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矽藻泥與進口矽藻泥有何區別,進口矽藻土和國內矽藻泥有什麼區別啊?

時間 2022-05-02 08:35:05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首先,厚與薄是在於成份不一樣。厚的是必須混合石灰石和石英石砂石等物質的,厚了才可以做很多紋路肌理效果。如果你要在家裡背景牆要做紋路的話,可以考慮厚型的那種,不過需要好好選擇,目前國內矽藻泥沒有標準,小心黑心商家用泥土冒充。

你說的薄應該是水性的那種,環保程度較好,國內也有,薄型的建議選擇進口矽藻泥。如果有朋友在日本建議你能買到日本北海道稚內的矽藻泥最好,那裡盛產矽藻頁岩,也可以到各大平台去轉轉,好好了解和選擇,畢竟是健康和安全問題。

進口矽藻土和國內矽藻泥有什麼區別啊?

2樓:野彌吹段

進口矽藻泥一般**會比較高一些,不過說真的,進口的矽藻泥可能確實好一點,但是沒有我國的出口品***,質量從好到壞是這個順序:國產出口品、進口品、國產內銷品,我家裝修用的雲泉矽藻泥歐標外貿款材料,各方面的效能都很好,最重要的是在天貓上賣的**不貴。

3樓:0791盛唐

首先,厚與薄是在於成份不一樣。厚的是必須混合石灰石和石英石砂石等物質的,厚了才可以做很多紋路肌理效果。如果你要在家裡背景牆要做紋路的話,可以考慮厚型的那種,不過需要好好選擇,目前國內矽藻泥沒有標準,小心黑心商家用泥土冒充。

你說的薄應該是水性的那種,環保程度較好,國內也有,薄型的建議選擇進口矽藻泥。如果有朋友在日本建議你能買到日本北海道稚內的矽藻泥最好,那裡盛產矽藻頁岩,也可以到各大平台去轉轉,好好了解和選擇,畢竟是健康和安全問題。

請採納。

4樓:唄

據了解傳統的國產矽藻泥是通過光觸媒物質在吸收陽光或照明光源中的紫外線後,能夠發生氧化還原反應,表面形成強氧化性的羥基自由基和超氧陰離子自由基,把吸附進矽藻微孔中的甲醛、tvoc等有害物質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比如家裡陰角的地方就不能分解甲醛了,蘭舍一號,其實就是光觸媒。

其實這個光觸媒最早也是日本那邊流行起來的,但早就被日本淘汰掉了,現在日本把光觸媒都用在馬路上,去過日本的都知道日本那個國家非常乾淨,基本垃圾邊上都不會有異味,就是因為路上都用了這個光觸媒。

日本四國化成矽藻泥是通過甲醛分解因子與甲醛發生反應從而去除甲醛,在實驗中,密閉環境下甲醛分解因子被證實甲醛淨化率高達99%,在上海消保委抽查的十幾個矽藻泥品牌中,四國化成也是保持甲醛淨化率達到85%,反觀一些國產品牌僅僅達到20%,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大多人數人,不敢買國產矽藻泥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質量的產品,進口的會比較貴一點,所以裝修的時候也不一定非要選擇進口的,天貓上雲泉家居***的矽藻泥價效比就挺高,它的成分是一種生活在海洋、湖泊中的藻類,所以零甲醛,沒有任何的汙染,對於有孕婦和小孩的家庭都可以正常使用,而且還能起到防潮防霉和防火的作用。

6樓:逮日深諒

進口矽藻泥**虛高,質量一般,全世界最好的矽藻土礦產資源在吉林長春,好矽藻泥不用買進口貨,比如 國內的雲泉矽藻泥的優點就很多,**也買的很公道,在國內是乙個老牌子了,值得信賴,他們有自己的天貓***。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國產矽藻泥和四國化成矽藻泥

進口矽藻泥與國產原材料有哪些不同

8樓:塗料一輩子

1、產品的天然性

矽藻泥固化材料分乳膠樹脂和天然材料,但樹脂能夠使矽藻土的空隙堵塞,大大影響矽藻泥的呼吸功能。日本矽藻泥的固化材料多以樹脂的為主,但工藝先進,對矽藻泥呼吸特性影響小;國內的矽藻泥的則採用純天然材料,使本身的環保性和矽藻泥的功能性都大大提高。

2、淨化空氣、分解甲醛效果

日本的矽藻泥分解甲醛、淨化空氣的技術以負離子礦石為主,實驗證明能夠有效清除甲醛,但負離子製氧在日本被批判為偽科學,實際效果有待檢驗;國內的矽藻泥的功效性、時效性都有所提高,能夠實現長效淨化甲醛,還室內空氣清新。

