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ED量子點電視怎麼樣啊,量子點電視優缺點是什麼,值得購買嗎?

時間 2022-01-18 02:30:12

1樓:所卓

oled量子點電視機是屬於比較高階的電視機了,**也比普通的液晶電視要貴。它的特點是不需要背光螢幕直接發光,黑的地方是不發光的,所以黑色更黑,對比度更好色彩更鮮豔。

2樓:就是這麼有格調

我朋友剛買了tcl c10電視機,就是qled的(x10太貴了買不起),畫質、聲音什麼的都很棒,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來自靈鏡湖巾幗鬚眉 的風信子石

qled電視擁有157%色域覆蓋率,而且顏色更加純淨,並且能保持60000小時以上不褪色,在這裡推薦tcl qled電視。

4樓:

量子點電視就是應用量子點技術的一類電視,tcl是國內首家推出qled量子點電視的企業,所以在這項超前的顯示技術上擁有絕對的話語權

5樓:召綺晴

顯示效果色域高,色彩鮮豔,畫質好,比oled壽命高,價效比高,追求畫質的可以考慮,一般**會比常規貴一點,算是中高階,國內好像tcl的qled電視種類挺多的。

6樓:熱嗨啦你就

tcl大屏旗艦款電視,畫質、色彩都挺不錯的,中端機價效比也很高,c系列的音質效果都非常好

7樓:匿名使用者

tcl吧,這麼多年的老牌子了~家裡tcl電視都用5.6年了~家人很信賴,這是重點~售後也省心~

8樓:省油的燈

qled畫質色彩非常細膩,和普通的一對比差距就比較明顯了,現在一些大品牌已經推出了這種電視啦,tcl的就不錯,電視老品牌了,值得信賴

9樓:萱小骨頭

可以,現在電子產品,哪有十全十美的,但是還是選大國品牌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qled能帶來更好的畫質 和 更久的壽命,比led好多了,可以關注下tcl 的c8,qled+安橋音響,價效比很高

11樓:

量子點(qled)在亮度,尺dao寸和使du用壽命上有諸多zhi優勢,另外最新的技術使dao其顯示黑色版的水平和可視角度權也得到了改善,qled電視在白天線能提供更出色的顯示效果,價效比也更高。建議選擇qled大屏電視。tcl c8電視,採用華星光電最先進的量子點pro 2020技術螢幕,畫質很好。

12樓:

首先在色彩和畫質方面,qled電視具有很大的優勢,把畫質和**感提公升了好幾個檔次,其次它效能高節能性強,此外由於量子點是無機晶體,穩定性也非常高,這是其它材料難以企及的,無需擔心使用壽命問題。

13樓:在登月湖玩漂流的考拉

量子點點是畫質好,音質好,色彩純度高,能達到六萬小時不褪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充足的時候可以考慮,畢竟電視是耐用品,現在買要考慮過幾年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電視的配置 可以到tcl專櫃體驗對比下,x系列

16樓:冰晶石射手

量子點(qled)在亮度,尺寸和使用壽命上有諸多優勢,另外最新的技術使其顯示黑色的水平和可視角度也得到了改善,qled電視在白天線能提供更出色的顯示效果,價效比也更高。建議選擇qled大屏電視。tcl c8電視,採用華星光電最先進的量子點pro 2020技術螢幕,畫質很好。

17樓:一葉飄零

量子點好像是這幾年才興起的一項新技術,應用到電視上清晰度高,色彩正,國內只有tcl掌握這個技術

18樓:

tclqled量子點在8k解析度,大尺寸,色彩純淨度等方面領先,並且可以10年不灼屏

19樓:匿名使用者

畫質很清晰,專業4k液晶面板,專業4k晶元,專業2k裝4k技術,4k解碼。真4k解析度3840*2160.

20樓:木南

tcl量子點電視,觀感效果極佳,畫面逼真色彩好

量子點電視優缺點是什麼,值得購買嗎?

