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藻泥怎麼選購,矽藻泥如何選購,在挑選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2-01-14 12:25:10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看吸水性。由於實在的矽藻泥具有多孔性、「分子篩」構造的特性,經過向矽藻泥牆面噴水來證實其具有豐厚的孔隙。手拿2公升的大噴壺,將水流重複噴於矽藻泥牆面,實在的矽藻泥牆面上的水會被敏捷吸收,用手掌悄悄的接觸噴水牆面,手掌無水漬、掉泥、掉色、掉落等景象,還散宣布一種淡淡的泥土芬香。

而假「矽藻泥」牆面噴水後,水會順牆面流動下來,吸水量很少,無法修補。別的,假「矽藻泥」噴水後有一種嗆鼻的刺激性氣味或因膠多結板固化而無味。

2、看色澤。實在的矽藻泥色澤柔軟,散布均勻,呈現亞光色,具有泥面的作用。而冒充的矽藻泥會呈現油光面,色彩過於艷麗,有扎眼的感受,長期運用易脫色、花樣。

3、試手感。真的矽藻泥摸起來手感細膩,有松木的感受,其肌理圖畫做工精密,流通大方,藝術衝擊力強。而假矽藻泥摸起來粗糙堅固,像水泥和砂岩,其肌理圖畫呆板生硬,美感全無。

2樓:匿名使用者

矽藻泥選購,肯定要大廠,大廠用料會更優質環保健康,名牌的好點。另外,很關鍵的看有沒有科研能力,樂芒矽藻泥研製除了「樂芒淨醛寶」,淨化率更高更強。還有要看工藝和施工水平,樂芒矽藻泥研製的「平塗型」矽藻泥,使施工效率和質量大大提公升。

矽藻泥如何選購,在挑選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趣侃新科技

在低碳環保大背景下,矽藻泥行業持續公升溫,儘管屬於新興產業,但憑著優良的效能,有很大潛力成為裝飾材料的主流。一旦自身缺陷、市場問題得以解決,矽藻泥便將迎來大規模普及增長,未來前景廣闊。據《中國矽藻泥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前景分析報告》顯示,未來,國內矽藻泥行業將朝向精細化、規模化、品牌化方向發展。

隨著矽藻泥產能擴大,產品成本將進一步降低,**更具優勢,市場規模將持續壯大。消費者對矽藻泥的認識更為深入,更注重美觀性、藝術性,並轉向品牌消費。這些變化同樣會逼迫低質企業出局,之後矽藻泥行業才能迎來健康可持續發展。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調研指出,到2023年,矽藻泥品牌數量已超過三百家,發展迅猛。矽藻泥行業也從作坊式、區域性發展走向產業化、規模化、品牌化,為接下來跨入高速增長期打下基礎。但和其他剛興起的產業類似,矽藻泥行業同樣缺乏規範標準,各品牌產品質量參差不齊,亂象叢生。

比如在矽藻泥行業中:蘭舍,樂芒,綠森林,泥博士,大津,雙木林,和一,藍天豚等等有幾十個牌子,不同的排列組合 。消費者應該還是以了解產品特性和每個商家產品特點為首要前提 ,謹慎選擇。

樂芒新型材料公司推出樂芒液態矽藻泥產品,樂芒是中國《矽藻泥行業標準》起草單位,健康除醛,樂芒易居。作為新健康舒適家居的創新品牌之一,樂芒公司認識到矽藻泥乾粉的產品和**問題,率先創新推出了液態矽藻泥系列產品。樂芒液態矽藻泥首先保持和優化了矽藻泥產品的效能。

該產品採用長白山純天然頂級非煅燒矽藻精土,通過核心配方融合,具備呼吸調濕、防火阻燃、降噪隔音等特性,同時加入樂芒淨醛專利產品「樂芒淨醛寶」,達到高效淨化甲醛、苯、氨、氡、tvoc等裝修中產生的游離有害物質的作用,通過加入樂芒專利技術芒草纖維,使產品使用壽命高達20年,有效解決牆面開裂、掉粉、掉渣等行業問題,是追求真正環保、健康品質家居裝修的理想選擇。

樂芒新型材料公司能夠創新推出新一代矽藻泥產品並非偶然。作為新一代矽藻泥行業的領軍企業,樂芒矽藻泥產品以長白山地區優質的一級矽藻土礦,膠原蛋白粘合劑和纖維為主材料,並新增了樂芒專利技術——樂芒實驗室獨立配方的具有世界領先水平的功能性母料「樂芒淨醛寶」,按科學工藝生產出來的全新一代功能性壁材。普通矽藻泥僅具有吸附甲醛功能,超過吸附能力後會進行二次釋放,樂芒核心專利可以長久持續分解甲醛。

