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直接在發霉的牆壁上貼牆紙嗎,發霉牆體可以貼牆紙嗎 如何避免牆壁發霉

時間 2022-01-20 02:35:06

1樓:徐州金尚裝飾

發霉的牆體若不經過處理,直接裱糊牆紙會造成:

牆紙與牆面之間貼上不牢固、空鼓、起泡、進而翹邊脫落;

裱糊牆紙所使用的植物澱粉膠為已有黴菌提供了充足的養分,新的環境下黴菌會**式瘋長,發霉的情況面積和程度會更大。

受潮方式

因為牆體內部滲水所致,這種情況,一般發霉都較為嚴重,毋庸置疑需要解決根本的問題。先做好防水,再將發霉的區域及附近鬆軟的牆體鏟掉,再將發霉區域噴上除霉劑, 阻止黴菌滋生。從新披刮膩子粉,刷基膜,再貼牆紙。

因為房屋因朝向、外部環境或空氣潮濕的原因造成的發霉,根據發霉的是否造成牆體損壞的情況;若情況不太嚴重的情況下,先將霉斑擦拭乾淨,再將發霉區域噴上除霉劑。若發霉情況較為嚴重,則還需鏟掉受損牆體,要從新披刮膩子粉,刷基膜,再貼牆紙。

避免方法

使牆體徹底乾燥,消除黴菌的成因以及正確取暖和通風。

在天氣潮濕期間,盡量少開窗。

盡量使牆壁乾爽,在潮濕天氣可借助抽濕機、冷氣機、風扇,吸走牆體上的水分。

一旦牆體或家具有水汽出現,就應該立即用乾抹布擦除。

**:網易「牆紙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那牆紙也得一塊兒黴啊。當然得先把牆面處理好了才可以貼桌布了。

3樓:三棵樹馬上住

牆體發霉不可直接貼牆紙,不然的話,即使貼完牆紙霉斑依然會蔓延出來。

一般,對於已經發霉的牆面可以用5%濃度草酸或漂白殺菌劑/除霉液清對霉變牆面及周圍進行**處理,等乾燥後即可粘貼牆紙。但如果是因漏水潮濕引起牆面發霉,就需要徹底阻斷潮濕**,剷除牆面表層,對底層進行修補及防水處理後,才能重新批刮膩子找平,之後便可貼牆紙裝飾。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得把牆處理乾淨後再貼,不然容易鼓包

發霉牆體可以貼牆紙嗎 如何避免牆壁發霉

5樓:尚品宅配

每年的6-7月份就要進入一年一次的梅雨季節了,有句諺語是這樣說的;「雨打黃梅頭,四十五日無日頭」來形容梅雨,可以說陰雨持續連綿,溫高溼大是梅雨的主要特徵。梅雨會讓讓人覺得被子,衣物似乎分分鐘能夠擰出水來,更加不用說家裡牆面發霉的情況了。

在梅雨季節很多的家庭都會遇到這類情況,牆體發霉程度有大有小,業主朋友們通常都會重新購買新漆回來進行重刷,不僅累的半死而且花費也不便宜。

1.一旦發現牆體有一絲發霉的情況應該立即消滅黴菌,方法如下:使用牙刷先將黴菌區域進行清除,然後再用沾了酒精的軟布進行擦拭即可,這樣能夠有效的預防牆壁出現乾燥,防止細菌滋生。

漂白水和水的調和比例一定要是1:99,倒進噴壺後即可噴在發霉牆面區域,使用乾燥抹布擦拭牆面,然後用一些清水進行清洗,等到牆面完全乾燥後再刷上防霉漆即可。

2.購買市面上一些輕便型的專業防水修復劑,對牆面上的一些壁縫隙噴一噴即可。如果牆面發霉面積不嚴重的話,不妨直接使用80%的酒精來洗刷喜愛牆面即可,事後一定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預防牆體黴菌常見小技巧

1.在家時常開啟窗戶室內,一定要注意空氣流通,讓牆壁吹吹風,乾燥一下。

2.使用市面上購買的乾燥劑,可以去除室內的濕氣。

3.有條件的家庭還可以購買一台除濕器,平時也可以在家裡除除室內的濕氣,同

4.在裝修時業主朋友可以讓施工師傅在牆面上塗上抗滲液,使牆面形成無色透明的防水膠膜層,以防止外來水分滲入,有效預防牆體受潮發霉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要先把發霉牆面處理好了才可以貼桌布。

