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近親結婚生的孩子不正常,為什麼近親結婚生的孩子大多都是畸形?

時間 2022-01-11 12: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近親,所以攜帶的遺傳病是一樣的,一旦經過ml之後,再孩子身上的遺傳病毒的發作可能很大,容易一生下來就是畸形或是弱智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物就學過了,基因頻率的問題

一些隱性的致病基本的頻率變高了,就容易生出不健康的孩子,常見的有白痴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近親常攜帶同種致病基因,近親結婚使致病基因發病率很高

為什麼近親結婚生的孩子大多都是畸形?

4樓:吃薯片看娛樂

近親結婚生下的孩子,真的都是「畸形兒」嗎?看完心情複雜!

5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遺傳是指親子間的相似性,變異是指親子間和子代個體間的差異。生物的遺傳和變異是通過生殖和發育而實現的。

人們對遺傳和變異的認識,最初是從性狀開始的。什麼是性狀?任何生物都有許許多多性狀。

有的是形態結構特徵(如人的單眼皮與雙眼皮),有的是生理特徵(如人的abo血型),有的是行為方式(如各種先天性行為)等等。同種生物的同一性狀常常有不同的表現形式,如兔毛的黑色和白色,有酒窩和無酒窩等。為了描述方便,遺傳學家把同一性狀的不同表現形式稱為相對性狀。

生物體的各種性狀都是由基因控制的。性狀的遺傳實質上是親代通過生殖過程把基因傳遞給了子代。在有性生殖過程中,精子和卵細胞就是基因在親子間傳遞的「橋梁」。

而基因在細胞裡也並非是一盤「散沙」。它們大多有規律地集中在細胞核內的染色體(chromosime)上,而且每一種生物細胞內染色體的形態和數目都是一定的。

由此可見,在生物的體細胞(非生殖細胞的細胞,就是體細胞)中,染色體是成對存在的。人的體細胞中染色體有23對。基因也是成對存在的,分別位於成對的染色體上。

人的體細胞中的23對染色體包含46個dna分子,含有數萬對基因,它們決定著人體可遺傳的性狀。

為什麼不允許近親結婚呢?

這是因為基因的顯性和隱性。

1.相對性狀有顯性性狀和隱性性狀之分。例如,豌豆的高莖和矮莖,高是顯性性狀,矮是隱性性狀。

雜交的後代只表現高不表現矮。也就是說,當顯性性狀和隱性性狀同時存在時,其性狀只表現為顯性性狀。

2.在相對性狀的遺傳中,表現為隱性性狀的,其基因組成只有dd(用同一英文本母的大、小寫分別表示顯性基因和隱性基因,一般大寫是顯性性狀,小寫是隱性性狀)。表現為顯性性狀的,其基因組成有dd或dd兩種。

dd是只包含顯性性狀的狀態。dd是同時包含顯性性狀和隱性性狀的狀態,但只顯現出顯性性狀。

3.基因組成是dd的,雖然d的形狀不會表現,但d不會受d的影響,還會遺傳下去。

如果含有dd的父代又與乙個也含有dd的父代繁殖子代,那子代的基因組成會是怎麼樣的呢?

dd、dd或者dd。dd,dd顯現顯性性狀。dd,顯現隱性性狀。

這就是不允許近親結婚的原因。

人類的遺傳病很大一部分就是通過致病的基因引起的。致病基因有顯性和隱性。顯性遺傳病往往在婚配或生育前就可察覺。

而隱性遺傳病的情況比較複雜。當致病基因是隱性基因aa時,表現為有病,婚配或生育前就可察覺。但是,如果基因是aa時,表現是無病的,卻攜帶有隱性致病基因,婚配或生育前一般是不清楚地。

於是,生活中就會出現一對正常的夫妻,卻生出了乙個紅綠色盲的孩子。由此可見,如果乙個家族曾有過遺傳病史,那他們的子孫後代都會帶有隱性致病基因。如果近親結婚,那麼生育的後代出現顯性遺傳病的機率就會十分大。

所以說,近親還是不要結婚了。(如果實在要xx……也不要繁殖後代)

6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拿破輪都是近親產物,畸形概率是正常的2倍,如果正常人結婚0.3%,近親0.6%,

7樓:

你的說法本生就不對,不是大多是少數,不過會比非近親概率高一些,不然你怎麼解釋古代

為什麼近親結婚會生下的孩子可能智障? (生物學角度解釋。)

8樓:

以乙個特定的基因突變為例,比如父親攜帶有乙個叫隱性小b的突變。在乙個大的群體遺傳背景下,碰到另外乙個小b的概率可能為千分之幾。但是如果是近親屬這樣的遺傳背景,碰到另外乙個小b的概率可能性極高。

這樣,兩個攜帶小b的人碰到一起,有1/4的機會生出小b小b的孩子,即隱性孟德爾遺傳病。人類有25000個左右的基因,上述乙個基因發生致病的概率,又會得到成千上萬倍的增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缺陷類似,增加了不良基因相遇的概率,從而導致生育智障孩子的機率大大增加

10樓:劉昭勇

很多致病基因都是隱性的,近親結婚使隱性基因表達出來了,

為什麼近親生下的孩子不健康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婚姻法明文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為什麼呢?