3、施工肌理效果

矽藻泥中的矽藻土空隙是決定呼吸功能的物理基礎,越蓬鬆,比表面積越大,空隙越暢通;被壓收平後,比表面積減小,部分空隙會被堵塞,矽藻泥的呼吸功能也會受到一定影響。日本的肌理效果以自然、粗狂、隨意為主,而中國人五千年的文化傳承則講究精緻細膩,矽藻泥通過研究創新,不僅樣式美觀,表現形式更加豐富,觸感也極為細膩柔滑,而且更大程度上提公升了矽藻泥的功能效果。通過以上對比可以看出,國產矽藻泥並不輸於日本,而且更加貼合中國消費者的審美。

9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的除開貴一些以外並沒有那些不同

10樓:

這個需要看每個商家矽藻泥配方的乙個比重是怎麼樣的

進口矽藻泥和國內矽藻泥怎麼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曬圖,是不是美美噠!(牆面是若芽色,頂部是富士白)用的你說的的後面這個牌子

顏色很耐看  反正我家裡人都很滿意  裝修完入住前檢測過在環保標準內

它們家有試用裝, 可以買回來玩玩 做試驗 這樣更真實的說

12樓:泥博士矽藻泥

優質矽藻泥基本特徵:

1、材料本身是無機的,不含甲醛,施工粉料餵養金魚都可以,無毒無害。

2、矽藻土含量30%以上才會具有真正的吸附甲醛的能力。

3、含有光觸媒的才會具有持久淨化能力。

4、色彩為礦物復合色,溫潤素雅,適合家裝。

13樓:電商新華

矽藻泥的選購要點

1、材料本身要天然無害,不含有害物質(0甲醛、零voc等)2、矽藻土含量要高(矽藻土密度較低,一般矽藻泥密度低的話珪藻土含量也會高)

3、淨化甲醛能力是否達到國標,永續性是否達標4、權威機構的檢測報告(什麼省級市級地方小機構的檢測報告真的不是很可信)

5、客戶反饋的評價很重要

6、多留個心眼,別被商家的誇大宣傳誤導了

覺得有用樓主請採用,謝謝

進口矽藻泥和國產矽藻泥哪個好一點

14樓:泥博士矽藻泥

說進口矽藻土還值得理解,矽藻泥這個名詞是中國獨有的,談何進口呢?不是說國外的東西就好,手機行業中的華為我看比三星、蘋果都要好。矽藻泥行業中,泥博士、蘭舍、泉佳美都擁有自己的發明專利技術,怎會輸給日本。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以為進口的就是好的,其實都差不多了。

矽藻泥進口的好還是國產的呢?

16樓:晨曦yi然

不得不說,我很想支援國貨,但也不能讓自家家裡成了乙個汙染源,肯定要選擇最安全環保健康的,首先矽藻泥的發源地是日本,在日本矽藻泥技術已經是非常成熟了,日本的矽藻土資源十分豐富,絕大部分地區都能低成本開發矽藻土資源。其中,日本北陸地區的石川縣儲量最為豐富,大約有50萬億噸。在這裡,距離地表1公尺以下的地方,到處都是矽藻土。

切日本的各項指標審核是相當嚴格的,所以我家當時選擇的是日本的四國化成的矽藻泥

藝塗泥與矽藻泥的區別

17樓:小璉互娛

藝塗泥與矽藻泥的區別:原料不同、適用範圍不同、優點不同。

1、原料不同

藝塗泥是一種富含sio2晶體和超微高嶺的粘土礦,後經眾多專利技術的創新,成功研發出效能更加卓越的新一代「藝塗泥」產品。

矽藻泥的主要原材料是歷經億萬年形成的矽藻礦物——矽藻土,矽藻是一種生活在海洋、湖泊中的藻類。矽藻泥採取生活在數百萬年前的水生浮游類生物——矽藻沉積而成的天然物質,主要成分為蛋白石。

2、適用範圍不同

藝塗泥:門庭,玄關,電視背景牆,廊柱,吧檯、吊頂、客廳、餐廳、廚房、臥室、衛生間。

藝塗泥的應用效果:

矽藻泥的應用效果:

矽藻泥:家庭(客廳、臥室、書房、嬰兒房等牆面)、公寓、幼稚園、老人院、醫院、療養院、會所、主題俱樂部、高檔飯店、度假酒店 寫字樓、風格餐廳等。

3、優點不同

藝塗泥成功的將負離子技術運用到藝塗泥產品中,使藝塗泥產品除了綻放絢麗的色彩之外,還可以釋放負氧離子;藝塗泥成功將新型材料矽藻土與彩色黏土進行溶混復聚,使得藝塗泥產品具備改善塗裝物內部微觀環境環保質量的能力。

