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下面漏水,洗衣機下面為什麼會漏水呢?

時間 2022-01-21 01:56:43

1樓:黃子易

故障分析與檢修;引起該故障的原因及其排除方法為:

(1)盛水桶與過濾器之間的波紋管兩端緊固不好,若上端漏水,可將洗衣機平放倒,用活動扳手緊固波紋管金屬壓板的四個螺釘;若下端漏水,應重新緊固卡環螺絲。

(2)大卡環漏水,是盛水桶與前密封不嚴所致,應緊固大卡環螺絲,直至不漏水為止。若無專用扳手或緊固後仍漏水,應將盛水柚從箱體內提出,拆下卡緊環,在橡膠密封圈塗上膠粘

劑。 (3)大桶漏水,是盛水桶與前密封不嚴所致,這類故障只有更換內桶。

(4)水從叉形架中間外流.這是叉形架與盛水桶的密封圈老化或移位造成的。拆開洗衣機後蓋,卸下大皮帶輪和又形架固定螺絲,更換密封豳後,再按照原樣裝好。

(5)加熱器口漏水,緊固加熱器螺絲。通過上述處理後,即可排除故障。

一種原因是排水電磁閥壞了,一種是控制板有問題.

首先從排水管開始檢查:

1、確定已經放下排水管;

2、檢查排水管有沒有變形、扭曲;

3、確定排水管暢通,沒有異物堵塞排水管。

以上三點都是造成洗衣機不排水或排水慢的常見原因,如果出現這些故障可能輕鬆排除。清除以上排水管引起的排水故障後,若洗衣機依然出現不排水現象,則將洗衣機程式調整到單

脫水,然後啟動洗衣機,此時注意聽排水電磁鐵是否有「啪」的吸合聲。如有吸合聲,則說明電路、排水電磁鐵吸合正常。接下來應該檢查洗衣機排水閥是否堵塞;確定排水閥的拉簧是否脫

落或是否鏽蝕斷裂,如出現這先情況需清理及更換損壞的零件。如無吸合聲洗衣機可能是電路出現了故障,電路故障一般是因為控制排水開關的電路或者電磁鐵有問題而導致的不排水,此時

應開啟後蓋板檢查排水電磁鐵插線是否脫落?如未脫落,用萬用表測量排水電磁鐵兩端子問的電阻,如電阻值為無窮大或小於30歐姆時,說明排水電磁鐵已斷路、短路,應更換。如更換後仍不

正常工作,則有可能因排水電磁鐵燒損引起了程式控制器的故障(一般是控制排水的可控矽損壞),需檢修程度控制器。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基本上都是以上故障所造成的,只要逐一檢查,排

出故障並不難。該機在洗滌結束後,程式控制器觸點2-22、10 -30分別接通,電流通過2-22、10-30、排水幫浦到節點18形成迴路,排水幫浦得電工作。在洗滌結束進入排水狀態時,檢測排水幫浦兩

端已有ac220v電壓,說明排水控制電路正常,不排水原因應是排水幫浦有問題。斷電後檢查排水幫浦,發現其已損壞,換新後試機,故障排除。

2樓:匿名使用者

排水的管子被老鼠咬壞了,拆開後換個管子把

3樓:

1、前門視孔漏水

滾筒洗衣機的前門圓形視孔窗是放、取衣物的部位。該視孔由異形密封圈和玻璃視孔窗組成。異形密封圈連線在洗衣機外筒和外箱體之間,用來防止洗滌液從外筒滲漏到洗衣機外。

檢修該故障的方法是:將玻璃視孔窗開啟,卸下視孔窗與機箱連線的緊固螺釘,拆下玻璃視孔窗,然後把洗衣機傾倒,將鋼絲卡圈緊固螺母重新緊固,再把玻璃視孔窗裝上。

2、外筒前蓋邊沿漏水

造成外筒前蓋邊沿漏水的原因有:裝配過程中前蓋橡膠密封圈和大卡環沒有裝配好和洗衣機使用中由於內筒震動使大卡環螺釘鬆動,使洗滌液從縫隙中滲出。

修理時,可將洗衣機外筒整體從洗衣機外箱中取出,拆下外筒前蓋,將橡膠密封圈重新塗一層303脫粘劑,再沿外筒邊沿用鉗子輕輕修整,消除不平現象。前蓋邊沿同樣也要修平整,對正後,再將大卡環緊固,重新裝配好即可。

3、洗衣機底部漏水

滾筒洗衣機底部漏水,首先應查詢漏水具體位置,再查詢出漏水原因。如因連線不牢而漏水,則需要重新接好;發現是零部件損壞或有製造缺陷,應更換零部件。

從洗衣機正面看,如果右後部漏水,則是排水管與排水幫浦的連線不實或者是排水幫浦和過濾器之間的橡膠連線管有砂眼、裂口或連線處連線不可靠,也可能是排水幫浦幫浦體密封處的螺釘鬆動。

我家的全自動洗衣機下面漏水是怎麼回事啊

4樓:王士多啤梨醬

如果為波輪洗衣機:

