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比較好羊毛被羽絨被蠶絲被,羽絨被羊毛被蠶絲被哪個比較好?

時間 2022-01-11 13:00:09

1樓:風生誰起

蠶絲被自然是最好的,輕薄溫暖,羊毛被羽絨被的話,鵝絨被應該比較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我的答案你還滿意嗎?別忘了給個好評喲,謝謝!

羽絨被羊毛被蠶絲被哪個比較好?

2樓:二丫小妙招

每種材質的被子都有適宜的人群,快看看你適合蓋哪種被子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1、蠶絲被的優點在於手感順滑,讓人感覺舒適親膚。蠶絲可說是是上公認的柔軟、很健康的天然纖維,蓬鬆度很好,當蓋在身上的輕柔;用手抓住被子揉一下的話,就可感受天然蠶絲被的滑爽。輕盈保暖且讓心血管無負荷。

還有蠶絲被輕盈又保暖,是無需壓著其他厚重的被子的,而使的心臟和血管在睡眠時承受過大的負荷和壓力,使的睡眠更為香甜。缺點在於蠶絲被的輕盈性和保暖性很難兼顧。對於中老年人及體弱生病之人,由於神經調節能力較差,常常會感到不夠保暖舒適。

2、羽絨被優點在於羽絨被的保暖性高,彈性強,蓬鬆度高,而且具有輕、柔、軟的特點。同樣體積的被子,羽絨被的重量輕,約為棉被的1/3,羊毛絲被的1/2。羽絨被透氣乾爽,排濕性強,不板結,具有其他保暖材料所不具備的吸濕發散的良好效能,被稱為「會呼吸的被子」。

缺點在於有的人會對鴨絨過敏。家中有小孩的話,盡量少用羽絨被,因為羽絨可能成為過敏原。

3、羊毛被的優點可增加深度睡眠:據機構實驗表明,羊絨床品能夠使人的深度睡眠時間增加25%以上,保持心率緩慢平穩並能很好的貼近**。羊毛被的優點可吸濕保幹、冬暖夏涼:

人體在睡眠時會排除大量的水分,羊絨獨特的分子結構可將水蒸氣吸進中空結構中,羊絨可以吸收自身重量35%以上的水蒸氣而無潮濕感,並迅速排除,因此可以寒冷時保持溫暖乾爽,炎熱時也能透氣涼爽。缺點在於羊毛被受潮後可能有異味,相對羽絨被和蠶絲被,羊毛被比較厚重,略微的壓迫感,不夠柔軟貼身。

更多2條

4樓:連玉枝錢卿

【蠶絲分類】

蠶絲分為桑蠶絲和柞蠶絲,根據製作工藝不同桑蠶絲分為手工桑蠶絲和機器桑蠶絲,桐鄉本地以手工桑蠶絲著稱!一般選用雙宮繭為原料,手工剝繭做成棉兜(網上有稱大環棉,有點像帽子),用曬乾的棉兜四人拉成蠶絲被。

【蠶絲被級別】

特級:100%桑蠶絲作為原料,必須是長絲,手工、機器桑蠶絲都是特級長絲。

一級:100%柞蠶絲作為原料,必須是長絲。

二級:蠶絲含量達到70%以上即可,不論長短絲。

【蠶絲被的鑑別】

1、對比**和做工:目前**上充斥著大量的200元左右就能買到6-8斤的蠶絲被,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其中貓膩比較大,有很多賣家,為了降低成本,在蠶絲裡面參合其他成分或者根本就沒有蠶絲的成分,比如化纖、木棉等;手工製作為上品。**的邊緣一般留有70cm看樣口,拉開拉鍊可以使我們檢視被子內蠶絲的質量;真正的手工蠶絲被是不需要機器絎縫的,能保證蠶絲被的柔軟和透氣性,只有那些短纖維才需要絎縫固定位置,防止短纖維滑動。

