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戶不能沒有玄關,玄關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1-12 13:20:10

1樓:追光的

玄關是連線室內與室外的過渡性區域,通常是進門或出門置換鞋子的地方。雖然它面積不大,但卻是住宅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用諸多,具體分析如下:

一.形成一種視覺屏障,適當保護室內隱私。玄關一詞最早起源於道德經中「玄之又玄,眾妙之門」這句話,是道教內練過程中的重要關口,只有突破此關口才能算正式入門。

相應的使用在建築上,就是經過玄關這個位置才能真正進入正室的意思。

住宅的玄關通常會使用木質或玻璃材質家具,它阻擋了一部分來自外界的視線,相當自然的形成了一種視覺屏障,有效的避免了開門見山這種情況。它對於保護室內住戶的行為隱私有較好效果,不至於一開門就一覽無餘,且具有一定程度的安全性保障。

在客人上門時,既給來訪者一些適應時間,也給主人一些緩衝時間,不會因客人的突然到訪,而過度驚慌失措。比如客人在玄關逗留時,若房間不太整潔,還能整理一下沙發或其它較為雜亂的物品,稍微挽救一下居室形象。

二.比較實用,既能裝飾住宅,又方便日常生活。在玄關處,我們常見的擺放物件就是鞋櫃、衣帽櫃、全身鏡或小型沙發座椅等。

隨著現代生活水平的提高,這些物件無論是功能還是外觀,都越來越實用和高大上。從這個角度來看,玄關第一點是起到裝飾作用,顏值高的鞋櫃沙發等都讓人賞心悅目。

第二點就是它的實用功能,為居住者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性。例如在玄關處,放置一款多功能的鞋櫃與玄關櫃相結合的家具,不僅可以收納鞋帽,還可以放置藝術品擺件,既好看又方便了生活。

此外,也可以放包包、外衣、鑰匙串和雨傘等日常生活小物品。在需要使用的時候,可以及時拿到,能起到簡化日常進出門必備程式的作用。

三.玄關樣式設計和物件擺放,彰顯居住人的品味。玄關是給人們對於住宅整體形象的最初感知,也就是常說的第一印象製造點。因此玄關的設計,有時可以為住宅的裝飾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首先在大小方面,玄關不易太狹窄,以免行動不便,當然若房屋整體面積較小,實在無太多可用空間,就另當別論了。其次玄關是全家人平時換鞋脫外套掛帽子的地方,建議光線不要太陰暗,不小心穿錯就很尷尬了。

最後是玄關處的設計裝修,能夠展示住宅主人的生活品味和素質修養。目前有關玄關的設計形式也是多種多樣,諸如採用與古代相類似的花紋鏤空木質格柵式圍屏,既古典雅緻,又有一種朦朧美。

或放置比較現代化的玻璃材質玄關櫃,這些具有通透性的噴砂和壓花玻璃,在美觀的同時,又能作為裝飾物來遮擋客廳。以及低矮櫃檯和油畫、花瓶或其它雕塑藝術品相結合的方式,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總之,玄關既有裝飾作用,又有實用價值。根據住宅實際情況,合理的設計裝修,利用好占地面積一般較小的玄關,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

2樓:樂航網路

一、視覺屏障

玄關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當客人進入家裡之後,不能直接一目了然的就看到家裡的狀況,他也就是起到了乙個屏障的作用,現在人們最重要的就是乙個私密性,有了玄關的存在,它可以保證了廳內的安全感和神秘感,當客人或者家人進出房屋的時候可以很好的解決這些問題。

二、使用功能比較強

現在一些家庭都會在玄關的部分設定掛衣服的地方和放鞋的地方以及放包的地方,這些地方對於家裡來客人的時候,可以更好的接待客人,讓客人有換鞋放衣服的地方,能給客人帶來非常好的體驗,有的家庭也會在這些地方放置乙個小平台,上面放上一些小的物品,所以說它的使用功能是比較強的,對於生活當中來說是很重要的。

三、保暖作用

相對於北方來說,天氣比較寒冷,有了玄關的存在,它可以有效的形成乙個溫差的保護區,他避免使用者我在開門的時候冷風突然灌進屋裡,使人感覺非常的寒冷,有了玄關的存在可以使冷風得到乙個緩衝,這樣就不會使人非常的寒冷,而且他這個玄關還有乙個非常好的美化裝飾作用。