21樓:忻燁華

量子點電視值得購買,優點:

1、「量子點「也叫奈米晶,粒徑一般在1―10 nm之間,受激後可以發射不同波長的螢光,量子點螢幕更多是對lcd螢幕的背光方案做出的改變。量子點發出的光相比於普通螢幕背光的最大的優勢就是「純」!

lcd螢幕顯示可以說是經過層層」篩選」的螢幕背光,所以背光系統是直接影響顯示質量的關鍵因素。相比於普通的背光方案,量子點技術的背光更純,所以在顏色顯示上表現更優也是毫無疑問的。

2、在色域方面,一直是oled螢幕的強項。在 whylab 的資料庫也確實如此,oled螢幕的色域普遍高於lcd型螢幕,且普遍高於100%ntsc。下圖中,理論上量子點螢幕的色域能達到110% ntsc。

經過我們的測試,lg g4的實測色域僅為82.37%,屬於廣色域螢幕,但是仍然遠遠達不到理論上的水平,也並沒有超過oled螢幕的色域。

缺點:量子點螢幕已經初綻頭角,在色域、亮度、靜態對比度等方面的表現都很優秀,然而對比目前(或者當時)頂級的ips和oled螢幕,它暫時還沒有建立絕對的優勢。我們猜測可能是因為量子點螢幕發展時日尚短,其技術成熟度相對低一些。

22樓:孤九涼笙

量子點電視優點是最真實還原影象色彩,缺點是**太高,還存在健康問題。值得購買。

量子點電視其實就是qled電視的另外乙個名稱,中文譯名是「量子點發光二極體」,這是一項家電廠商期待在未來取代oled的新技術。量子點電視原理是通過藍色背光源照射照射直徑不同的紅色和綠色量子點,從而形成紅綠藍(rgb)三原色,然後再通過濾光膜等呈像系統和驅動系統形成影象。說白了,量子點電視其實還是一種led電視。

量子點電視優點

使用量子點材料的背光源是目前色彩最純淨的背光源,量子點電視使用色彩最純淨的量子點光源作為背光源,革命性的實現全色域顯示,最真實還原影象色彩。所以量子點電視被業界稱為替代oled的更好的電視。

全色域顯示優勢;窄頻帶連續光譜,色彩純度高;95%接近於自然光,色彩還原能力強,顯色性卓越;無機材料。穩定性強,壽命長,不易老化;精準色彩控制;效率高,節能性強;超越oled的市場前景,未來可以不用玻璃基底材質。

量子點電視缺點

量子點電視的**是其致命傷,2023年只有tcl一家發布了55英吋的電視,而它的**高達1299元,而市面上的4k超清led電視只是5000元左右,兩者**相差2倍多!  量子點電視還存在乙個健康問題,因為量子點的原材料中含有鎘,存在鎘揮發的問題。而鎘是公認的致癌物,如果揮發後果不堪設想。

量子點電視與oled電視區別

與oled電視相比,量子點電視有四大優勢:更寬廣色域顯示、更精準色彩控制、更長使用壽命以及更強節能性。畫面呈現效果上,眾所周知oled顯示屏是通過濾鏡得到純色,而通過過濾的色彩雖然更純、但也會有失真的情況。

而量子點電視則是由量子點受到電或光的刺激,會根據其直徑大小,發出各種不同顏色的非常純正的高質量單色光。

在這一點上量子點電視要比oled顯示屏更強,也不會出現失真現象!在使用壽命上,由於量子點電視使用的無機材料不易被氧化,因此其顯像壽命比oled多出兩萬小時。並且量子點電視可以在更低的電壓下工作,能耗會降到最低。

23樓:匿名使用者

量子點電視的優點是色彩純度非常高,比較節能、使用壽命久。缺點是原材料中含有致癌物質鎘,如果揮發則可能影響人體健康。隨著技術的進步,量子點電視也越來越安全了,比較值得購買。

量子點是一種非常前沿科技的奈米材料 ,它具有著獨特的關電特性。量子點的直徑大小決定著它在受到光和電的刺激時,發出不同純正高質量的單色光。這就使得它具有著全色域顯示的優勢,色域值可以達到百分之一百一ntsc色域遠超當下流行的oled百分百的ntsc色域覆蓋率。

可以通過調節量子點晶粒尺寸來實現精確調節產生不同的色彩,有效提公升了色彩的真實感。

相比全色域顯示優勢,量子點電視技術的其它方面優勢還是比較突出的。大量研究資料顯示,量子點電視技術可以實現百分之九十五接近於自然光和寬頻帶連續光譜,色彩純度非常高。量子點電視技術可實現比傳統電視更強的節能性,工作效率更高。

在材料方面可實現不用玻璃基底材質,使用無機材料,從而實現穩定性強、使用壽命長、不易老化。這也是為什麼量子電視被業界稱為替代oled的更好電視。

量子點電視技術的缺點:量子點電視技術還是有一定的劣勢,2023年只有tcl一家發布了55英吋的電視,而它的**高達1299元,而市面上的4k超清led電視只是5000元左右。兩者**相差2倍多,可以說**是它最致命的弱點。