2、開啟拉鍊檢查蠶絲外觀:優質蠶絲為乳白色略黃,蠶絲表面有柔和光澤,不發黑、不發澀、絲質綿長,拉開表面蠶絲後,內部元成團的絮狀碎蠶絲,手工桑蠶絲還略帶蠶寶寶的雜質。

3.84消毒液檢測:從任何角落裡抽取蠶絲,不僅僅是檢測口的蠶絲,一般檢測口的蠶絲都是真的,建議從四個角和被子的中間等多個地方抽絲,放入84消毒液裡,如果是真的蠶絲就會完全融化,否則就是假貨。

4、燃燒法鑑別蠶絲純度:拉出幾根絲(從多個部位抽樣),用打火機燒一下:蠶絲的燃點很低,燃燒後很快就會滅,燃燒時冒出的煙是白色的,並伴有燃燒羽毛發出的蛋白質焦味,燃後的灰末而易碎,手捏即成粉;化纖料燃燒冒黑煙並帶刺激性氣味,灰末黑而捏沾手,兩者有明顯的區別。

5.聞聞被子味道。新做的桑蠶絲被有一股天然蠶蛹的味道。柞蠶絲是不會有這種特別的味道的!!!

6.纖維強度。蠶絲強伸力越好,品質則越佳。同樣長的蠶線,拉伸後,越長質量越好。

7.纖維細度。桑蠶絲比頭髮要細好幾倍的,柞蠶絲跟頭髮差不多粗。

我聯絡了一家****叫zhuguop的,賣的都是正宗的手工桑蠶絲被,那家是原產地的家庭手工作坊,我還親自去過,都是原汁原味的製作蠶絲被的作坊!

羊毛被、羽絨被和蠶絲被有什麼區別,到底哪種好

5樓:睢喆

1. 羽絨被———最輕盈的被子

羽絨被的主要填充物是鵝絨和鴨絨兩種。兩者相比較,鵝絨被要比鴨絨的好一些。但不管哪種羽絨被,其主要質量指標為含絨量。一般來講,含絨50%上的為優質羽絨被。

羽絨被的保暖性能應該是最強的,而且它有良好的吸濕性、透汗性,可以很好地保持被子的潔淨和人體乾爽,而且羽絨被蓋在身上還特別輕柔,不會對人體造成壓迫感,因而也非常適合患高血壓、心臟病、血液迴圈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婦、兒童等使用。

但羽絨被也有兩個很不好的地方,乙個是我們蓋羽絨被的時候就會發現它會有細小的絨毛脫落,還會在房間瀰漫,如果進入我們的喉嚨,會造成劇烈的咳嗽;另乙個是羽絨被的放熱速度和它的吸熱速度一樣快,我們剛睡進去的時候覺得很暖和,但是到了後半夜就很冷。

2. 棉花被——最普遍的被子

棉花作為傳統的保暖材料,由於棉纖維細度較細有天然捲曲,截面有中腔,所以保暖性較好,是使用最多的被子。

棉被是適用人群較多的一種被子,它的保暖性比較好,而且沒有任何新增物,比較天然,我們的祖祖輩輩都在用。棉花被是很適合中老年人、孕婦、嬰幼兒、青少年、對化纖產品過敏者、有氣管或哮喘類病的人使用的。

3. 羊毛被——最貼身的被子

羊毛纖維具有良好的捲曲特點,因此羊毛的保溫性是不容置疑的。而羊毛又具有很好的懸垂性,因此貼身性好。

羊毛被的保暖性好,吸濕排濕能力也很強,特別適合那些睡覺不老實的人、愛踢被子的人和睡覺很容易出汗的人。但第二天起床的時候就會覺得很乾燥,因為羊毛被能不斷吸收自人體散發的濕氣與汗液,並將之排放到空氣中。所以,建議患有風濕病的人使用羊毛被。