處理方法如下:

1、首先,用砂紙打磨乾淨,如果有脫層,用鏟刀處理平整;

2、然後,如果牆面不平整,需要用膩子修補平整;;

3、最後在牆面刷上乳膠漆即可,處理完的牆體就可以貼牆紙了。

日常生活中避免牆壁發霉的方法:

1、在平時要經常做到開窗通風,或是開啟換氣扇,以保證屋內的氣體流暢度,另外也可購買乾燥劑放於室內,能有效去除屋內濕氣,並且待乾燥劑有效成分用完後,要及時更換。

2、在重新整理牆面時選擇具有防霉的乳膠漆,能更好的防止發霉出現。

3、保證牆面的完整性,若牆面有開裂,或窗戶的密封性不好,需及時修補。

7樓:藍眼睛

發霉牆體不可以貼牆紙,需要先將發霉牆體處理後才能貼牆紙。

牆體黴菌的孢子粉隨空氣流動,長期接觸吸入,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如支氣管炎,扁桃體炎,花粉熱,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還可能引起頭疼,發燒,**或黏膜發炎。

做好三件事防止牆壁發霉:

1、防止牆面發霉,在裝潢時可先在牆面上塗上抗滲液,使牆面形成無色透明的防水膠膜層,以防止外來水分的浸入。

2、如果牆壁經常發霉,可能是防水層沒做好,這種情況要請專業裝修隊重做防水層。

3、室內要經常通風,保持乾燥狀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根本的黴菌沒有去除,而只是表面上貼上一張紙,過段時間牆紙也會照樣發霉。所以,要徹底地把牆壁發霉的問題解決後才可以貼牆紙。那麼,如何來處理發霉的牆壁可以按下面的方法來處理:

1、清理牆面 :沿牆體黴菌最外緣向外擴充套件50-100cm,用鏟刀將生長黴菌的膚層鏟到水泥砂漿抹灰層。如果毛坯牆出現黴菌,只需用鋼絲刷刷掉長出的黴菌即可。

2、塗刷抗霉隔離液 :在經過以上處理的牆面,用毛刷或滾刷均勻塗刷2-3遍具有防水和防霉功能的抗霉隔離液,普通的防霉底漆或防水底漆單獨使用使不能同時具有防霉和防水兩種功能,這一層必須兼具防霉和防水功能。然後橫刷一遍,豎刷一遍,再橫刷一遍,以保證封底液刷全、刷勻;每遍都需要徹底乾燥後再進行下一遍塗刷。

3、批刮抗霉隔離層:待抗霉隔離液充分乾燥後,用水攪拌抗霉隔離層(沒有抗霉隔離層的可以到建材商店購買防霉膩子粉和防霉劑攪拌均勻)至膏狀後對剷除的牆面進行批刮,批刮至與未鏟的牆面一平即可,這一層主要是防霉和填充的作用。

4、塗刷冷橋隔離層:當牆壁發霉是由於冷橋導致時,必須塗刷冷橋隔離層進行保溫,如果沒有專業的冷橋隔離層,可以進行苯板保溫,但容易引**災,也可以買一些真空微珠保溫材料替代,這一層需要有保溫和防霉的功能。待抗霉隔離層充分乾燥後,用砂紙將抗霉隔離層打磨平整,再用毛刷均勻塗刷1遍冷橋隔離層。

5、刷面漆,不色差:以上處理後多少會出現一點色差,屬正常現象。可以自行選擇刷乳膠漆以改善色差問題。

塗刷乳膠漆需待冷橋隔離層徹底乾燥後,取適量乳膠漆與抗霉因子(沒有的可以到建材商店買點塗料用的防霉劑代替)攪拌均勻,塗刷於冷橋隔離層表面即可。如果身邊沒有建材商店或以上各組分湊不齊的,可以直接用抗霉一號進行施工,包含了上述所有必需的材料。

