鋪裝時,應於適當間隔8—10公尺處設5—8mm伸縮縫。

8、在石材鋪貼後,經過驗收與清理後才把薄膜撕開。三、牆面乾掛式施工安裝:具體施工參照天然石材的施工模式及驗收標準。

9、地面及牆身人造石

10、地面及牆身人造石

理石的施工工藝 大理石地面施工工藝是怎樣的

大理石 花崗石及碎拼大理石地面 施工工藝標準。結合牢固,無空鼓。基本專案 面層。磨光大理五和花崗石板塊面層 板塊擠靠嚴密,無縫隙,接縫通直無錯縫,表面平整潔淨,圖案清晰無磨劃痕,周邊順直方正。碎拼大理石面層 顏色協調,間隙適宜美觀,磨光一致,無裂縫和磨紋,表面平整光潔。板塊鑲貼質量 任何一處獨立空間...

真石漆的施工工藝有哪些,真石漆施工工藝

基面處理 1 一比三水泥漿粉刷並養生15天以上,粉光面需平坦但不可太光滑,切角不可太銳 2 施工前被塗物面不得有青苔,油脂或其它汙染物,有則需完全清除,否則會影響附著力,並保持充分乾燥。3 塗有舊塗料的基面,必須實驗或確認可附著施工,否則舊塗料必須剷除。滾塗抗鹼封閉底漆 在基層上均勻地噴塗 滾塗一層...

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真石漆施工工藝具體怎麼操作?

真石漆施工技術要求 1 真石漆施工流程 基層處理 膩子找平 外牆底漆 分格縫劃分 真石漆噴塗 清漆 面漆 罩面 2 施工技術要求 1 基層 平整度檢查 用2m靠尺仔細檢查牆面的平整度,平整度 2mm,無明顯的凹凸,基層需清潔 乾燥,無汙垢 油脂 空鼓 開裂 粘附顆粒。如不符合上述要求,重新批灰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