矽藻泥是由無機材料組成,因此不燃燒,即使發生火災,也不會冒出任何對人體有害的煙霧。當溫度上公升至攝氏1300℃時,矽藻泥只是出現熔融狀態,不會產生有害氣體等煙霧;矽藻泥的主要成分矽藻土的熱傳導率很低,本身是理想的保溫隔熱材料,具有非常好的保溫隔熱性能,其隔熱效果是同等厚度水泥砂漿的6倍。

18樓:匿名使用者

矽澡泥是一種天然環保內牆裝飾材料,矽澡泥是矽澡土為主要材料,配製的幹粉狀內牆裝飾塗覆材料淨化空氣、消除異味矽藻泥產品具備獨特的「分子篩」結構,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性和離子交換功能,可以有效去除空氣中的游離甲醛、苯、氨等有害物質及因寵物、吸菸、垃圾所產生的氣味,淨化室內空氣。隨著不同季節及早晚環境空氣溫度的變化,矽藻泥可以吸收或釋放水分,自動調節室內空氣濕度,使之達到相對平衡。尤其是沿海城市和南方空氣較濕潤的城市,調節室內空氣濕度效果明顯,減少潮濕的空氣給您帶來的煩惱。

矽藻泥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用來替代牆紙和乳膠漆,適用於別墅、公寓、酒店、家居、醫院等內牆裝飾。新增多種助劑的粉末裝飾塗料,粉體包裝,並非液態桶裝。由於具有良好的和易性和可塑性,施工、塗抹上牆、製作圖案等都可隨意造型,象泥一樣,並且加了矽藻土,施工工人習慣就叫矽藻泥,久而久之,形成現在大家認知的「矽藻泥」藝塗泥是一種內、外牆裝飾壁材,不僅使用範圍廣泛,而且能滿足個性化、時尚化整體內外牆裝飾需求。

19樓:匿名使用者

矽藻土本身只是塗料生產過程中得一種原材料。因為本身是小顆粒多空隙結構,能夠吸附空氣中游離的分子。所以主要用途是作為淨味吸甲醛塗料原材料,本身也有一定的消光作用。

藝術塗料是內牆裝飾塗料,是成品。兩者沒有什麼可比性。

20樓:匿名使用者

藝塗泥臘雞塗料啊,裡面不含塗抗鹼性漆,我家塗料藝塗泥沒2個月就返鹼,牆面起殼,而且奸商給你塗的沒店裡的厚,維修又麻煩

21樓:百年泥匠矽藻泥

乙個是藝術塗料,一種是環保塗料 矽藻泥是環保健康塗料

矽藻泥品牌是國產的好還是進口的好

22樓:泥博士矽藻泥

矽藻泥是中國獨有的,並沒有進口的矽藻泥,通常說說的進口的指的是矽藻土,而矽藻土是矽藻泥中的一種吸附材料,不等同於矽藻泥的。

外國月亮不一定圓,論進口矽藻泥和國產矽藻泥哪個好

23樓:

外國月亮是不一定圓,但進口矽藻泥和國產矽藻泥;並非國外就是最好的

就好比之前新聞中的日本馬桶蓋案例,相信中國製造也是有實力走進全世界的

24樓:上海佳鷺新型建材****

國產的肯定**和服務有優勢,並且可以實地考察品牌,進口矽藻泥的配方和技術上肯定是有優勢,但服務就有待考量了,且國產矽藻泥也在飛速發展,相信國產品質吧。

矽藻泥是什麼矽藻泥有什麼優點,矽藻泥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矽藻泥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具有消除甲醛 淨化空氣 調節濕度 釋放負氧離子 防火阻燃 牆面自潔 殺菌除臭等功能。由於矽藻泥健康環保,不僅有很好裝飾性,還具有功能性 矽藻泥有什麼優點和缺點?矽藻泥的優點 矽藻泥具有吸附甲醛 淨化異味 呼吸調濕 隔熱保溫 隔音降噪等環保功能。而且...

如何選購矽藻泥 有何判斷標準,關於矽藻泥的選購技巧有哪些?

目前家居裝修中很多人會選用矽藻泥,但矽藻泥是什麼,有何功效?如何鑑別真假?等等這些問題困惑了不少朋友,文章將為大家詳細介紹矽藻泥以及矽藻泥如何鑑別真假 更多 矽藻泥裝修效果圖 矽藻泥是什麼 矽藻泥是一種純天然的室內功能性壁材,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性和離子交換性,具有消除甲醛 調節濕度 殺菌消毒 防火阻...

矽藻泥缺點是什麼,矽藻泥有什麼缺點?

我們平時都是了解矽藻泥的優點更多,其實矽藻泥的優缺點同時存在。矽藻泥色調比較淺,所以平時一點點的汙漬或者灰塵沾在上面都很明顯,雖然說用橡皮擦可以擦掉,但是很多人也反應說沒什麼效果。很多愛美的女孩子都聽過矽藻泥,如果你以為它是一種化妝品或護膚品,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其實矽藻泥是一種新型的裝飾材料,在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