不僅如此樂芒矽藻泥特有的芒草纖維成分,增加了矽藻泥牆面的強度,絕不出現掉粉、脫落等問題。此外樂芒矽藻泥具有超強吸水性能,有效防止回南天與黴菌的產生,同時根據室內情況自動調節濕度,達到舒適的環境。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看吸水性。由於實在的矽藻泥具有多孔性、「分子篩」構造的特性,經過向矽藻泥牆面噴水來證實其具有豐厚的孔隙。手拿2公升的大噴壺,將水流重複噴於矽藻泥牆面,實在的矽藻泥牆面上的水會被敏捷吸收,用手掌悄悄的接觸噴水牆面,手掌無水漬、掉泥、掉色、掉落等景象,還散宣布一種淡淡的泥土芬香。

而假「矽藻泥」牆面噴水後,水會順牆面流動下來,吸水量很少,無法修補。別的,假「矽藻泥」噴水後有一種嗆鼻的刺激性氣味或因膠多結板固化而無味。

2、看色澤。實在的矽藻泥色澤柔軟,散布均勻,呈現亞光色,具有泥面的作用。而冒充的矽藻泥會呈現油光面,色彩過於艷麗,有扎眼的感受,長期運用易脫色、花樣。

3、試手感。真的矽藻泥摸起來手感細膩,有松木的感受,其肌理圖畫做工精密,流通大方,藝術衝擊力強。而假矽藻泥摸起來粗糙堅固,像水泥和砂岩,其肌理圖畫呆板生硬,美感全無。

5樓:仝元芹的海角

矽藻泥本身是功能性材料(吸甲醛)它表面是有很細小的毛孔的,所以矽藻泥是絕對不防潮的,你家肯定是不適合。只有整合牆板跟藝術塗料可以考慮。我先說說整合牆板,整合牆板就是木材加工後的一種裝飾材料,缺點:

環保指標無法確認(有些板材裡面新增很多的pvc材料在裡面),設計風格有侷限性。一般每平方**在180左右吧。藝術塗料就是天然的一些礦石煉燒加上一些高科技結合所製造出來(大概意思)的一種新型的裝飾材料。

缺點:純進口**稍微有點高(國內的不夠專業)。一般每平方**在220左右

6樓:泥博士矽藻泥

矽藻泥品質好表現在:

1、天然環保零甲醛,具有泥巴的自然屬性,能還原成泥二次使用。

2、矽藻土含量高功能性強。

3、不掉粉不脫色,具有很強的穩定性。三者缺一不可。

4、光觸媒負載技術能力,可以長期降解甲醛淨化異味

7樓:優渥家居生活

矽藻泥上萬個品牌,注意不要買到假貨。1看產地看品牌資質;2要到店實地檢測測試;3看施工是否方便,最後看**。矽藻泥市場均價100元每方,**還是很昂貴的,建議考察一下樂芒液態矽藻泥,最新研製產品,**很便宜,而且施工方便。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比重。

樂樂在這告訴廣大業主朋友,在選購矽藻泥時,選擇比重輕的準沒錯,可以說矽藻泥是越輕越好。

二、加水比例。

矽藻泥在調和的時候要加水,比例是1:1最好。依照日常經驗來說,加水量低於0.5,說明矽藻土的含量極少。所以,在選購矽藻泥時要注意看一下加水比例。

三、噴水檢測。

好的矽藻泥在噴上水之後,能夠迅速吸收,最好的檢驗方法,拿著家中澆花的噴壺,在矽藻泥牆上的同一地方,噴灑40多次,吸收很快的話,則說明矽藻土含量在標準的範圍內,否則矽藻土的含量極低或矽藻泥微孔被樹脂膠堵塞,功效完全發揮不出來。一些劣質的矽藻泥在多次噴灑後,還會出現掉色等現象。

四、噴火槍檢測。

可以用噴火槍對著矽藻泥噴火。優質的矽藻泥是阻燃材料,可以耐1000℃的高溫,並且在噴火的過程中不會發煙,沒有異味。

五、試手感。

優質的矽藻泥摸上去很柔軟,像松木。劣質的矽藻泥摸上去很硬,像大理石和水泥地。因此,在選購矽藻泥時可以用手摸一下,試一下手感。

六、觀察矽藻泥的肌理。

優質的矽藻泥肌理非常的柔和,可塑性非常強。劣質的矽藻泥施工過程中,容易出現翻皮、脫落、顏色不均等問題,肌理感很生硬。在選購矽藻泥時要注意觀察矽藻泥的肌理。

七、矽藻泥可以重複使用。

優質的矽藻泥在大量的噴灑水之後,重新變成泥,滿足你對各種紋理和花紋的要求,多年以後仍然可以重塑。

八、選擇正規廠商的矽藻泥。

我們在選購矽藻泥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註冊過的正規廠商,像大型矽藻泥都有自己的生產商,並且在購買的時候也要看檢測報告、證書等檔案。

怎麼挑選矽藻泥?

9樓:齊家網

環保家裝的概念對於現代家庭來說已經變得越來越流行,很多裝修材料也逐步走向安全環保無汙染的方向。矽藻泥就是如此,既美觀又安全環保,在牆面裝修市場上也越來越走俏。那麼,矽藻泥到底該如何挑選呢?