雖然說全關注它的面積不大,但是對於現在的家庭來說,他的使用頻率是非常高的,是使用者每天進出家裡都要經過的地方,所以這個地方,在裝修的時候也要經過仔細的裝飾和布置,這樣才能在使用者使用玄關的時候得到非常不錯的體驗。

3樓:書慧捷

玄關有以下三方面的作用:

1。視覺屏障作用:玄關對戶外的視線產生了一定的視覺屏障,不至於開門見廳,讓人們一進門就對客廳的情形一覽無餘。

它注重人們戶內行為的私密性及隱蔽性,保證了廳內的安全性和距離感,在客人來訪和家人出入時,能夠很好的解決干擾和心理安全問題,使人們出門入戶過程更加有序。

2。較強的使用功能:玄關在使用功能上,可以用來作為簡單地接待客人、接受郵件、換衣、換鞋、擱包的地方,也可設定放包及鑰匙等小物品的平台。

3。保溫作用:玄關在北方地區可形成乙個溫差保護區,避免冬天寒風在開門時和平是通過縫隙直接入室。

玄關在室內還可起到非常好的美化裝飾作用。

4樓:諾言

玄關是屋外和屋內的緩衝,使屋外與屋內有一定的隔開。玄關,又稱門廳,是指建築物入門處到正廳之間的一段轉折空間,東亞傳統建築中具有「藏」的概念。中國傳統建築中的玄關常有屏風或中門(位於門後室內正中的屏門)隔開門口和大廳,有些住宅會在玄關位置放椅子。

一些以獨立建築為正門的宅院,入口大門內的位置就是玄關。

在日本,玄關指的是設定在禪寺方丈的入口或是在書院造式屋宅正式出入口處設定的房間或建築,此外在江戶時代也把設有式臺(高起的地板向土間突出的遮版,可將鞋子置於其下方)的出入口稱作「玄關」。明治時代以後,逐漸演變成代指任何形式的住居、公共建築的出入口。

5樓:笑傲忍生

風水導師‖玄關對住宅起哪些作用

6樓:琳琳輔助

玄關可以形成乙個溫度保護區,避免了涼氣直接進入室內,即裝飾了房屋,又保暖。

7樓:官官

入戶的尋管其他一種遮蔽視線的作用,因為客廳可能對著入戶門這樣別人可能直接會看見惡的人或事有懸棺可以遮蔽一些,這樣可以有一定的隱私可言,起到遮蔽的作用,不被別人看到

8樓:呆呆聊雜談

玄關是老祖宗建房子的時候留下的傳統,以前建房子講究很多,現在沒什麼事了。

9樓:炫瘋奇

入戶不能沒有玄關,玄關有什麼作用,玄關可以更換衣帽鞋等,也可以遮擋一下室內結構,不至於開門就看到屋全景,作用還是很大的

10樓:

玄關的作用就是阻擋一些外來的不好的東西,直接進入房間內的乙個重要的作用,中國古人比較迷信嘛,覺得玄關可以防止外邪入侵。

11樓:一年又一年

第一視覺障礙不能讓客人一進家門就一覽無餘。第二是為了顯得家中整潔。不那麼亂。第三是為了保暖冷風不會一下子。就全部衝進屋裡去。

12樓:

玄幻主要就是起到遮擋視線和阻礙灰塵的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入戶有沒有玄關要看你入戶的情況?如果站在門口對你的室內一覽無餘。那麼這個時候就要設定玄關。

玄關的作用,其實也就是起到乙個保護主人隱私阻擋客人視線的作用。不然有乙個詞叫做門戶大開那麼有洩露主人的秘密以及瀉財的說法啊!