9樓:讀者

最好不要貼,貼上過兩天牆紙就會脫落,如果是陰面可以開啟門多通通風,如果挨著浴室或者有流水之類的地方應該做一下防水,用防水膠把縫隙打一下,這樣應該會好點。

10樓:三棵樹馬上住

不能貼,要先把牆面處理完之後,才能貼。先把發霉的地方鏟掉,再用膩子找平,晾乾後,就可以貼了。

解決方案

牆體發霉是比較常見的,出現發霉情況有牆壁漏水、滲水,回南天回潮等原因造成,推薦乙個除霉又防霉的方案:

1、已經發霉的牆壁,先用牆體除霉劑清除黴菌,只要噴灑上去,靜待一段時間黴菌就會消失;

2、黴菌清除後,再噴一次防霉劑,這樣可以起到預防發霉的作用。

3、可以張貼牆紙,但是施工很重要,不然牆紙發霉也會引起牆壁發霉。

我家有個牆面有點發霉,我想用鋁塑板給包起來,再貼牆紙 可以嗎?

11樓:三棵樹馬上住

發霉牆體不可以貼牆紙,需要先將發霉牆體處理後才能貼牆紙。

牆體黴菌的孢子粉隨空氣流動,長期接觸吸入,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如支氣管炎,扁桃體炎,花粉熱,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還可能引起頭疼,發燒,**或黏膜發炎。

做好三件事防止牆壁發霉:

1、防止牆面發霉,在裝潢時可先在牆面上塗上抗滲液,使牆面形成無色透明的防水膠膜層,以防止外來水分的浸入。

2、如果牆壁經常發霉,可能是防水層沒做好,這種情況要請專業裝修隊重做防水層。

3、室內要經常通風,保持乾燥狀態。

12樓:殘留的夢魘

可以,但不建議那麼做。先不說牆紙貼在鋁塑板和牆紙貼在牆面壽命時間,鋁塑板本身造價不低,而且本身就是外牆裝飾面層的材料,這樣就重複了,甚至大材小用了。

建議剷除牆面發霉處的大白,然後塗刷介面劑和防潮劑,如果大面積的話就都重新做,然後刮石膏和膩子,最後上桌布,這樣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幾位樓上的意見.

這種做法是治標不治本.

牆面發霉要治本.

另外鋁塑板本身就是一種立面裝飾材料,根本不需要再貼牆紙.

二選一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鋁塑板和牆紙不是同一屬性。粘結性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發霉一定是房子漏雨(頂層)或冷橋現象造成的,最好把漏雨的地方找到,不在漏雨。然後把發霉的乳膠漆鏟掉,刷二遍防發霉的漆。在貼牆紙。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不過會繼續發霉的

牆面有裂痕能貼牆紙嗎,牆面開裂可以貼牆紙嗎

李冰繁彥珺 牆面出現開裂如何貼牆紙?目前在很多的新房中,都有帶有保溫層的新型保溫牆體。這種牆體在裝修中,很容易出現牆面開裂的問題。其實這種開裂是由於牆體的水泥出現裂縫,或牆體 保溫板 的接縫開裂而造成的,並不是裝修的質量問題,而是建築上無法克服的缺陷。為了追求最好的裝飾效果,用裝修來彌補建築缺陷,裝...

水泥牆能直接貼牆貼嗎,在水泥牆上直接貼牆紙行不?

土巴兔裝修 毛坯房的牆是不能直接貼牆紙。毛坯房的牆是水泥牆面,水泥的牆面本來是不光滑的,需要用砂紙打磨平整,否則會有影響,即便是勉強貼上去,桌布接縫也會很明顯,視覺的效果非常不好,還會經常的出現開縫 脫落的情況。 水泥牆面不可以貼桌布!牆紙是不可以貼在水泥牆面上的!水泥牆面,無論做的多細,也是貼不住...

二手房牆壁可以直接貼牆紙嗎,二手房可以直接貼桌布嗎?

我們裝修二手房的時候比裝修新房簡單很多,大體的刷牆,或者更換房門就好了,如果二手房的牆面的出現發霉的跡象,那麼我們可以鋪貼牆紙。怎樣正確的鋪貼牆紙呢?牆紙現在也是被很多朋友使用的,既漂亮又環保,牆紙工藝最近幾年也是很流行的。需要的工具和原料 牆紙 刻刀 牆紙膠水 砂紙 侉子 乾淨的水 盆子 乾淨的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