4. 纖維被——最便宜的被子

在所有的被子當中,纖維被應該算是**最適中的,售價一般在100~200元左右。纖維被可分四孔、七孔被子等。理論上講,纖維孔數越多其保暖性也就越好。

纖維被的保暖性能好,還很蓬鬆,也不容易發霉蟲蛀,還可以水洗,而且**又比較低廉,也是使用頻率比較高的一款被子型別。但是,纖維被也有一些缺點,首先是纖維被不太透氣,當我們睡著後出汗,濕氣很難散去。其次是纖維被在秋冬的時候比較容易產生靜電,對我們**的刺激性會比較大。

建議**比較敏感的人群和孕婦、小孩,最好不要用纖維被。

5. 蠶絲被——環保的被子

最好的蠶絲被應該是用100%桑蠶絲做填充物。因蠶在生長過程中不能碰農藥等化學物品,因此蠶絲被是比較環保的被子。

蠶絲被蓋在身上輕柔保暖,而且特別貼身,它的透氣性也特別好,還能夠防蟎抗菌,一些**比較敏感、很容易過敏的人都可以使用蠶絲被。蠶絲被的最大缺點就是**高,除此之外,市場上蠶絲被的質量參差不齊。

因此,建議大家在買蠶絲被的時候選擇品牌蠶絲被,還要注意把蠶絲被開啟看一下,看它的蠶絲纖維是不是呈乳白色或珍珠白色,也要拉一下它的絲,看看是不是不容易折斷和起疙瘩。

6樓:澳洲羊毛被

羊毛被:羊毛取自天然,較少汙染,而且天然的吸濕性減少靜電的積累,這樣羊毛被就不易由靜電吸塵吸灰而弄髒,提供優質睡眠小環境。羊毛纖維由幾千幾萬個盤繞的分子組成,因此具有天然的捲曲和彈性,純羊毛的柔軟密緻、彈力和自然捲曲使其處處散發溫暖的氣息。

與羽絨被相比,羊毛被重量適中,能與人體充分接觸。因此,羊毛被能完全滿足人們對床上用品的高質量的要求。但是羊毛被有個缺陷就是羊毛鑽毛,有很多被面布料是全棉布料的外面掛一層漿,從而達到防羽的效果。

但是這種面料的棉布織數低於30*30的國際標準,因而需要掛漿。這種布料的特點是聲響較大,而且洗滌後會縮水和起皺。而且漿是一種化學產品,在環保意識很強的澳洲幾年前已不使用。

這樣的劣質羊毛被很有可能內裡羊毛油脂率、雜質去除都不過關,用外層來防止外滲。這樣的被子舒適性差而且可能甲醛超標。根據被芯重和羊毛質量和被面布料的不同,羊毛被的**也是不等的。

蠶絲被:蠶絲包括桑蠶絲、柞蠶絲、木薯蠶絲等。最好的蠶絲被應該是用100%的桑蠶絲做填充料,它是一種純天然纖維,不含任何化合物,素有"天然纖維皇后"之稱。

蠶絲為天然動物蛋白纖維,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八種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具有安神、護膚、增強細胞活力、調節人體新陳代謝等作用,同時具有防靜電、防蟎、抗菌、抗過敏等特性,其中絲氨基酸有滋養肌膚,防止**老化等作用。蠶絲被的特點是細膩光滑,又輕薄,又暖和,吸濕透氣;能夠防禦濕氣和細菌的侵入,對關節炎、哮喘病等均有良好的保健作用,適用廣泛,老少皆宜。

需要提醒您的是,買蠶絲被千萬不可圖便宜的哦。因為蠶絲被分為長絲和短絲兩種,短絲其實就是蠶絲的廢料,成本很低,保暖性不好,也容易起球,**要比長絲的便宜很多。根據被芯重的不同,一床蠶絲被的**也是不等的。

羽絨被:現在市場上的羽絨被填充物主要有鵝絨和鴨絨兩種。兩者相比較,鵝絨的純度高,氣味較小,要比鴨絨的好一些。

但不管哪種羽絨被,其主要質量指標為含絨量。一般來講,含絨量50%以上的為優質羽絨被。羽絨被採用天然動物羽絨為原料,自然、綠色,有**關節痛、神經痛、高血壓等疾病的保健作用;同樣體積的被子,羽絨被的重量最輕,約為棉被的1/3,羊毛、絲被的1/2;吸濕性、散濕性強,被稱為「會呼吸的被子」;羽絨被溫暖舒適,又無壓迫感,使血壓正常,中樞神經得以安定,很快進入甜美的夢鄉,故在美容上有極佳的效果;且輕盈蓬鬆,透氣性好能保持肌膚乾燥。