14樓:

玄關是建築物入門處到正廳之間一段轉折的空間,玄關的作用是隔開屋外以屋內,使屋外和屋內有一定的緩衝。

15樓:匿名使用者

玄關可以讓人換鞋,放下包裹和大衣,卸掉身上的負累,更加輕鬆的回到家中。

16樓:老天爺會飛

入戶不能沒有玄關,玄關有什麼作用?玄關就是起到乙個隱蔽隱藏的作用,就是說讓人家進到你家,不能一眼就看穿你家的,我是內飾這都能看見。

17樓:

全關正所謂是風水哪方面?據菜鳥方面,嗯,不好,所以說這些細節最好是要整明白乙個好的懸棺會好的馳騁發生匯兌主人或者是家庭裡的人都有非常好的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入戶不能沒有玄關玄關的作用,是辟邪的作用,讓人入戶以後就加有一種安全感

19樓:

我覺得現在有很多家庭賣的房子比較大。而且都是南北房間。可能是進屋覺得到客廳比較長。做乙個玄關,有一下隔離吧。

20樓:需要的安全感

一般玄關都是放鞋子或者放包包鑰匙一類的,出去方便一些。提醒人出門的時候不會忘了帶東西。

21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其實玄關的作用有很多。有一些風水上的問題,還有乙個是視覺上的感受。它可以阻擋一些隱私的東西或者說有的正好對著廁所的門,他可以避免門對門。

入戶門,沒有玄關怎麼辦?

22樓:辣子土豆尼

玄關是乙個房子的結構上很重要的部分。因為玄關是從門口到屋內,起到乙個過渡作用的地方,而且還包括了很多功能,也讓房間充滿了很多私隱性。

23樓:小玲看天下

新房沒有玄關, 一進門就是客廳、餐廳, 怎麼辦

24樓:龍貓小淘

讓木工給自己打製乙個隔斷就可以了呀,或者購買乙個比較上檔次的屏風遮擋一下也是可以的。

25樓:

可以購置乙個有些品味的屏風做些遮擋。或者找個定製家具的公司根據室內實際情況定做乙個玄關櫃。

26樓:花花就是我

想要乙個玄關的話,那麼就可以選擇用好看的隔離板把空間隔離開來,有專門的玄關架

玄關有什麼作用?

27樓:東莞市魯班裝飾

東莞裝修公司今天為您分享六大裝修玄關要點。玄關作為家居中比較重要的一部分,

它給予來訪客人的感覺相當於人與人之間見面的第一印象。通常說來,玄光關乎乙個家庭的金錢運,對宅運吉凶具有決定性的影響。接下來小編為大家介紹玄關風水禁忌。

1、玄關化煞

玄關作為大門位置或者室內某個地方對沖的時候作為遮擋,比如:大門口正對外面的建築,這些對宅運會造成不利的影響,家宅不寧,失財而影響健康,意外之災等。若有得當的玄關設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化解這些不利的煞氣。

2、玄關大小

家居風水中,玄關的大小對住宅的大小要想協調,要是出現比例失調,這樣對玄關風水作用反而不能發揮出來。

3、玄關的裝飾

玄關的裝飾不能忽略,要注意不能裝飾太過繚亂,簡單就好。在玄關處不能堆放雜物,要是玄關太過雜亂,會對住宅風水有一定的影響,如果玄關太過昏暗,會使人產生壓抑感,並且嚴重影響宅運。

4、玄關下擺放物品

可以在玄關下擺放一些植物,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化煞旺宅。可以擺放一些:仙人掌、月季等等。不宜擺放外形帶刺的植物,這樣會引起家庭的口舌之爭。

5、玄關用色

玄關位置也很關鍵,要注重上輕,下重,這樣可以使家庭和睦、長幼有序,家宅安定的風水布局。

6、玄關圖案

玄關圖案要遵循下方上圓的規則,下最好是使用方形圖案,方形圖案代表安穩,上用圓,因上為天,也符合天圓地方的概念,是符合自然之道的原則,下有安穩的根基,上有發展的空間,自然有利於家運。

關於玄關風水禁忌就介紹到這裡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28樓:土巴兔裝修

不知道大家對中國的文化有沒有了解呢?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處處體現著中國的文化,因為中國文化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了,所有已經滲透到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其中房屋建築就是乙個很好的證明,大家平時在修房子的時候非常的講究,看分水,看日子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一種與房屋有關的文化,它就是玄關,可能大家有點兒納悶,玄關是什麼?接下來就由小編給大家仔細介紹吧!