1、如果為波輪洗衣機,有可能是排水管沒固定好磨爛,多出現在兩年以上的機子。

2、溢水管磨爛,開啟後蓋能看到,一根透明管子,多出現為老機器。

如果為滾筒洗衣機

1、如果為滾筒洗衣機,有可能1用的洗衣粉或其它高泡類洗衣粉或液從洗衣粉分配器盒漏的。

2、外筒底部的集氣閥爛。

也有可能是水龍頭處滴水或地漏輕微堵塞造成溢水。

以上幾種都是最常見的小毛病,用眼睛可以從水源排除,不管新機子還是老機子,自己看不懂找不到盡快找售後,漏水容易造成短路。

5樓:今朝裝飾總部

這種情況是排水閾關閉不到位造成的。

從進水開始就有排水是:

1、異物卡住了排水電磁閥,導致關不嚴。如硬幣、女性頭髮別針之類。需拆開洗衣機後蓋,平放洗衣機,呼出排水管,檢查電磁閥橡膠活塞處,將異物取出。這種比較常見。

2、電磁排水閥密封圈變形。老舊洗衣機比較常見。更換排水閥密封圈。

3、電磁閾芯生鏽活動不靈,或壞。取下擦擦鏽並滴點油,更換電磁閾最佳。

4、電腦控制板上的繼電器觸點粘連不能釋放(或可控矽擊穿)。(望採納)

6樓:吳臭臭

回答親親,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稍微等兩分鐘喔,正在整理答案。

密封圈(又稱「油封」)長期運轉磨損,失去彈性,極易使洗衣機的軸和油封之間出現縫隙,造成洗衣機漏水故障。排除漏水故障,一般需要拆下撥水輪,再卸掉軸,再將已磨損的油封撬下,最後重新裝好,就可解決。

還有可能是洗滌桶漏水

洗衣機桶因老化等原因而出現裂縫,故障較為直觀。若漏部位在洗桶上部,可採用粘膠方法修補,如漏水位置在洗桶下半部,且裂縫較長時,一般只能更換清洗桶。

彈簧壓伸形變的路徑稍偏斜於彈簧的中心軸線,使排膠碗不能於正中位置壓緊在排水口上。這些都會導致排水故障。

還有可能是脫水軸波輪橡膠套損壞或密封不嚴。

波輪橡膠套本身有裂縫或老化;波輪橡膠套與脫水外桶排水口粘結不緊或在使用中脫膠而引起滲漏。如果以上問題發生,應及時修理或更換新部件。

提問漏水也不是特別多 洗衣機正面一灘水有

回答是前門視孔漏水嗎?

提問後面都是幹的

洗衣機機身也是幹的

回答看**像是洗衣機底部漏水了

能檢查出來具體漏水位置不

(2)洗衣機的右前方漏水,則可能是過濾器波紋管或連線管有砂眼、裂口及連線不牢。

(2)洗衣機的右前方漏水,則可能是過濾器波紋管或連線管有砂眼、裂口及連線不牢。

(3)洗衣機的中間偏前漏水,其原因是外簡筒身與前蓋之間沒有緊固好,即外筒扣緊環螺釘鬆脫,或橡膠波紋管連線的金屬壓板與外筒緊固不牢,或是外筒焊縫焊接不牢,或外筒密封圈有裂縫

親親,這種情況自己如果不懂洗衣機的話,還是不建議自己修。

洗衣機還在售後期不,找一下維修工

請問你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對我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贊吧!

提問洗的時候也不漏 快洗完的時候才會漏

回答那個零件松了,親親你仔細檢查一下

先找到具體哪個水從**流出來的

根據我上面發的那個分析一下。

這個裡面漏水嗎?

外簡筒身與前蓋之間沒有緊固好,即外筒扣緊環螺釘鬆脫,或橡膠波紋管連線的金屬壓板與外筒緊固不牢,或是外筒焊縫焊接不牢,或外筒密封圈有裂縫

更多25條

7樓:o0糊里糊塗

你的問題問的不詳細,

如果為波輪洗衣機,有可能1排水管沒固定好磨爛,多出現在兩年以上的機子,2溢水管磨爛,開啟後蓋能看到,一根透明管子,多出現為老機器,

如果為滾筒洗衣機,有可能1用的洗衣粉或其它高泡類洗衣粉或液從洗衣粉分配器盒漏的,2,外筒底部的集氣閥爛,

也有可能是水龍頭處滴水或地漏輕微堵塞造成溢水,以上幾種都是最常見的小毛病,用眼睛可以從水源排除,不管新機子還是老機子,自己看不懂找不到盡快找售後,水容易造成短路

希望能幫到你

8樓:福到

我家洗衣機去年也是下面漏水,我把洗衣機架到凳子上,然後再進水開機察看,原來是排水管破裂,以後換成新排水管就解決了。

9樓:蘇子河水東來平

全自動洗衣機漏水還是電機軸承的水封漏水了,需要專業技術人員前來更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後蓋看一下會很簡單判斷的。有些簡單問題就直接自己處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排水管接頭松或排水閥像膠閥芯老化損壞,所以漏水