由於羽絨被較輕,使用的時候,上面最好再蓋一床毛毯,這樣會更暖和。根據含絨量的不同,羽絨被的**也不等。

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種被子都屬於動物纖維,其中羊毛被子屬於便宜的被子,羽絨和蠶絲被屬於較高檔的被子:

羊毛被優勢在於保暖性比較好,優於棉花被子,而沒有棉花被子那麼沉,但是一般來說有點羊毛的味道。

羽絨被則是最好的冬被,重量最輕,保暖性最好,其中鵝絨被最好,其次是白鴨絨,最次灰鴨絨,缺點是有點不貼身,且鴨絨略有油脂味兒,但是鵝絨基本就沒有油脂味兒了。如果你是女性而且體質偏寒,那麼羽絨被就是最適合你的冬被。

蠶絲被則是最好的被子,蠶絲被稱之為纖維皇后,其構成成分的氨基酸90%和人體肌膚相同,且重量輕保暖性好,尤其是蠶絲被有一定的恆溫性,不會像羊毛羽絨一樣會熱,而且最為貼身,蠶絲又分為榨蠶絲和桑蠶絲,榨蠶絲發黃,桑蠶絲顏色為珍珠白色,且絲長,手感更好。蠶絲被的缺點就是價位較高,尤其是好的蠶絲被,而且市場上的蠶絲被魚龍混雜,如果購買建議選擇比較有名的牌子,如博洋家紡,羅萊家紡或者富安娜家紡。

三種被子都不建議洗滌,也不能曝曬,一般在陰涼通風處晾曬一下就好,如果一定想曬,一定要在被子上搭條白單子,避免陽光直射,否則會產生難聞的氣味。在收藏的時候不要擠壓,放在收納的東西最上面,可以延長被子的使用壽命。像蠶絲被鵝絨被這樣的好被子如果使用得當保養的好,可以用上十多年的!

鵝絨和蠶絲被哪個好呢,蠶絲被和羽絨被哪個更好點??

鵝絨被更保暖一些,蠶絲被透氣性更好一些,蠶絲被的 較貴而且易摻假。這兩種被子相比較,應該是鵝絨被更加的暖和一些,而且鵝絨被非常適合,在冬天的時候使用,具有很好的保暖效果,同時睡在上面也是非常舒適的。不過蠶絲被也具有一定的保暖效果,並且蠶絲被的重量是比較輕的,所以將蠶絲被蓋在身上,不會覺得有任何的壓力...

羽絨被好還是蠶食被好? 蠶絲被好還是羽絨被好?

蠶絲被現在基本分兩種,一種桑蠶絲被,一種柞蠶絲被,兩種混的就不提了,相對來說桑蠶絲被的綜合性能要比柞蠶絲被好,也高。桑蠶絲被具有非常好的保暖性 透氣性 吸濕性 貼身性和舒適性,綠色 健康 促睡眠 防霉 防蟎 抗菌 抗過敏,冬暖夏涼 四季適用,特別適合小孩子和老人等易過敏人群使用,而且桑蠶絲被非常耐用...

羊毛被好還是蠶絲被好?羊毛被和蠶絲被哪個更好

各有優點。羊毛被有五大優點 1 增加深度睡眠 據權威機構實驗標明,羊毛床品可以招致25 以上的深度睡眠時間,堅持心率遲緩平穩並堅持較好的貼近 的微觀環境。2 吸濕保幹 冬暖夏涼 羊毛能夠吸收本身重量35 的水蒸氣而無濕潤感,而人體在睡眠時會排出大量的水分,羊毛共同的分子構造可將水蒸氣吸進多孔構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