玄關的簡單介紹

玄關,最早原指佛教,經過演化,現在多數是指入門口的乙個區域。它歸屬於乙個過渡空間,也就是進入室內換鞋、更衣或從室內去室外的緩衝空間,也有人把它叫做斗室、過廳、門廳。玄關,說它是乙個擺設,倒不如說她是一種文化。

它是給人第一印象的地方,反映主人文化氣質的「臉面」。這個需要很多業主重視的文化元素之一。

玄關的分類:

獨立式:是進門通向客廳主要空間的乙個的主要景點。比如入門口處,有入戶花園的最為常見。

起到引人奪目效果,這種玄關可以選擇一種或者好幾種的材料設計進行處理。

鄰接式:客廳與餐廳,或者茶室等相連,沒有較嚴密的乙個獨立空間。通常是跟別的物體一起配合使用較為合適,比如旁邊的鞋櫃,收納櫃的所謂的功能區的風格必須要是一致相融,否則就掉牙了。

包含式:進客廳後,玄關出現在客廳裡面,或者是在入戶花園的裡面。這個大家比較頭疼。

只要用心來衡量,用心來設計,出來的玄關作品,我相信,絕對是能夠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同時能昇華業主的精神文明,又能增加空間的裝飾效果。

全隔斷玄關:這種玄關體積比較大,起碼是從地面直接到天花頂部。占用的位置較大,效果,氣氛也自然比較重。選用的材料也比較多樣性。

半隔斷玄關:跟全隔玄關正好反之。這種是多數底層作為收納櫃子,上面多數則以裝飾效果來映襯,烘托主題。

這種玄關體積相對較小。多數採用面板,玻璃,等材料組合。

玄關的功能

1. 視覺屏障作用:玄關對戶外的視線產生了一定的視覺屏障,不至於開門見廳,讓人們一進門就對客廳的情形一覽無餘。

它注重人們戶內行為的私密性及隱蔽性,保證了廳內的安全性和距離感,在客人來訪和家人出入時,能夠很好的解決干擾和心理安全問題,使人們出門入戶過程更加有序。

2. 較強的使用功能:玄關在使用功能上,可以用來作為簡單地接待客人、接受郵件、換衣、換鞋、擱包的地方,也可設定放包及鑰匙等小物品的平台。

現在玄關櫃較多的是結合鞋櫃形式來用,下面為鞋櫃,且如果選擇尚品宅配定製,鞋櫃內部層板可以作為活動層板,放置不同高度的鞋,上面則為展示形式。

小編有關玄關的來歷以及分類都介紹的差不多了,它其實屬於我國的一種傳統文化,已經有好幾千年的歷史了,這其實也是我們繼承傳統文化的有利證明,其實像玄關一樣的東西還非常地多,它滲透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只是我們沒有發現罷了,所以以後我們要培養這方面的興趣愛好。從而繼承我國的優秀傳統文化,讓更淵博的只是被我們所掌握。

入戶玄關怎麼設計才好看?如何設計入戶玄關好看呢?

1 玄關掛畫風水 玄關是進門第一眼看到的地方,所以玄關的裝飾在家居風水中至關重要,在玄關處可以選擇一幅有風水意義的國畫作品,比如九魚圖,牡丹畫,笑迎天下的石榴畫,風水意義的山水畫等。2 牆壁的間隔風水 牆壁間隔之間應下實上虛,面對大門的玄關下半部應以良好的磚牆或木板來進行裝修,作為模板,上半部裝修可...

中式玄關裝修有講究嗎?玄關有什麼講究?

1 中式玄關地面的材料的選擇是關鍵,因為這個位置融合在玄關主題外緣接引地位,它同時承受著磨損撞擊,同時它引導著外部空間與玄關接觸,保證中式裝修玄關自成一體。2 中式裝修玄關的空間往往不大,而且不慎會產生壓抑感,但通過吊頂的配合,可以人為使玄關空間的比例和尺度視覺得以改變,它可以是自由暢快的曲線條,層...

進門玄關有哪些風水講究,進門玄關風水禁忌有哪些

這個玄關主要是用作讓納氣婉轉,利於風水,如果納氣足,就不能用,這個首先,不能當門口,距離一般要在1公尺以外,第2點顏色這個的根據房子而定,進門玄關風水禁忌有哪些 進門玄關風水講究有哪些 進門玄關風水禁忌 通過大門之後,進門的位置就是玄關。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