還有就是健康問題,因為量子點的原材料中含有鎘,存在鎘揮發的問題。而鎘是公認的致癌物,如果揮發後果不堪設想。

24樓:囚咜

量子點電視在各項技引數指標上大幅超越oled,在穩定性上也更加可靠,還是很值得購買的。

量子點電視優點 :

1、色域範圍更加寬廣

電視機色域可以理解能顯示色彩的範圍,色域越廣,色彩表現效果也越好。隨著液晶電視的不斷普及,液晶電視取代了傳統電視、等離子電視,但其暴露出來的問題也是衡多:對比度低、色域低、響應時間長。

但量子點電視卻可解決三類問題。

2、亮度大幅度提公升更加明亮

憑藉其獨天獨厚的優勢,相比於當下其他電視,量子點電視可使電視亮度提公升30%-40%。

3、低成本高質量

量子點電視因其電視顯示技術—量子點的成本較低,卻可以帶來高質量的電視顯示效果,頗受廠商青睞。

量子點電視缺點 :

1、功耗大、使用壽命較其他電視有差距

量子點電視中的量子點其本質上可以劃歸到led中。由於採用大量發光量子點來保證電視亮度提公升,所以量子點功耗頗大,相比於液晶電視等功耗上會多出10%-20%。另外其使用壽命也是較短,一般情況下可以使用4-6年,較液晶電視高達8-10年使用壽命存在不小的差距。

2、存在健康問題隱患

量子點由鋅、鎘、硒和硫原子構成,那麼就存在鎘揮發的問題!鎘是一種揮發性的致癌物,電視時間用久了,由於這樣那樣的問題,誰都不能保證量子點電視的鎘不會造成揮發,一旦揮發,後果不堪設想。

25樓:殘忍的肉球

量子點電視的優點是色彩純度高,色彩還原能力強,效率高,節能性強,缺點是功耗大,使用壽命短。不過從畫質、壽命、成本方面綜合考慮,量子點電視前景都將會很明朗,還是很值得購買的。

量子點是一種新型高科技半導體材料。這種材料由無機物構成,直徑在奈米級別。量子點在受到光電激發後,會發出非常純正的單色光,這個特性使其成為在顯示技術方面最完美的光源材料之一。

量子點電視採用量子點材料的背光源,色彩純淨度是目前最好的。量子點電視在色彩顯示上首次實現「全色域」覆蓋,顏色種類豐富,可以呈現10億級色彩,因此畫面顯示栩栩如生。

量子點電視採用無機材料,在光穩定性方面,比有機螢光材料「羅丹明6g」高100倍以上,色彩持久穩定時間可達6萬小時,檢測結果表明,量子點電視可以做到「十年不灼屏」,這是其他電視所不能比擬的。

在高階電視市場,55英吋的oled電視**在上萬元,而同樣的**買量子點電視的話,尺寸可以買到大10英吋左右的。而且隨著技術與產業鏈成熟,量子點電視成本將會進一步下降。

綜合這幾個方面來看,量子點電視將會成為電視的主流趨勢,而且**也會逐漸降低,還是非常值得購買的。

天天酷跑3d得分寵量子小喵怎麼樣量子小喵

天天酷跑3d得分寵量子小喵技能 量子小貓 每32秒製造一個量子分身,每10秒獲得100分 受到傷害會減少量子小貓的喔!最多擁有2個 得分效果一般。天天酷跑3d量子小貓好不好 新寵物技能詳解 射手殺手 天天酷跑3d量子小貓不錯啊,全身為紫色,雙翅和雙爪為銀色,眼中更有藍光射出,充滿了科技感。雙翅上的探...

BEABA紙尿褲的量子國際微商團對怎麼樣

beaba為嬰幼兒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的專案,並始終堅持這一理念。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州,是一家致力於為中產新興家庭提供高階護理用品的新銳公司。一切了無情趣,我就是要出彩 的品牌理念,拒絕平庸,追求創新,品質保證,環保健康。進入中國市場以來,現擁有炫彩 盛夏光年 原裝進口玉公尺纖維 plus,四大系列紙...

光翌量子(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

光翌量子 北京 健康科技 是北京市光翌實業集團控股的,以量子遠紅外技術應用和推廣為核心的科技型企業。公司秉承 技術領先 誠信創新 質量第 一 使用者至上 的宗旨,推出家庭理療保健系列產品和實體店養生調理系列裝置,助推 健康中國 產業的發展和量子遠紅外技術的傳播,造福中國億萬家庭,為人類健康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