因為近親結婚會給婚姻和家庭帶來很大的危害。 首先是近親結婚會使遺傳病和先天性身體、智力障礙的發生率大為增加。這是因為,近親結婚的夫妻雙方有共同的祖先,有若干相同的基因(包括病態基因),於是雙方病態基因相遇,使得後代的先天性缺陷或遺傳病就顯現出來。

再說,近親結婚生育後代的遺傳病發病率高於非近親結婚。如肝豆狀核變性在一般婚配的後代中,患病機會僅僅是四百萬分之一,而在表兄妹結婚的後代中,竟高達六十四分之一,近親結婚後代的遺傳病發病率比非近親結婚高150倍。另外,近親結婚的子女出生死亡率也比非近親結婚的高兩倍多。

所以,近親不能結婚是有科學道理的。 參考資料: http:

html?si=9 補充:如果不要孩子的話當然沒有問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近親攜帶相同致病基因概率高,後代因攜帶純合致病基因而患遺傳病的可能性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近親``不好意思 `下手``

14樓:覺醒_王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這樣做的好處:

注意事項:

為什麼近親結婚生孩子有缺陷?

15樓:粉紅鳥

近親結婚是指是什麼,為什麼要禁止近親結婚

16樓:always摸

因為近親在很多遺傳病的基因上,是同性的,或顯性或隱性,這樣基因的結合得病的機率很大

17樓:箐華浮夢伊人笑

首先是近親結婚會使遺傳病和先天性身體、智力障礙的發生率大為增加。這是因為,近親結婚的夫妻雙方有共同的祖先,有若干相同的基因(包括病態基因),於是雙方病態基因相遇,使得後代的先天性缺陷或遺傳病就顯現出來。 再說,近親結婚生育後代的遺傳病發病率高於非近親結婚。

如肝豆狀核變性在一般婚配的後代中,患病機會僅僅是四百萬分之一,而在表兄妹結婚的後代中,竟高達六十四分之一,近親結婚後代的遺傳病發病率比非近親結婚高150倍。另外,近親結婚的子女出生死亡率也比非近親結婚的高兩倍多。 所以,近親不能結婚是有科學道理的

18樓:佴意

通過致病基因,疾病可以從上一代遺傳給下一代。但並非上一 代具有的遺傳病一定會遺傳給下一代。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基因分為顯性基因和隱性基因,如果下一代從上一代接受的致病基因是顯 性的,那麼。

下一代一定會得病。但是,如果子女從父母一方接受的是隱性致病基因時,是否得病就不一定了。 。

得不得病的關鍵要看父 母中的另一方是否也攜帶隱性致病基因。只有父母雙方都有隱性致病基因,他們的精子和卵子結合起來發育成胎兒,胎兒體內繼承了 父母雙方的致病基因,遺傳性狀才能顯現出來,遺傳病才能被遺傳。

用紅綠色盲的例子來說,如果女兒從父母雙方都接受了色盲隱性基因,才會得色盲。 近親的人同屬乙個家族,如果這個家族有人得過遺傳病,那麼 這個家族的人攜帶致病基因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近親結婚的兩個人都攜帶了隱性致病基因,雖然他們都沒表現出來有遺傳病,但他們 的孩子卻會因為他們兩人的隱性致病基因有可能結合起來而有患上遺傳病的可能。而不是近親的人結婚時,即便家族有遺傳病的人攜帶有隱性致病基因,但因其配偶不是這個家族的,有這種遺傳病隱性致病 基因的可能性十分小,子女得遺傳病的可能性就小得多。

這就是近親 結婚的夫妻孩子比非近親結婚的夫妻孩子容易發生出生缺陷的原因。

為什麼近親結婚生的孩子不健康??

19樓:

基因相似,容易生崎形孩子!

20樓:綠豆兒

基因突變吧 最好不要這樣 白化病 侏儒呀 等

近親結婚對生的孩子容易得什麼病,近親結婚生的孩子得遺傳病機率多大?

比如小兒麻痺症,比如心臟病,比如弱智等等,近親是不能結婚的哦朋友。容易得智力方面的病,同時還會伴隨著身體方面的返祖現象,比如體毛異常旺盛等。近親結婚,為什麼生出來的孩子不一樣?今天終於知道了 那可不一定,我家親戚好幾個都是近親結婚的,生的孩子聰明的很。近親結婚的孩子容易得痴呆症,近親結婚會導致新生兒...

近親結婚生的小孩為什麼患病機率大

平靈凡 優生涉及的範圍很廣泛,是具有許多因素的複雜問題,概括地講,包括醫學和社會兩方面的途徑。從程式上講,優生應 從戀愛始 選配偶講科學,有嚴重遺傳性疾病或遺傳缺陷者不應結婚 避免近親結婚 開展優生諮詢 婚前檢查 選擇理想的結婚年齡和生育年齡 搞好孕期保健,進行產前診斷 加強優生教育 優生監督和優生...

為什麼我的壓感筆不正常

1 驅動 沒有安裝,或者安裝失敗。2 軟體自身問題,請重新開啟試試。3 數位板問題 這個原因很少的 重啟電腦,重啟軟體看看 建議 下個ps用下看看有壓感麼?如果有,說明不是板子問題,如果2款軟體都沒有,那八成是驅動問題了。 可能的兩種情況 可以試試把數位板驅動解除安裝,重新裝一遍,另一種可能是數位板...