12樓:無聊打醬油

自己弄啊好簡單裁了一看就知道

13樓:舞陽人樂園

如果漏水的話,我建議你送到當地的維修部門進行檢測一下。

14樓:夢幻無情

一、排水膠碗或橡皮圈解除洗衣機漏水故障:

密封圈(亦叫「油封」)失去彈性,再加上長期運轉磨損,極易使洗衣機的軸與油封之間出現縫隙,造成洗衣機漏水故障。排除漏水故障,通常需要拆下撥水輪,再卸掉軸,然後將已磨損的油封撬下,最後重新裝好。

二、洗滌桶漏水:洗衣機桶因老化等原因出現裂縫引起的漏水故障比較直觀。如果漏水的位置在洗滌桶的上部,可以採取膠粘法進行修補,如果漏水的位置在洗滌桶的下半部,且裂縫比較長時,一般只能更換洗滌桶。

三、彈簧彈力減少,使水膠碗與排水口壓緊度不夠;

彈簧壓伸形變的路徑稍偏斜於彈簧的中心軸線,使排膠碗不能於正中位置壓緊在排水口上。這些都會導致排

四、排水管破裂引起漏水:卸下洗衣機的後箱板,觀察洗衣機排水管有無明顯破裂、摺痕。特別是皮帶輪與風扇葉接近處、排水管與三通接頭處、三通接頭處容易出現破損。

若排水管與三通接頭處有破損且不嚴重時,可用雙管膠粘好,並進行排水試驗**是否有效,如破損嚴重則只有更換新的排水管或三通接頭。

五、脫水軸波輪橡膠套損壞或密封不嚴;波輪橡膠套本身有裂痕或老化;波輪橡膠套與脫水外桶排水口粘連不緊密或使用中脫膠而造成漏水。出現上述問題應作相應的維修或更換新部件。

洗衣機下面為什麼會漏水呢? 40

15樓:士大夫糊塗

你的描述太籠統,你家的洗衣機是什麼樣的?普通雙缸全自動滾筒,漏水的部位會根據機器的不同而不同的,普通的雙缸洗衣機比較簡單,開啟後蓋用眼睛觀察,便能發現全自動洗衣機就得看電磁閥部位是不是關合不嚴?滾筒洗衣機建議你就不要自己拆了

16樓:

1、如果為波輪洗衣機,有可能是排水管沒固定好磨爛,多出現在兩年以上的機子。

2、溢水管磨爛,開啟後蓋能看到,一根透明管子,多出現為老機器。

3、如果是滾筒,那麼外筒底部的集氣閥爛。也有可能是水龍頭處滴水或地漏輕微堵塞造成溢水。

17樓:南城吹機

洗衣機下邊本身有排水孔

如果水過滿過多是會漏水的

這個或許也是機身問題故障

建議找技術人員核實處理

18樓:

如果家裡人比較多,自然是需要經常洗衣服,所以安心洗衣機的時候,就需要找專門的師傅去安裝地漏,排水的時候才不需要擔心出現漏水的情況,雖然**會高一些,但是為了後期使用不會這麼麻煩,還是最好可以一次性解決。畢竟那種專門的洗衣機地漏管道是平直的,下水的速度快不說,容納水也比較多,不需要擔心出現漏水的情況。安裝洗衣機的話,最好是選擇這種專門的洗衣機地漏,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不少的便利性哦。

洗衣機突然漏水,洗衣機漏水怎麼回事?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洗衣機漏水的話,先拍查下,1 脫水過程漏水。原因 脫水軸波輪橡膠套內密封圈密封不嚴或者損壞 波輪橡膠套本身有裂痕或老化 波輪橡膠套與脫水外桶排水口粘連不緊密或使用中脫膠而造成漏水。出現上述問題應作相應的維修或更換新部件。2 排水電磁閥損壞漏水。在斷電的情況下,拔掉電磁閥的引出線插...

洗衣機漏水是什麼原因,洗衣機的洗衣桶漏水,是什麼原因?

現在洗衣機的質量雖然很好,但是使用年限長或者錯誤操作都會引起故障,洗衣機漏水就是乙個屢見不鮮的故障。那洗衣機漏水是什麼原因呢?怎麼維修呢?下面介紹洗衣機漏水的原因及解決方法。請點選輸入 描述 原因一 密封圈 亦叫 油封 失去彈性,再加上長期運轉磨損,極易使洗衣機的軸與油封之間出現縫隙,造成洗衣機漏水...

洗衣機漏水怎麼辦,滾筒洗衣機漏水怎麼回事?

一 一般洗衣機漏水原因分析 1.洗衣機漏水一般來說是排水膠閥的問題。排水膠閥破損 變形等會造成漏水。同時,排水膠閥的彈性太強或者彈性太少,只要與排水口的緊密度不夠就會出現漏水的情況。只需要更換新的符合大小的排水膠閥即可。彈簧壓伸形變的路徑稍偏斜於彈簧的中心軸線,使排水膠碗不能於正中位置壓緊在排水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