面對這樣的新興材料新裝修的小夥伴可著急啦。 1、看檢測報告與包裝:選購矽藻泥時,看該廠家是否是專業矽藻泥生產企業,是否具有有效的權威機構出具的檢測報告。

檢視產品的檢測報告,對照矽藻泥行業標準要求,看產品是否合格。此外,需要檢視矽藻泥的包裝,看包裝袋上是否清楚標明產品名稱、製造廠名、商標、批號、規格型號、執行標準號、產品淨質量、生產日期、有效期、產品使用方法和防潮標記。 2、看比重:

有人認為矽藻泥越輕越好。其實並非如此,因為矽藻土的含量是有嚴格要求的,而且矽藻土是矽藻礦物質經過加工粉化成末而成,主要看經過粉化的矽藻土施工到牆面之後是否具有吸附分解的功能。 3、看原料色澤:

優質矽藻泥採用純天然提取的顏料,色澤純正。如果矽藻泥顏色過於鮮豔,必然是新增了化學顏料,是劣質矽藻泥。 4、看吸水性:

呼吸功能是矽藻泥的最基本功能,但是吸水越快越多並不能說明矽藻泥呼吸功能越好。吸水性太強會導致牆面遇水粉化,容易對牆面造成損壞。而且矽藻泥牆面主要是透氣不透水,體現在吸附、過濾的功能,對水有一定的排斥性。

5、看樣板辨優劣:選購的時候注意檢視矽藻泥產品的樣板,優質的矽藻泥牆面肌理柔和、質感強,摸起來手感細膩、柔軟有彈性。同時由於多孔的特性,矽藻泥用肉眼看是不會反光的,色澤柔和。

消費者可通過用手摸、用眼看的方法來判斷矽藻泥產品的優劣。 6、看加水比例:調和時要加水,比例接近1:

1最好;從實踐上看,如果加水小於0.5的話,說明矽藻土的含量可能小於20%。但是主要還是取決於做的基底是什麼條件以及底材的材質。

7、用噴火槍對著矽藻泥樣板噴火測試:好的矽藻泥可以防火阻燃,是保溫隔熱材料,耐1000℃多度高溫。遇火難燃,不發煙,沒有異味。

8、用濕布擦拭表面:好的矽藻泥,表面可以用濕布擦拭。而不好的矽藻泥,擦拭時,表面會出現粉末或掉色。

10樓:睿智的小和尚

1、**色澤和質感

矽藻泥採用純天然提取的顏料,色澤純正;如果顏色過於鮮豔,必然是新增了化學顏料,是劣質矽藻泥。矽藻泥摸起來會有松木的感覺,柔和而有彈性,劣質產品手感粗糙堅硬。

2、滴水實驗

在兩塊樣板上分別滴幾滴水,優質矽藻泥迅速將水滴完全吸收;而劣質產品根本不會吸收。說明劣質的矽藻泥不具有調節濕度的能力,可以判斷它不具有吸附能力。

3、漂浮實驗

把矽藻泥放入水中,優質的矽藻泥會漂浮在水面上;劣質產品會沉入水底。優質矽藻泥做成的球體被水泡後,會還原成泥,且顏色不退,水不混濁。劣質產品因含有化學膠黏劑,不會還原成泥。

4、吸附試驗

向盛有矽藻球的玻璃瓶和空瓶中分別吹入煙霧。借助煙霧來觀察矽藻泥的吸附效果。待十分鐘後,可看到盛有矽藻球的瓶中煙霧已經完全消失。

如何選購矽藻泥 有何判斷標準,關於矽藻泥的選購技巧有哪些?

目前家居裝修中很多人會選用矽藻泥,但矽藻泥是什麼,有何功效?如何鑑別真假?等等這些問題困惑了不少朋友,文章將為大家詳細介紹矽藻泥以及矽藻泥如何鑑別真假 更多 矽藻泥裝修效果圖 矽藻泥是什麼 矽藻泥是一種純天然的室內功能性壁材,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性和離子交換性,具有消除甲醛 調節濕度 殺菌消毒 防火阻...

矽藻泥怎麼用,矽藻泥怎麼用 矽藻泥使用誤區

矽藻泥是粉裝的,所以需要兌水,如果比例把控不好的話會比較麻煩。我是買的雲泉矽藻泥,他們全部由工廠師傅施工的,是唯一不與外面野師傅合作的矽藻泥品牌。建議去他們的天貓店看看。最好找師傅處理 自己弄 感覺是弄不好的 具體的 你可以問一下沃森矽藻泥 他那是師傅手藝不錯 關鍵是 不貴 矽藻泥你自己弄不了,得要...

矽藻泥加盟哪個品牌好,矽藻泥加盟 矽藻泥加盟選擇哪個品牌的好

泥博士矽藻泥 選擇矽藻泥牌子有這幾方面需要你考察 第一,看這個矽藻泥是不是真矽藻泥系列,具備天然環保 除甲醛淨化室內空氣的功能性和良好的裝飾性 色彩和施工方面 第二,你要看這個矽藻泥品牌的手續是否齊全,這是最基本的。有沒有質檢報告最好是質監局抽檢報告 營業執照是生產型,還要看看有沒有iso國際質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